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觀劇經驗其實一言難盡,不知道該怎麼寫起,
無法再像去年這樣洋洋灑灑照著劇情順序詠嘆每個細節,
因為改變其實不大,而且這次看了四場,
情人節兩場、另外兩晚各一場,整個密度超高,
所以看下來的感覺其實真的都一樣!
而且搞到現在我已經有點混淆甚至快忘記了,
加上這次一階的位子雖然都是前十排,
但是都很歪!而且歪同一邊 <___<
我不會心疼那些錢→不要辭職再賺就有了!
只是覺得如果預算一樣,那我明年寧可只看一兩場,
然後標一張一階前列正中央的!
因為看太多場其實會很不知珍惜、
到了最後一場才覺得可貴、
才知道自己過了個多麼奢侈的情人節,
所以以後會想看個一兩場就好、買位子更好的票也沒關係!
這是我這次看完回來、目前的想法噗

之前二番曾經跟我說:
有錢的話真的可以看一場二月的、
おっさん到那時真的已經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了!
我現在明白她的意思了!
おっさん真的很嚴格監控自己、品管作得很好啊!
我看的連續四場,
おっさん的每個踢腿、舉手投足、表情、台詞的唸法,
幾乎已經到了一模一樣、
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爐火純青的地步!
加上這次屋良的男二、大倉的老闆都是新挑戰,
相較之下更顯おっさん的功力不凡啊!
所以おっさん常說那句每場公演都會全力已赴做到最好,
我完全覺得他真的比誰都能驕傲的大聲說出口啊!

一年不見的おっさん臉還是很帥,
像娃娃一樣年輕可愛俊美得無懈可擊!
可是他的身體真的瘦到不成人形、
只剩下手臂肌、胸肌、皮和骨頭!
雙頰凹陷、泰山的時候兩側排骨清晰可見、
倒吊旋轉的時候那條褲子幾乎鬆到要掉下來,
可是他每個動作還是做得很有力、
關節靈活得完全不輸給運轉中的引擎(?)
又おっさん基於一種對於美的堅持,
只要一跳舞、蘭花指出現的機會就愈來愈高,
不但沒有娘娘腔的感覺,而且好優雅好細膩、
幾乎要成為おっさん的招牌動作新武器了,
現場親眼看他的纖纖玉指好長好美好想摸、
十八般武藝也比不上你的素手纖纖啊
而且很多場景他的笑容都增加了!
看得我是又哭又笑心痛開心,整個不知所謂、手足無措@@;;;

至於位子,這次二階位子比較好,在正中央,
我沒有租望遠鏡,還是可以看到おっさん精美的五官,
當然是沒有在一階來得清楚,
但是整個舞台佈景、殺陣的走位、打鼓時隊形等等盡入眼簾,
也是另一番觀劇體驗!
我坐二階這天聽到我隔壁的光蛋在聊天,
是當初和我搶標的那位嗎噗
她跟朋友說壽司王子她一集都沒看過、
不知道為什麼扣獎要演那齣戲,
聽了有點哭笑不得;;;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おっさん可以在扣獎回來了的即興表演橋段中,
秀一下小米修行時學的一些招式

不過我跟老卡都有個感覺,就是今年飛的時候機器都好大聲,
讓人感到很害怕,不知道是不是要出什麼差錯了,
還有おっさん在二階飛過來之前,
會有兩個黑衣工作人員迅速的跑到おっさん即將降落的平台,
喔還有我看的最後一場兩旁也有攝影機喔!

開場的時候演奏大提琴的人,會像のだめ一樣把大提琴旋轉,
後來我又想到去年リカ有個橋段是不斷追著おっさん跑,
最後おっさん用手擋住リカ的額頭,リカ的手就不斷旋轉,
想摸おっさん也摸不到的樣子,這動作のだめ也有對千秋學長作過,
這些巧合不禁使我胡亂猜測:おっさん該不會也有看のだめ吧噗

另外白色西裝變魔術的橋段,
被おっさん拉著在地下轉的女生換人了,
換個子比較嬌小的,所以感覺比較沒那麼吃力噗
還有大倉今年的西裝是粉紅色,
他們四人表演完這段往舞台內跑時,
おっさん白色、屋良藍色、大倉粉紅、リカ黃色,
顏色配起來感覺好像小叮噹裡走出來的人喔!
而且おっさん今年髮型沒有瀏海又染黑,
整個好像小學生一樣,超年輕的!

屋頂上的合唱今年真是仙樂飄飄啊!
今年女主角合音超好聽、
顯然舞蹈和歌聲都比去年強太多了、真是謝天謝地!
以後請找這種有品質保證的、謝謝!

有幾場的舞步改了,
像是大家去逛街的地方也有很可愛的雙手叉腰斗動肩膀的動作,
每次跳這裡おっさん就會笑得很可愛,
屋良和リカ在前面跳舞時,おっさん會和町田米花在後面跳,
動作是學企鵝的模樣,
每場這裡おっさん都笑得一樣,但還是感覺他是真的很玩得很開心!
另外我覺得町田也是大有進步,在おっさん的帶領下,
町田也是幾乎達到每場一模一樣的境界,
還有這裡大家聽到リカ說光一上報了的時候,
光一走到旁邊的板凳上休息,
リカ今年沒有像去年的討厭鬼一樣死纏著他,
那些抱住光一大腿拖著在地上走的不雅場景也沒了,
變成リカ和米花猜拳搶光一的報紙、
然後リカ只是坐到光一旁邊聽大家討論,
這裡町田很可愛,就在大家討論的舞台中央聽一聽,
然後瘋狂開心的飛奔到光一旁邊阿阿的太開心發不出聲音對光一笑,
光一就會示意說嗯嗯知道了、
這樣的花痴行為町田演得唯妙唯俏、我們也看得心有悽悽焉啊

還有唱AMERICA時本來おっさん會摸兩個女生的大腿,
這次變了,但那個動作我也不會說所以就算了噗
充滿叢林野望的泰山舞則沒有改,真是愛死那段了!
即使只剩下排骨和縮掉的胸肌,依舊好狂野好性感,
第一天他繩子蕩出去回來的時候,
腳沒有踩在繩圈上,只用手綁著蕩回來,
看了感覺手好痛!

還有今年的愛與寂寞很棒!因為女主角跳得超好!
我甚至可以說他這段舞跳得比扣獎還要好!
很有佛朗明哥的味道,不只是身體的扭動、表情也都有到位,
現在回想起來,情人節那天看過兩次愛與寂寞,真是太享受啦!
不過這次的屋良像DVD裡面的283一樣在柱子中間跑來跑去,
所以扣獎獨舞的時候會不經意的把頭往後看,
就是為了之後屋良怒斥工作人員的橋段鋪陳,
四場後空翻おっさん也都翻得超完美的喔!

不過倒吊旋轉就有點讓人心痛,
米花現在感覺已經轉得比較好,還是沒辦法像秋山一樣,
如果說秋山可以轉到直徑三公尺的大圓,
那米花只轉了直徑1到1.5公尺的小圓,
不過可能也到公演後半了,おっさん與米花也比較有默契了,
因為米花力小,所以快結束時繩子會容易纏住おっさん的身體,
所以倒吊中的おっさん都會先用手把繩子撐開,
要下降時大倉還是MAD的某人也會狂奔過去扶住おっさん,
看了就很感動也很難過,再加上那件已經快掉下來的低腰褲…
去年看的時候這段大家比較不會特地拍手,
今年掌聲卻都很熱烈,真是一邊拍一邊咬牙流淚啊!

今年的殺陣相信大家都知道已經不是金銀雙雄兩軍對峙,
而是改成武士殺山賊,這裡屋良的表情從頭到尾都非常挑釁,
有好多動作好像猴子,像還沒帶上金箍的潑猴!
中間有一段很長的兩人單挑那些動作感覺都很危險,
整個就很想把扣獎殺掉的感覺
殺陣的音樂也換了,感覺時間變長,
隊形也有一點變化,很難說,總之就是更壯觀!
女主角我覺得她可能比較擅長現代舞,
今年殺陣部分的動作不夠優美….
像中間她把髮飾摘下那裡,
覺得DVD的黑木轉頭甩髮動作比較美!
另外大倉遞刀的時候今年光一喘氣的時間變好長,
平均每次都喘20下、還會吸一次鼻水(我有算噗)
本來以為他是不是感冒了,
後來才發現竟然每次都一樣,樓梯好像沒有加高,
要滾之前おっさん都會先撞一下左邊的扶手、
掉到地面後也都會咳兩聲,
總之就是每場都品管嚴格的超強おっさん!

下半場的IN THE CEMETERY還是很帥,
可是很心痛,因為他換上那件雪白絲質王子衫後感覺更瘦,
若隱若現的不再是豐厚的胸肌,而是整個瘦到乾柴的腹部!
另外哈姆雷特今年有特地聽到おっさん說那句經典台詞
To Be Oo Not To Be、That's A Question→日文版、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感覺蠻奇妙的呵呵
羅密歐與茱麗葉喔
今年女主角演到這裡也是有點變嗲音,
難道眾女星真的因為羅密歐太帥而情不自禁嗎?
雖然女主角很客氣的在KISS的時候用手遮住借位、
不過她親好久→五秒、我有算噗
所以這是什麼?KISS和解方案嗎?
我可以用手遮住明顯借位、但是要讓我停久一點(爆)

今年還加了大倉回想扣獎的投影橋段,
我覺得這段構想還不錯,
用大布幕投影出大倉頹喪瘦弱的身型與舞步,
他的歌聲也很適合唱追憶的雨這種曲調,
能傳達出一種悔不當初的哀鳴,
不過おっさん的合音真的有點怪,就亮亮的但聽不清楚,
有唱日文也有唱英文 @@;;;
我還是蠻喜歡這段的,是很不錯的構想,
而且兩人共舞一小段,舞步非常非常的棒!
只是…可能大倉是新加入的、或者舞台劇的經驗不是很多,
相較於熟練的MA成員,他比較被動,
如果沒有輪到他講話,他會站在台上沒有表情,
與秋山演的老闆相比,大倉和光一在劇裡的感情好像沒這麼深厚,
就是說…我好像不覺得大倉會有多麼悔恨,
因為他的身材比較瘦、還有聲音弱弱的,長得很斯文,
我會覺得他沒有像秋山那樣是個很有抱負、與光一有革命情感的老闆!
而是一個單純的繼承家業的少爺、
常常被團員欺負、還像小孩一樣的老闆!
所以相較於秋山,
大倉的老闆是比較軟弱又有點置身事外、沒有領導氣力的,我覺得。
所以這段構想感官與視覺效果上雖然很棒,
但個人覺得劇情上會有點不夠說服力甚至突兀!
不過大倉臨陣上場,有這樣的表演已經很不錯,
而且他每次作體操那裡的聲音都會讓我覺得他真是弱到讓人莞爾!
還有我看的第一場開場他又咬舌頭了、
看的最後一場粉紅色西裝和白色西裝的扣獎共舞那裡,他掉棒了;;;
不過還是都很臨危不亂、處變不驚喔!

光一回來的橋段啊~~
從洗衣車裡面大吼ただいま的扣獎真的會把人嚇到,
我看的最後一場,我和老卡的中間坐了一對母子,
六歲小男童,被媽媽用一台電動玩具引誘來看SHOCK,
從頭到尾他只有這裡笑出來哈哈
他說他第一次看、其他地方都看不懂噗

我看的最後一場扣獎腳卡住了竟然無法從洗衣車裡出來,
連他自己也笑了,說等一下我橋一下之類的!
銅像的部分這次看的四場則都玩一樣的梗,
就他一直用手巴那個銅像,
然後那個銅像就一直SHOW、SHOW、SHOW的發出聲音,
但最後一下他還沒打竟然也發生SHOW的聲音哈哈哈
應該是扣獎先錄好聲音,給工作人員操作的吧?!

リカ跑出來的時候,四場他都大叫あっ~ビックリした~
然後整個人坐在地上往後翻滾一整圈躺下,
我每次看都很怕他的脖子扭到 >.<
前三場他都在嘲笑リカ的こういち發音很奇怪,
拉太長了,好像變成こう~いち之類的,
其實我覺得這裡並不好笑、笑場的リカ真是捧場噗
第三場他在地上滾完要站起來時,
說等一下我口袋翻出來了我先塞回去(不確定)
我覺得這比較好笑哈哈
第四場他則換了新梗,站起來後リカ問他說:是光一嗎?
他說是啊、然後就像模特兒一樣很跩的走到幕後@@:;;
又走出來、又走進去,總共走進去了兩次哈哈
瘋狂瘦身的おっさん在繁忙之餘還要想新梗,真是辛苦了噗

リカ從後面抱住的橋段這四場都抱很久,
因為おっさん舌燦蓮花滔滔不絕跟大倉他們解釋,
一場比一場講得還要長、
前三場一樣有那個おっさん整個人往地上摔(奇怪他不痛嗎?),
リカ也整個人被跟著跌倒在地上的梗,
站起來後リカ又會再繼續抱住おっさん,
我有仔細看,她沒有抱得很緊很用力、就只是按著外套而已噗

到第四場這個摔倒老梗就被揚棄,
おっさん講更多更多話,還說他是鐵達尼號裡面的ROSE
講太久了他就忽然音調恢復正常跟リカ說:好你可以放開了(咚)

然後大倉他們就會遲疑的問:
你真的回來了?身體不要緊嗎之類的,
扣獎就會說:我剛剛已經講那麼多話了、還不能證明嗎?
後來又說除了已經可以講那麼多話,身體也完全沒問題,
所以才會有做體操的橋段~哈哈我覺得接得還蠻妙的哩
體操橋段我覺得很好玩,
尤其是那個兩個拳頭不斷交互轉圈的部分,
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總之就是おっさん會先說米花你轉得好快好好啊、
然後町田就會馬上轉得更快以博得おっさん稱讚、
町田真的轉很快,快到每場看了大家都忍不住拍手叫好
然後大倉就是永遠都跟別人轉不同方向,很逗趣!

第四場這裡要作體操之前おっさん笑場了,
因為おっさん叫リカ放手不要抱他了之後,
從左邊走到右邊,
結果大倉手好像拉了一下褲子、碰到自己的重要部位,
同時唸台詞說:你身體不要緊嗎?
おっさん竟然笑場說:『你剛剛在摸哪裡?是在問我的重要部位不要緊嗎?我受傷的是肚子不是那裡啊!』
(おっさん你太敏感啦、沒人懷疑你那裡不行啊)

結果大倉也笑了、其實這裡我覺得大倉每次都幾乎要笑場,
真是開心的COMPANY!
笑成一團以後,おっさん有點停不下來的用笑聲繼續說:
好啦怎樣都好、隨便啦!開始體操!
然後馬上開始轉圈、町田米花也是立即跟著轉圈,
哈哈哈哈覺得這裡好妙好好玩、看到おっさん笑場真是太開心了!
我現在也是一邊寫報告一邊痴痴的傻笑啊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