剛剛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段香港電視台、
最近為幾個已經離世的香港明星做的特輯,
我只看了
張國榮的,當年他自殺的消息剛傳出來時,
傍晚七點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很慌張很不知所措,
我記得那天我自己也發生了一些很不開心的事,
結果竟然有個更大的、更無預警的SHOCK發生,
總是讓人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那之後,就開始瘋狂回憶很多他的作品,
才發現其實我雖然不曾像喜歡劉德華那樣的迷戀過他,
但他豐沛的演藝作品與成就,早就已經深植每個人的腦海,
成為共同的記憶。後來,也開始會逛逛他的網站或論壇,
發現有篇文章很有趣,叫做『我老婆是個張國榮迷』,
該男子在文章裡用很風趣幽默的口吻,
道盡自己如何和一個超級榮迷認識、相戀、結婚的過程,
一開始認識是因為公司同事、印象也不錯,某日下午想找吃的,
就去翻開該女子的抽屜,想不到一拉開卻是一堆張國榮的照片@@;;;
後來他們開始交往,買張國榮的唱片影碟、看張國榮的電影演唱會,
從頭到尾都離不開張國榮的影子!
結婚典禮上的背景音樂當然是用張國榮的『為你鍾情』,
不知道他們是否曾想透過管道請張國榮來當證婚人

後來又發現一個很有名的大陸榮迷叫做『的灰』,
每篇懷念他的文章都讓得看得很心疼也很動容,
文筆好、感觸深,總之就是個很有代表性的、是號人物就對了!
結果、想不到,的灰和這個『我老婆』竟然是姐妹噗
也就是說那位寫『我老婆是個張國榮迷』的幽默男子,是的灰的妹夫
她們全家都是瘋狂瘋狂在瘋狂的超級榮迷、非常另類噗!

結果就在剛剛看的特輯裡面,才知道原來的灰住在大連,
最近也為了張國榮在大連某個大學裏面舉行的作品展覽,
而且該特別節目訪問了她,她說了一段話,讓我心有戚戚焉:
(全篇到此才是重點)

『他去世之後我自己很後悔,比如說當年看演唱會的時候,
他在台上就喊大家都站起來一起跳啊、你們答應我要一起跳的...
可能全場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那裡。
我覺得我鼓掌他也不一定聽得見、我歡呼對他也不見得有什麼意義,
後來我想了想,我覺得、喜歡一個人還是要及時的表達出來!
他對世界奉獻這麼多,他還是希望有回報的、希望你表達出來,
而且他留下這些東西我們也不能自己看一看就算了,
我們應該幫助他、讓更多的人知道他的好和他的努力。』

後來又看到張國榮生前和他很親近的經紀人哽咽含淚的說:

我希望今年2008年幫他辦一個紀念音樂會!
本來我打算他逝世十周年再幫他辦的、
我想那時候應該會做得更好~
但是….到了十週年,大家都不知道會變得怎樣?
會發生什麼事?我甚至不知道自己那時候是否還活著?
我不想帶著一個遺憾離開。』

唉~真的讓人家聽了很鼻酸啊!
尤其是即將再度前往看SHOCK的時候,
雖然光一好好的、我也好好的,

用這來聯想到光一未免有些不吉利,
但是人生無常、轉瞬即逝,
再還能創造更多火花的時候,不要遲疑!

因緣際會,我喜歡上了堂本光一,
因為他的緣故,讓我有了很多很多不一樣的一分鐘!
去年此時此刻,我坐在帝劇的仙女指定席:一階D46!,
看著歪歪的光一飛來飛去、擦著莫名奇妙怎樣也流不完的淚,
看著他離我最近的時候、衣服穿得最少、全身皮膚如此膨滑
我想像中自己這麼愛的一個人,是這樣真實確切的存在,
而且活生生站在我面前的他、
比我想像中的他要更美好上萬倍!每看一眼、便是一刀
那樣血淋淋又赤裸裸痛並快樂著的一分鐘!
前年秋天,大阪城裡來回顧盼最近的那幾分鐘(全部相加剛好十分鐘噗)
看風景如織,那人有多嬌~
那些巴不得和全世界的人分享與炫燿的喜悅的一分鐘!

因為堂本光一,我會永遠永遠記住這些一分鐘!
這些讓我全身發燙、
讓我止不住的流著交雜了悲傷歡喜驕傲與安慰的淚水的一分鐘。

17年前的昨晚,我坐在我家電視機前,與傑尼斯相遇,
從此『男生在台上翻跟斗、女生在台下齊聲尖叫』的娛樂模式,
走入我的生命、和我再也剪不斷理還亂!
昨天星光決賽時,王偉忠說了一段話,
藝人上台前必須學會很多技術、
然後要把技術(熟練後有了美感)變成藝術,
藝術之後(進入出神入化的境界就)變成魔術,
魔術之後要變成巫術(就是迷死人不償命就對了噗)
但是真正上台表演的那一刻,必須把全部都忘記,
只要記得世界因為你而轉動、全世界你的表演就是中心!

一個用功努力又有天份的藝人,是社會的瑰寶!
堂本光一對舞台的野心與想望,顯然已經超越了偶像層次的參一腳,
舞台對堂本光一來說有多麼重要,大家看在眼裡、不須贅言,
只是當你有幸能夠親臨他的絢爛小宇宙,
能夠在他的夢想裡真實的與他共存時,
請千萬千萬不要吝嗇、不要吝嗇的表達你對他的愛、
回應他給我們、給表演和舞台的熱情與生命力!
不要不要有任何遺憾!每一次、都很可能是最後一次!
你不會知道明年他會不會有腰力再躍上挺進二階看台、
你不會知道明年你會不會有閒暇有心情再這樣瘋狂飆票,
四季變遷、滄海桑田,
有些人進入我們的生命、有些人離開,
但慶幸的是我們最愛的人會一直留在我們的心中,
且相隔的距離只要一張機票就可以見面。

我們就是那樣幸運的傢伙。

寫這麼多,還不就是在美化自己的瘋狂行為罷了噗!
還沒衝過的光蛋們不要遲疑了、趕快衝吧!
厚嘿厚嘿完全瘋掉他都轉成這樣了你還不衝嗎(阿嗚~)

不過最近遇到一些怪胎,捲入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
心情爛到極點身體也不太舒服,這個週末休養一下,
看看光一、想想光一,覺得有些事情也沒什麼大不了,
至少我還有他在帝劇拉著我一起飛上天,
一切都能用兩聲性感低笑、輕易的遠拋腦後,
連譏笑那些人的狡猾無恥都不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