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選的是朋友公司的ANA、以後我也都會搭這家!
去程搭跟長榮同一班飛機,卻便宜了兩千多,
回程則是ANA的正航班,
如果去回都是搭ANA正航班,
在成田機場有免費手機可借用、也算省一筆租金。
而且常有很多跳樓大拍賣的優惠!
每次上玉山票務那些站找機票,ANA的價格都最低排在最前面,
朋友說ANA就是時間爛飛機舊,其他都很好。
↑可這兩個不是最重要嗎?噗
不過爛也沒爛到哪裡去,所以以後假多一點多去幾天,
去程搭下午一點的、回程搭早上十一點的,
前後扣除兩天慢慢晃到東京晃回台灣,
就不用搭夜車再搭早班飛機又累又被貴到~~
而且ANA三月會改航班、飛機有望一起汰舊換新喔!

整理照片時看到出發那天在機場拍的,
每張表情都很不耐煩、百無聊賴,
一付就是那種『快起飛吧!』、『吼、還要等多久啊?』
的確這次感覺像在出差,
因為三個月又再去,實在太熟悉了沒啥好緊張的,
不過也因為金錢和體力已經達到極限的緣故,
沒辦法像鏡控那樣一天看兩場全程參予,
倒也吃了不少好吃的東西,加上兼任導遊,
玩也是有玩到,所以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旅行!
下次要能去京都大阪神戶等其他地方的話,
還得光王宅心仁厚大發慈悲再辦個唱了,
否則只能一直待在東京嚇可!
不過我聽到的是短期內不會再有個唱;;;
疑惑:如果他29歲不辦個唱、難道他年過30還會再辦嗎?

跟三個月前的惡夢一樣,半夢半醒之間搭著夜車來到台北,
上車前還要搶第一個,
因為我的地圖箱無法放上座位頭頂的鐵架,
所以要搶著進去放到有車廂最後座位的後面牆壁靠著,
此時不禁懷念起日本的新幹線、指定席的電車,
都有讓旅客放大型行李的空間,唉~台灣高鐵應該也有吧?
我究竟要讓台鐵荼毒凌虐到什麼時候?

迷茫中晃到凌晨四點,鬧鐘響起,
還要記得在火車上打電話叫美C起床化妝準備@@;;;
五點多、在西三門和美C以及他朋友會合之後,
這次直接搭她朋友的車去機場,省下國光號的125元~~
結果因為沒有繞路的關係,一樣五點半出發,
上次搭國光號快七點才到機場,
這次竟然六點就到了、國光號到底是繞多遠?

因為實在太早到了,劃位時人還蠻少的,
第一次出國的美C,排隊時疑似過度興奮還問我:

『等一下要給小姐錢嗎?』

噗她以為保險是在劃位時一起買哈哈哈!
後來我就想起她姐十年前第一次坐飛機搭國內線的笑話,
空姐拿點心給她姐吃時,她姐以為要給錢然後就說:

『不用了我不餓!』

噗哈哈哈大家笑成一團,
因為實在還很久才能登機,只好講這些有的沒的以防睡著。
還有照一堆雙眼浮腫的照片,穿著厚重外套,
感覺像要去大陸探親;;;

後來真的去買保險,小姐態度超惡劣!
跟她說要最便宜的,她竟反過頭用質疑接近詛咒的口吻連問五遍:

『你買這個沒有保生病喔?你旅途中生病我們都不賠喔!』

『你確定只買這個?你不怕你生病?』

『你買這如果你真的生病怎麼辦?』

『你確定你不買有保生病的?』

『你生病的話.....』

X、老娘人肉鹹鹹命一條、布蘭妮要怎樣?
後來又跑去吃難吃的漢堡王、逛無聊的名牌店,
好不容易撐到八點半要登機了,竟然又延後,
總之出發前已經睡了五百遍。

下午一點順利抵達成田機場後,美C已經開始狂照相,
走出飛機感到些許寒意,久違的東京天空灰灰的不是很美,
我無心緬懷這一切只想快步走完數十個電扶梯,
美C一直說我腳步怎麼這麼快在急什麼?
因為我要趕晚上六點的開演啊 >__<

搭上便宜的京成特急之後,強烈睡意向我陣陣襲來,
但美C還是興奮的拍照,約莫30分鐘後,
我們開始感受到日本電車暖氣的威力!
美C皺著眉頭說她的屁股好像快被蒸熟了;;;
後來因為我太累、特急沒有指定席跟放行李的空間、
行李要一直拉著不然會滑出去撞到別人;;;
我就拉住行李,然後企圖趴在行李上想睡覺,
睡不到五分鐘,無奈的抬起頭來滿臉通紅對美C說:
『我的臉快被烤焦了』 @@;;;

帶著熟透的屁股和烤焦的臉,71分鐘後我們抵達日暮里,
果然去年十一月日暮里站安裝了電扶梯和電梯,
省去拖行李爬樓梯的麻煩,但在日暮里轉山手線是人工賣票,
還要拿原來京成特急的票給他才能買,
老實講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那時覺得很緊張。

後來抵達了池袋,想起背包論壇上的貼心小叮嚀:
如果行李很大不想爬北口的樓梯,
就先到中央口、再走到『西口的東武百貨』、
不是『東口的西武百貨』,就有電扶梯可搭。
問題是我什麼口都找不到、混雜著有樂町線和丸之內線的乘客,
一切變得非常混亂而且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人潮呈現鳥獸四散貌毫無一定流向,
美C這時已經花容失色,用尖叫的聲音問我:

『你真的敢一個人來?好恐怖啊~~這什麼鬼地方?』

後來終於看到百貨公司的電扶梯了,
走上去後,這應該就是『東武百貨的西口』了吧?
再度想起背包論壇上的貼心小叮嚀:
東橫INN跟SUPER都在北口出來的那條路上,那裡是風化區,
如果不想經過,就從西口出來走劇場通,
繞一大圈後看到一個藍色的停車場標誌再右轉,
一樣可以抵達飯店;;;

這下好了,聽起來很簡單,但到了現場,
根本不知道哪條是劇場通通哪裡,
而且看地圖我們西口出來應該站在東京藝術劇場的前方,
但為什麼變成東京藝術劇場在我們的前方??
倉皇狼狽的站在路邊看了好久的地圖還是看不懂,
空氣明明很冷但手心卻開始冒汗;;;
只好跑去問路邊公車站的交警阿伯,
阿伯爽朗的說:『劇場通?就前面這條啊!』;;;
原來地圖的南北向、是我們站著的東西方,
兩個路癡想要征服池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走上劇場通後也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走?
看到什麼藍色的停車場好大一個P字再右轉?
反正行李拖得很大聲、這時已經快四點,
我真是心急如焚!一陣亂走之後,
終於看到全家就是你家!
果然右邊是東橫INN、左邊就是黃色招牌的SUPER;;;

結果CHECK IN的時候又弄好久,
小姐說我訂了兩個單人房問我要退掉一間嗎?
我就在想明明之前飯店已經MAIL跟我說取消成功了啊,
到底怎麼回事?一陣比手畫腳後終於讓我們CHECK IN,
最重要的還是趕快跟他拿我朋友寄到飯店給我的票,
因為我寫信問飯店可否幫我收信,她們一直沒回我,
雖說日友N直接打電話給飯店check過了,
但畢竟是千金散盡買來的票,
沒拿到的話我今晚看完就直接回台灣了!
還好他沒有退件、
一下子就看到疑似寫有日友字體的大信封躺在櫃檯,
日友N很細心也很好心!
怕票折到、還把票貼平在一張大寶麗龍板上寄出;;;
我想如果沒有日本朋友幫忙收信的話,
可以用JCB卡標完請賣家直接寄到飯店,
但一定要先跟飯店說好,
而且請賣家在信封上寫入住日期跟姓名,
最好連入住預約番號都有,比較保險。
(三番就曾經因為賣家沒在信封上寫入住日期,
發生門票慘遭飯店退回賣家的悲劇@@;;)
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我能想到的、
沒有日本地址的海外可憐蛋自立自強的唯一途徑。

到房間時已經快四點半了吧?
一陣驚呼房間之小後,我把行李一丟、
叫不會日文的又是路癡美C自己看著辦,
↑堂本光一是你逼我殘忍遺棄又重色輕友!!
然後我就帶著那張K子讓我的K列11番,
再度踏入池袋地獄、混入更多的黑色大衣潮中,
只要看到『有樂町線』四個字、就朝它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