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好久不見來到Blog,發現好像少了篇文章,左找右找都找不到,居然真
的憑空失蹤!還好大部分有用word備份,現在只記得這段、當初沒寫在FB,
直接寫在Pixnet,已經不記得自己寫甚麼,只記得貼了這張照片,標題是:
年々減ってきた之‧枯れつよ,嗚嗚已無力重寫就算了!

140411Music Station 人各有握
いいとも結束後首度與乾爹同台,發現每個人麥克風握姿都不一樣耶(毆)中慎愛握底端、穩妥挺直(噗)

拓是甜筒姿螺旋狀、吾郎桑也重根部觸感(爆)

但經常性歪斜(爆爆爆)其實握得愈底、擺動角度越靈活(誤)

彅愛中段一把抓,羞澀小指習慣性遁入根部(噗)無名指偶爾不安分翹起!

最後,乾爹的輕柔觸感,觸碰留情,節制的老趣味(爆爆爆)

140407 SxS
這集超長超豐富,但我要罵一下那個Q&A,『女友留著前男友送的禮物』這題已經問幾百次,印象中我至少寫過三次了吧?莫名其妙,中居都已經爆出空氣清淨機了到底是想怎樣啦(毆)不過這畫面還蠻好看的(誤)

Bistro有段講到從小保存到大的寶物!彅說他四、五歲左右,爸媽帶他和妹妹到照相館拍照、是很正式的沙龍照,還特地錶框(溫馨&想看)那相片一直留到現在,後來妹妹搬家了(應該是出國吧)前幾年彅回老家,看到那老照片,就把老照片帶回東京自家珍藏。
広:所以,令妹過世至今已經多久了?噴
彅:我妹還活著啦
広:嗯?還活著?
彅:廢話,你不要擅自把我妹殺了(爆笑)

前面中居講他今年過年去澳洲玩、搭熱氣球兼勞動服務等牛走過的趣事(誤)其實彅也去過啊,就是去探望在澳洲工作的妹妹,但彅一個字也沒提,大概是要保護家人吧 (結果被我這賤人踢爆,毆)不過草妹現在已經不在澳洲了,我才敢說 很喜歡聽彅講家人,因為真的很少講,所以特別珍貴!彅4、5歲大概民國68年(毆)那個年代、就算是日本,讓小孩上照相館拍沙龍照應該也不會太普遍,草爸草媽一定很疼他們兩兄妹,鋼琴珠算各種才藝班都給上,還會錄下小草兒牙牙學語的聲音,保存到現在 彅提到草妹目前想得到的大概只有三次:小時候和草妹睡上下鋪、草妹買過PinkLady的CD、還有一次就是草爸草媽莫名失蹤兩天(去生草弟嗎 )只放了個蘋果圈在桌上,草妹和他的彅哥哥那兩天就共吃一個蘋果圈度過(貧窮兄妹)

去Suntory Hall指揮很好看,老師雖然貴為世界級指揮家,但感覺很好聊,像住巷口的太太,隨時遇到都能從學運聊到蛋價(毆)天生臉大的彅,指揮時還把頭吹成半屏山!整張臉大到簡直能當鈴鼓來打 今天樂團剛好缺鈴鼓是吧(打彅鼓‧樂陶陶)老師為彅選的曲子叫莫爾道河!非常有名,彅也說是他認得的曲子(知性半屏山)村上春樹曾在『舞舞舞』中將命運比喻為流入海中的莫爾道河。台灣人現在聽來更該心有戚戚焉。

莫爾道河是捷克音樂之父Smetana寫於1879年的交響曲『我的祖國』裡的第二段,也是最動人最被推崇的一段。莫爾道河貫穿捷克,1918年獨立前的捷克,人民不能說自己的語言、不能寫自己的文字,這曲子就是描寫祖國捷克被鄰近強國侵略併吞,失去國家的人民,對祖國的思念之情(我要哭了)整首莫爾道河就像水流、從一開始的潺潺小溪,匯聚成後半的泱泱大河,宛如捷克的命運與歷史,隨著音符遙想起捷克風景民情,全曲結束於壯麗輝煌。

莫爾道河一共八個段落,彅只指了第二段!一開始的導奏,由長笛和黑管,加上小提琴綴音,營造水滴躍出、生命源頭開始萌芽感,但被省略了,大概不想太難彅吧(囧)彅從第二段的森林指起,這段應該有兩河悠悠匯集湍出一股年輕的力量,在森林輕快奔跑的流動感,卻被彅指得哩哩落落 一開始就衝錯河道、之後原地停滯淤積,彅自己也笑場(毆)所以老師才說:這條河好像迷走在森林中(爆)彅的莫爾道河迷離飄搖,宛如在森林中便秘 終究撞上半屏山,半屏山發出悲鳴,最後也走山了

我覺得吾郎最帥,像本來就鑲在那場上的人,四四拍子也抓得很好,全無違和感,中居的選曲很可憐,因為三拍子的曲子沒指好,很容易變碰恰恰碰恰恰的白癡曲,而且我從小就很討厭多瑙河(誤)慎最詭異,好像沒甚麼指,就突然結束了(噗)拓指揮時另外四個都指完了,開始大放鬆七嘴八舌猛聊很好笑 一開始拓有點出錯(弦樂管樂聲音沒有一起出來)
広:沒問題吧?
師:ぎりぎり!
彅:放心放心,一般人聽不出來,老師是專業的才聽得出來啦!
慎:你口氣真是高高在上!
広:你是有甚麼立場講這種話(爆)
《15秒後》
彅:這裡開始就要看怎麼統整旋律了!
広:煩死了,你先統整你自己的發言吧(半屏彅爆掉 )
彅還說拓指完後,坐第一排的嚴肅歐吉桑頭一次拍手,但其實彅指完後歐吉桑也有拍手啊!大概是為了彅的勇氣吧‧這種糗也敢出(爆)老師給彅選莫爾道河優美純樸、很適合他,可惜被彅指到山河變色,只想在他大露出的平坦額頭上,刻下『還我河山』四大字

いいともTALK(應該是收錄於140403)

広:いいとも結束一個禮拜了!
彅:怎麼說呢?這禮拜就像RESET一樣,每周五不用再去いいとも,好像頓時失去基準的曜日感(我也失去了更新的時間感‧毆)
慎:那個~本番也是很催淚啦,但彩排唱ありがとう的時候,彅大噴淚了吧!
彅:你有看到我哭?
拓広:我們全部都有看到好嗎(毆)
稻:從第一滴淚就看到了!想說你怎麼一直低著頭
彅:畢竟是ありがとう嘛!一唱就崩盤了~現場又播出一些充滿回憶的照片(那些照片真的選得很好‧每個人看起來都好開心都在笑)差只差在彩排時乾爹不在。彩排時我邊唱邊想:天啊!正式上場時乾爹要站我旁邊!一想到這點我就噴淚~(中居爆笑)
広:現在想想,いいとも的主題曲真是超棒的一首歌 根本是名曲吧,雖然它從沒被當作名曲對待!歌詞也寫得超讚,ご機嫌斜め之後居然接著まっすぐ:心情不好就把它弄直(註:ご機嫌斜め是心情不好,但斜め字面又有傾斜歪掉之意、中居意思應該是歌詞居然直接寫心情不好、歪了!那就把它弄直啊!天啊好喜歡中居怎麼辦‧毆)
拓:演唱會上你們三個唱這首吧(爆)
広:應該會邊唱邊哭吧(哈)
又,最後的特大號一開始唱這首歌時,輪到金曜唱『How Do You Do』彅第一句就唱成『How Do You Feel』之後才趕緊把嘴型從F縮回D(我很無聊我知道)

140310SxS
小慎當了天野的結婚證人,慎広都說沒看過結婚登記申請書
広:我從以前就覺得,香取君頭一次當結婚證人、一定是草彅結婚的時候,我腦海裡一直擅自這樣想像,哪天Tsuyopon結婚了,香取會對Tsuyopon說:這是我第一次當結婚證人,就獻給你吧 現在這個妄想被天野毀滅了(事情有變‧一言難盡,毆)
彅挺身:講真的,我也覺得好像某個重要的東西被天野搶走了、不過沒有奇怪的意思,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 (天知道 )
広:我有跟你們兩個聊過這件事吧~
慎:你們不要再為我吵架了!
彅:呀呀呀!頭一次有這種感覺%^(I^$%^&
慎悲憤:我,我是大家的證人(站在戶政事務所前,投幣就替你蓋章)
天問広:那你會找誰當結婚證人?
慎:應該是吾郎醬吧(全場尖叫)
広掩耳彈開: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一定離婚一定離婚!
稻:那我順便當離婚證人(專案包辦好聚好散‧爆爆爆)

140210Bistro 彅的紅唇巧克力好像擲筊:陰杯(毆)
Q1:有沒有過ハムハムキス的經驗?就是吻到像要把對方吃掉,像老小生林瑞陽那樣,吻戲老是咬破女主角嘴唇(甚麼?舉例太老沒人知道?)
彅:是有拍吻戲、但沒甚麼ハムハム經驗(夏帆表示:)
db4c4a7d141fdcaca4d4b11f8fb360db.gif電影極道幫幫忙‧DVD熱賣中亞藝影音也有得租db4c4a7d141fdcaca4d4b11f8fb360db.gif
広:誰會有啊!( 彥一有 )
彅:吻戲也都像木頭一樣、嘴唇碰在一起而已、怎麼可能動(夏帆表示:)前陣子我在日劇獨身貴族最終回也和北川景子桑親了 (忍不住的爽笑)
広:你看起來好高興!
彅:我超爽的
広煞車:那是演戲!不要置入個人情緒!是開心的戲嗎?
彅:是!完全不用演也看得出我非常開心(爆)
之後中居要吾郎桑示範一個人的ハムハムキス!

広:你是在吃烤雞串嗎?爆
彅望著吾郎桑的表情才需要打馬賽克吧
Q2:交往三年半的情人,發簡訊跟你分手?
全員都不能接受,除了人中很癢的彅~

彅:男女之間到底是怎樣只有當事人知道吧!雖然聽起來是有點過份~
広:對主動提分手的一方而言,發簡訊分手感覺比較容易說出口!
稻:如果是提分手的話、那用簡訊是可以!
広:你口氣怎麼那麼隨便啊(爆笑)
広問彅:如果是被甩的話、對方用簡訊其實也剛好算了!
慎:彅的話發個表情符號跟他分手也可以(爆)
彅:沒錯沒錯,這樣我還比較輕鬆(哈)
拓:這不是能不能原諒的問題,是根本不可能這樣輕率處理分手~
《一旁的彅‧疑似陷入深深熟睡zzzZZZZ》

広:草彅桑、你現在是瞬間癡呆了嗎(全場爆)
拓:剛才那一分鐘對彅來說好像過了七個月
慎:算了啦,你就這答案、不用再想了,毆
彅:不是啦,我聽了大家的意見後有點動搖!如果對方用簡訊跟我提分手我是不會怎樣,但如果是我自己要提分手的話,還是想當面跟對方說。
拓:那如果對方用簡訊跟你分手,你也不想跟對方問清楚嗎?
彅:嗯,不會!
全場:欸?好~無~情~(毆)
彅:呃....還是會想問一下啦!不過如果女友決定分手、我還是會接受!
広:那稻垣桑呢?分手時拜託對方再親嘴一次(爆)
稻:你這樣破壞我形象!我不會用簡訊跟對方分手啦、因為我人生向來只有被甩(爆爆爆)
広:真的假的?你不是Super Star嗎?(爆笑)
Q3:會不會再吃回頭草/焼けぼっくい?

拓:一度愛過的人如果分手後變得討厭她、會有點可惜!
慎:大家雖然都選能接受,但決定分手是件很嚴重的事!分手前一定掙扎很久,講真的心情上很難在分手後又馬上隨便復合~
広:可能身為人會繼續覺得對方可敬,但要再恢復戀愛關係有點困難!
彅:不過也可能分手後才發現對方的好(♪如果有一天‧我們在見面‧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也許我們都忽略互相傷害之外的感覺‧爆)
稻:嗯,我也沒有過這種經驗,甚麼?沒有人想知道?(爆笑)
広:你要自爆嗎?那對方是哪位?爆爆爆
稻:嗯哼~如果我在電視上提起、她應該會很開心吧(爆爆爆爆爆)唉唷開玩笑的啦!我真的沒有分手後又復合的經驗,倒是分手有幾年後又成為朋友的!我的人生不太有斷交這種事(我噴笑了)
広:其實我懂!我也能跟前女友當普通朋友(爆爆爆)是不會主動去找對方、但如果對方有事找我、電話留言甚麼的我都會回!
稻:不過女生會找前男友商量甚麼煩惱嗎(賤女人就會w)
広:不過我的前女友都不是有苦惱要跟我商量之類的曖昧、而是叫我幫她拿ARASHI演唱會的票之類的(爆)我都會答應啊,因為前女友跟傑尼斯的關連也只有我,這種後續服務我完全能提供啊(爆笑)
女:好體貼喔!
広:不過沒有前女友跟我要過SMAP演唱會的票!我也不會找女友來看SMAP演唱會(這句超爆但不確定‧毆)因為我一上舞台就是STAR‧我在台上是要 唱歌的(.....)我幫人拿票的經驗超多(持續爆)而且常常不是她們自己要、而是她們的親朋好友拜託的(毆/中居不是有個KinKi放的嫂子?)
拓:你是PIA售票網嗎?爆笑
広:我是PYUA售票網(哈哈哈)
亂掰之一:拓:我老婆一度被她朋友當PIA,結果她們斷交了。爆
亂掰之二:拓:我女兒的同學都叫我幫他們拿HEY SAY JUMP的票!爆爆爆
Q4:分手後會丟掉對方送你的高額禮物嗎?

拓:但我討厭那種留著東西看了就在那裏裝感傷要丟不丟的(這不是戀愛世代的裡的某段嗎?哲平幫理子在沙灘上丟掉鑽戒?)如果拿去換成錢也很怪!
彅:我不太會被物質囚禁( )也不會看到東西就想起悲傷的事!何況,和對方最重要的回憶,已經通通放到我的內心深處珍藏了!
女:好素敵喔w
広:你能再說一次嗎?大家有聽到嗎?愣頭彅居然說這樣浪漫的話,毆
彅:女友如果留著前男友送的東西,我也不覺得有甚麼(一切都無所謂)
広:那如果女友左手無名指一直帶著前男友送她的婚戒呢?
彅:會有這種白目嗎?毆
広嘟嘴:你看你看!這戒指很適合我啊!就讓人家一直戴著嘛!
彅微惱:不過如果女友真的很喜歡那個戒指,那我也算了(不與人爭)
拓起身:那如果女友一直戴著前男友名字縮寫的項鍊呢?
広加料:然後項鍊裡還有前男友的照片!人家真的不是為了前男友的照片,人家是因為可以放照片的項鍊實在太可愛了!你聽你聽,相框打開噹的一聲好可愛唷,彅能懂吧!你就讓人家好好珍惜嘛(爆笑)
彅:伶北會當場就把項鍊扔了(爆)

広:稻垣桑呢?應該是分手後全都留著,久了有機會約對方出來吃飯時,故意戴給對方看吧?哈
稻:我沒有這種經驗啦(吾郎桑今天一直用這句)
慎:我是不會丟到一個不剩、但我有親手丟過!對著海(なぎさ)一邊大叫一邊丟出去!不過我丟球技巧太差,那東西又落在我眼前!雖然我心情上已經把她丟了、但那東西卻一直映入眼簾!最後只好再下海把她找回來、挖了洞埋掉!可是回家後又一直想:她在那裡!她就在那裡(今日最勁爆)最後又去把她挖出土來!為什麼丟 不掉?為什麼?(老綴已爆死)
這集太猛了,當真男人四十‧只剩一張嘴!看到來賓吃飯時已經爆到無力‧恍如隔世。以上。

141112增刊號 中慎吵架‧圖文無關
いいとも特大號結束後、全員最後一次忘年會,喝到早上六點半!
三村:那晚小慎和中居發生爭執(全場尖叫‧慎嘴微歪,不置可否)
爹:因為中居/SMAP隔天九點要錄BistroSMAP(早上九點?)
三村重現當晚情景,說很像兄弟在吵架‧以下改編自真實故事
中居對小慎說:我要回去了!你不走嗎?(為什麼要一起走?為什麼 )
只見癱在沙發上的小慎動也不動,摳摳指甲後嗯了一聲、不鳥中居。
中居就有點不爽的對小慎說:你明天沒精神錄影我不管喔
小慎賴皮的回中居:反正有中居負責說話就好了(爆/我好像在寫同人w)
小慎解釋:因為是最後一次特大號忘年會!之前就跟中居講好,能待多晚就待多晚、盡量陪乾爹到最後!可是隔天早上9點要錄Bistro(早上?)那時都早上六點多了!乾爹已經在沙發上打呼
三村:而且我們在旁邊小聲說『乾爹睡著了!』乾爹居然聽得見還立刻清醒說『我醒著啊!』裝沒事並很有精神的吃起點心(哈)
慎:雖然我跟中居有共識要盡量待到最後,但大概到早上六點,中居就開始有點坐立不安了!就在大家喝到茫、全場很安靜的時候,站遠遠的中居突然指著我大罵:你這鬼樣你明天能錄影嗎你
小慎整個很莫名其妙~蛤 不是說好要待到最後 甚麼啊 中居自己想回去幹嘛扯到我啊
中居繼續罵小慎:明天很早就要進棚錄影 你以為現在幾點啦
爹:中居自己一個人先走會不好意思啦!
慎:大家以為我們兩個要吵起來了,紛紛前來勸架(噴)中居就臉很臭的說他要去廁所、走之前又補慎一槍:你到底是要待到幾點啦 後來我們就跟乾爹說要先走了!
爹:其實我們那天飯店也租到六點半而已(哈)
三村:中居只要再多待幾分鐘就能完美退場,噗
慎:對啊!而且中居莫名發飆、整個感覺就像待這麼晚全是我的錯一樣(爆)
當天稍後的錄影果然就提到這件事了!慎作答時偷閒閉上眼睛,被中居大吼:你不要趁機睡覺 還說慎一定想自己排第四個作答、可以趁前面閒聊時小睡幾分鐘!笑翻了!中居後來有解釋、雖然乾爹也睡著了,但如果他醒來發現人走光了很不好意思,所以就一直撐到最後(草彅剛自陳他元旦會去乾爹家睡覺 所以他當晚很早回家睡覺了 彅就是一直在睡覺到處睡覺 )

140106SxS 買單‧謝謝(個人極愛中居看彅演戲的表情)
這次寶塚演技班要挑戰在Bar很有男人味的接電話‧然後落寞起身離開。但不知道為什麼輪到彅時、卻變成接到女友的分手電話‧以下彅亂掰:여보세요!啊!歹勢、我現在在韓國(広囧笑)聖誕夜不能跟妳見面很抱歉,工作和女友哪個重要的爛問題,我是無法回答的!蛤?妳要跟我分手?嘛~雖然我會很痛苦,但如果媽菇醬(誰)真的想分、那就分吧(拓広毆笑‧彩衣娛兄?)

彅喝了口桌上的冬瓜茶(毆)戴上不是很適合他的帽子、穿起大衣,轉身對鏡頭說:계산해주세요(買單‧謝謝/爆)

寶塚A子:我覺得剛才彅直接對想分手的女友道歉,讓我感受到身為男性的體貼!就這樣分手嗎?看得我好糾心!
彅:啊~謝謝你這麼認真收看我亂掰的膚淺短劇(油條的彅,毆)
広:你剛才那段是短劇?噗

覺得彅很寶,那句買單的韓文我本來不懂,想幫彅掰句好笑的,類似:冬瓜茶好甜,不要迷上我之類的!但都沒彅的原創好笑!其實寫劇本不容易,要用日常會話講出讓人難忘的句子!生活化又能合理發展劇情‧處處有幽默和驚喜的台詞真的很難寫。果然是幽默的彅。買單真的是此情此景最棒的一句台辭,只是他講韓文、根本沒人聽得懂,字幕好歹也幫他上一下日文吧(毆)

140106SxS 愛情Q&A
這單元一開始看覺得好無聊、甚麼時代了,一翻兩瞪眼的選項超沒創意,不過言談間還是有很多生活畫笑點,而且衍生出多元思考,結果又打了一堆~

Q:和女友逛街時會幫女友拿所有大包小包?
彅很樂意,壓根不覺得是應該的或苦差事,因為喜歡女友、自然而然就會幫女友拿!有時一回神才驚覺自己怎麼兩手拿滿,但也很高興,覺得有幫到女友。即使在機場、女友兩手空空拿著護照搧風散步,要彅自己推兩人份行李他也願意~(朱麗倩翻白眼:在機場一個人推兩人份行李的是我吧,毆)
広:可是那種理所當然、一句『我來拿』都沒說的女生、不會很討厭嗎?
彅:我根本不會跟那種沒常識的公主病交往(爆)
稻:我也是會幫忙拿,但我覺得如果幫女生全拿、對女生形象也不太好!像以前那個Tom Cruise和Nicole Kidman新婚時有次在機場被拍到,Nicole就把全部的行李都丟給Tom拿,讓人感覺印象很差(笑翻了,吾郎桑好八卦,害我還去Google有沒有狗仔拍到類似的照片,爆)
【亂入①】妮可基嫚:我現在偶爾會幫我女兒拿書包

【亂入②】我最愛的FIGO夫婦早已名滿天下,但海倫向來自己拿包包和血拼戰利品‧還會幫忙搬Pizza扛衛生紙,是真正的仙女,FIGO樣真有福氣。

Q:在電影院看電影看到一半,女友情不自禁想親嘴可以嗎?
稻:是可以、但電影院很暗(毆)
広:是光線的問題嗎?
稻:不然就要找那種白天交換到夜晚的場景,趁有點燈光時趕快親!這道理就像在電影院吃東西,都要趁演到最吵時、趕快啪啦啪啦把食物吞完(哈)
廣爆笑:盡量不讓其他觀眾聽到自己咀嚼和吞飲料的咕嚕聲!
彅則說一旦喜歡上了、何時有親嘴衝動自己也不知道,畢竟彅唇這麼精緻艷冉又軟嫩好親 (並沒有這句)如果女友電影看到一半想親嘴、彅不會抗拒!
稻:其實不要被其他觀眾看到就好啦!坐最後一排親吧(爆)
広:最後一排?你到底是去看電影還是去親嘴?看電影坐中間比較好吧?
堀北真希:基本上看電影我堅持一個人、根本不會跟男友去(彅爆笑)

広:我們的問題只是拿電影院舉例啦!
拓:為什麼看電影堅持一個人?
堀:不想看到正專心時還被打擾之類的、這樣太可惜了!
広:問題討論已經整個偏離!
我覺得彅很喜歡那種不按牌理出牌的答案!上次增刊號樂屋彅問某搞笑藝人想當SMAP裡面的誰‧彅就說應該答案應該是親腳團的成員才好笑!真希說基本上看電影只想一個人,那這題根本不成立,彅也爆笑。所以前面逛街拿行李那題,真希應該回:我現在都網購,根本不需要挑夫(爆)
Q:和女友一起進內衣店買內衣?彅不能接受,但拓慎吾郎通通OK!
稻:我是沒有類似經驗啦,但還蠻嚮往的,不過也會有點不好意思,就像有時去百貨公司、逛到六樓整層都是賣女性內衣的~
慎:女生內衣都在六樓嗎?
稻:舉例啦!比方說我要下到五樓、得經過六樓,就會有點不好意思!
慎:我都大步走過、完全不害臊(慎反串也常穿女性內衣‧有一定熟悉度吧?毆。溫馨提醒:彅到27歲都還不知道女生胸罩有前扣的,討厭 )
広:我的話一定深呼吸然後低頭快步走過整個內衣賣場!如果在內衣店看到超可愛的女生在挑內衣、會有點想知道她買怎樣的內衣吧?
稻:嗯~是會有點好奇!
広:然後偷偷跟著她、她結帳後自己也跑去拿同款的內衣褲買回家(爆)
稻:買‧回‧家?不會變態到這地步吧!
Q:不顧女友感受、因為朋友拜託,就去參加聯誼的男生?

彅:基本上有女友的話根本不會再去參加聯誼!如果找女友和女性朋友一起吃個飯是還好,但聯誼那種吵鬧氣氛,我本身就不太喜歡。
広:那如果我一直死纏著你拜託你:哎唷!草彅、幫幫忙嘛!今天有聯誼、來幫我湊人數啦!你怎麼辦?
彅:不要(爆)

140106いいとも吾郎桑電話單元 肉包與小饅頭

吾郎桑居然曾經有過三次都是いいとも開春第一砲的電話來賓!包括他20出頭第一次上電話單元、還有前年和今年。
爹:為什麼?你過年很閒嗎?(爆)
稻:呃~時間上是比較寬裕一點(哈)
吾 郎桑說這次的角色很正經不苟言笑(堅物)演到現在連一次笑容都沒出現過!還說他常常演警察‧醫生‧律師,都是這三種職業在循環(哈)乾爹說他看一本日劇真假之類的書,說刑事劇每次都演警察開會‧用白板講解劇情、還會畫嫌犯被害人的關係圖,但真正警察辦案是不會這樣開會的,以防偵辦秘密外流,所以都是用口頭 交待。
稻:蛤?怎麼辦?我現在這部就是寫在白板上耶(爆笑)
爹:電視劇用白板畫出關係圖是為了讓觀眾容易了解啦!

吾郎桑說他很常回老家,因為老家在板橋(毆)開個車三十分鐘就到!
爹:所以你很喜歡你爸媽囉?
稻:呃~是蠻喜歡的(突然羞笑)
爹:那你根本也不像一個人住吧!
稻:嗯~就算搬回去跟爸媽住,好像跟現況也沒甚麼差(爆笑)
又吾郎桑說他很愛洗衣服,做家事,一件件洗好的衣服晾起來,一點也不嫌煩。折內褲更是超喜歡的(毆)
爹:你內褲會摺好喔?
稻:何止摺好、還會方方正正的一件件細心排列!
爹:你穿甚麼內褲?
稻:BOXER(微害羞)
爹:BOXER內褲要怎麼摺?(好奇乾爹)
稻:像T恤一樣,先把左右兩邊往後反摺,然後把『那裡』置於前方!
爹:『那裡』是指?
稻:就~內褲的正面啦(爆)其實就跟折T恤一樣啦(望向觀眾席)我想女性朋友的內褲應該折得更小吧!
爹:因為女生的內褲都很薄很小件~
稻:她們可能折得像小饅頭一樣(那是絲襪吧?毆)
爹:那吾郎醬內褲摺好是跟肉包一樣大嗎(爆笑)
稻:我的內褲摺好大概是十公分左右的方形長條狀(像衛生棉嗎?我噴)要是能當場示範摺給大家看就好了(爆爆爆)

爹:其他上衣也都乖乖摺好?那你摺的時候有正襟危坐跪著摺嗎?
稻:是沒到那麼認真啦(撥瀏海‧並沒有)
爹:好認真喔!打掃甚麼的也都自己來嗎?
稻:是啊,我很早起,也都自己煮早餐(稻草樂活派)
爹:那你都幾點起床(細)
稻:一般都是早上七點左右!
爹:七點不能算早起啦(因為乾爹更早,還天天晨跑w)
後來講到做早餐,爹:那你早餐都煮甚麼?(細)
稻:就一般白飯小菜味增湯,還有最近流行的綠色慕斯(嘔)
爹:那是甚麼?
稻:就是把蔬菜和水果用果汁機打成慕斯來喝!其實這也是草彅君教我的啦,我和他都很注重養生(.....)
爹:啊!我知道了,不是攪打的、是慢慢磨的!
稻:沒錯,然後果汁機會把渣和果汁分開,也有另一款果汁機會讓果汁和渣一起出來!我兩台都有(爆)草彅君有陣子很迷渣和果汁分開的喝法(嘔‧要是滴幾滴彅乳進去我或許願意喝 )
爹:對啊,他還送了一台給我!
稻:是的,聽說他到處推廣(毆)
【CM中】乾爹說綠色慕斯在他常去的Bar也有提供,吾郎桑便自爆乾爹曾帶他去過一間Bar~
稻:雖然知道乾爹和草彅君有私交,但很難想像你們私下聊什麼(哈)
爹:沒聊啊!他過年來我家住兩天、我本來想跟他聊聊,但他都在睡覺!
稻:我有一年過年也有去乾爹家打擾(2009年慎吾郎一起去)
爹:草彅打電話給吾郎醬,一開始還有點客氣的問『吾郎桑不好意思,請問你現在有空嗎?』結果吾郎醬掛上電話沒多久就來了‧果然過年比較閒(爆笑)
廣告後小慎出場(彅在他的雜誌專欄自爆他有看這集w)
慎:今年草彅又去乾爹家打擾了,真是不好意思。
稻:彅今年好像待了兩天(得知彅的行蹤‧莫名心動,毆)
爹:不用介意!很歡迎!
慎講完就走了,爆。
稻:你就出來講這個?
慎:今天是開年第一次見到吾郎桑,新年快樂!掰~
爹:慎特地出來就講草彅的事?你跟慎感情不好嗎?毆
稻:嗯,我私下其實很少跟慎講話,爆
稻:要是彅有打電話約我,我也會去乾爹家玩的(羞)
爹:吾郎醬很厲害,上次來我家時,對著紅酒箱看一眼,有幾瓶上等的他通通都知道!而且他連瓶身都不用看!
稻:我一直站在乾爹家的紅酒箱前研究呢!像彅在乾爹家就是一直在睡覺w

140105增刊號 樂屋變態直擊
SMAP三隻居然擠同一間,又看到中居的小黑包,旁邊還有黑框眼鏡與模仿用的假髮(毆)牆角是小慎的直立黑色大背包,沒看到彅的包包!門口進來右邊是洗手台,上面則有小慎的化妝包,以上‧無聊女圈包包。

131223Sound Room 鹿根本不會care時光飛逝這種事w
一開始、中居和吾郎桑異口同聲說,年紀愈大、只感到時間過得愈來愈快。
稻:不知道是時代的倉促感變明顯、還是跟自己年紀漸長也有關?
広:LILY桑大我們十歲,四十歲和五十歲感受到的一年,果然是會不同嗎?
L:也可能是錯覺,但真的年紀愈大、會覺得時間過得愈快。
稻:只會感覺愈來愈快嗎?
広:究竟是為什麼呢?
L:我們當小學生時不是都覺得時間一整天一個禮拜很漫長嗎?
拓:暑假整個感覺超長的啊!
L:現在連一個月都覺得:嗯?居然已經過了一個月?
慎:前陣子彅正好跟我提到:我以後再也不要介意這種事!
彅瞇笑:嗯?你說甚麼?我說了甚麼?
慎:你說的啊,說鹿根本不會care時光飛逝這種事(爆笑)
広:你們是在說鹿?動物的鹿?毆
彅:唉唷、沒有啦!我是跟慎吾在廣播聊到的、就是LILY桑放棄不幹的那個廣播(爆笑)我總覺得每年到最後回顧一年時,都是在感慨時間變好快喔之類的,我今年就跟慎吾說,算了!我們不要再做這種千篇一律的感慨、感慨再多,時間也不會停下來啊!這都是些陳腐的概念、不要再被束縛了,像鹿和獅子、他們從來都不在意 今年是20XX年、一樣活得很好啊!
広:因為他們看不懂月曆啊(爆)
彅:所以我們就循著自然、天氣熱就熱、天氣冷就冷,就這樣自然的活下去啊(全場爆笑/拓抿嘴、稻抓耳)

慎:彅還說、以後要是再問他明年有甚麼抱負之類的、他是不會回答這種迂腐無聊的問題了:伶北就是比誰都更熱愛生命的活在當下啦(爆)
但後來要彅回顧2013年,彅:我今年也過得非常充實!
拓:你不是不回頭看獅子嗎?爆
慎:你回顧甚麼啦!
拓:鹿要回顧的話,應該也是『哇~今年鹿角又長好長』(爆!快笑死了)
彅:嗯,有可能(天啊,居然搭上腔)
広:太好了,今年鹿角沒被砍去泡鹿茸酒(頭也沒被砍下來掛在壁爐上,爆)
彅:對!應該是感慨:伶北今年沒被吃掉太好了(本人正式撞壁)
広:鹿應該就是這種心情!好啦你快說啦,你今年怎麼個充實法。
彅:我仔細算一算,發現我今年居然演過七個角色(六個啦)七個耶,也太多了吧!一整年我拿著劇本的一雙手從來沒有空過(欠揍)
広:有舞台劇、日劇、還有電影~所以你很愛演戲嘛!
彅:呀、講真的、我覺得好累!
慎:呃~先停錄一下,這段有必要剪掉w
拓:你這樣就矛盾啦!回顧會覺得充實,應該是做了想做的事才叫充實吧!
広:意思就是你這一年來其實很後悔(爆)
慎:你回顧一年演那麼多個角色、口氣都是在埋怨:嘖!怎麼這麼多!爆
彅:不是啦、我沒那個意思啦!總是要有痛苦疲累回顧起來才會更充實嘛!
広:所以演戲是你最喜歡的?
彅:嗯,我真的喜歡演戲(像被逼問後的翻供,全場爆笑)沒有啦我說真的,能夠透過演戲打動觀眾真的很棒,說不定演戲是我出生到現在最喜歡的一件事!LILY桑慈祥毆笑(居然把深夜知性音樂節目搞成動物頻道,毆)

後來中居提到他完全無法臆測SMAP的將來,就像他二十歲時也沒想到自己四十歲還會坐在這裡(我也沒想過都公園後五年了,我居然還在這裡,菸)
L:有個叫大竹伸朗的現代美術家說,老想著未來會怎樣也沒有用,因為再怎麼想,未來也不可能如你所願一模一樣的實現,所以想那些根本沒用,然後我現在要去畫畫 了(酷)像我二十幾歲時也想著,我五十幾歲時應該已經結婚有小孩、星期天穿著睡衣在家做果醬吧!結果你們看,我現在一樣也沒實現!
拓:但星期天穿著睡衣在家做果醬、聽起來也很好啊~
慎:LILY桑在為我們廣播寫企劃時,有想過你會去當演員嗎?
L:完全沒有,從沒想過幫廣播寫企劃的十幾年後、居然現在會坐在這裡!
慎:那搞不好我們跟LILY桑會相反!之後反而從事起幕後工作~
基本上小慎和中居已經漸漸參與幕後了!以下節自張愛玲對照記‧第88頁:
悠長得像永生的童年,相當愉快地度日如年。
然後崎嶇的成長期,也漫漫長途,看不見盡頭,滿目荒涼。
然後時間加速,越來越快,越來越快,繁弦急管轉入急管哀弦,急景凋年倒已經遙遙在望。一連串的蒙太奇,下接淡出。其餘不足觀也已。

131216Sound Room:船場吉兆慎剛版(哈)
一開始LILY桑說他曾為慎剛廣播寫過五年企劃~
彅得意:慎剛廣播是BayFM所有廣播節目裡最長壽的!即將滿20年
広:替廣播寫企劃、應該要到現場一起錄音吧!
L:大概12年前我已經辭掉這個工作了,但草彅君似乎一直誤以為我整整12年來都是偷懶沒去上班(毆)
慎:上周錄音時、彅還很不滿的問:為什麼LILY桑沒來啊(應該就是彅懷疑廣播根本沒播出的那集,彅當時有埋怨LILY桑根本不在場算甚麼廣播,哈)
彅:請問LILY桑真的已經不當我們廣播的企劃了嗎?
L:我下禮拜會去現場跟你們一起錄音(爆)
広:在彅的心中、還沒接受LILY桑已經辭職的現實!
彅:這種突然消失、FADE OUT的感覺、也很LILY桑啊(到底在說甚麼)
慎:LILY桑趁這機會跟彅好好說清楚吧!
L:雖然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事了!但我一直沒出現、就是辭職的意思(爆)
後來講到各自認為時髦的人生是哪樣、彅沒發言我就隨便翻翻(哈)LILY桑先舉例說英國有個貴族(噗)生來錢就花不完,吃遍各地美酒佳餚,結過七次婚也離過七次婚,來到七十歲,想做甚麼都做過了,現在開始要學怎麼好好吹菸斗!這就是極盡享樂的時髦人生,完全不寂寞!拓則說他有朋友到七十歲還保持那種青少年對性充滿好奇的感覺!
LILY桑:俺なんか全然童貞っけが抜けないんですよね(童貞毛還沒拔呢)
童貞が長かったのもあるんでしょうかねえ(童貞期就是很長沒辦法嘛)
這句講完小慎哼~了很長一聲,出現詭異空檔,拓:你哼啥啊?笑死我了
慎則說他跟張愛玲一樣很愛衣成癡(慎並不認識張愛玲好嗎)連袖口為什麼這樣設計等等都很有興趣,也會特地去問造型師,因此知道衣服背後的歷史,瞬間都會感到:啊!果然是シャレオツな大人!
広:可是能馬上回答你問題的造型師也很酷啊(本人大膽推測中居也是個知識嗨‧喜歡有內涵的人/請問誰喜歡沒內涵的?毆)
LILY桑接著說有時候太時髦的女生會讓男人卻步,像大衣脫掉裡面突然露出無袖背心!男人都愛看吧(此刻彅醒來說:嗯,愛看愛看,毆)
広接著自爆有個隔週錄影的節目裡,有個女性工作人員的衣服、他很喜歡!全員瞬間清醒‧好奇追問:怎樣怎樣?那女孩是怎樣的Style?
拓:可是這樣一講出來,大家就知道是誰了吧(毆)
広:她都穿到膝蓋左右長度的裙子,整個感覺就是很乾淨俐落。
L:地味さからエロさを引き出すタイプ(把土氣成功轉為性感?噗)
最後広請睡醒的彅介紹單曲,彅揉揉雙眼拔掉奶嘴後說:像副歌的問題ない、還有帥氣的舞蹈,希望大家能喜歡!

広:完全傳達不出這張單曲有甚麼聽的價值,麻煩再來一次(爆)
稻:你累了嗎(毆笑)
彅:啊我想到一個要講的!西裝外套、跳舞時會掀開、內裏也有特殊設計!
此段慎一直在旁邊氣音碎念,彅就把慎提點的內容原封不動重講出來!
最後LILY桑講了句讓全場爆笑的:好像在看船場吉兆的母子檔開記者會!
稻:船場吉兆,好久沒聽到這個名字!
笑死我了!吾郎桑為何總是在不經意處精準吐槽,吾郎其實也很少進場吧(那到底誰在場?誰?誰?誰 )船場吉兆是日本有名的高檔連鎖餐廳,2007年發生把廚餘再作成料理上桌的噁爛醜事,母子出來開記者會道歉!記者會上就是媽媽在用氣音講一句、兒子就照媽講的一句句說出來,囧死!Youtube有影片,LILY桑這比喻太幽默,SMAP全員笑翻!
LILY桑講話不溫不火,幽默博學又不自大炫耀,聲音也好聽。SMAP即使講著千篇一律的宣傳話、LILY桑就是能自然把話題開展到其他有趣的事情上,這就叫有質感!這節目裡的中居和LILY桑、都像他們身上的灰色毛呢布料一樣穩重有厚度(愛)但SMAP的白毛衣實在太醜,那種粗條紋又長版垂肩應該是八十年代的流行吧?這款浮腫厚度只讓我想到一頭頭沉甸甸的乳牛(毆)

arrow
arrow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