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光一日今天是光媽生日但我仍在SMAP中噗
木村拓哉星期五晚上在自己的廣播節目裡面為草阿剛道歉,
而且播了定番的1146.gifBest Friend1146.gif令我不禁感到莞爾,
這首歌難道已經成了SMAP遇到大風大浪時的主題曲了嗎?
他們2002年頭一次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號泣不止.gif

因為2001年演唱會開到一半,吾郎被警察抓走噗
四人撐完後面幾場,隔年2002年再開演唱會,
最後一場於是出現了這樣的真情流露~

其實吾郎在同年1月、睽違143天回到SMAPxSMAP,
五人當時已經在節目上唱1146.gifBest Friend1146.gif歡迎他歸來,
當時吾郎很久沒上電視,激動又緊張唱到聲音歪掉並且默默落淚,
講話也一直結巴,人又瘦瘦小小一隻又不斷低著頭、看了真難過,
其他四人倒是很開心吾郎回歸一直鬧他→畢竟是喜事哭成一團也太濫情1162.gif
想不到到了演唱會上,五個人再唱這首歌全都哭了.....
真是看得我老淚縱橫,如果我在現場一定會哭到癱瘓!!!!!

慎吾說雖然很愛開吾郎玩笑、可是真的出事了吾郎不在了還是很落寞,
吾郎也說去年此刻因為被迫停止工作和大家分開所以有了很寒冷的回憶,
今天卻感到很溫暖,因為有同伴和歌迷的陪伴!
真的、養兒方知父母恩、出事方知メンバー愛啊~
吾郎唱歌與說話的堅毅表情也令人動容!

草阿剛講的話也很感人:
『如果我不是SMAP、一定是個普通人、過著很平凡的人生、
因為事實是我不會唱歌也不會主持,卻能站在這麼大的舞臺上,
都是因為長期以來支持SMAP的歌迷、工作人員和SMAP成員的功勞....』
媽啊!我要哭了!事實是我覺得我好像愛上草阿剛
而且我現在覺得他是個很好的結婚對象m_0152.gif爆爆爆爆爆m_0152.gif
感覺他人很溫和、大部分時間都很安靜不吵妳、但有時又少根筋很好玩,
而且好像怎麼打他揍他都OK,那麼會做菜、牛仔褲又那麼多件,
還能一起享受微醺的鬆懈感噗 →那跟光一
週末同床就好1139.gif1139.gif1139.gif
這回當真是平民天王逆轉勝?世事難料啊!我囧爆了我噗

向來淚不輕彈的中居竟然才唱第一句就潰堤、
最MAN最堅強的木村也激動到唱錯歌詞最後一道防線倒下噗
可以想像吾郎那件事當時對他們來說壓力真的很大,
街頭巷尾所有的人都在討論你、國民偶像不是普通人能幹的啊!
大風波一年後,還能重新站在舞台上,得到這麼多掌聲與歡呼,
這一刻、得來不易,會潰堤也不令人驚訝了。

大壩潰堤的時候,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努力游到岸上.....snapshot20090502174821.jpg

↑這張照片是為了冰敷淚腺用、タックン辛苦了

唉~其實我國中時買過這首歌、而且是盜版的錄音帶(久)
當時只覺得這剛出道的六人團體很可愛、想不到他們後來會這麼這麼紅,
大學時頭一次看到SMAPXSMAP,覺得很有趣、
和一般流裡流氣的綜藝節目不同,
哪知一播就播了13年、而且能上SMAPxSMAP變成一種指標,
在日本夠不夠紅、甚至能不能當上首相的指標噗
SMAP出道路舛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唱片賣很爛,
沒有人想管他們、傑尼斯想把他們解散,
是他們的經紀人飯島三智一肩把他們扛起來撐下去,東奔西跑接活動,
接一個算一個,窮到六人共吃一碗飯、深夜節目裡扮醜當助理主持...
當時真的無法想像他們最後竟然變成傑尼斯有史以來最紅的團體,
一個唱歌十幾年來一樣難聽的團體,竟然能紅這麼久,是有其道理的!

我幾乎是看著SMAP的節目和日劇長大的、
身為一個傑尼斯迷這麼多年,能遇見像SMAP這樣的團體,
身處在SMAP的世代、不論是專業的歌迷還是單純的觀眾,
我都覺得很歡樂也很好運!謝謝你們的表演和真性情!
給現實生活注入這麼多的活力與溫暖!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2211.gif

森且行退團時唱這首歌淚眼和他揮別、
吾郎歸來唱這首歌當作演唱會上給歌迷的承諾、
草阿剛出事時想當然爾也是播這首歌.....
只是希望下次再唱這首1146.gifBest Friend1146.gif的時候、
是開開心心的,不要再有任何團員出事了!

風が吹き抜けて、嵐過ぎたあと、
必ずきっと、いつも通りに、空が晴れるように~
素敵な笑顔、明日は見せてよ!

風雨過後、必是一如往常般的美好晴空,
Best Friend、明天請讓我看見你最棒的笑容!

1077.gif其他推薦1077.gif

020121SMAPxSMAP

吾郎睽違143天後回到節目做菜給其他四人吃聊表心意噗
煮菜時一併播了已經錄好但因為他出事而暫停播出的Bistro1050.gif
有趣的是來賓正好是兩位堂本光一螢幕上的女性友人深田恭子&尹孫河
草阿剛秀韓文那段真的很好笑、中居是在主持我愛紅娘嗎
後面那兩位穿藍色衣服的觀眾也看得太HIGH了吧 2058.gif2058.gif
想不到深田恭子和尹孫河竟然都對草阿剛露出少女般的神情,
草阿剛講韓文時眼神好迷茫好夢幻好好笑啊哈哈哈
深田恭子還因為草阿剛跟尹孫河打勾勾而吃醋!!!!!
為什麼深田恭子吃醋、慎吾要呼吾郎巴掌?為什麼?為什麼?
尹孫河也是,這樣淑女又嬌羞的樣貌在遊ワク★遊ビバ中從未看過啊!
其實我還蠻喜歡她的,很漂亮而且感覺很好相處,
也帶給堂本光一頗多快樂哈哈、中居看影片的時候實在有夠吵的1063.gif
不過我想他只是因為SMAP恢復五人高興到有點瘋掉吧噗噗

081222SMAPxSMAP

藤井郁彌*木村拓哉演唱1993年日劇愛情白皮書主題曲TrueLove
搭配畫面聽了會哭啊!
淡淡哀愁的旋律很棒、藤井郁彌的嗓音還是很完美~
現在再看到成美的燦爛笑容,不禁令人回憶起青春的苦澀滋味啊!
旁邊那群姐姐妹妹主婦歐巴們也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了1993年1091.gif
木村拓哉因為這部日劇演出痴心取手治,一砲而紅,
這部戲和1994年的若者のすべて(青春無悔)、
1995年的輝く季節の中で(燦爛的季節裡)同列富士電視台青春三部曲!
石田光和鈴木杏樹都各演兩部,她們當時都很受歡迎啊!
1994年台視播了這部日劇,沒錯、是台視!當時還沒有第四台

長得很像蔡康永的槙原敬之(哈哈)是我很喜歡的日本男歌手之一,
他的歌總是旋律輕快柔和、聲音很清亮,
而且他歌詞寫得很生活化,非常適合用來背單字噗噗
一枝花就不用說了、
另外兩首どんなときも、もう恋なんてしない到現在聽還是很好聽,
好像黎明和金元萱都有翻唱的樣子!
然後...20年來、難道都沒人教過草阿剛唱歌要用肚子呼吸、丹田出力嗎?
說句良心話、其實中居唱歌進步很多哩噗噗

2001年SMAP演唱會中居SOLO:Glay的However

Glay的這首歌超讚、聽了也會想哭,
不知道是因為這首歌太好聽還是對於他過度努力的嗓音而感動噗
不過中居唱得很好喔、有史以來最(沒錯、最棒就是這樣了)

2001年SMAP演唱會

吾郎不在、四人演唱出道時不紅的第二張單曲、
他們不但是唯一傑尼斯出道單曲沒有奪冠的團體,
而且第二張單曲最高名次只拿到第十名(囧)
其實我國中時很喜歡這首歌而且覺得好可愛,
當時我還不會日文但已經會唱整首:用死背的哈哈
現在再看終於明白他們當時紅不起來的理由:
因為只有無消費力的小孩會喜歡他們噗噗噗

060501SMAPxSMAP音松復活

睽違十二年後、音松君又在節目上出現了(但卻覺得很囧)
這是當年他們在深夜節目『夢がMORI MORI』裡當助理主持的蠢樣扮相,
配樂也是他們的單曲SMILE戰士,藝人不紅真的很慘,
想發單曲也只能挑到兒歌、跳這麼囧的舞,想紅比登天還難1162.gif
對照他們十二年前的畫面,除了黑白胖瘦外其實也沒多大改變,
唱歌一樣難聽、搞笑一樣無遠弗屆,
但那時候就是怎麼樣都紅不起來,只能說機運真的很奧妙吧!

聽說草阿剛快要回來了呢、可能是最近也可能是夏天
休息一陣子後想必韓文和料理能力、還有肌肉隆起度都更提升了吧(笑)
上次對吾郎的緩起訴處分事發後近一個月才出來,
相較之下這次草阿剛後續發展和緩許多,
這種事畢竟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蓋被一起嗚(呸呸呸)
隔了這麼久再因緣際會看到當年這麼愛的偶像們,
已經沒有少女般的玫瑰色眼神和一廂情願的愛意,
但卻多了很多很多的尊敬、永遠不變的則是歡樂與放聲大笑,
雖然草阿剛自己的心理和形象重建都還有漫長的路要走,
但總覺得SMAP是很棒的緣分和組合,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哈日歷史!
換我休息一陣子後、再回來繼續亂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