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幾集我看到會背了!總之這戲還是一樣,有日劇該有的運鏡配樂剪輯等等
技術、沒爛掉,但對照那人類史上最完美的醫療劇:ER,劇情自是稍嫌薄
弱,對白份量也不夠,偶爾還出現回想畫面,疑似打混!但拿僕醫和ER比也
太過分了,總之還是不錯,而且8、9集扣緊松平健/佐伯教授的恩師:竜雷
飾演的伊達先生醫療過失這條線,內容比之前豐富多了!

不過我還是要罵一下!草彅剛詮釋的紺野祐太、我愈看愈不喜歡,不夠帥又沒
露點就算了。有些地方他情緒轉換得很突然,看了很奇怪,讓人摸不清紺野祐太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也沒甚麼興趣想搞懂他!有時還會疑似露出草彅剛本人的表情,讓我很出戲!老實說,我覺得這角色是我看他這麼多戲劇作品以來,表現最不用心、演法最沒層次的一個。去年冬櫻劇本是很鬼打牆、但他演的稻葉祐還能讓我感受到一些他的為難、幽微的心理變化,很多表情都很細膩,而且不會出戲;野蠻女友雖然劇情荒腔走板看得很不耐煩,但他在裡面露點又肉得可愛,有幾段真的感覺到他和女主角之間有火花()可是僕醫他的表現實在是不怎麼樣,像同伴的水川妹妹,幾個似笑非笑的表情演得很好,至少讓人知道這角色是甚麼樣的一個人,八乙女光更是可愛到爆!表情豐富又恰到好處不會太過,更別說老戲精竜雷太和松平健!所以這戲我的重點已經完全落到其他人身上了。可能草彅剛拍這戲和劇組們相處得特別愉快,所以也讓他輕鬆不少、進而鬆懈不用心?又或者紺野祐太本身就難以讓人特別喜愛吧?還是劇本描寫得不夠連貫?算了,反正已經殺青了,也不用再追究。但還是有一些小小萌點:①薄唇微張宜塞物、②夢幻的望向遠方~

③不擅長的摸頭 ④偶發性的嘟嘴。

⑤可愛小孩揹書包拎便當袋回家了 ⑥可愛小孩換季了!短袖姿。
       

【劇情發展】佐伯教授的高中恩師伊達老伯住進東央醫院,堅持要給愛徒佐伯看診。但佐伯現在貴為內科主任、又忙著搶奪院長大位,自是沒空管往日恩師/自己病人生死。門診時也只是初步診斷為肺炎、忽略了其他徵兆,導致恩師惡化住院。住院後由小八乙女光擔當,恩師還是堅持要給佐伯看診、不接受任何檢查,每天就在病房裡讀著那些幾十年前佐伯剛考上醫學院時給他寫的信,心心念念著往日師徒情,老人家的身影看了令人悵惘。

佐伯終於在巡房時給恩師會診,然後就出現了一些匪夷所思的表情

堪稱『佐伯達伯雙伯戀』,只是近黃昏(毆)

開玩笑的啦!這兩位老演員真是老了依舊很帥又超會演的啊1139.gif

任性的伊達老伯發現佐伯早已變心、又得知小八乙女光為了保護自己受了傷,終於對年輕一輩的童男們敞開心胸、也接受了進一步的檢查。

伊達老伯和祐太這段公園閒聊,我倒是蠻喜歡的~祐:我覺得人要改變自己的話,和年齡是沒關係的!
伯:那你說,40歲的人可以去打棒球嗎?
祐:拼死了練習的話!
伯:難道50歲的人,還能去當足球選手?
祐:可以去老人聯盟(註:120603皇馬元老隊v.s曼聯元老隊慈善義演,39歲的FIGO一記中前場起腳重砲轟門入網,美麗的弧線、比彩虹還耀眼
伯:難道60歲了還能當太空人?
祐:我看過渾身肌肉的老爺爺啊!
伯:只有肌肉是不能飛到宇宙的!就算飛上去了,也會先抵達天國!
祐:所以天國在宇宙的前一站嗎?(超可愛的!很幽默)

可能真如佐伯所言,算伊達老伯不夠好運吧?他終究因為佐伯在門診時漏未診斷出肺真菌症、遲延治療,瞬間吐血身亡!照佐伯的說法,門診只是判斷出最有可能的疾病,給予有效治療,沒效再住院詳查。但伊達老伯的狀況是,門診時以為是肺炎,就住進內科,但真正的癥結是肺真菌症,屬於呼吸道科管轄範圍。如果門診就判斷錯誤、導致之後的處置也偏頗,那到底算不算有過失呢?這讓我想到最近有個新聞,台北地院有位法官因為膽囊發炎,去台大看了某名醫,門診看不到兩分鐘,就由超音波結果斷定膽囊有息肉,決定開刀摘除!刀開完後,才發現膽囊只是發炎、沒有息肉,法官覺得白白挨刀,加上該法官體質讓他在膽囊摘除後經常腹瀉,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但名醫認為他由超音波結果判斷,已經合乎摘除範圍。如果門診功能真如佐伯在劇中所言,那因為短暫幾分鐘的門診誤判、甚至白挨刀或喪命,病人權益何在?可是醫學也有其界限與風險,照儀器診斷結果搭配醫生的判讀處置,還有病人各異的體質,永遠不可能百分之百保證甚麼!說到底還是衰與不衰嗎?嘆。

另一方面,佐伯託森下醫生搞黑對手後得到院長大位,看著自己腹腔的CT掃描圖,人生變黑白,繽紛水果派也食不下嚥了(檯燈真好看)

負責伊達老伯的小八乙女光,在這兩集表現傑出大躍進!他受不了自己沒能早日發現伊達老伯肺真菌症、又無法接受醫院上下推諉責任推得如此自然,決定提出辭呈,放棄當醫生。其實這也很為難,真的要為了一次誤診、拋棄自己努力到現在的一切嗎?死去的伊達老伯也不希望他放棄吧!這終究是漫畫式的熱血,現實生活中應該很少人辦得到,而且他放棄的不是一個工作而已,是一個能終身執業的資格。現在沮喪、充滿罪惡感,不代表永遠當不了好醫生!事實是、會因為自己誤診而感到難過的醫生,才可能成為仁心仁術的好醫生,鐵石心腸唯利是圖,誤診也無關痛癢,才讓人害怕。新見醫生的想法是比較接近人性的。反倒是向來高唱理想主義的祐太,卻在此時選擇沉默。就看每個人都要祐太為了小鈴別插手、卻感覺不到祐太有任何掙扎,只能說,祐太這角色的演法和描寫真的很奇怪、總覺得缺了甚麼。我還比較喜歡眼鏡仔哩。

【祐太與鈴的同居生活】第七集小鈴演出逆轉勝、引爆祐太手語求婚後,兩人展開《小鈴煮煮煮、祐太吃吃吃》的同居生活。偷看別人菜色後、忍不住低頭對自己的愛妻便當露出一臉滿足的祐太,幸福淫。

晚上又吆喝一票同事回家吃吃喝喝,滿面紅光,春宵已等在前方,爆。

水川妹妹抱著一堆沒人要的魚罐頭很好笑!祐太抿嘴跪姿分盤子也太淫、肉食鈴的料理到底放了多少春藥?就說紺野家吃很好、肉食鈴吃更好,爆

同事面前一臉清純,隔天馬上要肉食鈴租片助興,嘖嘖嘖,飽暖思淫慾,肉食鈴果然很有一套!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紺野不早班,爆。

嘖嘖嘖、日久見腰力。吃過頭的結果、肉食鈴不但自己心臟機能銳減,祐太每天一回家、就看到肉食鈴充滿慾望與期待的眼神!在家、出外都被逼吞下精力便當精力餐、飯前肉食鈴就忍不住先拿出裡面裝了色情片的偽影集DVD,強逼共賞,但祐太卻連打開盒子的力氣都沒了(爆)

祐太再威也忍不住求饒:今天真的很累,讓我休息一晚好嗎(爆)然後帶著愧疚的神情、望著肉食鈴繼續張羅明天精力便當的背影,這樣的愛、好沉重~

開玩笑的啦!我不討厭Mimura、更喜歡草彅剛,但小鈴和祐太真的愈看愈煩!小鈴明明已經一臉快病死,看到祐太又馬上勉強擠出甜美笑容,祐太進入病房前、也總是嘆氣,但一面對小鈴那種幸福到讓人喘不過氣的笑容,又得裝可愛、翹起他的妞妞拇指比手語(噗)小鈴根本就活在自己的世界!她想工作就去工作、接受求婚後就猛煮精力餐給祐太壯陽!隱瞞病情不讓人知道,搞得她自己壓力很大、別人也只能對她的要求照單全收,祐太也很怪,他當醫生,理應知道病情已經很嚴重了、卻和小鈴一派輕鬆繼續假幸福,兩個人的想法都很莫名其妙,這種互相顧慮過頭的日子,真的很累。而且我感覺不到祐太有多愛小鈴、感覺只是盡道義責任。像任俠裡面的涼媽,聰明獨立、生病苦惱也是自己扛,卻不會給人壓力、要人照她的要求去做,這種女人,反倒讓人更想關心她、幫助她。而且我完全感覺得到彥一是愛涼媽的!僕醫這一對,搖頭。註:本劇手語老師在自己的BLOG透露:原來妞妞拇指比著『商量』的意思,是草兒自己主動加比的!居然我也剛好截到這一幕,開心1496.gif老師還稱讚草兒本人就像醫師的白袍一樣潔白無暇,清新坦率毫不矯飾。老師真有眼光2686261.gif

相較之下,水川妹妹的腳色坦率多了。這一幕很可愛,祐太又被肉食鈴逼著吞掉整鍋精力咖哩、他家裡碗盤都是雙雙對對,但可以預見女主人應該不會再回來了。相較之下,水川妹妹家全是泡麵罐頭調理包,好好笑!

【各種基情】同一時間,東央醫院也沒閒著。森下醫生曝光自己身為佐伯接班人的身分後,祐太與他漸行漸遠,反而勾搭上有青春肉體的小八(噗)我說的出戲的表情大概就是這種!根本是ぷっすま裡草彅剛對裕介桑講話的表情。

但是紺八配(?)才看對眼沒多久、佔有慾強的森下醫生已經發現了(毆)

祐太究竟鹿死誰手?小八?慾望森下?還是速食水川?肉食鈴?爆

好啦!這部戲最後集中在佐伯教授的醫療糾紛、有讓整體評價變高一點,誤診導致病人死亡的安排也頗讓人深思,一套幾乎讓大部分病人都能痊癒的醫療流程:門診概判、其餘再斷,那萬一門診出現誤判時,怎麼認定過失?加上這兩集,竜雷太身先士卒、松平健主打在後,兩位戲精也增加了可看性。雖然我對這戲的草彅剛表現很不滿意,但老實說,他還是會演戲的,只是祐太的演法和這人物本身於我無法加分而已。如果不會演戲的人來演這角色、眼神恐怕會空洞到一眼就望向外太空,需要舉例嗎(毆)還有最後我一定要強調一點,僕醫和前年的任俠看護,編劇都是古家和尚,演員組成上也頗類似,就草彅剛配嫩妹與熟女,再搭幾個弟弟。草彅剛和松平健更是原班人馬,但和兩人的角色和任俠看護裡卻完全不同,兩劇四角色相比、一看就知道演技有沒有!

當然難免還是有不慎流漏出黑道神情的時刻,哈哈!

松平健*草彅剛》在任俠看護的對手戲一比就知道了,簡直是完全不同的四個角色!然後我不小心發現,松平健老大好像增髮成功!恭喜恭喜(毆)

任俠看護也曾出現《竜雷太*草彅剛》共演!這廂也是很厲害,尤其竜雷太,一樣白髮蒼蒼坐輪椅、一樣是倔強難搞的老病人,卻能演得這麼不同。僕醫看見他出場時一度很擔心,害怕這戲該不會連尾聲都和任俠看護嚴重重疊還了無新意!但看過之後,覺得主打竜雷太的第八集,才是本劇安打之所在啊。

真正有實力、會演戲的演員,即使用一樣外型去詮釋不同角色,他們還是能演出完全不一樣的精隨,眉宇之間、細微的小動作、走路關門拿包包晾衣服的模樣,甚至聲音背影和不經意的眼神,都能讓觀眾一望即知!雖然僕醫的劇本比起任俠看護算是鬆散了點,但有這些老中青優秀演員的加持,整體還是不賴,最後兩集就不再寫報告,心已經有一半飛到歐洲了(噗)但還是好好看完整齣戲,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草彅剛專屬

【後記】37歲成為醫生的我,全劇已無事殺青、播映完畢,本劇在日本以外地區雖然乏人問津、但平均收視12.96%,仍高居2012年春季日劇第三名。老話一句:劇情不溫不火、不鬼打牆也不荒腔走板,雖然女友鬼來鈴的設定一度讓紺野祐太這角色遠離研修,臥軌純愛,但最終回看完後,覺得劇本收得還不錯,蛋糕與天真,有意喻有呼應,算是拉回前五集的水準,欣慰!可愛的眼鏡仔、羞怯的森下醫生,佐伯教授睡衣姿、還有接受獻花的小草兒。

全員鈴聽著小草兒的告別演說186290.gif每個人眼裡盡是疼愛與敬重,好溫馨gz_thumb.gif

除了紺野祐太鬼來鈴、其他每個角色我都很喜歡!水川妹妹超讚超率真、也把澤村醫生演得活靈活現!八乙女光更是閃閃發光、當祐太因為劇情發展走上臥軌純愛時、研修醫的掙扎與心境,只靠小八來詮釋了。另外新見醫生、谷口醫生、森下醫生、眼鏡仔、護士長、未入鏡的佐伯教授、跟全裸入鏡的小菅醫生,每個演員都各司其職,各盡其位。我本來還蠻喜歡ミムラ的,這戲裡幾段她也演得很動人、我都哭了,但我實在無法理解鬼來鈴,草彅剛的演法、或說紺野祐太這角色我也不喜歡,短短幾秒殺青畫面,草彅剛自己的表情遠比紺野祐太可愛多了,現在終於能對他說:お帰り414.gif(噁心)目前全力投入7月21日登場的100公里馬拉松訓練,也有電影拍攝的目擊。100公里!形同淡水到宜蘭、東京到宇都宮、上海到蘇州、北京到天津、香港到東莞的距離,不變的是你永遠無垢的心靈,最美麗的側臉,預祝100公里馬拉松平安成功150e3f367a063d3baf9720719d78d77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