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了一句,一句像是鑰匙的定義,
也沒有說明,卻回答了我所有的問題。
陣陣跳動的聲音,迴盪著你身上氣息,
掉了很久的自己,原來全部都在這裡。
我看見了山和海,在你的眼睛裡面;
我看見了天和你,獨一無二的美麗。
從你眼裡望過去,慢慢爬上高原青草地,
呼吸著安靜,安靜的縫隙裡有秘密,
忘不掉的不經意,是我們活著的證據。
我看見了山和海,在你的眼睛裡面,
我看見了天和你,都是那樣的美麗。

出發前剛好整整一個月,在人間副刊上看到這首詩,
一位名叫阿更寫的『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
當時一見傾心,而且我相信這一定就是我看完嚇可的心!
果不其然,句句肺腑啊
上次已經看過很近而無敵俊美的他,
所以這次對他的美貌沒有大多的驚訝,
果然光靠外表是撐不了多久的噗
這次在帝劇,除了同樣有極目四望都是幸福感受以外,
和絢爛小宇宙同樂會感覺不一樣的是,
體會更深他對一個完整『作品』的投入與責任感,
SOLO CON是他以音樂人、舞王、偶像明星實力派等一個身份多重人格,
和海內外天下知音齊聚一堂、大跳肚皮舞聯絡感情,
但Endless SHOCK是透過一個劇、一個腳色,
又清晰又模糊、又真切卻又有點距離的去感受他的內心與熱情,
唉~我無論如何都不能捨棄其一啊 $__$
堂本光一如果不走這一行,他也一定是個專業職人!
例:輪胎製造、鋼圈焊接、汽油品嘗、齒輪比精算...等
他骨子裡徹底鑲嵌著這種執著熱誠、
血液裡流著的也是這般鑽研到底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最後一場,前幾篇已經耗掉我太多心力,
出差記前言裡還說看嚇可沒啥好寫的,想不到一寫寫成這樣!
注意力集中、熱情壓縮在同一個人身上爆發,
其實我覺得很不正常,有點病態,
一度出現反高潮,而我也不能再寫了....

反正就是近到一個爆點,尤其是刺殺跟吵架的那幾場戲,
他就在我前面,前面只有一個人,根本就是第二排!
近到只要他臉往這邊望,你幾乎覺得他在跟你四目交望
近到殺陣時他瞪了這邊一眼,
你懷疑他是否在跟你打PASS(哈囉哈囉、おっさん我收到了噗  );
近到舞台上的人跳舞、走動的時候,
地板吱吱作響的聲音也無比清楚;
近到現在對他的毛細孔、汗水、若隱若現的鬍渣已經司空見慣、
甚至好像聞過肌膚滲出汗水時,蒸騰的那股香味;
最後的夜之海、冷眼看人間的流動徘徊、不忍離去,
寒冷燈光下那股逼近的美感,
更讓你懷疑這一切是否就發生在你家廚房?
而且因為角度的關係,讓我有種窺視的爽快,
現在回想起每一幕,印象最深的都是最後一場看過去的角度,
像是不能曝光的關係者,站在角落看他們演得好不好,
咀嚼著一種浪漫又寂寞的甜味.....

老實說、他胸肌真的蠻大的(爆)
吵架那幾場戲因為都在我前面,所以就猛盯副乳
即使體重下降、臉頰聽說一場凹一吋,
但我相信手臂肌和胸肌會千年不變持續強壯著!
還有他回來找斗真的時候,
這場終於記得要看從我旁邊走過的他(中間隔了11人;;;)
唯一感想:真矮!噗

第一天看的時候,除了過度吃驚外,
就是覺得時間好長、三小時太長了,
但愈到後面,怎麼過得愈來愈快、愈來愈短,不要結束啊>.<
因為日本實在太乾,搞到我眼球每天都在彈出邊緣,
所以最後一場相聚時刻,特地買了眼藥水來點 @@;;;
有趣的是,我發現開演前ABC列的幸運貴婦們,
也有不少人在點眼藥水,是說坐愈近愈傷眼也愈怕看不清楚嗎?

最後一場最誇張的就是自己的眼淚,
第一場的每飛必哭還只是滴個幾滴意思意思,
可是這場是整個崩潰、幾乎要發出豬叫聲般的啜泣啊!
(淺意識裡想用豬叫聲跟雞叫春拼了←動物擂台大車拼 )
從他發現自己死掉時開始哭,因為那時離太近,
臉上的不甘心和掙扎、抽動的嘴角、疑惑的眼神,
深深刻到心底,水龍頭開始關不住了
衛生紙一張一張用光光,用意一整疊還不夠,
這場斗真自白那裡也哭得超慘的,
而且他比我慘,因為他沒有衛生紙,
眼淚留在臉上很美,但鼻涕可不能滴下來,
他只好把頭不斷往上仰,奮力吸回

空中飛梯的時候,兩眼盛滿了淚水再度達到超載邊緣,
待他飛回舞台停在空中,燈一暗,
兩行滾燙熱淚不差一秒的流下!
是說我的哭法也未免太戲劇性了 .....
唉我實在很感謝他這幾年來帶給我的一切,
在這千瘡百孔、不公平的世界,
因為有他這樣默默奮鬥,因為有他這樣傻呼呼的努力,
十六年來的傑尼斯路,除了花癡尖叫流口水外,
他還揭示了一種更高的認同、一種不要變質的可貴!
那些值得我和他一樣付出追求的正面價值!
想到那個曾經讓我愛死的solitude裡黒髮的他、
想到和堂本剛哼哼哈哈好多毫不修飾的JP現場、
想到堂本兄弟裡讓我捕捉的他的一顰一笑、
現在真正坐在這裡,他卻能讓我更喜愛,
年復一年、一直在進步、永遠不會讓我失望、
還會鼓勵我、安慰我,讓我在離家幾千公里外,
竟然能感受到他正用一種永恆的精神,
給我溫慰的擁抱和淚流滿面!

之後的大櫻,他那些台詞再度讓我不惜成本的潰堤,
哭到無法再忍耐、啜泣的豬叫聲再也忍不住,
最後投射在兩面牆壁上簡短的扣獎的一生,
那些跟斗真稱兄道弟追逐夢想的畫面、
舞台上用盡全力的演出、滾樓梯前全身是血舉起那把刀,
更是讓我哭到如喪考妣啊 .....
站邊邊的女舞者疑似往我這裡偷瞄、這位婦女實在太恐怖;;;

『時間帶給我們試煉,人只要活著就難免會失去些什麼,
但只要有這羈絆存在,就不需要感到害怕....』
嗚嗚嗚おっさん、就是因為有這份對你的羈絆在,
我才能勇敢的撐到今天、我才能走到現在、坐在這裡啊!
世界盃的熱血、被欺負的野豬妹和不服輸的杉菜,
陪我度過最痛苦的三個月、最寒冷的夏天,
哪知幕然回首、おっさん卻在燈火闌珊處,
彌足珍貴的絢爛小宇宙,
純然歡愉的音符、對人生俯仰求新求美的身體展演,
一座時空俱遙的古城從此與我變得親密,
皮包漸空終不悔、為你消得人憔悴啊;;;
三個月後,你竟然還能給我這麼多.....

我乏善可陳的人生,因為你的存在而閃閃發光,
百無聊賴的日復一日,像某友人說的,
平淡到今天唯一值得一提的,
是中午吃的四神湯老闆忘了加大腸

四處浮游的小黑魚、
因為在岸邊的おっさん而知道了水流的方向、
洞穴不見天日裡的狐狸、
因為麥田的金黃色而懂得想望人生了~~~

我現在感到最害怕的,是他對我來說,
已經是真正的一個人,不只是個影像、聲音、或符號!
我這麼喜歡他、期待每次見到他,
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走上不歸路、
玫瑰,我們回不去了.....

最後一場散場後,戶外飄著毛毛細雨,
看著帝劇的招牌,有些捨不得,
但很滿足也很堅定的許下承諾:我一定還會再來!(恐怖婦女)
旁邊出現販賣生寫真和冬控、初日密錄的暴力團成員,
竟與黑暗中突然現身的警察玩起追趕跑跳碰,
我搭車回到池袋,突然發現幾天來的熱力全滅,
舞台劇行程結束後,我開始感到寒冷了;;;

回到飯店,美C誇張的形容當時LAFORET婦女搶買的景象,
又說表參道HILLS超美的我沒逛到真可惜,
後來我們前往風化區吃『光麵』噗
日本人真是企鵝轉世,完全不怕冷吃的東西又超鹹;;;
走回飯店的路上是我這次旅途中感到最冷的時刻,
開始刮風又下雨,我下半身整個顫抖、肚皮也是冷到快抽筋,
我們兩個幾乎要心肌梗塞冷死在風化區 >.<
回飯店後有一句沒一句閒搭並開始收行李,
後來她終於忍不住戲謔的問我:
『今天到底是多感人?為何你眼睛腫成這樣噗』
唉一言難盡之你不會懂,
後來開始用意志力撐到把行李收好,
還看了一小段電視上講日語的Dr.Carter,
美C邊挖鼻孔邊說:
『實在太乾了,如果住在日本一定很快就有皺紋』,
挖著挖著突然一聲尖叫:『阿、我流鼻血了噗』
這樣極冷極熱的天氣,實在要注重保養,否則很容易中風啊#__#
等我洗好澡後,已經半夜3點,11點的飛機、6點就要起床是要睡屁?
本來想叫美C起來直奔築地來個最後一擊,
不過外面在下雨想想還是作罷;;;

回程飛機時很有趣,現在成田機場已經全部自動化,
連劃位也可以自己選,
在驚呼一切是這麼先進而為何一排只有兩個位子之後,
ANA的美麗空姐給我們兩張LOUNGE券,
接著我就和美C到登機門附近的ANA休息室去大吃大喝,
那時心想:ANA未免太好了吧?還有休息室的福利?
那裡感覺好高級,一堆有錢人專心看著自己的筆電,
要不就喝著香檳在休憩,杯斛交錯我暈了啊!
還吃了兩碗稀飯配中居很討厭的醃昆布、太美味了!

登機時更誇張,一走進去找到自己的位子,
覺得怪怪的,但說不出哪裡怪,
結果美C大叫:『這椅子好大啊!』
我還來不及反應時,一位長相酷似雅子妃的空姐突然出現,
笑咪咪的對我說:『我幫您保管外套吧!』
另一位寶塚臉的空姐也是熱情的為美C打點一切,
後來又看到地上怎麼還有毛拖鞋可穿,喔買尬ANA未免太豪華,
就在我開始感到疑惑之際,突然聽到一聲:『一番!』
靠邀怎會有人叫我的名字?結果五年不見的老友I姐竟出現在我眼前,
原來她到東京出差,因為比我晚一天出發,
我想不會碰到,就沒問她何時回來,
想不到她跟我同天回來、還幫我把機位免費升等成商務艙!
所以剛剛的LOUNGE跟這大座位毛拖鞋的福利,
全都是因為我們被升等而不自知,真是又爆又土啊!

商務艙真的很舒適,東西也吃不完,
不止有更精緻的洋食跟和食套餐可選,
中間還有香檳、紅酒、白酒、咖啡、可樂等種種飲料點不完,
只差沒有保利達B和愛肝;;;
點心餅乾糖果也是源源不斷的供應,實在太感謝I姐了噗
1999年跟她一起去橫濱看SMAP BIRDMAN演唱會的回憶,
如今也是歷歷在目、不曾忘懷啊!
這條不歸路上除了看見閃閃發光的那群人外,
因此結識五湖四海、不同背景各種蛋而成為好友,
都是意外的驚喜、天賜的良緣啊-o-

總之這次旅程真的太愉快也受到太多幫助了,
謝謝N姐、K子、I姐、美C(雖然毀譽參半  ),
二三四番還有曾經提供我幫助的各位光蛋,
期待下一次的觀光行,
期待下次見面時、進化再進化的堂本光一。
在這等待見面的期間,
王子、請用玫瑰鞭打我、讓我恢復鬥志,
朝向入札不眨眼的更高品種玫瑰邁進吧

以之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