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夢中的舞台、
正沿著我熱切的視線擴建,
一旁觀望的你、隨時可以進來,
我們相愛、共舞、飛翔,
繼續未竟的文藝復興!
(:白癡喔妳!)

在前往有樂町的電車裡喘了20分鐘、
背部感到一陣灼熱之後,
終於抵達傳說中這一站:有樂町。
循著標示、看到『A1 帝國劇場』,就朝它衝去。
愈走愈不對,為什麼好像不是個出口而是百貨公司的逃生口?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類似地下街的商家,
太可怕了這是什麼鬼地方?為何在賣老人穿的浴衣?
爬到地面後竟然是個什麼國際大樓的門口@@;;;
一出門口就是兩排裝飾了橘紅燈泡的行道樹,
馬路施工到一半、連個鬼影也沒有,一片黑暗大地!
四周完全沒有任何類似帝劇的字眼、
朝思暮想閃閃發光的殿堂到底在哪裡啊?
那些キャーキャー婦女團倩影又那兒去啦?

此時就在我後方的黑暗中,
緩緩走出一個穿著鵝黃毛衣與淡藍長褲的長髮婦女,
心想:就她了!
把我冷掉的頭湊過去輕聲的說:
『請問帝國劇場在哪裡?』

婦女溫柔笑說:
『喔我正好也要去、你跟我走吧!』

挖哈哈未免太剛好了,
結果她帶著我走進剛剛我走出來的大樓,
再度往地下街走去;;;

三八的我趁勢追問:
『請問您是要來看光一君的舞台劇嗎?』

婦女含蓄的搖搖頭笑說:
『不是。』

噗當場尷尬並從此閉嘴!
想不到堂本光一牌在有樂町也有失靈的時候
默默的跟著她走到地下二樓還是哪裡我也不知道,
繞來繞去之後她就突然微笑說:
『這裡往前走就是帝劇的商店街,請小心噗』
啥米啊?
原來我剛通過那個賣老人浴衣的地方就是鼎鼎大名的帝劇地下街?
沒有標明第一次來的路癡哪會知道啊 @__@

穿過帝劇的商店街,是時正好五點半,
心想還好有提早到,要不繼續迷路趕不上開演就慘了!
爬上地面,是那棟國際大樓的另一個小門,
走出小門後往右看,白底黑字的帝國劇場招牌就出現在我眼前,
忍不住會心一笑:老娘終於來了!終於讓我『堵到』了!
不過老實說從頭到尾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抵達的;;;
又看到那張豐腴和楊貴妃有得比的海報噗
我跟二番她們曾經討論過,這張角度不好看啊!
我說扣獎該不會覺得自己這樣很帥吧?
二番則疑惑那是忌妒他帥的攝影師挑的噗哈哈哈

熟悉的キャーキャー婦女團身影開始出現在我的四週,
首都圈的團員結構果然比大阪城的要年輕許多*下巴脫臼*
小心翼翼的拿出K子的票之後,
我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亦步亦趨戰戰兢兢,
獨自一人走進帝劇!

左邊是皇居、右邊是銀座、樓上是出光美術館,
前後還有帝國飯店、日比谷公園和寶塚劇場等金字招牌包圍,
這朝思暮想的殿堂地理位置位於老江戶的心臟地區,
果然流著高貴純正的血液!
從門口開始,全部舖上高貴的紅地毯、
內部挑高的天頂垂下一根根用銅柱包裹的水晶吊燈,
樓梯旁的牆壁延伸著華麗的馬賽克玻璃,
營造出類似中古世紀教堂裡神聖又浪漫的氣息~~
おっさん、嫁給我吧

因為紅地毯、原木、吸音牆、蘭花陣和貴婦們環肆的緣故,
讓我覺得自己周圍的空氣有很高的『堂本光一的密度』,
觀劇貴婦與熱情光蛋的兩股氛圍充斥交雜在自己的體內和四周,
和鏡控的感覺不一樣,
滿溢的熱情被隱隱的包藏在一股古老的禮儀氛圍下*無法尖叫*

把票交給穿西裝扮大人還帶著白手套的小弟之後,
不會像看演唱會一樣要把包包翻開給他檢查,
手上拿著相機或手機放肆拍照也不會遭到制止,
(下次要帶DV來拍;;;)
票根被撕掉之後正式走入堂本光一的世界!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設在大廳正中央的堂本光一福利社!
販賣了所有堂本光一的商品,貼滿了堂本光一的海報,
所有的CD、DVD、錄影帶等堂本光一影音商品應有盡有還怕你買太少、
每本堂本光一當封面的雜誌、
堂本光一代言的食品,堆滿櫃檯向貪吃的妳招手,
另外就是帝劇自己販賣的日本各地的食物,
上面也都印有帝劇觀劇紀念的字樣,
厭倦了空港免稅商店的伴手禮,
買這些東西倒真的不怕回來後被說『吃過了!』;;;

堂本光一福利社的左邊是堂本光一食堂,
有賣一些三明治、飲料、壽司等等,
這些不是堂本光一親手烹調的、
但可以讓你先補充體力後再進場吃掉堂本光一(?)
右邊就是堂本光一世界的神奇入口。
四周的座椅上坐著百無聊賴、
等著堂本光一起飛的瘋狂貴婦貧窮主婦和職業婦女,
柱子上貼了堂本光一的嚇可和其他即將公演劇碼的大海報,
海報前混雜著數十位瘋狂貴婦貧窮主婦和職業婦女,
正專注的用手機拍下堂本光一的丰姿,
柱子下放著鐵架、鐵架上擺著的、
是一疊疊源源供應不斷的堂本光一所屬近畿小子邪年曆DM。

大門進來的左邊是櫃檯,可以寄放堂本光一以外的貴重物品,
櫃檯旁就是通往二樓的豪華寬敞樓梯,
當時四蛋一列、
排滿了要到二樓買堂本光一商品的瘋狂貴婦貧窮主婦和職業婦女!
(二樓還設有堂本光一福利社:兔)
右邊是歌迷俱樂部的受付,拿自己票來看的合法入會光蛋,
可以前去登記點數,並領取傑尼斯特製的浴巾等紀念品,
當模範歌迷、下次抽票看堂本光一的機率疑似會變高!

俱樂部受付的後方,就是堂本光一蘭花陣,
比我想像的要小,
前方也聚集了一群正在拍照的瘋狂貴婦貧窮主婦和職業婦女,,
旁邊走道則是免費寄物櫃,不重要的行李可以丟在這裡,
記得鑰匙別弄丟了、要不堂本光一該怎麼賠給你?

初到帝劇,整個新鮮又充滿探險的感覺,
活脫脫上演一齣劉姥姥逛大觀園(帝劇是我的紅樓夢?)
對一切感到好奇又有點不安跟緊張,
整個是堂本光一的世界、到處充斥著堂本光一的感覺!
本來還想晃到二樓繼續感受被堂本光一環繞的氣氛,
但為時已晚,而且看到堂本光一世界的神奇入口已經打開,
餘光瞄到裡頭的大螢幕上映出紅色的SHOCK字眼,
我忍不住走向自己所屬的4扉,
再度亦步亦趨、戰戰兢兢的、
步入另一個比堂本光一更堂本光一的殿堂!
(:你還能再堂本光一一點嗎?)

剛以超高科技整修過後的深紫色絨布的座椅、地毯、原木....
一路往下走到K列11番,當場近到腿軟之這是什麼距離?
把自己塞進椅子、外套折好抱在胸前(忘了寄物噗),
包包放在椅子下,與隔壁瘋狂貴婦的LV並列;;;
我開始興奮的環顧四週,並不斷拍照!

這劇場真是太小了、跟我們文化中心的小表演廳有得拼,
往前方看去,古老狹窄充滿歷史感的舞台,
鑲嵌著堂本光一舞台劇生涯的點點滴滴、
即將盛滿堂本光一499場公演的心血結晶。
抬頭向上望,天頂佈滿了鋼絲和飛梯等精密設備,
它們承載著的是堂本光一輕如鴻毛的體態、重於泰山的身價!
安裝在各角落的高質感喇叭與音響設備,
即將傳送的是堂本光一的抑揚頓挫與仙樂飄飄、
到每位瘋狂貴婦貧窮主婦和職業婦女的耳邊!

在大廳感受到密度很高的堂本光一的空氣,
在進入劇場後密度更是濃到讓腦腔中的鼻血飆到超載邊緣!
放眼望去,四周婦女大多低頭專心閱讀場刊或細數劇照,
要不就珊珊來遲一邊脫掉名牌大衣一邊安頓名牌包,
但我發現有更多婦女頭不斷往二階望,究竟是在看什麼?
回台灣才知道原來瀧澤秀明那天坐在二階觀劇;;
在我拍了十幾張全都曝光的照片之後,
『空空空空』的聲音響起,提醒大家再五分鐘就要開演了!

在重重疊疊的時間斷層中穿梭了許多年,
我在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方式與設備,
從一字字親筆寫下的手紙、到E-mail、MSN的來電震動,
從錄音帶、隨身聽、CD到MP3,
從錄影帶、VCD、DVD到各式各樣不同格式的影像檔,
從強迫四周親朋好友一起看、BBS推文、論壇留言版、到自己的網誌,
從2*3謢貝照、盜版海報、原版照、生寫真、到一張500日幣的劇場照,
我透過這些、接收著堂本光一所屬的傑尼斯的一切!
錯過少年隊青山劇場『SHOCK』公演整整十六年的我,
今晚滿懷期待來到這個劇院,
我一直提醒自己終於要見到的是剛滿28歲的堂本光一、
終於要見到的是經過堂本光一改良、進化再進化的SHOCK.....

SHOCK是堂本光一的世界、
而帝劇、又豈止是我的一場紅樓夢而已呢?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