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貝錄影帶的工程已經進行到家なき子Ⅱ!
本來上百捲的錄影帶不知道為什麼驟減為三十捲?
而且其中十五捲還發霉 @@;;;
以往摯愛的POP JAM只剩久保純子產休前最後一集(哀嚎)
看來KK還是不要亂玩同人梗、
每玩一次、我的收藏就會縮編一次!
幾年後再回想起來、又是一陣懊悔:
誰有光一單獨主持的第一集啊?我愛死那段舞蹈了
一堆不是很想拷貝的堂兄、錄了有趣橋段後就不想再看,
以前的Johnny's Power、有些倒還蠻好笑的,
腳底按摩的小王子金髮、
深邃眼眸的唯一一次即興創作變電所是最愛!
2002年底因為冬控玩同人的緣故不想再看到他,
2003前半年的JP還真是怎麼看怎麼沒印象!

看到錄影帶裡面還有無法無天無家可歸的小孩時,
本來沒什麼期待的,
還不就是個操著大阪腔乳臭未乾的小子?
然後是一部莫名其妙完全不合理的妄想劇!
現在因為要拷貝成dvd而再看一次、
反而很慶幸當時有錄而且我沒丟,
因為這七年來、電視台沒有再播過這部日劇,
而且隔著麼久再看,當時某些灑狗血的橋段,
現在看起來卻很真實而讓人心痛!

牧村晴海,永遠的初戀情人
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四個漢字都是左右兩兩對仗,非常工整,
單看字面、腦海便能映出波光潾潾、水波不興的美麗畫面,
發音不論中文或日文發音也都蘊含詩意、很好聽。
他與すず的野狗感情線也是我唯一錄下收藏的噗
當年那段草坪求婚真是看得我連續三天興奮噴鼻血
完美的痘痘少年,有如白龍守護千尋般的守護著すず,
可惜天不從人願,從小受苦的兩人,
還是悲慘的天人永隔、分別在天堂與人間繼續流浪.....
這樣有收視保證的續集、
加上這種輕易就能擄獲萬千少女婆媽的腳色,
當年的傑尼斯想必是很願意捧紅少年堂本光一的;;;;

這次再看,
除了又被晴海擄獲芳心之外(年過三十還是有芳心的噗)
最難過的卻是曾令我嗤之以鼻的すず的遭遇。
當年第一次看這部戲,是光一二度來台後的夏天,
扁政府上台沒多久,核四停建又復健,
大部分的民意還是願意期待扁能有所作為而厭惡朝野惡鬥,
緯來在那時機重播了這部,而且播完後九一一就發生了!
當時真是邊看邊罵,如果不是光一演的,
我根本不會看、寧可看江霞演的驚世阿嬤證明我愛台灣噗
可是這些年過去,有緣並巧合的在扁政府即將下台之際重看,
卻發現當時覺得有如天方夜譚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社會的劇情,
七年來、這樣的悲慘卻變得司空見慣。

其中有一段,すず和他的爸爸一起到遊樂園玩,
但是爸爸為了保險金、親手槍殺自己的女兒,
開槍之前すず看她爸爸的眼神讓我很心痛,
那使我想到:這幾年來,
有多少小孩被自己的父母逼上絕路?
從遺棄、凌虐、痛毆、燒炭、跳海、灌農藥、甚至用刀砍死,
這類的社會新聞看到最後,我都麻木了!
在他們淒厲求情也不會改變之後,
他們面對他們的父母、身邊所謂的大人,
是不是露出了和すず一樣的眼神?無奈、絕望。
你應該保護我的、你把我生下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祇能依賴你、我一再相信你、我無條件的愛你,
你只要對我好一點點,我就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小孩!
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你還是不斷的傷害我?
為什麼還是無視於我的求饒?聽不見我的哀號?

被打到腦水腫還被各大醫院拒收的小妹妹、
全身被刺滿刺青連生殖器也不放過的小弟弟、
活活打死塞入水泥筒中只剩一攤血水的小妹妹、
全身都是燒燙瘀傷還被餵毒身亡的小弟弟....
還有那些還活著、
可是自己一個人住在空屋沒水沒電沒飯吃四處遊蕩的孩子.....

這幾年來,像すず一樣被遺棄、被虐待的悲慘小孩,
充斥在我們社會的角落,
這部片我當年看覺得很好笑、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幾年過去,噩夢成真,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在我的國家層出不窮。
我不知道這跟扁政府的無能有沒有直接因果關係,
也不知道換成馬政府之後能不能馬上改善,
可是如果整個社會是比較欣欣向榮、
不是充滿仇恨挑釁與無力感失敗感的話,
這些所謂的大人壓力沒這麼大、還能有些教養的話,
久而久之,會不會好一點?

選戰結束已經一星期,南柯一夢,恍如隔世,
除了成為周美青的粉絲之外,其實一點也不高興,
這八年、代價太大了,從瘋狂扁迷到沒有選擇,
被欺騙的失望、傷心與難過,雖然終於擺脫夢靨,
可是還有好多黑洞要補、爛瘡要挖掉才能復原,
交接的時候把妖獸扁當場逮捕吧
這些過程都將是很辛苦很痛的,
雖然晴海很帥、すず很猛,
但我希望我的國家不需要讓還沒長大的孩子,
透過這種現實遭遇來學會堅強、學會跟大人一樣殘酷!
希望從此以後,
像晴海與すず這樣的腳色、
只要透過俊男美女在話題連續劇裡瘋狂詮釋就好,
我不用再在社會新聞裡面看到那些藏在馬賽克後面、
令人心痛的童言童語、血肉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