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草彅剛的緣故,我又去了一趟東京,詳情後述,結果很是滿意,但報告不
會太多,因為真的很短,取名小團圓正是因為相聚時間很短暫,算是與草兒有
缺憾的團圓,期待下次的大團圓囉37658.gif請放心,短的只有時間而已,草兒該長的
都很長,例如毛髮、手指、皮帶等等,果然是三句不離色情東京雖然是一個讓人嗜飲咖啡因與酒精的繁忙城市,卻也有質樸風情值得發掘,既然為了男人非去不可,還是勤奮做功課比較有樂趣。寫遊記流水帳我自己是覺得蠻無聊的,但有些資訊以後也會用到,怕翻個身就忘了,所以還是記一下吧6533.gif

這次機票也是主任幫我處理的,再度用一張贈票券省了三千台幣,感謝主任。頭一次飛松山羽田航線,非常方便,從羽田到飯店約莫一小時,車資和時間都省很多,據說現在飛機都跑去飛兩岸了,以後飛日本的班機只會愈來愈少、機票也沒有降價空間了。羽田機場真的美輪美奐,雖然比成田小,但動線清楚,四樓江戶小町和五樓觀景台非常好逛,即使最後半天只逛機場也很值得,洗手間和領行李的地方跟松山機場相比簡直華麗如皇宮44797.gif相較之下,松山機場真的很北韓(囧)感覺就是超過三十年的老旅館,為了再度站上舞台所做的最後一搏整修大翻新,但也只能是這樣(賤女人又出現了1066.gif

這次住在東京巨蛋那間東橫inn很不錯,它一共有兩條都營和兩條Metro地鐵線經過,再走遠一點還有JR水道橋站,不管到哪裡都很方便,希望以後再來東京也能訂到這間,Metro地鐵8號出口對面就是了,很近,但扛行李的話最好走5號或6號出口,一路都有電扶梯,輕鬆許多。都營的地鐵出口也不過隔一條巷子而已,附近還有文京區區公所高樓,最頂樓的觀景台免費,便利商店有好幾家、還有間藥妝店也不貴,從飯店走到東京巨蛋只要五分鐘,旁邊的LaQua商場超好逛,一蘭拉麵、東京純豆腐、甚至連敘敘苑都有得吃,衣服雜貨鞋子也逛不完,當然還有兩岸人民熱愛的Uniqlo(囧)這次去正逢日本過年後的折扣期間,幾乎走到哪裡沒有五折也有七折,我買了近20件冬衣,當中多是連身裙、還有外套和大衣,合計不到兩萬七日幣,全是百貨公司專櫃,真的很划算,喜歡日系服飾的可以挑這種時候來買,根據主任指示:日本夏天第一波折扣在6月底的星期四或五起跑、冬天第一波折扣在每年1月2日起跑、有些會在元旦偷跑,但元旦只開到六點(詳)第一波通常都打5到7折,第二波會下殺2到4折,時間就是第一波過後的2到4週,有興趣的不妨一試,台灣日系品牌專櫃實在不便宜,但有些根本是台灣設計大陸生產的!以前我去日本都只敢買買小物伴手禮,去年春雨綿綿在中野開了眼界,那裡的衣服雖然很便宜、但品質比較參差不齊,要花時間慢慢挑(我說便宜,是指一件只要五百日幣之類的)這次遇到百貨公司折扣,我真的殺紅了眼,記得是在鎌倉回東京、行經大船轉車,看到路上那些招牌我還想:跟我們的永和、三重好像(噗)結果車站樓上的百貨公司正逢大拍賣,已經殺到3.5折,不到一小時我用1萬日幣買了9件還有找290.gif功力直逼草愛買290.gif有些還是春裝耶~如果沒遇到折扣季,也可以注意丸井百貨官網的Bazzar資訊,每年有幾場Bazzar會下殺2到4折,現在日本景氣太差,Bazzar不需要招待券也可以進去買了,我個人還蠻喜歡丸井的東西,最近一次Bazzar是2/17~2/20在池袋Sunshine City,這段期間要去東京的可以留意一下,主任說,如果丸井的工作人員跟你要Bazzar招待券,妳就當聽不懂日文一直往前走就好,他試過不下五次都沒事(專業)

這一個禮拜在東京吃得好睡得好、每天八點多出門,逛超過十二小時才回來,一打開電視就是草兒414.gif腳會痛但不會痛隔天、黃金大底不是蓋的,東京很好走雖然爆寒但天氣超好,好到發出乾燥警報,因為東京已經整整27天沒有下過一滴雨88661.gif天啊,我只是希望不要下雨,沒說要鬧旱災啊!藍天果然是拍照的絕佳背景,稻葉祐也喜歡拍天空的照片下面的照片都是我拍的唷105.gif

景點來說,我覺得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很不錯,雖然我只是普通喜歡宮崎駿的作品,但那個美術館很值得一逛,只要不是星期六日,門票可以當天再到Lawson用機器買就好(週二公休)官網上有一整個月的剩餘場次可查。機器輸入時要用片假名按自己的名字、記得姓和名中間要空格等等,不會很難,一張一千日幣、如果在台灣跟東南旅行社買的話則是五百台幣。買好後拿著收據請店員發券,我同時買了草兒的anan、結果把他留在櫃台忘記帶走、店員追出來(噗)每天都有四個場次,開始後半小時內要到、參觀時間不限,但一旦出來就不能再進去了,我是買早上十點那場,搭中央線到三鷹後、從南口出來就看到龍貓公車了,建議花200日幣搭公車前往美術館,那條路看地圖雖不遠也頗美,但考量之後要穿越整個井之頭公園,勸大家還是省省腳力吧!
    

門票拿給館方後,他會給每人一張四格動畫小底片當紀念,每張都不一樣、是獨一無二的喔!美術館裡有放映最新動畫短片、還有利用各種動畫原理展示的作品,館內播放著柔和的音樂,配上那些其實靜止但又成為動畫的連貫畫面,會讓人有時間停止的恍惚之感,很奇妙,本來靜止的圖片使用動畫原理動了起來,不曾停止的時間,卻因此讓人感到靜止了。整棟美術館內部挑高設計,天窗貼了馬賽克彩繪玻璃和吊扇,陽光灑下來、光影搖曳,很有復古沉溺的美感,也有很多像秘密基地似的可愛轉角空間,只是他裡面和外面的兩個樓梯都是簍空的,我有輕微懼高症,爬起來難免感到腿軟。頂樓還有天空之城的巨大機器人和魔法石,水龍頭也是魔女宅急便的小貓咪,記念品區更是讓人買到手軟,總之這裡就是一個夢幻世界,即使不是宮崎駿迷也值得一看,我最喜歡的神隱少女東西很少,但我還是逛得很開心。
    

參觀完美術館後直接散步穿過井之頭公園走到吉祥寺,非常愜意,有趣的是,在前往三鷹的月台上,看見一群要出發遠足的幼稚園娃娃,超可愛的,忍不住偷拍,結果又在井之頭公園遇到同一群娃娃在野餐,怪阿姨再度偷拍474139.gif娃娃本來鬧哄哄、老師一聲令下馬上安靜收拾起餐巾和便當,是真溫馨75070.gif而且娃娃野餐的地點,就是光一1999年主演的日劇【p.s我很好,俊平。】第四集最後瀨戶朝香對光一告白的地方,對面當然就是【跟我說愛我】裡面豐川悅司畫畫的那個湖,緣分錯綜複雜~我好像該跟光一說句:p.s我很好,一番。  

吉祥寺南口充滿小巷弄,有很多個性小店服飾雜貨,非常好逛,隨便找間蛋包飯也超好吃!這次也有去下北澤,我覺得吉祥寺比下北澤高雅,下北澤有點雜亂,也更便宜,有些東西便宜到你不敢買,在吉祥寺買了一雙鞋,不到四千日幣、原宿賣超過七千日幣、下北澤卻不到三千日幣,到底是怎麼回事?吉祥寺北口就是商店街和百貨公司,跟中野很像,這次從吉祥寺回來也搭中央線順道經過中野,依舊很好買。總之中野、吉祥寺和下北澤都是有個性又便宜好逛的小站,跟那些把全世界都變一樣的品牌旗艦店相比,我願意下次再來。
  

還去了鎌倉、湘南一整天~研究頗多,發現有失望也有驚喜。去鎌倉有兩種車票可選,一是小田急周遊券1430日幣、限新宿進出、從藤澤玩回鎌倉,車程超過一小時、而且不能搭湘南懸吊式單軌電車;一是JR兩日券1970日幣,山手線上的任一站進出都可以,車程一小時、各種車都可以搭,考量玩法與時間我選後者,從東京搭橫須賀線直達北鎌倉、鎌倉,之後搭江之電一路玩過去、看能不能遇到衝浪的木村拓哉,最後在江之島下車、改搭懸吊式單軌電車到大船,大血拼後跳上湘南新宿線,一路睡到池袋東口無敵家吃拉麵、不用換車補票全無浪費,吃飽再改搭地鐵丸之內線直接回飯店,打開電視、正是草兒冬櫻首播42018.gif行程很順、交通時間皆盡其用298206.gif之前在批踢踢日旅版看到有人說JR鎌倉兩日券限定山手線上同一個站進出,是不對的!我特地問了綠色窗口的老爺爺,他說山手線上的任何一站進出都可以,只要你有辦法搭到,不限同一站進出!這天的行程真的非常豐富,大家要善用各類車票。

本來我對鎌倉還蠻期待的,因為她號稱關東的京都,又是日本史上第一個幕府政權落腳處、還有自相殘殺兄弟檔源義經源賴朝的愛恨情仇當背景,但那天剛好是星期天、遊客超多,靈氣盡失,我對那兩條鼎鼎大名的若宮大道和小町通也很有意見,因為他擺明就是要賺觀光客的錢,這樣的景點有淺草一個就夠了(噗)而且那天超級冷,應該只有零度,完全不想動,竟然還有好多人在衝浪、衝完浪也沒換衣服還頭髮濕濕的騎機車回家,偉哉Surfer!

這次選擇從北鎌倉下車開始繞,這站有圓覺寺、建長寺和明月院等等,每間都大有來頭,但考量時間只逛了圓覺寺,充滿禪意的寒冷半山腰一路爬上去,冬陽照耀下有汙穢心靈被洗滌的感覺,看到百尊觀音、看懂妙香池的虎頭岩,可惜沒見到小津安二郎的無字墳墓(其實是我不敢走入墓園啦)
  

妙香池的虎頭岩,看得出這是一頭老虎的側臉嗎?

離開北鎌倉、建議搭車前往鎌倉、不要步行,反正車票不用錢,而且那一段路講真的不短啊!到了鎌倉後非常庸俗的前往洗錢勝地,沿路也是很多小巧可愛的店家,比那兩條觀光客街可愛多了(再怨)洗錢勝地在深山,而且它附近並沒有順道玩下去的景點,等於大家都是專程來的(笑)爬到洞口時斜坡已經逼近40度角,小腿炸裂、可是香客依舊絡繹於途、看來大家都很有需要289.gif  
 

洗錢方法很簡單,買了香和蠟燭之後、就把錢放到竹簍裡用神聖的泉水洗一洗,用爐火烘乾、手帕擦一擦,之後再參拜弁財天就可以了,我是台灣人當然洗台幣,連金融卡都拿來洗,被一個阿伯看到笑好大聲76966.gif洗過的錢不要花掉,拿去做善事或當錢母,據說會讓你的財富倍增~這裡香火真的很鼎盛喔!這是很久以前賴朝作夢夢到弁財天女神告訴他這裡有一口泉水,開挖後大家喝了就能保天下太平,但不曉得為什麼傳到後來就變成洗錢發財勝地了。
  

洗完錢後一路走回鎌倉車站,接著就是人擠人的小町通和若宮大路,我不喜歡就不再多說,鶴岡八幡宮蓋在半山腰、是賴朝當年蓋來供奉應神天皇的,背山面海很壯觀,感受得到當年賴朝成立鎌倉幕府時觀天下的野心,但我不是日本人所以我不拜天皇,靜御前跳舞給源賴朝看的紅色舞殿還在、『公曉藏身』的千年大銀杏雖然在去年倒下、也慢慢發出新芽,當年源公曉就是躲在這棵銀杏後面,跳出來把他叔叔:源氏第三代將軍源實朝的腦袋瓜給砍下來的(那叔叔的頭應該有滾過這些階梯吧?源氏一族真是熱愛互砍腦袋40331.gif)鶴岡八幡宮也是源氏家廟,但賴朝拒絕讓弟弟義經葬在這裡,義經和弁慶被丟到很遠的藤澤白旗神社供奉,當年義經的頭被砍下後、還先在白旗神社的一口井洗乾淨再送回鎌倉給哥哥、那口義經公洗首井還在,本來想去的,可這天真的太冷了,連腰越的滿福寺都沒去成,滿福寺就是當年義經在下關打倒平氏一族、凱旋歸來後,卻被哥哥勒令拒絕進入鎌倉、義經只好寄居滿福寺、揮淚寫下哥哥不要排擠我的腰越狀(舞殿、大銀杏和若宮大路的可愛石獅子)
  

之後搭江之電來到長谷,本來打算參拜長谷觀音,想不到爬到一半,發現觀音遠在更高更冷的半山腰,整座山看似結霜,鼻子已經凍到掉下來,實在不行,所以折返,到比較溫暖的平地參拜高德院大佛。大佛讓我很滿意,是這次鎌倉湘南行的最大驚喜,大佛是青銅打造的阿彌陀佛,建於1252年,是日本僅次於奈良東大寺的第二大佛,大佛本來坐在寺廟裡,結果1498年大佛的家被狂風與地震摧毀,從此大佛就端座在晴空下,承受風吹雨打、觀望眾生,看到大佛時真得覺得祂很美麗,看著看著就感到內心很平靜,看過草兒本人後,也覺得草兒很像大佛,何以做如此想之後再談(突然發現,大佛也是有胸肌的美男子,爆/心靈真的有被洗滌嗎?怎麼連大佛也不放過,簡直是色魔又高一丈)總之我覺得大佛是鎌倉最美的寶物。

最後就搭江之電一路下去,還有到鎌倉高校前拍灌籃高手片尾曲的平交道、又讚嘆了一下湘南海岸不怕冷的衝浪人潮,今天天氣不錯但還不夠晴朗,否則可以從這裡遠眺富士山的!夕陽西下,天空有老鷹飛翔,其實我還蠻喜歡這裡的,江之電很像叮叮車、復古可愛而且每站都迷你到不行,還有電車等紅綠燈的奇景,再加上源氏一族血淚史,一草一木都有故事,建議粗讀歷史後再來,會逛得更有滋有味!下次再來,我會到北鎌倉安靜停留大半天、去長谷參拜大佛和此次無緣的觀音,然後找人少的時候好好逛八幡宮、再到江之島看水母並哀悼整尾被壓扁的章魚(噗)最後到腰越滿福寺和藤澤白旗神社緬懷義經公。即使在這裡住個兩天也無妨,藤澤也有東橫inn,無所不在(笑)
  

另外因為飯店離東大很近,某日早上就走去晃晃,甚是傻眼,因為東大其實有點迷你,就校門宏偉度來說絕對是台大勝,安田講堂走個兩三步就到了,椰林大道到可是有六百公尺,三四色池小如水塘、跟雨天有女鬼出沒的醉月湖怎麼比(噗)不過還是人文薈萃、學風鼎盛啦(安田講堂、東大總圖、赤門)  

我還去了慎剛今年元旦初詣的乃木神社,離草兒家很近,站在神社還能看到Midtown Tower,千代田線乃木坂站一號出口就是了,這裡供奉乃木希典將軍和他的夫人靜子,明治天皇大葬後,乃木爺爺先殺了夫人再切腹自殺,追隨天皇,我無法理解這種思維。神社旁就是當年切腹的官邸,現在很幽靜,又有慎剛愛足跡,無法理解還是值得一遊,而且乃木希典在日治時期還當過台灣總督(恐怖巧合98775.gif)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通只剩枯枝,還是很美,聽到養樂多球場傳來球棒打擊的鏘鏘聲,想起聽風的歌,村上春樹33歲時就是坐在這個球場看台上,一個瞬間突然決定:不如就來寫小說吧40386.gif白天的銀座也是華美尊貴,還遇到星期六步行者天國~黑川紀章的新美館依舊像顆來自外太空的蘋果一樣閃閃發光,裡面的椅子超好坐,建議大家有去一定要坐看看,很適合找個上午在那裏曬太陽、讀完一本輕小說或是自己編纂的草彅剛激情寫真集453944.gif
    

草兒家和朝日電視台當然有去、現在檜町公園被花旗銀行拿來當溜冰場不能再奔了,妙的是,草兒家陽台對面,竟給架了個超大冬櫻看板,他只要開窗戶一定看得到,可能是TBS要他人在曹營(朝日)心在漢(TBS)吧27380.gif

這次冬櫻廣告打很大,到處都有,可惜都是包很緊的同一張,噗
  

另外,下面這幾間都是我下次也願意再光顧的餐廳。新美館米其林三星上次沒吃到,這次總算如願,每天中午限定70份,只要1800日幣,比正式的午餐套餐便宜一千日幣、只少了份前菜。有麵包、主餐和甜點,麵包吃不夠還會再給妳喔!建議大家選非週末假日,人超少,十一點過後再去都OK的(週二公休)雖然當天主菜是常見的嫩煎豬排,但醬汁肉質都很不錯,份量也多,搭配的斜管麵好吃,烤布蕾更是人人稱讚,冰咖啡要另外付錢但絕對值得~
  

兩間海鮮飯:新宿東口的金太郎,料好實在,還有若狹家的醋飯粒粒分明而且熱騰騰,都是念念不忘的美味,大推。上野、秋葉原和新宿都有分店。
  

還有,這次總算吃到稻草樂活兄弟和中居都推的烏龍麵,絕讚!記得有次K2星期日下午公演結束後,草兒晚上也是自己一個人走去吃(親切)我去吃的那晚已經非常疲累,想不到吃了烏龍麵後立刻恢復體力,又走完東京鐵塔一個行程,推薦大家如果有到六本木一定要去吃,羽田機場也有分店!麵條很彈牙,料也實在、湯頭更讚,草兒應該都是點咖哩系列吧(笑)至於人人稱讚的無敵家,我還是不行,雖然叉燒嫩、麵條也大勝一蘭,但湯實在是.....我的拉麵湯頭極限只到一蘭為止!草兒我看你還是放棄甚麼拉麵店走透透的心願吧,你吃不慣這種重鹹料理的,你的歌聲已經輕微腎虧、不要給我敗腎啊。
  

另外,淺草的六文錢也有去,但總覺得沒三年前那次好吃,不再人聲鼎沸、只剩旁邊那桌日本人很吵!又因為最近在台灣吃太多Pizza所以放棄了中目黑電視冠軍山本尚德的da ISA(週一公休)午餐1000日幣很便宜、但我已經沒有午餐可以排了;逛到MidTown時完全沒胃口,所以也沒去吃鎧塚桑的甜點,但這次最大遺珠絕對是赤坂的おんがね、這是慎剛和中居都愛來的韓國料理居酒屋。因為它晚上比較貴,差不多要五到八千日幣,我本來是打算吃午餐的,只要兩千,可是海賊王限定餐廳買不到晚餐的票,最後一天的午餐只好割捨給海賊王,當晚又不順路,無法去赤坂吃晚餐,就跟おんがね掰了,絕對誤算,因為海賊王的食物真是爛到爆,如果有個餐廳不斷放SMAP的歌、到處都是SMAP的照片商品,我也會很爽,但不代表他的食物可以爛到比我自己煮的還難吃,飲料也只是加了色素的蘇打水,吃到一半還有個叫GORO的外國人出來變一些廉價魔術:紅絲巾變拐杖、耳朵跑出撲克牌之類的(囧)光是入場券就要1000日幣,爛餐點還另外算,坑人!而且我竟然還上網搶門票,愚蠢,實在糟透了,提早離開後馬上狠吞兩個蜜糖波堤洩恨
  

總之おんがね我下次一定要去,各位草迷,我們衝吧!

遊記大概寫到這裡,果然還是改不了囉嗦本性,每一次出去玩,我都會買一隻大象當紀念品,這次在新美館看到這隻的瞬間,心想:就是牠了!雖然貴得要命、但一見鍾情沒有辦法!我說的大象不是照片裡的草彅剛是右下角那隻,為什麼?因為牠竟然跟我今年選的1101手帳封套是同一系列的拼布,太讚了!草彅剛的黃色雨滴與草彅剛的黃色大象(每個字看起來都很A、但這到底關草彅剛甚麼事啊)會買那張草兒謝罪照、是因為那是一切愛情的開端1496.gif期待下次的旅行~我個人希望SMAP開冬控,然後讓我11/15路過京都,我想在龍馬桑的生日也是忌日的這一天,到他的墳前,對他敬一杯酒、給他獻一束花臣妾微薄心願,還請彅神成全

th_008.gif本文噗浪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