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對小王子說:
馴養、就是建立一種關係,
對我來說,你只是個普通的小男孩,
與我所見過成千上萬的男孩一樣,沒有任何區別。
現在我不需要你、你也一樣不需要我,
對你來說,我不過就是一隻狐狸。

可是如果你馴養了我,一切就變得不一樣!
我們互相信任、互相依賴,世界上我們就是彼此的唯一了!
我的生活很單調、無聊得令人厭倦,
我追雞、獵人追我,所有的雞都一樣、所有的人也都一樣,
所以我覺得特別無聊。
但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的生活就會充滿明媚的陽光,
我會非常快樂、我能分辨出你和其他人不一樣的腳步聲。
別人的腳步聲我無動於衷、繼續躲在洞穴,
你的腳步聲對我而言卻有如召喚、像音樂一樣動聽,
會使我從看不見陽光的洞穴裡出來!

你看見麥田了嗎?
我是不吃麵包的、麥子對我毫無意義,
但是你有金黃色的頭髮、
當你馴養了我、這將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啊!
那些金黃色的小麥將使我想起你、
而我將愛上傾聽風吹過麥田的聲音。


小王子說:
馴養你、我該怎麼做呢?

狐狸說:
首先,你要有耐心,像這樣遠遠的坐在草坪上,
我只用眼角偷偷的看你、而你什麼也不說,
然後、你可以每天都向我靠近一點、一天一點地靠近我。
你最好每天都同一個時間來。
比如說,你下午四點來,而一到三點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感到開心,當時間慢慢接近,我就會更加開心。
四點時我已經有些焦慮並心神不寧了,
我想讓你知道我是多麼的激動!
這是一種儀式、是人們已經遺忘了的東西!
讓某天與其他的日子不一樣、
某時某刻與其他任何時刻都不一樣,
就是儀式!

於是,小王子馴養了狐狸,但他要去找他的玫瑰花。

狐狸依依不捨的說:
我一定會哭的。

小王子說:
這是你不對、我不想讓你痛苦、
但你要我馴養你,現在你卻想流眼淚?

狐狸說:
我是想哭、但這對我來說並不是痛苦,
我已經得到麥田的金黃色了、從今以後他會讓我想起你的!
去找你的玫瑰吧!
你會了解你的那朵玫瑰的、那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玫瑰。
是你為她澆水、把她放在玻璃罩下,
給她留一個屏風擋風、為她殺死許多蛹、
聽她抱怨、聽她吹牛、聽她沉默。
因為她是你的玫瑰花!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付出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無比重要。
人們已經忘了這個道理、但是你不可以忘記,
一但你馴養了什麼東西、你就要對他負責到底!
等我們再見面的時候、我將告訴你一個秘密.....

--------
你是我的小王子、也是我的玫瑰花,
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想著星星上有我愛的玫瑰花,
就會感到無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