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F_0566.JPG

3/8 月曜日(續)
<國立新美術館→MidTown→中野

步行不到5分鐘就到MidTown,天氣好,拍了不少大樓外觀倒映藍天的照片,
着迷41497.gif 這次來可真是把草宅所在的MidTown摸到熟透透(愛情是衛星導航
index-img-map.png
MidTown共分為五區,由日本不動產界龍頭三井所建造,建地共達10公頃,
約三個東京巨蛋大小,最高的是MidTown TOWER,是目前全東京最高樓175.gif
匯集了全世界之最!有最頂級的飯店、和美國合作的頂級醫療中心等,總之不站在世界的屋頂的就別想進來,高不可攀、看久了恐怕要扭到頭噗。
DCF_0571.jpg

TOWER左右是East、West,有住宅、辦公室,是結合生活機能的城中之城,前方Plaza廣場,有水池、公共藝術,還有餐廳,包含電視冠軍開的甜點店175.gifDCF_0572.JPG

East後方、MidTown TOWER旁邊是Park Residences,純粹住人的高級公寓。 這裡的公寓大廈真的有如東坡所云,是現代的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West旁邊的Galleria,則是大家比較常逛的,有美食街、寵物店、雜貨等等,我在寵物店買了一隻大象137809.gif擅自命名為草彅剛,以後每天都要陪我睡覺414.gif說到這個,寵物店前年來時生意興隆,十幾隻狗狗正在舒適的洗澡做SPA,店內也是狗聲鼎沸,但這次竟然沒有任何狗在SPA區洗澡、店內也只有一小妞,在沙發上試穿衣服中噗,客人除了這小妞的主人以外,只有我和另外兩個人,那兩人也是台灣來的,日本景氣真的變很差,待美帝升息後等著看日幣狂跌吧40399.gif Galleria和一棟環狀玻璃建築Garden Terrace相連,裡面有三多利美術館,是190093.gif六本木藝術金三角190093.gif之一(另外2個是國立新美術館和Hills的森美術館)
175.gif草皮前的環狀玻璃建築物,就是Garden Terrace,裡面是藝術的頂點喔190093.gif DCF_0620.jpg

歡樂里里長廣播:草皮養生中、請勿踐踏(一語雙關,好好笑27380.gifMidTown最左邊是Garden,一片綠地、天氣好時還有藍色餐車賣三明治和飲料50687.gif Garden走到底是把鐵練成鋼的2121,再過去就是『公園是我家』的案發現場啦!他只要多走個50步就到家了,不過他要是真的乖乖回家、那我也不會在這裡了噗DCF_0574.JPG

老實說,檜町公園的氣氛真的蠻悠閒靜謚的,水琤琤風瑟瑟,充滿禪意,令人想到那首朗朗上口的元曲: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平沙,古道西風瘦『草』.....馬致遠的原文是『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我看著公園,既好氣又好笑,不知道是否該把這首卜算子最後兩句改成『夕陽西下,歡樂人在公園。』噗DCF_0573.JPG
那裡有個大池塘,還好草彅剛那晚沒跟李白一樣,跳到水中撈月(囧)對面一小樓不知何用,樓頂竟又飄著我的祖國:葡萄牙國旗1264384.gifForca Portugal1264384.gif  一棵梅樹孤芳自賞立在公園池畔、堅毅的綻放,映上大樓藍天與白雲,如此平靜祥和128.gif DCF_0575.jpg
我們草兒竟然深夜在這裡盡情大喊愛人的名字,當然因為事過境遷,也沒啥損失,我才能這樣說:老實講,真的很爆笑!走在這裡忍不住邊走邊笑、草彅剛你太歡樂haha03.gif怎麼會做出這種事?到底在搞什麼鬼?人生ぷっすま化、不信童年喚不回?噗草彅剛不管在綜藝節目裡怎麼搞笑,最好笑的還是他的個性、他的人生(這是讚美)無法想像為什麼身在龍蛇雜處的演藝圈二十年,還可以對人、對環境這麼沒有防備,事實是,我是一個完全不相信任何人的悲哀的人,連自己也不相信、更不相信永遠,但此時此刻,我卻相信414.gif慎剛堅情414.gif是永遠的、也相信SMAP是永遠的254.gif 這或許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他們的原因吧~

175.gifGarden底部是安藤忠雄與三宅一生聯手設計、鼎鼎大名的2121 Design Sight,整棟建築物有80%埋在地底下,強調與自然同在共存,不要因為建築改變週遭環境,似有若無存在於MidTown櫛比鱗次的瓊樓玉宇間,簡約的設計風格,使用82塊鐵板,焊接而成兩大片三角形屋頂,來自三宅一生『一塊布』的概念:低垂反折的布~現在再看照片,這塊布讓我油然而生一股人類該對自然反躬自省、謙卑的意味。DCF_0617.jpg 

其實2121最厲害在清水混凝土的牆壁與屋頂鐵板的接合,如何抵抗熱漲冷縮,以及透過落地窗和一樓地面天井,讓光線不只進入室內、還能直奔80%地下展覽區,不得不說是匠心獨具!館外枝葉扶疏、透過玻璃倒影一同感受春花秋雨自然之妙~我們草兒每天清晨就是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中慢跑、養出令人垂涎依靠的彈簧胸膛(爆)草肌草胸的每個細胞,都吸滿了當代建築的藝術精華與頂尖設計,堪稱絕代尤物(噴)DCF_0619.jpg
草宅就在美輪美奐的MidTown區裡,精確位置大家心知肚明(愛不是妨害秘密)砸錢買下卻發生那種事,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他住這裡了,沒關係,草彅剛是大家的63909.gif其實一般人也可以入住草宅,還能上網預訂,只是一住得住一個月以上,很貴,等退休時花一筆錢來這裡住半年,每晚Check in的時候,還能跟草彅剛道晚安414.gif 因為他住這裡每晚也要Check in的!
建商還公開了老百姓可住部分的公寓內裝圖,看著圖片,我忍不住想像梅雨天、碧藍瀟瀟的夜,小慎拎著才剛摘下的深山野菜,通過Lobby、搭上專用電梯,直奔草宅廚房,巧手炸出一盤盤414.gif愛的天婦羅414.gif草兒正好洗完澡從浴室走出來(為什麼要洗澡?為什麼?為什麼?)慎剛共享美食、找到彼此,小慎趕回拍片現場,草宅沙發上留下一個海綿寶寶......346.gif

愛,如此變態。 (瑪法達:抗議啦!我哪有講這麼多?a5ae31c4185bc60cd006650dc10f8147.gif

寫到這裡不免八卦一下,張愛玲那篇頗長的『公寓生活記趣』裡面寫道,公寓是最合理想的逃世的地方。厭倦了大都會的人們往往記挂著和平幽靜的鄉村,心心念念盼望著有一天能夠告老歸田,養蜂種菜,享點清福。殊不知在鄉下多買半斤臘肉便要引起許多閑言閑語,而在公寓房子的最上層你就是站在窗前換衣服也不妨事!

真的可以嗎?和堂本光宅的摩天輪孕婦不宜相比,草宅彷彿闔家共乘碰碰車,日本狗仔隊真的不太行噗,換作香港狗仔隊的長鏡頭,華神大馬傘海弔岳父,李嘉欣閨房密技、王力宏夜訪舒淇、莫文蔚為馮德倫洗手作羹湯,無一逃過,連謝霆鋒和張柏芝山腰上的家也拍得一清二楚,草宅這種小Case只能當職前訓練,我光是用手機就能輕易拍到他昨晚洗好晾乾的內褲(開玩笑的啦/長鏡頭購入中)張愛玲在她上海的常德公寓寫下這半長不短的公寓記趣,但她恐怕想都沒想到,另一個孕育她文學生命的香港,最後竟養出全世界最高竿的一票狗仔大隊噗妙的是,從張愛玲到草彅剛,竟都有機會和他們住同一棟公寓,我是幸福粉絲615f18f7ea8abc608c4c20eaa667883b.gif其實我從小就嚮往住公寓,小小溫暖的萬家燈火,可惜從來沒實現過這願望~張愛玲的本意也不是真要站在窗前換衣服、而是公寓生活彼此緊密又接近,容易相互影響天天擦肩而過、但還是能保持一定範圍內的不聞不問,又遠又近,在這篇文章末段,她也描述了公寓生活裡鼻子碰鼻子、饒富趣味的日常畫面,誰家在打電話、誰家在彈鋼琴、對面的在燙衣服、樓下的在學日文,清清楚楚,最後她下了個很妙的結論:

人類天生的是愛管閒事。為什麼我們不向彼此的私生活裡偷偷的看一眼呢,既然被看者沒有多大損失、而看的人顯然得到了片刻的愉悅,凡事牽扯到快樂的授受上,就犯不着斤斤計較了。較量些什麼呢?──長的是磨難,短的是人生。

所以囉,連張愛玲也早就說了:草彅剛是大家的63909.gif好吧!等我入住草宅公寓後,就來偷學張愛玲寫一篇414.gif草宅生活記趣414.gif看每天幫草兒開電梯的門房是不是老在背心外加一件熨得溜平的紡綢小掛?草兒可不可以從樓上搖搖鈴請藍色小餐車開過來、再縋下籃子跟他們買吃的?風如果不朝這邊吹,高樓上的雨是不是真那麼可愛?有小草兒可愛嗎?爆(我想張奶奶應該已經磨刀霍霍,準備今晚入夢呼我巴掌兼追討稿費了吧,噗)

這裡雖是全MidTown最貴的單位,但真的蠻危險的,就☆☆☆☆☆☆,我在MidTown繞來繞去,發現自己最後竟站在警局門口,也沒被警察找去問話,突然想起,那些警察應該就是當晚接獲通報幫小草善後的警察吧?好羨慕(無誤)在這裡當警察,工作應非詢問不審草迷,而是和草迷握手拍照吧(我看過105.gif

憑良心講,這整件事情其實都是他自找的,怪不得別人,他也該有心理準備,不可能要求往後所有跟他合作的人都得為了他刻意閃躲某些關鍵字,以防他受傷,我實在很不喜歡當粉絲當到一天到晚還得去『心疼』偶像是不是『心情不好』,我想他沒這麼脆弱,社會上有更多傷痕累累、值得我關心的弱勢小孩和流浪狗,小草純歸純,他還是過很好賺很多,該有的肩膀他不會也不應該耍賴逃避的,到現在為止他也算是應對得宜、不矯飾,反倒是那些有意無意拿這事揶揄他的人,最後變得裡外不是人甚至沒有品,我相信這件事除了讓他戒酒,還讓他學到更多,一年將屆,草彅剛於是藉此蛻變成o0020002010347219393.gif無垢純淨內外皆美的頂級藝術品o0020002010347219393.gif

其實這裡的環境是很舒適的,簡直是雲端中的雲端(中居是不是也住附近?)綠地池塘,春櫻夏柳,秋天賞銀杏和楓葉,冬天單是望著樹梢也能氣質倍增,蛙鳴鳥叫不絕於耳,感受到自然界的生生不息,生活被美術館與小餐車圍繞,入夜後可以眺望東京鐵塔、購物就到騷包MidTown,偶有六本木的市聲作伴,何以寂寞?寒雨霏霏,也能在嫩綠中聞到春雨(現在是在寫房地產文案嗎?)

城裡人的思想,背景是條紋布的幔子,淡淡的白條子便是行馳著的電車~平行的,勻淨的,聲響的河流,汩汩流入下意識裡去。

其實我這天的主要行程是國立新美術館和中野的血拼,MidTown前年來過,當時完全沒有概念只是隨便亂晃就到Hills仰望光宅,這次本來沒有計畫要來,但因為心裡多了好多好多邪念與牽掛,在六本木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走到這裡,久久不願離去、這麼黏這麼甜,鞋跟踏在磨石子地上,每一步都是一個響亮的吻!出於意外的一連串步履,反而成了晴光乍現裡的飛舞,寸步留心,一往情深~現在草宅各出入口樣貌已經完全流入我的下意識,真的好想公園是我家啊63909.gif

樹木為了吸收多一點點的陽光、不斷的向上生長;粉絲為了離雲端再近一點,傻傻望著天空,以為這樣就可以看見你!DCF_0579.JPG

在物理的距離上,雲端是離我們比較遠的,很遠很遠,但她至少存在,雲端倒映在玻璃帷幕,轉瞬薄暮冥冥、忽而長煙一空,忽而靜影沉璧,反而比真正的雲端更美,但是存在上,玻璃倒映的雲影徘徊其實離我們更遠,因為她根本不存在;愛情也是,只要不在身邊,就是很遠,但不管多遙遠,她還是存在,透過想像的愛情,比真正的愛情更浪漫,更令人一廂情願,但也比真正的愛情距離我們更遙遠,就只是一段心頭掠影,因為她根本不存在。

好悲傷,我看我還是去找包傑克、等他玩完第八天後一起我們的截草計畫吧(噗)草彅剛,你別以為這次跑到靜岡就能脫身,老娘下次一定把你打包帶走!想起草北鼻多年前曾經出差到香港拍了好一陣子的Food Fighter SP,當時香港一群草迷天天尾隨,跟到LV看他拿出紙條對照商品為親友購物、守在拍片現場每天和他面面相覷,只要你對他揮手,他就會對你點頭,一天對他揮上個十來次也不膩,多麼的討喜(愛、讓人以為自己很可愛現在來東京,就屬男人和建築對我最有吸引力了,如果男人能和建築結合,一石二鳥、真是省事又再好不過!以後MidTown勢必是要一來再來的好地方!
草宅陽台與我如此接近,只要他多靠近窗邊一步,完美身形就會若隱若現跳下來啦.gif花一個上午,哪怕只是坐在草皮上/草宅外吃飯糰曬太陽,都是愛與鼻血滿溢1496.gif管他雲端有多高、不想愛情存不存在,我只知道姣好草肌、每一吋都是真的!     

114.JPG 579.jpg 33.JPG
歡樂里里長廣播:草彅剛先生,請靠窗做完整套健美操、記得裸上身o0020002010345709871.gif

不過此時發生一件慘案,因為先前美術館拍太多照片、MidTown和公園也狂拍,結果手機沒電啦!其實他平常沒有這麼虛的,恐怕是電壓問題,充滿沒多久就沒電,好悲慘啊,記得那時有個小女孩很可愛獨自在草皮上玩耍,我給她拐過來拍了照片,拍完這張就沒電了,回來後也沒有這張照片(抖)所以這天之後的行程都沒得拍!而且我草宅一張都沒拍到,真是氣死人!晃了一兩個小時後,終於有點餓了,就到附近吃一蘭拉麵,不曉得怎麼搞的,這次竟然連一蘭都覺得沒那麼好吃了,是沒有一風堂恐怖,但就是不像前年吃到那樣好吃,這趟旅行真是沒有口福.....

六本木大江戶線代代木JR總武線中野
出發前在噗浪上看見東京神級識途老馬的噗友,介紹中野這個血拼的好地方,想說這次延後回來多了一天,就去那裡看看吧!在草宅附近混到下午三點半,終於想起來今天還要去中野噗,大江戶線上的代代木站正好連接JR總武線,就搭到那裡轉車,指標都很清楚,完全不用擔心!搭車轉車約莫半小時就到中野,下車後直奔北口商店街,全程有遮雨棚所以也不用怕風吹日曬和雨淋,很好逛,有三間藥妝店、不二家、無數小吃麵包蛋糕店、還有有名的章魚燒,便宜又好吃,羅斯福路三總附近有分店,但聽說味道差很多;另外還有UNIQLO、好幾間鞋店,總之機能很齊全,也不像時髦商場那樣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價格擺設都平易近人,走到底的Broadway大樓才是重點,很像西門町的萬年大樓,但更大更多東西好找,Broadway年代久遠,一共四層樓,好像三樓是電梯可到,二、四樓只能走樓梯,做成樓中樓的感覺,不過因為沒有仔細研究,我只要進得去出得來就謝天謝地了!其中某個服飾連鎖店正在大折扣,全館525日幣起跳,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廉價啊,各式上衣、外套、洋裝,貴一點也不超過兩千日幣,料子也不差,花時間好好找,真的能挖到很多物美價廉的衣服,我一共買了8件洋裝3件上衣,才一萬日幣!有雪紡紗、毛料、牛仔布.....我對衣服還蠻挑剔的,乍看之下真的都不太想買,但仔細找還是可以找到喜歡的,就是要花時間慢慢挖寶、想看看怎麼搭配.....再來就是有名的まんだらけ漫畫連鎖店,這我就PASS啦,還有偶像周邊商品店,我沒有特地找,就逛了兩家的樣子,很多古早的海報雜誌寫真集都保存得很好,尤其是80年代偶像代言的巨型廣告海報、還有很多搖滾團體的周邊商品,都有,沒仔細看有無SMAP桑的,想買小草以前出的書也沒看到,閒晃一下就出來了,想挖寶的人非常推薦來中野、晃一個下午甚至到晚上,連晚餐都解決再回去吧!附近有間青葉拉麵很有名,但因為又是拉麵所以.....我這次就跳過.....shutup.gif 我後來還買了章魚燒當宵夜配SMAPxSMAP的腳底按摩(章魚有八隻腳/噗)

這晚心滿意足的吃著章魚燒、蛋糕,看SMAPxSMAP被剪得亂七八糟的腳底按摩,因為隔天早上要Check Out,所以我應該要收行李了,但看完SMAPxSMAP後,還是玩心大起跑到大廳上網,卻意外得知那個晴天霹靂擦肩而過的cry.gif握手事件cry.gif我整個腿軟、淚流不止,整夜無法闔眼,半夢半醒之間醒來寫明信片、收行李,就這樣帶著一顆殘破的心,一直到天亮......o0020002010288963925.gif (宛如包傑克的24小時,噗)

傷心過後,還是想多嘴講一件事噗,其實像中野北口這樣的老式商店街 、才是我喜歡的富有人情味的東京,第一次來東京,住的是I桑租的公寓,不用錢,位在池袋旁的小站椎名町,那裡的小商店街很溫暖好接近非常好逛,從此喜歡上這樣的東京035.gif下一個雄心壯志是去拜訪餵養我們草兒長大的商店街52666.gif  不過他老家真的太遠了,可能要去個東京五十次、已經沒地方逛後才會去吧噗話說回來,草兒母校堀越學園也在這附近,JR中野站和地下鐵中野坂上之間,我看著191819.gif大東京電車圖191819.gif想像草兒高中3年來未曾缺席的通勤路線,不禁冒汗028.gif草兒要先從他家搭私鐵的『東武伊勢線』坐個10站左右、抵達春日部站,轉搭私鐵『東武野田線』、坐了9站之後來到大宮站、再轉JR埼京線,接著一路浩浩蕩蕩從大宮站、經過15站後來到新宿站,再轉JR總武線中野、或轉地下鐵丸之內線中野坂上,我昏了我!總共要轉車3次、經過近40站,才能跟老師同學道早安,我都從台北到墾丁啦606751.gif小草也說:高中通勤真的很苦,單趟至少要兩個小時,雖然很累,但從來沒想過要放棄!又遠又久的通勤路,他不但三年來不曾遲到早退領了全勤獎、還全校第一名畢業1264384.gif草兒吃得苦中苦1264384.gif又要兼顧當時已經出道、但紅不起來的SMAP業務,難怪他這麼耐操耐打耐蹂躪,也難怪他的腳掌累積了多少宛如農夫的黃色厚繭與血淚角質,完全崇拜啊414.gif  

再八卦一下,其實小慎也住很遠,慎剛還真是一對031.gif牛郎織女、南北鴛鴦031.gif單是小小慎要到小小草家玩耍吃壽司,就要先搭東急東橫線、坐個15站左右,抵達澀谷JR埼京線,再把上述小草通勤的近40站坐過一遍後才能到小草老家,一共經過近50站、等到了目的地,提親用的聘禮喜餅也全被小慎吃光了吧(爆)這兩個小朋友從小就手拉手抱著滑板、在各大車站轉來轉去,難怪感情這麼深厚o0020002010345709871.gif

前陣子批踢踢上又有一篇小慎有小孩的八卦,又是什麼日本老師的朋友看到,小慎常常清晨在湘南和一個女子推著娃娃車散步,小慎真的住在湘南嗎?日本老師的朋友是看到誰?我同學的妹妹的日本朋友的同事又看到什麼?那我同事的阿姨的朋友的網友的日本鄰居呢?等自己親眼看到再來爆料吧!我不能保證小慎沒當爸爸,但他看起來實在不像有小孩的人,生活也不像,難道小慎會是那種生了孩子不認帳、天天跟小草鬼混不回家的無賴男人?這傳聞已經傳了好幾年,娃娃也要上幼稚園吧,或者那是他弟弟的?很好,37658.gif小草舅、小慎伯37658.gif這種久久出現一次的『看到/聽說』真是讓人不愉快,我只知道木村結婚是真的、公園是我家是真的、慎剛天婦羅是真的,草肌當然也是真的!其他通通不管,還是研究電車和地圖比較浪漫吧o002000201034633656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