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26再補充】要哭了!最新一期草彅剛在雜誌上的お気楽連載寫:『舞
台劇二都物語收到的信和禮物,被經紀人藤原用十五個特大號紙袋裝好,現在
全放在彅宅,從玄關一直擺到客廳,像電車一樣一袋接著一袋!讀著彅牲來
信,細數許多我做過的工作,舞台劇、連續劇,就像坐上時光機器一樣~』

嗚嗚落淚!看到有日放寫說情書裡還留下自己的Blog網址,哎呀!早知道我也留下這裡的網址給他,雖然如果小草兒看到自己奶頭被圈成這樣、他可能會當場崩潰(爆)然後最近放假都在整理衣服、房間裡積了四大堆衣服山,偶爾看看想看的書和DVD,悠閒。
【130623補充】要尖叫了!草彅剛在今天的慎剛廣播自爆最近比較有時間,所以都在看二都物語舞台劇時彅牲給他的信!呀!爽死啦o0020002010297440758.gif還好當時有寫,而且寫了三封,信封外都特地貼上台灣!還留下我的那個!好開心啊,快樂暈了
o0020002010346336566.gif彅彅有看真的太好了,雖然我卡片寫的內容完全不知所云、莫名中日對照(毆)還寫『公園之後愛上你的』他應該懂吧?希望他不會感到被冒犯哈哈!其實這段是健康Tsuyopon單元,草彅剛抗議這單元把他形象塑造的太健康:「我最近都在看彅牲寫給我的信,我發現居然有人在信裡寫:『彅彅雖然忙到死,有日劇SP、舞台劇又有電影,想到你是健康Tsuyopon,再怎麼忙都沒問題的啦!舞台劇即使摔傷、也會馬上痊癒的啦!』拜託,我也是會累會痛的好嘛!我又不是超人!」哈哈哈彅牲這樣寫也太天然!不過這更證明彅彅不是為了討彅牲歡心才說有在看、而是已經看了然後很想吐槽(毆)謝謝彅彅414.gif
追っかけ:自分の好きな有名人を追っかけ回すファンのこと。

中文可譯為追追,就是配合名人行程、在各活動會場出入口微笑揮手目送等待
的追星族,但一不小心就可能越界變成Stalker(毆)我去日本看過幾次偶像
的舞台劇和演唱會,但從沒當過誰的追追!在台灣更不可能包車堵人,也不知
道要堵誰!這篇就來聊一下:第一次當追追就上手:我在東急Orb劇場的等彅經驗,還有雜亂紀錄一些沒人在乎但自己想留下來的無聊感受!

草彅剛最近兩次演舞台劇,現場都設有情書箱,嚴格來說,應該是禮物箱。但我以為只能放情書,所以只準備三封卡片,看一場投一封、以求持續曝光。若真要送他甚麼,除了自己的ac2a3a099c4217d07549c583c882bfb6_w48_h16.gif,我想不到能送甚麼(爆)卡片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就寫: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還有當年在Blog亂寫的:看你的側臉,每天開出一朵花、等你走過的時候,把整個花園都給你6其中一封卡片空白面積很大,人生不懂留白,我還左邊寫日文、右邊寫中文,我想如果草彅剛真的看到,應該會納悶:這到底是三小?毆。

字體一律使用彅彅奶頭的螢光粉紅色,因為只買了一張紙來剪(毆)

雖然我不奢望他會看見,但我前陣子收到一位香港彅牲小薰的信(香港真是塊彅牲興旺的福地)說前幾年有個電視節目介紹小草兒的舞台劇,那時劇場還會印問券給觀眾填,其中一幕拍到小草兒開演前隨手拿了食物和當天的問券,進到休息室裡。小薰說:彅彅最珍惜彅牲了(毆)所以放心!給他一點時間,他一定會看!何況是指名給他的!想想也是,他主動設的箱子,沒道理收了禮物再丟掉吧?但給他看到那種內容的書信真的好嗎?毆。這幾年大概劇場跟經紀公司為了節省開支兼顧環保,不再印這種人人一份的問券,算算每場每人印一張,也要六萬張(爆)早年光一的SHOCK也會印、後來都沒有了。所以小草兒改設禮物箱,有甚麼想給看的想哞哞叫的就趁這機會丟進來吧!禮物其實不多,每天大概十來份左右,但都非常用心。有看到蛛蛛人的玩偶(可以轉送小姪兒,毆)還有一個連包裝用的紅色緞帶都是特別訂製的,緞帶上還繡著剛君大好き!ありがとう!的字樣,瞬間自形慚穢。

東急Orb是個不替演出者接受花籃的劇場,所以在劇場完全沒看到花籃!後來看了5月8日播出的OjaMAP,小慎突襲小草兒休息室,才知道這次關係者送來的花籃都被塞入休息室和走廊了!有一晚送小草兒下班,他的經紀人藤原先生捧了好大一盆蘭花出來。所以想送還是可以送,但劇場不會替你擺出來。有次剛好行經某間花店、就跟日友R姐聊到送花,R姐說,其實日本人送花多是為了工作上的往來,就是給你做個面子,工作上的合作也請多多指教。所以想知道偶像之後有甚麼工作,直接從花籃猜應該比2CH謠言準!像去年秋天韓國舞台劇,堀北真希和朝日戲劇製作部都有送花給草彅剛,一望即知!可惜這次沒能看到完整的花籃!粉絲送的話,也是會收、但沒甚麼意義,日放更不可能像韓放那樣把整間超市的食物通通搬過來車拼,總之就是國情不同。

最後一場千秋樂,我們幾乎遲到,進到劇場大廳時,已經沒有觀眾、只剩工作人員,差點來不及放情書。撕門票時看到小草兒的經紀人藤原先生就站在撕票處旁的櫃台。他雖然個頭不高,但長得還蠻帥的,有點像一位日劇老小生野村宏伸。此刻他的眼神有點疲憊,還一直盯著我們看。眼角風霜感覺像在訴說:我已經看夠了妳們這些彅牲,此刻只想乘涼(毆)開玩笑的啦,他應該是在等著接待來看千秋樂的三浦友和‧山口百惠夫婦、因為他們的兒子三浦貴大也有演,而且演得很好喔!裕介桑這天也來看,甚至連村上春樹都來看了,對,就是那個寫小說又愛跑馬拉松的大作家村上春樹,跳痛。

然後捕彅的幸福入口處,說穿了,就是澀谷ヒカリェ商場的某出入口~
戲院本身在11-16樓,但不曉得為什麼,演員休息室的入口處卻是在商場裡,演員沒辦法從停車場直接搭電梯到樓上的戲院,也沒有其他出入口。演員必須把車開入地下停車場後,再走上這幸福入口處、穿過大家逛街的地方,才能上到劇院休息室!很怪吧!而且休息室入口基本上人來人往,即使彅牲盤踞,只要不妨礙商家生意,別太靠近,警衛也很難要我們滾!因為這裡就是個誰都能短暫停留賴著不走的公眾場合!據這次看戲時認識的香港彅牲Lois說,初日那天,藤原先生一早抵達時、發現這裡居然有彅牲埋伏,他也嚇了一跳!大概真的是場地太新又沒有經驗。彅牲Lois還聽日放說,如果被發現有粉絲直接埋伏在地下停車場堵人,那經紀人有被開除的危機。所以為了長治久安和平共存,像這樣可以捕彅、又不會傷害經紀人的好場所,顯然多多益善,毆

赤坂ACT也可以等人,因為那是個公開露天的停車場,但是不會有百姓走動,如果你隻身在那裡徘徊不去,會很醒目,而保安通常也會管個秩序,要大家在空曠處排好隊伍,又它是個停車場,如果演員不想面對群眾,可以倒車到離入口最近處,車門一開就一溜煙鑽進去。但畢竟在ACT公演還是多了個等人福利,這也是當初韓國舞台劇讓我掙扎的主因,最後放棄沒去,想不到二都物語是在一個更好等人的劇場公演,真的爽死!東急Orb這詭異的設計,根本就是逼演員變逛街路人,毫無屏障,常常我們等的過程中,很多逛街路人經過都會問:妳們在等誰啊?之後還湊熱鬧跟著我們一起等,甚至是經過時看見這麼多人、正在納悶,就莫名看到草彅剛從眼前走過!

從這拙劣的平面圖看來,埋伏地點有好幾個,A區靠欄杆、B區靠牆壁是最多人等的,ABC都是戶外,斜坡下去就直達馬路,萬幸這整個禮拜天氣很好沒下雨。DEFG區太近,除非人太多,否則警衛會要求不要在這裡食蕉,毆。C區最美妙,有一棵樹,周圍有個圓環小石牆,可以坐在小石牆上,感覺就像逛街累了坐在那兒歇腿、加上是通道也不會有人擋在你前面,視野很棒!除了千秋那晚太多人等,排到B區第三排,其他天都是坐在C區,等彅小爺出來,再起身往前跟他揮手道晚安,整個就是密著又蜜灼。
彅:昨晚下班看到妳們,今天一早上班又看到妳們,妳們煩不煩啊?
綴:我們等一下還要去你家門外徘徊,明天還要去ac2a3a099c4217d07549c583c882bfb6_w48_h16.gif,爆

又我們彅小爺真是按表操課的貼心乖寶寶,除了在廣播自爆上班都是開演前兩小時抵達外,下班等了五次,每次都是下戲後半小時到四十分鐘他就準時出現(過度溫腥的彅牲樂園不宜久留,毆)看完戲收個包包再上個洗手間,坐到C區乘涼,他就洗完香香準備下班,為彅牲結能、為警衛減嘆(噗)彅小爺雖然不會特地停下來對彅牲揮手眨眼做鬼臉說愛妳甚麼的(搞笑困難)但他會刻意走得非‧常‧慢,慢到簡直要飄起來惹!和其他演員一比就知道,其他演員每次經過幸福入口處時,都是正常的走路速度,發現有人在等,才會停下來揮手微笑打招呼,但彅小爺經過的速度,很明顯就是故意放慢的~
彅:我無法跟妳們一個個親嘴,但我會盡量讓妳們看到爽死!
綴:我無法不對你近距離視姦,但我會盡量讓你感到舒服(毆)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驚鴻一瞥的活動,因為本人出現的時間很難抓、如果等很久只看到不清楚的一秒鐘閃過去,感覺就是在浪費時間、太傻太消耗!人生沒有意義,無緣不如畢業(毆)上次等小慎是提早去劇場探路順便吃飯,看到有人排隊就傻傻的跟著等、大概等了半小時,還在能忍受的範圍!隔天就不想等了,和朋友約在那裡吃飯,結果朋友還沒來小慎就來了(毆)這次真的天時地利人和,彅小爺不但老早透露通勤時間、而且除了千秋樂以外、沒太多人,輕鬆就能坐到視野良好的C區!加上天氣好、又有數頭彅牲互相壯膽解悶,之前不知道這劇場這麼好等、還跟小歪埋怨:有看戲再去等他下班就好,其他時間不用特地去等啦,累死了誰想去啊(毆)結果真正等過之後反而欲罷不能,連上班也想等!我想光看下方這張從C區拍攝的照片、各位就應該能夠想像,當彅小爺就像逛街路人一樣從你面前刻意緩步走過的時候,那已經不是妳到底是離他一公尺還是兩公尺的問題,而是他直接走入妳生命(死)

等彅彅下班初體驗是4月26日晚上,這天發生甚麼爽事已經不再贅述,之後和小歪在飯店會合,因為小歪舞台劇的票還在日友A桑那裡,加上我實在太爽,居然忘記自己整天沒吃飯,反正A桑也要去澀谷和她看戲的彅牲朋友會合,乾脆我們一票人全部殺去澀谷吃飯順便送彅彅下班!和A桑吃完飯剛好戲也結束了,就到了那幸福入口處,發現有人在等,但並沒有太多,加上大家腳都痠了,就很自然的到C區小樹石牆上坐下,毆。

沒多久彅小爺就出來惹!這晚離開時戴了紅色棒球帽,黑褲黑外套,小歪不斷說他今天看起來心情很好!其實我覺得他每晚離開時感覺都心情不錯啊!有一次下班離開時帶上耳機,我還跟小歪說:裝模作樣!誰會一下戲就馬上戴耳機悠閒的聽音樂?難不成是在聽空中英語教室?毆。大概是戴著耳機如果沒回應彅牲的呼聲,也比較不會歹勢吧(粉絲甚麼都不會,就會『感同身受』)還有一次則邊走邊用舌頭抵著他的右臉頰,像在用舌頭剔牙縫,讓臉頰圓圓的鼓起一球、痞痞屌屌的樣子,令人不禁鄙夷他的招牌貞操,毆。29日前樂那晚,雙手提了十大袋的藤原先生莫名提早十分鐘離開,之後看到彅小爺和真希一起走出來!後來才知道原來劇組已經在這晚提前開慶功宴,男女主角才難得同時出現(所以藤原是被支開?開玩笑的啦~)

千秋那晚因為等的彅牲上看百頭,彅小爺出來時引爆一陣尖叫歡呼,清瘦臉龐咧嘴笑出,感覺就是止不住的爽意:終於演完!伶北明天不用再來這走道給看了!爆。開玩笑的啦,感覺得出來彅彅看到這麼多彅牲等他很開心喔!不過這天禮拜二、是ぷっすま固定的收錄日,加上裕介桑有來看、所以日友猜測搞不好千秋公演這天,彅小爺白天還去錄ぷっすま、演完舞台還要再去錄一集,慶功宴也因此提前到昨晚先開!錄影中間的空檔、裕介桑反正也沒事,就跟著一起來看(爆)想想覺得很有道理,於是我有點心疼的說:他好可憐喔!都天黑了還要趕去錄影、回到家都不知道幾點了,明天一早又要錄SxS,好不容易演完長達一個月的舞台劇、卻連一個晚上的休息都沒有。
日友斥喝:一點都不可憐!這是他的工作(咚)

又,公演最後三天,他進出時左肩會改揹這個灰色大毛包(夜夜在家精心搭配,毆)當時看到覺得好眼熟,回國後才想起いいとも中出現過。二話不說,馬上丟問神秘K:你知道他右邊那個灰色大毛包是甚麼牌子的嗎?
神秘K翻了個白眼:這題也太難了吧(爆)但她依舊在五分鐘內猜出是以編織圖樣聞名的Bottega Veneta,十分鐘後就找到類似款!就說彅牲雖然安靜低調不與人爭,但個個臥虎藏龍!彅牲一出手,真相無法躲(毆/Coolens送的眼鏡盒也是編織圖樣,囧

這大包包現場看很好看,毛毛的、卻有真皮光澤,拎著它走來走去感覺就很時髦。應該是早幾季的商品,彅小爺買的東西雖然都很貴,但感覺都用很久。相較之下,他的苦命經紀人藤原先生,每天固定左右手提二到四個包包,有些還是破爛的塑膠袋(囧)藤原先生每天拿的包包中,一定有個紅的和黃的,看得出來已經變土土的黃和髒髒的紅了。就像你小學二年級開始學鋼琴、媽媽買給你放樂譜的包包、一直用到六年級,已經很舊了,上面還繡了隻很醜的卡通兔或飛天豬(毆)後來看了Ojamap,紅色那個醜包、可能是固定裝草彅剛的啞鈴、讓他能夠隨時健身!就是這樣!巨星的代價‧藤原的眼淚!帥包自己揹,醜包給藤原,毆

要知道,休息室裡拍到的所有哩哩扣扣,都是藤原先生每天親手提進來再親手提回草宅的!草彅剛出門上個班也要把一身家當全帶著才安心!我大膽推測黃色那土包,放的就是草彅剛午休專用的小棉被(爆/130701Bistro草彅剛自承:出門總是行李很多,要是住飯店的話,房間要擺滿家裡慣用的東西,才會安心~到底是多怕寂寞呀)再度感謝小慎,我想小慎應該是4月23日去突襲的!因為Ojamap固定星期二錄影,那晚的時鐘又是晚上九點半,4月23日那天的確有晚場公演!其實小慎還蠻有心的,自己時間也很緊,可能真的擠不出空檔去看舞台劇,趁著去ヒカリェ錄影,硬是湊出十分鐘到樓上探視草彅剛,即使這集播出時舞台劇已經演完,也沒甚麼宣傳功能!黃圈是草彅剛自己的包包、粉紅圈圈是小慎買來送草兒吃的!又,藍色方格是小草兒的舞台劇定裝照,特地放在化妝台前孤芳自賞(毆)

然後彅小爺進出都會戴上瀝青一樣黑的【抗視姦墨鏡,我無法理解人類為什麼在天黑以後還要戴墨鏡,就像我無法理解唇蜜為什麼會被裝入不透明的瓶子裡,我永遠不知道到底剩多少(誤)後面幾天彅小爺都不戴紅色棒球帽了,改戴深色毛呢貝雷帽,嗯!其實我覺得他不是很適合戴棒球帽,毆。這些時髦配件和剛下戲的舞台餘溫、故意不鳥人撐出來的氣場,讓天黑以後還戴著墨鏡出現在人群裡的他,不至於被誤認為是一位趕場按摩的盲胞,毆。然後他個子其實沒有很矮,也不會太瘦,近看還蠻大欉的!卸妝後痘痘雜毛Man得亮晃晃又若隱若現,總之就是滿分。
胡桃小姐:到底為什麼他的綽號又變成彅小爺?
小綴小姐:因為當他從妳眼前飄過時,妳只想喊他爺(毆)

其中我最喜歡的兩次都是送他上班,一次是27日,一早就鼓起勇氣站到D區卡位,送上班人比較少,警衛也不太鳥妳,大概就是跟妳面面相覷後做了個:怎麼又是妳們!的白眼表情(毆)但是這天一開始有個身材高挑、白襯衫牛仔褲的平頭男一直瞪我們,表情嚴肅,就像打扮成蔣友柏的黃秋生(呃~請自行想像)因為他蠻兇的、我們一直逃避他的目光,同時感到很害怕。我還跟小歪說:要是他等一下真的衝過來打我們,我們就開始比手語(爆)同時把手機螢幕調到日經指數大盤,假裝是在路邊看盤的兩個菜籃族(毆)結果男配角小澤來了,還跟我們揮手打招呼,就看黃秋生一臉笑盈盈的上前接待!嘖,原來是小澤的人馬,Safe!

過沒多久,雙手永遠不屬於自己的藤原先生登場惹,接著向來沉著的小歪就用她的食指偷偷戳我手臂:欸,他來了(毆)下一秒就看到草彅剛用緩慢到快要飄起來的步伐走過來,D區離本人更近!但我知道他會裝酷、不會像昨天在いいとも那樣看我,所以我不再臉紅羞恥,反而要抑制狂笑!這天他穿了下方照片裡這件曝光率很高的膚色骷髏衫,沒穿外套。右手拿了杯里民咖啡,左手拎著灰色大毛包,戴上深色貝雷帽和瀝青黑墨鏡,用走一步換氣兩次的速度,好大一欉、從我們眼前一公尺外飄過,實在是好近又好爽,連腮幫子的痘痘都能算出有幾粒,幾乎要聞到咖啡香與彅乳香(毆)說不定他墨鏡下的餘光有瞄到我:欸?這不是昨天いいとも那個臉紅到爆炸的O色外套女嗎(想太多)而且我站D區、看到他的右半邊,才一大早他的右乳就已經很膨惹!宛如灌滿氫氣緊貼在膚色骷髏衫上,貼到都快噴奶惹(爆)

我覺得是因為他手中的那杯里民咖啡,加上沒有人群替他簇擁出星味、以及我們之間這不屬於偶像與粉絲該有的距離,讓這一幕感覺特別逼真!到現在我只要想起這一幕,還是會忍不住爆笑!這趟旅行得到的寶物太多了!除了いいとも對看那幾秒之外,這一幕也好珍貴啊!這四年來,我只能透過螢幕裡的時光片隅拼湊對他的愛與想像,如今我和他在窄道上相遇,他不再只是個影像,也沒擺出昨天いいとも錄影時的明星笑臉!單純是一個剛起床、渾身散發著荷爾蒙,通勤中、開工前的男人,我們就像兩個偶遇的路人,開啟難得交錯又終將各自走開的一天與人生,毆。

窄道交錯這一瞬,我在他右臉頰上,種下我的相思,想像我離開後,我思念的種子從他阡陌縱橫的臉上,生出赭紅小苞(:妳真的賤到死)

甚麼?赭紅思念小苞看不清楚?那就正面再來一張!感謝南姐友情演出。

這段夢幻結束後我回神問小歪:他不是很多衣服、為什麼老穿這幾件?這件膚色骷髏已經看他穿好幾次了(預告:任俠電影DVD花絮訪談也會穿這件,毆)
小歪搖搖頭嘖了一聲後說:他沒空洗衣服吧?時間永遠只夠洗整堆衣服最上面那幾件。永遠只洗那幾件,就永遠都穿那幾件(無意義對話,我知道,毆)

另外,29日12點公演、我們10點15分才到,只見藤原先生提著一堆醜包,在和那兩個此生不想再見面的劇場警衛閒聊,還看了我們好幾眼,彷彿在暗示我們可以走了。之後草彅剛並沒有照慣例出現在四周,我們不願意相信他已經進去,又傻傻等了十分鐘,眼看就要十點半,愈想愈不對勁~
歪:除非他今天自己開車來,不然怎麼可能到現在還沒來?
綴:我不信我不信!妳看旁邊還有其他彅牲在等啊!
歪:因為那些彅牲比我們還晚到(爆)藤原跟草彅剛根本是雙胞胎黏答答,有藤原就有他,他已經進去了啦,做人要看開一點,走啦!去吃墨繪(毆)

悲傷!隔天千秋,下午兩點開演,怕悲劇重來,我們早早逛完街、11點40就去C區坐著等他來!這天人蠻多的、風很大、每頭彅牲的頭髮都像魔女一樣飛起。結果今天居然變草彅剛遲到!12點15分才來!更妙的是,這天他不知道是發神經還是怎樣,一出玻璃門居然停下腳步,把眼前的我們由左到右緩緩環顧一遍,雖然他依舊戴著瀝青黑的【抗視姦墨鏡、但這一刻還是讓人感到呼吸困難!他的起步停留,誰也做不了主(毆)他離開後,R姐雙眼射出青春光彩,懇切的對我說:我當草彅剛的追追當了17年(爆)幾乎沒看過他停下來環顧等他的彅牲!只能說是奇蹟降臨,這趟奇蹟真的多到令我受寵若驚(其實只是眼睛突然跑入風砂,只好停下腳步猛眨,毆)不過草彅剛雖然不太會記人名,但我覺得他很會認人!像いいとも很多女性民眾參加節目的各個單元,重複來過他都認得,明明打扮化妝都很雷同!很多資深彅牲他也記得。說不定這一趟也讓他也認得我們了,想說為甚麼最近幾天都有個怪怪女生穿同一件O色外套在他四周神出鬼沒(歹勢啦!海外來的只帶一件外套,請見諒啦,毆)要是能被我們彅小爺記住,真是臣妾無上的光榮。彷彿初識,實為故舊,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再度感謝當初告訴我這等人資訊的日本女生。

然後我這次還有個最大的感想,就是草彅剛和他的經紀人藤原先生,他們的生活真的不是人在過的!舞台劇每天公演已經很累,還要去各攝影棚進行常規節目錄影、雜誌訪問照片拍攝;舞台劇結束後也沒休息,一回台灣就看到草彅剛又馬不停蹄出席朝日食蕉特別劇發表會、電影中學生円山試映宣傳大小活動,簡直忙到瘋掉!其實在那劇場等人時,只要看到藤原扛著大包小包走出來,就表示三分鐘內草彅剛一定出現,只差沒手牽手一起走出來(毆)草彅剛每天過著被塞滿行程的工作狂人生,明天清晨幾點到你家接你、預計凌晨幾點才能回家,藤原更累,每天要提早出門去接草彅剛、下班還要送草彅剛回到家後、自己才能回家休息,有時還要先繞去哪兒替草彅剛買杯咖啡繳水電費!藤原身材嬌小,每天提著六到八大包不明物體上下班,為草彅剛布置讓他安心又能維持草肌隆起的工作環境!無意義為草彅剛揹著好幾件骨董牛仔褲走來走去,宛如尿床的小孩離不開尿布(誤)之前草彅剛練琴時,甚至要每天為他扛一台電子琴上下班!拍Specialist時,每星期陪草彅剛往返東京─京都二到三趟!前幾年拍JA時,甚至周周陪草彅剛搭機往返美國日本!草彅剛的人生,只有夜闌人靜替愛靴抹油按摩、以及在浴缸中和心愛牛仔褲共浴時,才是屬於自己的少少珍貴的自由時間,而藤原根本沒有自己的人生(爆)而且兩個Around 40的中年男人,每天焦不離孟,孟不離焦,想想也是蠻噁心的,毆。

最後一天要回家時,我們把這段旅程使用西瓜卡搭車買票的所有紀錄列印出來,這太讚了,可以當作旅途紀念。日友看到後很驚訝,說她們從來不知道買車票的機器還有這種功能。我們就開玩笑說:如果日友印出自己十幾年來天天搭同樣電車上下班的通勤紀錄,她們看了可能會落淚;歲歲年年換來感熱紙上的幾道油墨,徒留一種被時光輾平的哀傷(毆)要是藤原先生每天接送草彅剛通勤走過的路、也能這樣印出來,那他可能當場崩潰,直接從十幾樓的劇場跳下去!卻顧所來徑,潸潸橫老淚(爆)開玩笑的啦,這趟之後我更喜歡藤原先生了,感覺他把草彅剛伺候得服服貼貼,大概是因為他只有看我、沒有罵我,眼神也蠻友善的,所以我不怕他、對他印象也更好了(毆)想他當年在Blog用幽默口吻勤奮記載草彅剛宣傳電影Ballad時的各種瑣事,也知道他是個可愛的人,雖然很希望他能趕快升官‧但又希望他能一直留在草彅剛身旁,毆。

另外,這次等人也附帶看到共演的小澤征悅、大杉漣、還有堀北真希,小澤雖然在螢幕上看起來臉肉肉的,但本人很高,看到我們在等人都會謙虛致意,很難形容,但看得出來他是個有魅力的男人!大杉漣(暱稱漣漣)更是時髦,身材很好,完全不像老人。戴著淡靛色墨鏡(和中居一樣的USH鏡框,毆)上衣都是深色緊身的,有次還搭上同色系短背心!真希是位拘謹有禮、氣質美貌均佳的真仙女!但因為她總是綁馬尾、戴口罩,導致經過好幾次我都沒發現,還是她特地停下來跟我們揮手打招呼才知道原來是她。然後ヒカリェ不只好等人,連停車場入口和出口都很好找!坐在C區小樹區等人時只要往右邊看,就能看到停車場入口、草彅剛的通勤娃娃車一來,彅牲就可以準備起立迎接他了!下班時他一走進玻璃門,彅牲就整齊移動到另一邊的停車場出口,對著與他墨鏡同款的瀝青黑車窗揮手(毆)但車開出來是看不到他的,好吃懶做的我只去揮過一次(但據說真希看到有人等,都會特地搖下車窗和大家揮手,名符其實的真仙女)結果那次兩個警衛一直要我們移動,很奇怪,車都已經開出來了,他還要我們移動,最後居然變成草彅剛的車停下來,等我們過馬路後再開走(講真的我不是很願意回想起這一幕,囧)對了,日友說開演沒多久有次他們來送草彅剛上班,結果草彅剛走過時突然颳起一陣怪風,日友們的頭髮瞬間炸開,還忍不住尖叫!草彅剛經過時看到當場噗嚇笑出,毆

總之這劇場真的超好等人,算很圓滿,也沒浪費太多時間,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改讓演員從地下停車場直接搭電梯上劇場!大家快祈禱自己偶像也能在這劇場公演吧,保證能見到偶像無防備從眼前飄過的超爽距離!回國後看到我的足球迷朋友們,也同樣在這幾天飛出亞洲、直奔馬德里,殺入皇馬主場伯納塢第一排看球,甚至到練習場堵球員拿簽名、合照、用西班牙文對本人說Te Amo!相較之下,我到區區澀谷送草彅剛上下班,根本像逛百貨公司一樣輕鬆,大家真的不要對自己糾纏偶像的能力畫地自限(爆)

回國後看到緯來播的日劇無價人生,好像是第三集吧?聽到香里奈對中井貴一說:金田一(木村)找到在拉麵店的打工,也不知道對方能不能付他薪資,但他好像不計得失做得很開心!我突然覺得,其實人生能夠不計得失去做的事情,真的非常少!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對人生斤斤計較、和上帝討價還價,跟白流蘇一樣、求的不過是個全方位可靠的鐵飯碗!對某種人事物著迷、成為粉絲、及其衍生出的相關活動,大概勉強能算是件不計得失的事吧,因為沒甚麼具體意義、也不能換算為客觀價值回報,沒有業績不能換點,得失無從計起1066.gif但是像張愛玲那樣,身為一個紅迷,在人生晚年發狂似的讀紅樓夢,爬梳比較各類版本各家說法,轉眼十年過去、最後交出一本紅樓夢魘願做曹雪芹知音、用自己的方式替未完紅樓收攏。甚至參考紅樓夢手法和架構,用自身最知悉的材料、寫成自己的紅樓:小團圓自己也知道自己瘋狂,但要是真喜歡了,確實也甚麼都不管了。你能說粉絲到這境界、還算粗淺可笑嗎?成為粉絲,不會為你的人生帶來世俗意義的安穩,但會在妳沒辦法處理孤單的時候,用旁人無法理解的方式給妳撫慰。暫時忘卻對永恆與安穩的期待,恣意揮霍情感,無須顧慮後果,我就是最富有的人(但也不能太頻繁,毆)看生人這方面我向來容易患得患失,付出之前往往怕自己期望落空受傷害,就卻步或自我安慰在先。這次大概是累積四年衰運換來的好運,原來粉絲的大盤也會在利空出盡後、谷底反彈(毆)凡無所求者,必滿載而歸,常常也是不計得失去做的事,到頭來反而得到最多,因為那些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其實我剛喜歡上草彅剛、最想看本人的時候,我曾經很疑惑:草彅剛本人能給我甚麼?因為我第一次見到光一時,光一給了我很大的驚喜,至今如影瀝瀝!直到這趟出發前,我都深深相信:這輩子最爽大概就是那一次,就是光一的人力推車毫無預警開進我所在的35列那一刻!沒有誰能超越那一刻了!而且我應該也沒力氣與福氣再去擠SMAP演唱會、更不可能去錄甚麼SxS!那草彅剛除了已經知道位子的舞台劇等活動外,他還能給我甚麼驚喜(我知道我很賤)想不到、他真的能給也敢給!甚至使出『看彅‧彅看』大絕招!我現在只要回想起他和我睜睜對看、還有從我眼前走過的那幾秒,就覺得那些無聊煩擾都不用煩了、吹火嘴瘋人妄想也隨便他們去!草彅剛兢兢業業為自己的工作奉獻至此,還賠上藤原的人生(毆)妳能不認真生活嗎?又何須理會那些擺明的來者不善。其實真的見過幾趟草彅剛私下的模樣,就會知道,有些節目上逢場作戲或客套發言,不用過度在意,因為那就是他的工作,他們其實都很擔心要是效果不好、做不出具體成績,說不定就沒有下一次!這趟見過了錄影中保持敬業笑容的他、舞台劇裡渾身嘶吼的他、還有通勤中普通走過的他,我更真切感覺到,他和我們一樣都在薄冰上走著,沒有人知道哪一天、在哪裡、誰會冰破人落水,我們唯一能做的,只能更小心翼翼更認真的面對每個場子,而且我覺得他很珍惜、在意彅牲的感受,大概也是因為為數不多吧(毆)但是對看其實很傷人,此時此刻,他早已忘記我是誰,但我卻永遠忘不了他了!那些瞬間過於執著濃烈、已經不能說是曾經(淚)我對他不曾予取予求,終究也貪得無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