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硬是擠出時間看西班牙德比的皇巴戰~
結果比賽開始前聽到廬森伯格要採三箭頭的新陣型,
讓歐文勞爾還有胖羅同時先發,
右路也讓出給貝殼,左路還是維持阿丹,
然後我的葡萄牙神FIGO樣就這樣被擺在板凳上....
FIGO樣坐板凳並不是沒有過,不過這個陣型的嘗試是第一次!
我必須說他是成功的,但在國家德比的皇巴戰中,
要FIGO樣這位昔日巴薩叛徒今日皇馬老臣坐板凳,
皇馬再怎麼贏,贏得多漂亮,
我的心裡都有一個無法弭補的黑洞(淚)

昨天皇馬表現得很好,沒有FIGO樣的球場,
貝殼的空間更是寬廣,其實我並不討厭他,也知道他體力超群
(跑全場還要跑娛樂圈,要安撫辣妹還能連生三男)
可是對我來說,他不是皇馬魂,他只是過客,
他跟歐文的大角度傳中頭槌,是英國風,不是皇馬風~
FIGO樣精準的花式過人腳法,弧度更圓的吊中球,
穿透力十足的地面身後傳球,才是我心中的皇馬!
搭配總是從後路插上的Salgado跟在前場埋伏的勞爾,
與阿丹和卡哥的左右開攻,才是我心中的皇馬!

我知道FIGO樣在皇馬的日子不長,
除非他能夠接受類似昨日的安排不再理所當然先發,
但我想這機率微乎其微,
他是一個有極度自信心與榮譽感的球員,
在我看來,這樣一場對他具有極度意義的比賽裡讓他坐板凳,
你說是嘗試新陣型也好,說是為了將來的皇馬做預告也罷,
我只會覺得這是俱樂部的暗示,
暗示你自己應該摸摸鼻子早點走人~
昨天他在第六十分鐘開始上場熱身
後來有球掉到他腳邊,看他把他踢回去,我好難過~
對他來說這樣重要的比賽,他卻不能先發,
只有最後十分鐘上場,最後的十分鐘,
彷彿也在說著:屬於他的皇馬已經過去了~

2002年世界盃,本來只有看日本隊的比賽,
還記得當時有SHOCK的公演;;後來日本被土耳其淘汰了
因為討厭韓國,所以幫八強時韓國的對手西班牙加油,
注意到了卡門跟阿MO,所以那年的8月31日,
聽說ESPN會轉播UEFA CUP,有皇馬~我就看了,
結果比賽一開始,我就對發球的FIGO一見鍾情(心)
這幾年雖然他的狀態每下愈況,
但他仍是皇馬場上最勤奮的球員,
他仍是皇馬老兵中體力維持得最好的球員,
他仍是更衣室裡人緣最佳,遊走西班牙幫與英國幫的和事老!
不管世代如何更迭,我永遠是最喜歡FIGO樣的!
不管後浪如何傑出,我永遠不會忘記每一場球賽,
FIGO樣的精神和毅力帶給我的感動!
FIGO樣永遠是最帥的!!!

呸蕾絲所打造出來的銀河艦隊,的確有足夠的話題,
但他的風格,對百年老店皇馬來說,不過是一撮小泡沫,
即將流傳千史的,
是FIGO樣與阿丹,勞爾為皇馬爭得的第九座歐洲冠軍杯,
而不是呸蕾絲的奸商嘴臉,下流手腕,
寧可安排自己的球員跟早安少女跳恰恰,跟SMAP閒哈拉,
也不願意花一分一秒,給賣命五年的一介老臣一絲絲尊嚴!

FIGO樣,落葉歸根回葡萄牙吧!
你永遠只有一個名字:里斯本的兒子!
但是伯納烏的球迷會永遠記得你,
正如他們永遠記得博斯克,卡馬喬,雷東多...
你是永遠的皇馬魂,伯納烏永遠會為你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