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照預定行程到自由之丘和代官山玩耍,
但因為美C雙腳已經不良於行,所以我們只有隨便繞繞,
自由之丘也走錯方向,大家去那裡是吃蛋糕喝咖啡買雜貨,
我們卻是吃拉麵煎餃逛藥妝店,真是羞於啟齒 >.<
代官山象徵性的走了段舊山手通,
到西鄉山公園就折回,氣氛還不錯,蠻悠閒的,
眼見均是雙B車,也看到很多有名的日劇場景,
堂本剛和廣末涼子在前男友裡話別的西鄉橋、
還有米開朗基羅咖啡館,裡頭感覺充斥了一堆偷情男女噗
我們旁邊那桌就是新進女員工和課長在套交情;;;
西鄉山公園很小,那個所謂能遠眺富士山的點,就這個樣;;;
現在覺得來日本玩只要知道路線跟怎麼走回車站就好,
其他的介紹不需要看太多,一切隨緣反而有很多意外驚喜。

懷著一種炫燿自己寶貝兒子是多麼優秀的心情,
非常興奮的帶著美C在五點多來到帝國劇場,
狂照相之外聽到美C大開眼界的喊著:『日本人真的很有生意頭腦!』
的確、放眼所及全是堂本光一的一切啊!
然後又說她以前都在這種表演場地混噗
的確她高中在樂隊裡是吹長號的。
美女的理由:
一定要有一種充滿藝術感與女性特質的才華,
如彈琴、長號、長笛、法國號、或畫油畫之類的,並長髮飄逸!

租了望遠鏡、寄物之後,來到二樓座位,
美C說她腳很酸、很想睡,還好今天跟一番來這裡『休息』,
聽完差點沒一個巴掌打過去!:這位美女可知你今天有多幸運嗎?
後來我給N姐的一萬二、我還是付了六千,
只要美C付半價就好,因為她血拼已經剩沒多少現金,
所以六千就我吸收好了、畢竟她不是粉絲而我未免太凱!
其實她決定和我一起來後,
曾經要我幫她標一張原價的票,想湊湊熱鬧,
但聽到一張要一萬二覺得太貴了就放棄,
想不到這次陰錯陽差還是讓她來看了,而且還是半價!
只能說她和堂本光一有緣,請妳珍惜他!

坐定位後我就興奮的指著二階前方光一準備降落的地點,
以趙駙馬的45度仰角肥下巴、輔以跩屁的口吻跟她說:
『告訴你!等一下光一會飛到二樓而且停在這裡!!』
美C不可置信的回答:『騙人、怎麼可能?這裡離舞台很遠耶』
這世界就是這麼瘋狂的人、等一下就見真章 @@;;;
:聽說おっさん改變降落地點,不再是23、24番中間走道了;;;)

開演之後一切非常順遂,美C看到啥都大驚小怪,並很投入,
對魔術嘖嘖稱奇、還說想坐那台飛車 囧
如我所預料,那女的開口之後,我的左手就被美C抓到黑青了,
轉頭過去果然五官擠成一團問我:
『好可怕!她在叫春喔?這什麼聲音啊?』

到了大家去公園逛街那段才妙,
堂本光一不是會坐在椅子上一邊看大家吵架、
一邊用左手擋住那女的額頭以免她撲過來嗎?
因為這裡他們本來設定是光一連看都沒看那女的、
應該由那女的自己用額頭去撐在光一手上,
結果不知道是光一太大力還是那女的自己撞歪掉,
總之堂本光一的整隻手重重的打在那女的頭上噗
因為那時我正努力用望遠鏡『查看敵營』的一舉一動,
所以看得非常清楚,後來那女的好像很痛苦,
兩手抱住自己的頭,不知道是真髮還是假髮整個歪掉噗
因為前面的人還在吵架,之後她必須抬頭,然後接話,
結果她這裡遲遲沒有抬頭、雙手抱頭狀甚痛苦,
不過堂本光一也沒有摸她還是一直看她,
是有稍微用餘光瞄她兩次看有沒有流鼻血還是鼻子已經飛到觀眾席?
但原則上還是很敬業繼續聽前面的人在吵架(玫瑰中肯報導)

好啦我承認那時我覺得那女的蠻可憐的,
因為感覺真的很痛、而且被光一打耶, 是我可能會哭吧?!
要不殺回去撲倒他然後坐在他肚皮上搔他癢再脫他褲子  (婦女、克制)
但那女的也蠻敬業的,還能接在秋山後面用雞叫聲繼續唸她的台詞,
只是唸的時候因為整頂頭髮被打歪(爆)
所以看不到她的五官、頭髮整個塌下來遮住了
然後你就看到七夜怪談海報上真子的造型:
頭髮垂散整臉,露出一顆眼睛的頭,發出雞叫聲>.<
堂本光一你的力道是有多大啊
妙的是隔天晚場我坐很前面,演到這裡我就刻意猛盯光一的表情,
哈哈哈他有停下來往女生的臉看一下再用手頂過去,
不要公演完牙齒都被你打掉了才好、鼻子已經不知道換幾粒
乖~姐姐知道你的委屈,秀秀抱抱、息怒息怒

坐在二階感覺跟一階不太一樣,一階如果坐很前面的話,
觀眾是不會擋住,但會被舞台上的人擋住,
因為視野太小了、愈前面視野愈小可是也愈近啊>o<
二階即使最前列也必須用望遠鏡才能看清楚臉,
雖說用望遠鏡看無比清楚但總不是肉眼而是透過折射,
所以不是很自然也不喜歡!
但可以看整個舞台燈光、看個一場體驗一下也不錯 $__$
而且飛的時候おっさん人超好,不忘分享歡樂分享愛,
盡可能讓自己得天獨厚的美臉面向全場各角落的十方大德
雖然飛起來的各個橋段二階看過去也不是很近,但感覺也蠻新鮮的!
其實飛起來的時候、到底是離誰最近呢?好像沒有吧 =o=

不過我覺得坐二階對我這種人來說有個缺點,就是容易分心!
一階因為太近了,可以一直盯著光一看,
輕易進入萬佛朝宗唯光獨尊的狀態!
二階很容易就被有的沒的因素干擾,
我接著要講啥用膝蓋想也知道 @__@
尤其是殺陣結束的時候,
我今天坐二階才知道他滾下來時那女的聲音:有‧多‧尖!
害我本來非常投入的心情完全被打斷,
美C後來說那場她坐我旁邊,
只要那女的一叫扣獎名字或單獨發出聲音,
就可以聽到我很不耐煩的『嘖』、『吼』、或大力嘆氣噗哈哈哈
沒辦法、坐遠尤其被干擾得更清楚;;;
對我們這種粉絲來說,可以輕易撇去干擾觀賞,
因為其他人都太優秀也太強了,無損於我們對嚇可的評價。
可是在場也有很多人是像美C這樣不是光蛋、慕名而來一窺究竟的,
她們可能一輩子只看這一場啊、結果那女的這種表現,
很明顯令人擔心嚇可招牌被砸!她賠得起嗎?
至少我到現在為止,雖然多數聽到的是對嚇可的讚美,
但那可是堂本光一的血淚交織汗水淋漓換來的,
有誰公開稱讚過那女的嗎?
除了在她自己的網誌那些沒被刪掉的留言外,我沒有看過
還好已經沒有問卷情書,否則我相信她一定被罵得體無完膚!

還有滾樓梯的時候美C嚇到發出『好痛喔』的尖叫,
因為她半年前也從樓梯上摔下來過噗、所以有切身之痛。
我就趁機跟她推銷說:
『堂本光一可是一天要滾兩遍、連滾兩個月呢!』
她就說:『喔那一定全身都是黑青噗』(好想看)
然後又很成熟的說:『那是他的工作!』囧rz

中場休息時美C已經不行了,說她殺陣數度睡著*毆*
我怕下半場一開始她睡得更誇張,就不吵她,
結果坐著坐著還是莫名其妙聊起天來、
誰叫我們兩個都是不甘寂寞的雙子座噗

我問她看倒吊旋轉那裡不覺得很恐怖嗎?
她說:『你喜歡看這種的?那你過年時應該看太陽馬戲團的轉播,
超好看的!精采度跟這有得拼;;;』
(
http://www.pts.org.tw/php/mealc/main.php?XMAENO=1059 )
我斜線三條的回她:
『我不喜歡看這種的啦!馬戲團對人跟對動物都很殘忍,
我也希望光一不要再作,不過你要想想他是個偶像明星耶,
偶像能作到跟"太陽馬戲團"同等級,算很厲害了;;;』
↑我是在辯護啥?

美C想了一下、然後說:『嗯、他真的蠻努力的噗。』←講了兩次!
後來她也說斗真跳舞跳得很好、光一也跳得很好,
只可惜他就是太矮了,如果他有東山的高度,
那一定更完美更好看、尤其是踢踏舞那首
(美C小時候跟我們一起看過少年隊;;;)
關於身高,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辯護了噗
接著又問我:
『那女的是誰找來的啊?她一直跳錯又慢半拍,
感覺就像一個瘦子臨時被抓來跳舞,
隨便練一練就上場一樣,根本不是專業舞者!』
我說:『不要再說了!』

下半場開始,我跟美C都進入閉目養神狀態
棺材那段光一出場前更是休息的好機會,
美C說我睡得很誇張哈哈哈哪有,我只是閉上眼睛
不過下半場因為吵架的戲比較多,
我又很難一一翻譯而且要我說出光一的掙扎情感我會害羞,
所以美C看得一愣一愣的,到最後問我:
『為什麼堂本光一明明死掉但大家都看得到他?
而且他還能開記者會??這很怪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好回她:『那是一個意象。』;;;;;

噗光一對不起我承認我是個爛翻譯毀了你的舞台劇!
用玫瑰鞭打我吧

不過尷尬的『好萊塢記者會』結束後,
就是一連串不需要翻譯的華麗的秀了!
結果好死不死、今天打鼓的部分堂本光一到最後亂了拍子,
雖然石川老師在一旁奮力壓住節拍才沒有更亂,
但很明顯已經跟音樂不合,
就他們打他們的、音樂播音樂的哈哈哈
我只好尷尬的轉頭跟美C說:『平常沒有這麼亂噗』

然後就是二階婦女最期待的空中飛梯了!
二階看真的很清楚,動作、表情...
堂本光一決定把整個舞台騰空搬到空中就對了!
或許他覺得這是這一刻的他,
身心體力都還能負荷下能為二階婦女作到的極限吧!
其實這場很多地方也很想哭,尤其是此刻,
但我還是忍住了因為我不喜歡別人看到我揉鼻頭
在四個梯子間飛來飛去、每飛到一個梯子,
表情痛苦、掙扎,但又透露出非完成不可的氣魄和決心,
雖然美C說她覺得那是在演戲(毆)
但我覺得他是真的很痛,二階看下去距離地面更遠啊!
這人真的完全不怕暈也沒有懼高症啊!

然後他第一次盪到接近二階前列時,就已經很近的,
但近歸近,我並不覺得很開心,
因為不斷飄在空中實在讓人很擔心 >.<
後來真的『碰』的一聲、耗盡腰力的他盪過來了!
站穩之後唉有點像絢爛小宇宙裡的花道最前列記憶,就很近 @@;;;
但還是不開心,因為太憔悴流太多汗了,
整個臉凹陷並凶狠、看了好心疼也很不捨啊
不捨又能怎樣?我只能猛力猛力的拍手再拍手,
除了給他鼓勵並將此刻離我很近的俊美莊嚴印入我腦海外,
我什麼都不能作啊 >.<
(:幫他向勞委會申訴遭受職場性騷擾乙事)

他左右環顧君臨天下之後,
飛回那個半空中的梯子停住、結束了。
然後很少服膺於他人美貌的的美C跟我說:
『ㄟ他本人真的蠻俊美的、跟電視差好多。』( 得意)

之後連串的日舞、能劇、夜之海還有大櫻讓美C整個傻眼了!
真的出乎她想像之外的華麗、華麗過頭竟有點讓她暈眩,
還說她回台灣要跟親朋好友炫耀她到日本看了『超寶塚』,
誇張不是藝術的表現,而是藝術內容的全部啊。
夜之海音樂響起時我還要她特別注意大螢幕那美死人的360度原地旋轉,
並且強調這首歌是他寫的、只要全場出現光一寫的歌曲,
我都會很得意的跟他炫燿←是說我有出啥力噗
美C很驚訝因為一般台灣人不太清楚堂本光一是會作曲的;;;
大櫻的時候她也直接說出我的疑惑:
『為何石川老師站在正中央一幅不想跳舞的樣子  』
還有最後謝幕時分段整齊的拍手,她覺得觀眾好乖她也整個嚇到!
不過她說那女的謝幕時掌聲特別小,有點可憐,
哼、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我是堅持無論如何就是不願意給她掌聲,沒噓她就不錯了!
每次謝幕謝到她,就是我整理儀容、揉衛生紙的時間;;;

美C人生唯一一次的觀劇在滿足的氣氛下結束,
散場時還吵著說如果坐前面一定很好看、二樓太遠了(欠揍)!
回台後她為表誠意還背頌表演順序給我聽,
我提到明年還會再去、因為還會再演,
她竟然很興奮的說真的嗎?她也蠻想看的!
但聽到是相同劇碼就說為什麼不改演別的這齣看膩了噗

不過那天回飯店的路上,
因為雞叫春實在太爛使她半開玩笑的問我:
『那女的是不是跟光一睡過才能當女主角?』
↑遭受霹靂火壹周刊蘋果日報劇情洗禮的八卦狗血心!
我整個臉當場變成豬肝色、偏偏又不能幫おっさん的私生活背書 囧
想不到這比我還嘴賤的雙子座竟不知好歹接著說:
『光一跟誰睡關你啥事?那女的年輕、想怎樣就怎樣你是在氣啥?』
我氣炸、導致回飯店時完全錯亂竟走到另一邊的東池袋噗
不過在我呼她兩巴掌並告訴她:我‧很‧不‧爽  之後,
她跟我道歉說對不起原來開了最不該開的玩笑我就原諒她;;;
不然呢?難道要挖掉她的眼睛、打爛她的膝蓋、再咬斷她的頸動脈嗎?
好笑的是回台後我也曾經轉述這段給三番聽,
哈哈哈三番那時的表情真妙,一定跟我乍聽時一樣,
就是整個炸開泛青、但又不能大聲反駁!

那可愛又可哀的光蛋年月啊.....

附帶一提:
2007年1月19日是我走上傑尼斯不歸路的16週年紀念日

小綴(Gre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禁止留言
  • Ellen
  • 美C把她一生的好運都用掉了
    這人大概一輩子都不知道什麼叫作標票地獄
    然後就這樣看完一場SHOCK了,太拉奇了這人(抱頭)
  • 一番
  • 唉呀呀我收到你的信了息怒息怒!
    呵呵我寫得其實很委婉,
    有很多更讓我當初真的火到的狀況我都>++++<
    我回來也很不爽很想跟他吵;;;因為她看得有點不耐煩>.<
    其實她人很好相處、整個旅程也都很愉快;;;
    只是她根本就不是粉絲也沒必要去看,
    只能說陰錯陽差當時真的客觀上無法把票讓給其他光蛋,
    總之真的怎麼做都不會圓滿,進場前我也知道了,嘖嘖
    美C這次受了很多恩惠跟好運,
    我只能說:關於光一的恩惠不會再有下次了!
    不過也不要怪她啦、她不是這圈子的人也不喜歡任何傑尼斯偶像,
    只能說可惜妳們沒跟我去、尤其是幾乎要再度雙人枕頭的某番 T___T
    半價多看一場、又跟情報員N姐把酒言歡還給請吃飯、
    回來還免費升等成商務艙,這樣的好運還會再降臨嗎?
    別火啦、難道要公佈美C手機跟照片 @@;;;
    這樣我不太敢把最後一天還是有提到美C的遊記波出來耶 >.<
  • wayne
  • 對於光一的身高,
    套一句秋山的話...剛剛好,
    如果再高一點...
    憐惜之情大概會減半吧(哈)(後面純粹是我的感言~~)
    以前不知道是在哪個節目還是哪本雜誌上看過,
    其實光一是很怕痛的,
    所以每次看他那樣子...
    都覺得超級心疼的...唉
  • 一番
  • 可是跟你在相同地面上經過的時候、真的很矮@@;;;
    所以我覺得以他的身材配那胸肌、稍大 -o-
    他怕痛啊、某部份很像小孩子,哀~~
    狐狸還是適合用仰角想望金黃色的麥田$__$
  • Carol~
  • 哇來囉~

    嗯...因為看了妳寫的,今年我有特別注意一些往年因為哭的亂七八糟而忽略的地方
    光一在往二階飛去時,我覺得那個表情是很吃力的表情,因為他要用盡力氣才能飛到
    定位

    至於女主角...我坐的位子看不到她真親還是假親因為她有用兩手先遮住,所以...
    當她沒親到吧

    我在國中時練到了一種本事,對於不喜歡的人事物,在不專心注意時會自動忽略,因此
    女主角,我直接忽略

    不過她的聲音...其實是很適合去為卡通,就那種美少女變身那種卡通配音啦,可是
    在光一,斗真,MA還有這戲的氣氛下,出現了卡通裏才會有的聲音,真的是很嚇人~

    另外,我看的時候光一是沒有淪陷在卡通少女手下,腿傷應該還好,後空翻等等都有
    做出來,嗯...希望他不是在硬撐才好

    話說,妳要找也找一個對j家不熟,但也有興趣的人去嘛,像我第一次看kk台灣演唱會
    找的就是對j家不熟,但愛看日劇的同事去的,所以還算有的聊,再來就是...妳可以
    和美c說...票...真的真的真的很貴又很難買嗎?雖然她不是放,可是...二階f列
    又那麼貴還覺得太遠,真讓人心頭淌血啊~~~

    十一點半了,準備出發,哭第二輪也~
  • 一番
  • 喔喔好羨慕喔!其實想想除夕夜可以去看SHOCK,很特別也很喜氣啊-o-
    公演ES時的帝劇整個就是歡樂喜洋洋的空間!
    而且看到你每天小小更新一段,更是無比流口水!
    秋山已經回來轉繩子了嗎?剩下幾場請一定要平安無事結束-o-
    卡通女我已經不想鳥她了、我沒力氣了!快結束吧>.<
    至於某C的事,唉我當時真的盡力了,
    我也沒啥光蛋朋友在東京,
    人在其他縣市的光蛋都沒辦法在隔天五點半前到帝劇見我,
    難道要我把位子空出來嗎?
    我們覺得珍貴的東西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
    所以這件事就也自動略過吧-o-
    我看你已經哭三輪了,請注意淚水容量啊^^;;;
    剩下的也請你好好看了嗚嗚嗚羨慕無比!
  • Carol~
  • 嗯基本上,我已經哭了很多年了orz..所以要是光一下一齣又是悲劇,我...我...我...還是會準備好手帕乖乖就定位哭啦@@
    除夕那天晚上我好忙說,要幫大家當然還有自己到shop買東西,手上又提著從Shock買的周邊,那天還下雨,整理券要六點半才能進去,總之就是一整個累死了...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大家,所以只能每天把從淚眼模糊中看到的寫一寫,當作送給大家的新年禮物了...
  • akibagel
  • 心得感想

    絕對稱的上美女一枚的美C
    看到他近乎白目的脫線行為
    這時候...我真的相信
    上帝是公平的
    給了你外貌
    剩下的能偷工多少就減料多少

    之前聽他姐跟我轉述美C跟你講的那些話時
    我看到他能平安的回來台灣
    多多少少都覺得是神蹟出現 噗!

    不過看了你們拍的照片
    真的覺得是趟美好的旅行喔!!

    PS:之前有篇文章提到電車的暖氣
    害我現在看到美C都覺得他是烤焦麵包
    哇~哈哈哈哈哈哈~~
  • 一番
  • To Carol:
    可是我覺得要悲劇才好看又讓人印象深刻耶,
    如果有新舞台還是希望是悲劇,不一定要飛要滾或死啦,
    但希望劇情上能再深刻一點,想起他去年初說的30歲為底限,
    30歲以前完成新舞台,完成前繼續公演SHOCK,
    現在卻說ES會一直下去,難道他想不出新舞台了嗎(抓頭)
    下雨的東京令人不開心啊 %__% 你還剩幾天回來?保重喔!

    To 阿明:
    美C現在是犯眾怒!我只是好奇為何大家都說她很白目?
    我其實已經把最白目最惡質的部份略過了(下次遇到你再跟你說)
    美C在淺草還被一個老歐吉稱讚她很美;;;
    是很不錯的旅行啊、這種組合可能不會再有下次了吧(爆)
    至於她姐美B、也是很久沒聯絡了-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