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會這麼快說再見!
我一直深信我們可以進入冠軍賽~
FINAL要對誰?
義大利好了、沒看過;荷蘭贏很多次不想看了!
西也不錯、不過得他們能打到最後啊.....
想不到、我們是第一個出局的←廢話、因為在A組!
2004年歐洲盃跟2006年世界盃都打到最後、
也是FIGO樣國家隊生涯最後的兩道光芒!
今年、他一起去瑞士、在看台上看後生晚輩的演出!
看完小組賽對土耳其後、我覺得我們更強大了!
土耳其時、C羅一段千里單騎連過五人,
即使最後沒有破網、也看得我老淚縱橫

一個天賦異秉又成全自己的人!


他跟FIGO樣一樣、愛他的人很愛他、討厭他的人也不少!
偏偏他身材好、又帥又可愛,好看得令人忌妒,
當然也是誹聞不斷!






我支持他、是因為他尊敬FIGO樣~他深愛著FIGO樣
跑步要一起跑、訓練要同一組、拍照也要站FIGO樣旁邊....
這個從小在貧窮小島上長大的男孩、
毫不掩飾他對FIGO樣的尊敬與崇拜!




今年小組賽第二場對
他包辦兩次助攻、一個進球,
最後一球他本來可以自己射門...
可是他舒服大方的傳給Q17、昔日的魔人隊友。
他長大了.....如果是兩年前他一定自己射;;;
他長大了.....他的球技更成熟穩健、情緒也更穩、不再嚼嘴;;;
今晚、他也沒有哭。

頂著歐洲金靴獎光環、所屬的曼聯也拿下英超與歐冠雙冠王,
我本來以為這個被人們稱之為"準歐洲足球先生"和"準世界足球先生"、
這股秋風掃落葉的氣勢可以從小組賽一直延續到FINAL!
想不到今晚還是不敵的銅牆鐵壁、2:3落敗!

怎麼會...............


我很傷心、但沒有到心碎!
因為這輩子最想贏的一場比賽已經輸了~
2004年歐洲盃FINAL希臘→0:1的魂斷里斯本
今年希臘小組賽戰積最差:三戰全負、真是老天有眼
只是上屆歐洲盃拿到銀牌、世界盃也打到季軍賽,
看慣了笑到最後的這幾年、今晚的結局難免令我錯愕.....
尤其最後看到死巴獸裂嘴大笑、讓我真的很想揍人

與職業聯賽不同的是:
再怎麼厲害的球員、踢不過他我可以買下他!
可是國籍原則上不會改變、頂多雙重國籍擇一入隊,
加上人類史上殺砍賤血的國仇家恨、
現在累積到綠草如茵的足球場上解決,
不但不再出人命、又能發洩民族情感、凝聚愛國心,
這也是以國家隊為單位的歐洲盃和世界盃引人入勝之所在。

黃金一代之後的還是人才濟濟的
C羅才23歲、還有短褲、M10、Q17、NANI、PEPE....
期待偉大的隊誕生!

其實今年沒想過能看,FIGO樣離開皇馬去國米,
EXPN不但沒轉播義甲、連西甲也拔掉了,
我已經兩年沒看足球了,結果阿扁下台後第一天,
不小心看到歐冠決賽:曼聯對雀爾西,
出乎意料的PK發展,一瞬之間從C羅罪人變成TERRY哭倒,
只有足球有這種有如人生般令人無法預測的魅力啊,
之後又耳聞歐洲盃即將於6月7日開踢、
隔天端午節在批踢踢上看到有人供檔:土耳其
順利抓下後、唱國歌時攝影機給了看台上的FIGO樣一秒鐘,
不由得淚流滿面.....
2004年里斯本夏天的艷陽記憶、與金牌擦肩而過的痛...
2006年黃金一代最後一抹電光石火、冷艷璀璨....
充滿創意的短傳路線、華麗腳法...
洞悉全場的銳利目光、不屈不撓的砥礪心志....
永遠不老的自由、滄桑漸近的智慧....
在那一瞬間、對足球的熱情與記憶,完全回歸!

全世界同一種心跳
足球就是地球


今年的歐洲盃臺灣別說沒轉播、連新聞也自動忽略跳過,
唯一有報的EXPN SC也把他們放在後面而非頭條,
好像這頂級足球賽事不值得一提、
是用來塞播剩美國職棒的時間似的。
完全自外於世界舞台、壓根兒與我們都無關!
台灣的足球迷,除非自己裝衛星、要不去PUB看,
否則只有透過網路電視了
(感謝eya與MyWish熱情指導、祝西奪冠)
又為了追求高畫質、只好選TBN、一個奧地利電視台,
聽著完全聽不懂的德語轉播

用網路電視熬夜看球賽、有種黯然的燃燒不全感!
好像被遺忘在台灣角落的二等公民,
比賽結束後小螢幕一關,
猶如黃樑一夢、彷彿一切沒有發生過,
跟朋友講到精采賽事、沒看的人以為我癡人說夢,
一切出於杜撰、令人哭笑不得。
真想躺在舅舅房間床上、吹他的冷氣、吃他的肉(?)
用他鑲在牆上的液晶電視看EURO2008衛星轉播!
戰事吃緊、請舅舅先去睡沙發(爆)→
他已經在睡了 

與偉大的隊相約吧!
2010年世界盃在南非、太遠了、也有點危險;;;
2012年歐洲盃在波蘭和烏克蘭、也不太想去;;;
→烏克蘭新建的足球場是台灣廠商承攬的喔!
不過一定會裝CS BS、用wowow或Sky Perfect(跟舅舅一樣;;;)!
我要舒舒服服吹著冷氣、看著大螢幕裡面的們,
一步步穩健的征服毆洲足壇!
期待葡萄牙國歌在國際大賽中再度響起→右邊可聽


天已經亮了。
繼續休息、各自努力。

題外話:Buffon為何要與Henry在賽後擁吻啊?安慰乎?感謝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