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才說這戲觀看重點建議放在醫病關係,1到4集有點慢熱,但也算騷到癢
處,第5集有扣住醫療現場問題、成功點出醫生護士的鴻溝,想不到6、7集又
變為男女關係。對醫病著墨甚少、相關病例處理也感覺不到太多醫學專業,又
貪心想交待男主角的過往,卻沒適度呈現混過大企業的背景對守舊的教學醫院
有何衝擊!連續兩集沒有特殊病人、遑論點出醫療體系的沉苛積習。雖然整個看下來還是蠻順的,運鏡配樂一樣維持日劇該有的明淨風格,但相較於任俠,古家和尚這齣算比較可惜。選了這題材,似乎是不夠用功導致內容鬆散,幾條線要放不放最後反而使自己受限,一下醫療一下男女一下從頭開始,好像每條線都碰到一點但彼此沒有關連、織不起來也沒留下甚麼餘韻。很有向上的希望卻渾然不覺、只顧架輕車、就熟路,還沒走進問題的深淵就滑倒了,爬不起來。張愛玲的影評太毒了、這部戲沒這麼慘啦,勉強可給74分,還剩4集、還有爬起來的機會(被揍)其實醫病關係有太多值得思索,尤其在人滿為患的大醫院,等待2小時、看病30秒,是很多人的切身經驗。上篇寫完正好新聞報導一位台灣名醫的公開信,信中該位名醫提及的理想,和紺野祐太幾乎一模一樣,大家也心知肚明這些難題不是演部日劇就能解決,但至少可以透過戲劇去反省、哪怕只是點到為止。希望接下來劇本能專心一點,否則就只會是齣平庸的醫療劇。6、7集從揭露草彅醫師的黑歷史、進而延伸到與後宮們的關係186290.gif這方面劇情實在沒啥好寫、不如專心花癡,雖然僕醫劇本不甚完美,但它還是提供我不少樂子,自己找的最好用,以下參照(毆)

草彅醫師在食品公司擔任營業部主任期間,利益至上,眼神如鷹一般銳利190093.gif

為了公司利益、草彅主任當年狠心背叛一路以來支持自己的下游廠商,導致該廠商老闆周轉不靈、上吊自殺。雖然一切都是照公司指示、但事發後他終究無法原諒以此為藉口的自己。招牌囧臉哭哭中~

但草彅主任當時只是沮喪,還沒有勇氣辭職。之後女友小鈴好心約他去露營散心,自己卻帶賽摔落山谷,無語抱病至今!女友生病也促使他轉換跑道當醫生,因為他發現當醫生可以只關心怎麼救人就好!記得第一集他獨排眾議想給老爺爺做果凍吞嚥測試,卻遭反對、自己一人坐在醫院外沮喪的說:結果還是跟在大企業一樣啊(還有人記得這段嗎?毆)我覺得第六集對紺野自陳心境轉折的描述不夠細膩,有欠周延。張愛玲有篇散文評了部老電影,電影裡男主角犯了錯後,劇情就安排他參加旅行團墾荒去了:他離開去墾荒並沒有預先考慮,只是一時的衝動、詩意的憧憬,近於逃避主義。如果他在此地犯了錯,為什麼不能在此地贖罪?單純讓一個角色走到遼遠的天邊,是很不切實際的建議。嘛~我是覺得改行當醫生至少是門專業、沒像走到天邊去那麼不切實際。而且當醫生想像中比較能靠自己、浪漫點的還能懸壺濟世!若說要改變自己,不想再發生逼死他人成全企業利益的悲劇,應該是指醫生不用玩犧牲別人那套、也能埋首研究病情,甚至還能救人,大醫院混不下去至少可以自己開業餬口、不需昧著良心做那麼多妥協等等,應該是這些條件才促使草彅主任轉換跑道當醫生吧?其實這種想法也蠻天真的!畢竟當醫生也是要接觸人、當海豚訓練師還是要接觸人,沾著人就沾著髒,但30歲還能考上醫學系的確很了不起,擁有專業技能也比較有本錢單打獨鬥。只是第六集主打紺野當初決心轉行當醫生的真相、編劇卻在最重要的這段自白用幾句空泛台詞帶過,解釋稍嫌淺薄,女友想分手的心情還寫得比較精確完整,但反正也沒有認真追究的必要(補充:經善心人士告知,原來小慎上次那檔荒腔走板的不幸月九,第二話以後是古家和尚寫的,天啊!那僕醫維持這水準,已是萬幸)

自殺的下游廠商兒子在清潔公司上班,幫醫院大掃除所以見到了昔日逼死自己爸爸的草彅醫師,飾演兒子的是自閉小輝的同伴。淺利陽介。兩人上次見面是在六年前的大竹都古動物園2686261.gif淺利陽介演的自閉症患者比草彅剛更傳神,因為我現在比較少看日劇、當初看他出場時、並不知道他是演員、以為是真的自閉患者,瞬間淚崩、哭得一蹋糊塗,後來朋友告訴我,他是位演員,囧

【離題】不過這類身心障礙者的角色詮釋,我看過最驚人的是李滄東電影綠洲裡面腦性麻痺患者文素利,實在太敬業,她究竟怎麼辦到的?據說本片在海外影展放映時,洋人都以為她是真正的腦性麻痺患者,到電影後半出現女主角的幻想鏡頭,變回正常模樣,才知道原來她是個清秀漂亮的女演員。草彅剛表情再猥褻還是有偶像和票房包袱,暫時沒辦法把自己搞成這樣出現在戲裡。綠洲女主角雖是重度腦性麻痺,但卻是一部非常浪漫的愛情電影,千真萬確!

【回神】
被害人子:明明是逼死我老爸的垃圾,還裝模作樣當甚麼醫生。
病患同事:用過去否定現在的草彅醫生也太蠢!大家都知道他是甚麼樣的人!
草彅醫師:七年前我犯了一個無法挽回的錯,所以我才想改變自己!
被害人子:我和我的父母,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你!但我下次會在爸爸的墓前跟他報告,說你現在正努力當個好醫生!
被害人遺族看到現在的草彅醫生,心態轉變可以理解,悲劇已經發生、彼此的恨與愧疚再沉重,還是得一步步走下去。背影也能展現不同心境,素敵533.gif

這兩集草彅醫師襯衫不再扣緊緊、感覺還特別鬆,好像兩枚領子一往上拉、就能瞬間把整件抽出(爆)毛髮散亂勃發,好想把頭埋入他的胸部吹氣但看到目前為止最大尺度也只有圓領和露腳趾了,嗚嗚嗚~回神:我想眼神僕訥、有問必答,大概是草彅剛自己給紺野祐太這角色的設定吧?只是受了劇本遲緩疑似無法對焦的影響、讓他演出上頗受損失,反到營造出一種被強過的虛脫感453944.gif總之再怎樣也比苦情單調的冬櫻和吵鬧脫序的野蠻女友好,毆

三年過去、胸前丘壑,風流依舊,天涯海角都充塞著密密的肉shame_thumb.gif

谷口是本集衰神,有他的地方就有人需要急救,最後獻出初吻(毆)
【閒聊】120527慎剛廣播,小草兒跟小慎炫耀自己廚藝猛進,繼咖哩飯、肉醬義大利麵後,下次準備煮自己研發的酸辣湯,帶去片廠給大家吃!
慎:人家年輕演員是不好意思回絕你!你不要得寸進尺!大家都想吃女優親手做的料理、誰要吃男優煮的?這消息要是傳出去、以後沒人想跟你共演(噗)
剛:才沒有!他們人都超好、很捧場!像トメちゃん(八乙女光的愛稱)超可愛,總是笑吟吟的說好吃,我看到他的笑臉就想做飯給他吃(噴)飾演谷口的桐ちゃん也是興沖沖要我教他怎麼煮!水川妹妹更是個好孩子,最高!
和水川共演過西遊記的小慎一桶冷水:她本來就很有禮貌、一定會笑瞇瞇的捧場說好吃!但吃了以後馬上趁你不注意就轉頭衝到廁所(爆笑)
這段前面小慎還說溜嘴,說小草兒廚藝再好、煮一煮還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吃嗎?好寂寞,惟後面小慎要查草兒手機,草兒又說:有些照片不能給慎吾看!畢竟還是有些事不想跟慎吾說~好神秘,要給彅幸福(

這集森紺カップル只有兩次淡淡的眼神交會~

第六集最後,草彅醫師算是得到被害人兒子的諒解、同伴水川妹妹也鬆了口氣,居然一時意亂情迷勾起草彅醫師的手,一起去買醉。這草彅醫師也沒有拒絕被勾的意思。想不到抬頭居然看到女友小鈴一臉『伶鄒罵來了』的表情!場面一度劍拔弩張、以為會出現火爆雙殺,結果第七集一開始女友小鈴又瞬間成為善解人意的甜姐兒,從醫院走到家裡,這段路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看預告以為草彅醫師會被甩、然後水川妹妹馬上卡位(低能聯想)瞬間覺得女友好可憐,自己一人背負這麼多,水川妹妹聽完她的心事後,卻忘情勾起她男友的手,怎樣也說不過去。想不到第七集峰迴路轉!這就叫以退為進之小鈴響叮噹嗎?毆。瞬間又覺得水川妹妹好可憐,人家女友來過夜、就在對面,一不小心還會聽到聲音(噴)水川妹妹想必整晚心神不寧、要怎麼睡?雖然事實是甚麼都沒發生,Case03一開始阿蟑引發的淫叫還比較香豔刺激,爆

第七集串場的食物循環倒很可愛!小鈴來過夜、草彅醫師綠茶喝完了、水川妹妹於是貢獻還沒開包的綠茶,這是暗喻著成全嗎?草彅醫師還給水川妹妹綠茶和昆布醋、彷彿不再相欠、但昆布醋本來就是水川妹妹的啊(咦?)

草彅醫師顯然是個阿呆,隔天早上居然還問水川妹妹:妳今天怎麼特別早?廢話!不提早出門難道要撞見你和女友Kiss GoodBye嗎?(並沒有)為了兩枚香舌、截圖截到鬥雞眼!但這四張照片有甚麼不同嗎?毆。左上那張我倒是很喜歡,眉宇間流露出小草兒年輕時一股青澀又不服輸的神氣

我覺得這戲看到目前為止演得最好的應該是女友小鈴!雖然就探討醫病關係來說,比原著小說多出這個未婚妻的角色、好像不是很有必要(囧)某人很討厭ミムラ、每每跟我投訴:她一看就知道剛割完雙眼皮、還在浮腫,為甚麼要替她創造這多餘的角色?仔細看眼皮還真的蠻腫的(爆)但ミムラ演技還不錯啦!她把一個長期為疾病所苦的病患心態演得很貼切!聽到自己無法接受移植、形同宣告餘命所剩無幾,走到醫院外,和水川妹妹說到要哭要哭的模樣,很讓人心酸。一個人一直生病,整天想的就是把病治好、等的也是把病治好,人生只剩這件事、久了真的很累。顧慮著周圍的人、周圍的每個人也顧慮著她,一切變得這麼沉重,最初單純喜歡的心情,也漸漸模糊消逝了玉男配玉女,合照也不搭肩。

小鈴提分手的那番手語、還有強顏歡笑忍著不哭的表情都讓我落淚~整整七年不能說話、不能喝酒放縱、只剩疾病!七年太長,已經夠了、不想再和你綁在一起痛苦下去!祐太放心去當醫生、開啟新的人生吧!我的病雖然是讓你發憤當上醫生的契機,但對我來說、彼此的轉變已經成為重擔!祐太眼中只剩下生病的我,不再有聊天、吵架、大笑大哭或心動不已的日子你是為了自己才去當醫生的、但我並不想成為你的病人!我覺得我現在這樣、也沒甚麼不好!可是只要和祐太在一起,我就得努力好起來、追上你!我累了!如果哪天我恢復聲音能說話了,一定第一個打電話告訴你(醫病關係變男女關係之大爆哭41147.gif對啊,女友抱病只是給了草彅醫師轉換跑道的靈感、但所有人卻都以為他是為了治好女友的病才發憤當醫生的!癡情形象留給他、病痛卻是女友在擔!換我是小鈴,每天聽人講:他都是為了妳!聽久了也會煩!

【以下暴走:第七集經典場景腦內加料重現】
女友手語:我今天可以在這裡過夜嗎?(爆:忍不住叫出來)
彅:欸?(太久沒做驚恐中)
女友手語:我換洗衣物都帶來了!我有很多話想跟你說!我很想上你!
彅:妳想說甚麼?
女友手語:像最近看的電影、讀的書啊~還有你新買的A片啊,你把盒子丟掉、DVD抽出來夾到書裡面藏起來,我都看到了(註:本句虛擬台詞請參照120528SxS草彅剛自爆的A片收藏法

某人分析:當年會登山失足,不就是前一晚野營腳軟的證明嗎?益證小鈴也是肉食女(爆)的確,女友都拎著行李殺到家裡了,睡在同一個間房間也不給上、連大胸部都不給躺,當女友是有什麼好處但放大逼近的寢顏特寫,又讓人瞬間天長地久。鬍渣在暗夜裡呈現森冷的青色,臉頰卻是紅潤的,單純沉湎著,彷彿能聞到他暖烘烘的鼻息,像悠長不知倦怠的隆冬,滿懷的火光。恍惚間覺得一切都是身外物,願被濃眉悶死,做鬼也風流
草彅剛:我已經從A片畢業了,現在彈彈實發
:並沒有第二句)

【持續暴走:森紺強化小劇場】編劇不可靠時,只好自己造景、自己帶喇叭。小鈴灑淚、水川落寞,森紺卻急接近41.gif草彅剛你那甚麼羞怯表情啊004.gif

聽完草彅醫師想離開後,森下醫師的表情有種難捨的逼真感,爆

八頭身就是能玉樹臨風,小草兒頭大又懼光,就是吃虧啊!

回神:原來拇指配小指是手語結婚的意思85448.gif求婚的男人,素敵shame_thumb.gif

當然,小鈴在自己的嚎啕聲中答應了求婚,也等於預約了自己的便當。但至少小鈴命還硬一點、有聽到求婚、有機會喜極而泣,哪像任俠看護的涼媽、彥一不過興起了求婚的念頭,涼媽就被石頭敲死了cry.gif草彅剛命帶三刀,一刑一剋一自爆,只有主掌刀劍的香取大明神才能駕馭他!相信從九百年前的平安時代到三百年後的超未來,每一次日本全國可見的金環日蝕、小慎飽滿的胸膛都會卡在草彅剛轉頭即可見的位置,不偏不倚剛剛好,一雙手永遠都不會再放開1496.gif就說這兩集劇情沒啥好說的、只好一路自嗨到底o002000201027683306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