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31慎剛專訪沒穿過家居服的神祕三谷+舞台劇小小觀後感。‪
慎:各位聽眾久等了,介紹今晚難得的特別來賓!
剛:慎剛舞台的編劇、導演,讓我們夢想成真的三谷幸喜(一片靜默後~)
三:大家好!晚安.....嗎?嗯~晚安!
慎:播出時間對觀眾說晚安是對的(哈‧超不熟)
三:你們兩個平常就這樣…普通(隨便)的錄廣播嗎?
慎:呃~今天其實已經比平常更隆重了(爆)平常錄音時只有一台機器(一隻錄音筆64834.gif)今天甚至出動了兩台(哈)
三:現在好像有兩根釣竿垂在我眼前(哈)
剛(彷彿剛打完個哈欠)為什麼呢?今天突然冒出兩根錄音棒!
三:你們就這樣(隨便)錄了二十年嗎?太厲害了(爆)
慎:嗯,用忙碌這種惡劣的理由,讓我們離正式的廣播錄音間愈來愈遠,總是在SMAPxSMAP的空檔錄廣播(上次慎剛還說二十年來從沒把廣播錄音排入Schedule,但廣播卻作了二十年!哈)
三:今天也是啊,兩場舞台公演中間空檔拿來錄這個廣播!
剛:這樣安排實在太過分了!
三:你平常這時候都在睡覺吧!畢竟這舞台很累(彅的部分感覺更耗體力)
剛:沒錯!我剛才居然被叫醒,講真的我很睏!現在心情很差(爆)
慎(噴笑)三谷桑來上我們節目你居然說你心情很差!
剛:唉唷三谷桑為我們寫了劇本,我想好好珍惜每場都全力以赴,所以演完趕緊閉目養神,不想因為休息不夠導致下一場出錯(只為一件事‧感動1496.gif
慎:這次呢,慎剛廣播盛大迎接了二十周年,三谷桑也為我們寫了舞台劇!
三:但舞台和這個廣播並沒有關係(全場爆笑)只是時間上剛好遇到而已,我根本不曉得你們的廣播正在慶祝二十周年!事實是我連這個廣播的存在都不知道(爆!不過能寫出這麼慎剛的劇本、讓我一度懷疑三谷每周都有聽哩)
慎:但是因為聽了這個廣播才有舞台!
三:不是我聽到的啦!是我事務所的人聽到你們在廣播說想找我寫替你們寫兩個人的舞台劇!然後跑來告訴我的(太感謝那個人)
剛:是喔!所以沒這廣播就不會有慎剛舞台!嗯!那我可以去睡了嗎(爆)
三:你已經放棄一切了?你整個人看起來好懶散!想不到你是這種人!(彅聽三谷的小吐槽也一直虛脫笑,這集實在太歡樂!你們三個好搭啊o0020002010286053140.gif
慎:三谷桑這次到底覺得如何?彩排開始時我覺得彅整個人安靜到好怪,想說他怎麼了(貼心)想想原來他跟三谷桑其實不太熟!
三:沒錯,雖然合作過幾次,但私下沒閒聊過!
剛:是的~像慎吾就跟三谷桑合作過很多次也常聊,在我心裡一定是三谷幸喜全名還要加上『桑』!我心中的三谷桑根本是個神~
慎(一直邊笑邊講)我是在問三谷桑啦你回答個啥啊~
三:嗯~感覺是個Stoic,給人印象很安靜、好像總是在思考甚麼!
剛:你們現在是在講我嗎(爆)
慎:不然是在講誰啊(上野動物園的北極熊?!)
剛:我以為是在講慎吾啊!
慎:為什麼會覺得是在講我(無聊的慎剛拌嘴)
三:就像香取桑講的一樣,他真的是看起來像在思考、但又好像沒有,覺得他應該有在想吧,但其實是真的甚麼都沒想!
慎:很厲害吧!他這構造(獻寶的慎2027469.gif
三:其實簡單說、就是他外表呈現出來的呆樣(爆)
剛(大爆笑)這好像不是稱讚~
三:不過我真的覺得你的靈魂好單純好乾淨(Pure42018.gif)!而你居然能夠一直這麼單純的活到現在(爆)
剛:呀呀呀!因為周圍的人的幫助才能這樣啦~我想要是我去外面公司上班甚麼的,一定會被整死(哈)
三:其實他能一直保持這樣單純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是呀4313.gif
剛:昨天我爸媽來看舞台劇了!看完後我們去吃飯gz_thumb.gif我爸媽說這是我演過最有趣的一齣舞台劇(真的!所以草爸草媽其實每齣都會來看呀!低調又溫馨76856.gif)這次跟以前演的完全不同類型!他們可能覺得很新鮮吧!不過~我爸媽也上了年紀,可能看到兒子站上舞台就已經很高興了才這樣講(毆)
三:後面這句就不用說出來了吧(彅爆笑)
慎:那這次三谷桑寫的兩人舞台(彅在一旁突然碰m_0152.gifm_0152.gifm_0152.gif的猛拍椅子罵:你笑什麼m_0152.gif)怎樣啦?你在幹甚麼?
剛:他在旁邊不知道在講甚麼好像在嘲笑我!我給他兇回去(凶暴化的彅)
慎:誰在旁邊?小馬內?你的小馬內?
剛:對!他剛好像講了甚麼嘲笑我的話!(一對異色主僕)
慎:誰理你啊!你跟你的小馬內不要在這裡吵架(太可愛的一集o0020002010276833069.gif
三:你很睏嗎?(慈祥的長者)
剛:對我好想睡1483.gif(睏到露出兇惡本性)
三:已經開始翻白眼了!你還好嗎?(體貼的來賓)
剛:還好還好(突然振作)我覺得演舞台劇的確有很特別的心情,能感覺到平常沒有的喜怒(慎:怒?)今天因為還有一場所以我現在有點緊張啦!因為想到:啊!等一下還有一場要好好休息才行啊!
三:所以舞台劇期間你私下感受也會特別激烈嗎?(到底是誰在訪問誰)
剛:嗯,感覺自己會變得比較直來直往(所以當場隔空揍藤原,毆)
慎:三谷桑對草彅最近老掛在嘴邊說的:舞台就是一期一會!有甚麼感覺嗎?我是不太清楚啦,但他這樣講對嗎?
三:嘛!意義上應該是對的!一期一會意思就是只在某天交會過後彼此就分開了!草彅桑說的應該就是舞台演員和當天進場觀眾的關係~那天的表演和其他天都不同,也只有那天觀劇的人才能看見!
剛:沒錯!而且這次舞台劇沒拍下任何影像(悲)嘛!以前也有過舞台劇被拍下來!像日劇也是,會被拍下來錄下來、大家要看幾次都可以!你們~有聽懂我在講甚麼嗎?(哈)這個舞台完全沒錄影,也沒被轉播,從今以後只會存在有到場看的人的記憶裡(我要哭了)這就是所謂的一期一會!
三:嘛!我想他詮釋的一期一會是對的,但他講的時機總是不太對(爆)
慎:彅一直說!到處說!
剛:我覺得人生甚麼事都是一期一會啊(我心中的一期一會就是:你也在這裡。出自張愛玲一篇短文《》大抵是一個村子裡年輕男子和年輕女子、他們沒講過甚麼話,某晚在桃樹下遇見,女生看了男生一眼,說了句「喔!你也在這裡嗎?」之後女生被家裡賣掉了,他們這輩子沒有再見過面,可是他們這輩子都永遠記得桃樹下打過的那次照面,以及曾經說過的這一句話o0020002010297440763.gif
慎:啊彅這次彩排時也常掛嘴邊的另一句是:我是靠直覺與感覺活著的!
三:其實我每次聽到他這樣講就覺得:直覺和感覺好像是同樣的意思(哈)我覺得你以後可以單純講:我是靠直覺活的!就好了(毆)
慎:要是這句出現在三谷桑的台詞裡~
三:我會刪掉『感覺』!講直覺就夠了!要不然聽起來很像是:『我的痛很痛/痛が痛い』
剛:是喔~但我還是覺得同時講直覺與感覺聽起來比較帥!
三:啊~念起來的韻律感比較強?!對了!香取桑前陣子有個小錯誤也讓我很想替你更正!你有次買了新錶之後大叫:『這錶的背面有兩個Minus Driver/一字螺絲起子耶!』其實那應該叫作Minusねじ/一字螺絲釘!(這次舞台也有一段在扯螺絲釘的分類)我當時聽見偷偷在旁邊想:啊!他搞錯了!
慎:天啊!這也太糗了1573253.gif
剛:你搞錯了啦~
慎:你也有發現?那怎麼不早點跟我講啊!
剛:嘛!我當時有點那個,就~嗯~整個人的機能沒什麼在運轉(爆)
三:你不只那個時候沒運轉!你的機能從來就沒有運轉過(三谷神!冷靜平和的口吻加上禮貌精準的吐槽,慎剛也一直被他逗到爆笑!)
慎:好的,我們現在時間上要先告一段落進路況與廣告~
剛:太好了,終於可以睡了(爆)
三:還有下一段啦!這單元聊完還有第二段(到底誰是主持)
慎要三谷點歌,三谷點了當年古畑任三郎時SMAP唱的藍色閃電!
剛:喔~今天三谷桑也特地穿了藍色西裝外套,原來是為了配合今天要點的《藍色閃電》,真有心(想太多了吧)
===========================
慎:各位聽眾,現在我們正在絕讚公演中的舞台:《Burst!危險的兩人》公演劇場裡,進行著慎剛廣播!
剛:今天的特別來賓就是:三谷kokika(幸喜桑念成幸喜卡,毆)
慎笑到斷氣:你這樣念錯他名字就播出去了啦(對三谷說)你看!他就這樣混了二十年!
三:太強了(平靜的讚嘆)
慎:BayFM也很強,居然讓我們這樣惡搞二十年!
三:這廣播真的有播出嗎(爆笑)你們自己有聽過嗎?
慎:我有時聽到真的會嚇到!原來真的有播出!
三:兩位對現在站在空無一人的劇場感覺如何?(感覺都是三谷桑在認真訪問慎剛,慎則在一旁忘情欣賞著彅谷的愉快互動與另類火花,哈)
剛:很好啊!三谷桑很喜歡PARCO劇場吧!
三:沒錯!在PARCO劇場的公演經驗也是最多的!我三十年前嚮往並立志進入劇本界,就是在PARCO看戲!我那時就坐在你的小馬內現在坐的旁邊:第一排通道邊的位子!
慎:欸(驚訝叫出,並手刀衝到第一排看號碼)這個位子?X列10番?當年三谷桑坐這裡看戲決定成為腳本家?(好感動的X10回憶)
三:我三十多年前坐在那位子看了一部叫作《奇怪的兩人》的舞台(哈)覺得這就是我想要作的戲劇!草彅桑演過這麼多舞台劇,這是第一次在PARCO演戲嗎?(三谷一直訪問彅,甜美提神,毆)
剛:嗯!我第一次來PARCO看戲也是看三谷桑的《笑之大學》!坐在常常有明星坐的H11,也是昨晚木村君坐的位子!
慎:昨天全場為了木村君的蒞臨而騷動、頭一次全部觀眾謝幕時站起來鼓掌、全部轉頭朝木村的方向,全場只有草彅剛一個人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然後我就拉著彅往前走、跟他說看那裏啊!仔細看那裏有甚麼啊?(慎當場變身看護533.gif)結果木村的位子前面是伊藤英明,彅往那方向看了之後居然大叫:哇!小英你來了(爆)
剛:呀~我還是不要知道有誰來比較好,因為我會緊占2686261.gif我反而會特地交代不要告訴我今天有哪些客人來!
慎:因為昨天太多人來看了,木村君、前田敦,伊藤英明桑,木村旁邊還坐著ザキヤマ!觀眾席的明星比台上還多(哈)
剛:頭一次耶!大家起立鼓掌居然全部背對舞台!木村君太強了!
三慎:從頭到尾都沒注意到大家轉頭是為了看木村的你其實更強(噗)
剛:我有時候演一演突然瞥見空席都會介意一下!想說那空位會不會是我邀請的來賓今天沒來?
三:你演到一半會想這問題?你這樣不行吧?(三谷變得跟慎一樣動不動就很有愛的虧彅,甜美)
剛:所以到最後我乾脆刻意完全不看觀眾席了!
三:你以前沒演過跟觀眾距離這麼近的劇場嗎?
剛:有啊,三軒茶屋的Public Theater!那是我演過最小的(四百人)
慎:我第一次在PARCO是二十一年前(爆)
剛:PARCO的紅色椅背變成愛心圖案,很可愛耶!
三:沒錯,紅色椅背常年被進場觀眾靠到褪色,就像一顆顆的愛心!
剛:雜誌Oggi裡面我的連載單元,也有PARCO紅色愛心椅背的照片,Oggi!大家有機會都去買一本來看看吧(毆)
三(靜默)這就是我這段訪問的結尾嗎(爆死)
慎:突然變成他自己連載的宣傳!
剛:不是宣傳啦!因為每個月我都會提供一些私下的照片給那連載刊登,我想剛才那段可能不是全部的人都聽懂,所以到時候看Oggi裡我提供的照片就知道啦(彅的Oggi專欄好像每個月22日前要交稿、錄音這天也是22日,大概才剛交稿吧?哈!Oggi似乎是義大利文裡Today的意思)
三:香取桑也當過演唱會舞台總監,從觀眾席角度看這次的兩人劇你感覺如何?(三谷真得更像是整段的主持人哈)
慎:超喜歡的!
三:雖然是自己演但還是想站台下看看演出來是怎樣吧(那就拍成影像留下來看啊,這此次完全沒錄影真的有夠狠,大概三谷覺得自己還能寫出更有趣的劇本,所以也不感到可惜吧。)
剛突然一刀:三谷桑再幫我們寫劇本啦(爆+大尖叫)
慎:你也太快提了吧!現在公演都還沒完!
剛:快結束了我覺得好寂寞啊2677152.gif
慎:講件彅不是很care的事好了!舞台上方和左右兩邊有好幾個重疊的ㄇ字型燈管道具,我覺得那裏(在劇情重要轉折時會)打上燈很帥,不過彩排時看不出來!
三:燈光是門學問,一定要到劇場看才知道,連我寫劇本導戲時也都不知道燈光會變怎樣!
慎:這次初日前一天,燈光師跑來跟我哭訴:嗚嗚草彅桑都沒站在燈會打到的地方嗚嗚!香取桑我該怎麼辦?如果是我可以操縱燈光,就能追著草彅桑打燈,但這次的器材是固定不動的,沒打到草彅桑會變成是我的錯嗚嗚嗚
剛:呀呀呀!歹勢啦!不過我現在都會特地低頭看一下、好好站在燈會打到的位子!不過我覺得如果演到一半看得太明顯就很難看,不專業!
三:演員真的很厲害,要一邊念台詞一邊投入角色、還要一邊自然的偷瞄哪裡是該站的位子讓燈打到!
剛:嗯,某部分要讓自己客觀的從觀眾角度看舞台才行!
三:不過,草彅桑看起來雖然愣頭愣腦的,但演起戲來卻能很流利的移動許多小道具,而且動作非常自然不刻意!
剛:啊!謝謝你的稱讚!今日第一褒(いちおほめ)
慎:甚麼第一褒!你當三谷桑白癡嗎(笑完後一陣靜默,彅又一刀)
剛:三谷桑再幫我們寫啦!我們再合作啦!(居然連講兩次!彅終於也受夠了這幾年的爛劇,Burst相較之下真的是神作!)
慎:嘛!過陣子再談啦(もうちょっと~ね・尖叫!我想慎也是受夠了,爆)
三:可是你今天在這裡公開對我邀稿,這樣有點奸詐!
剛:嗯哼呵呵呵呵呵!今日第一奸(いちつる~三慎爆笑。彅已瘋)
三:不過說真的我很開心~也覺得你們兩個還能再演出其他的劇碼,我很高興,也很想再替你們寫(尖叫到爆)
剛:我們三個乾脆成立一個劇團一直演吧(彅睏到說出真心話,伶北再也不想一邊擠眉弄眼一邊背那些無意義的爛台詞,爆)
三:這就有點….呃….
慎:你覺得他這提議怎樣?(2015第一好!爆)
三:劇團很辛苦喔(無所謂!阿嘉莎的《捕鼠器》公演至今已經超過兩萬五千次,早已成為倫敦名勝!就讓1139.gif慎剛x三谷1139.gif也成為東京名勝吧,然後每年劇碼都是o0020002010346336566.gif○○的兩人》o0020002010346336566.gif
慎:連組劇團這種話都說出口了,但其實他現在最想做的是睡覺!
剛:才不是睏到亂講!三谷桑的舞台真的最高!
慎:好吧!那~三谷桑你~有甚麼要宣傳的嗎(爆)
三失笑:宣傳?!呃~香取桑的電影吧!現在已經進入CG後製了!快完成了,預定十月上映!
剛:好期待喔!不過~這樣三谷桑不會忙到沒時間睡覺嗎(我也覺得三谷好多產,一年N部舞台劇還有電影電視劇還要寫專欄天啊!果然是神喜歡誰,誰就會寫!)
三:不會啊!我還是都有好好睡覺!
剛:這樣想來三谷桑其實很神祕耶~從來沒看過穿家居服的三谷桑(爆)
三谷爆笑:那是因為你沒看過我在家裡的模樣吧?而且這跟神不神祕有甚麼關係啊(笑瘋)
剛:三谷桑有穿過家居服嗎?(三慎狂笑)我看三谷桑都只穿西裝打領帶永遠都很正式!
三:我沒有家居服!
剛大叫:天啊!你沒有家居服?怎麼可能?
三:我要不就是現在這西裝造型、要不就是在家穿睡衣!
剛:太猛了!會想到這問題的我也很猛(爆)三谷桑應該也沒對誰透露過這個秘密吧(笑翻)
慎笑到鼻子發出豬叫聲:這種事~會有人特地問嗎?
三:我也沒有故意隱瞞不講啊(笑翻)
剛:感覺好像我拆穿了三谷桑的神秘面紗(爆)
三:不過~一回家西裝脫掉直接穿上睡衣就好啦!為什麼還要換家居服?那你家居服甚麼時候換成睡衣?
剛:睡覺前啊!
三:睡前還要再換上睡衣?那不是很麻煩嗎?
剛:呀!但一回家如果不換上家居服,感覺不能放鬆啊!
三:那你一回家就直接換上睡衣啊!
剛:啊!也是,就讓睡衣兼有家居服功能!
三:沒錯……但是這個話題很無聊我們還要繼續嗎(爆)
慎氣爆笑:人家睡衣就是當家居服穿啦!睡衣就是睡衣,沒有家居服啦(想不到居然是整段訪問的結論,好生活化)
以下舞台簡短感想~

看舞台劇之前本來害怕彅和三谷的劇本會不搭、而且慎和三谷顯然熟太多,三谷就像慎的Mentor,在BookOff看到三谷連載散文集結成冊的第9本,裡面十篇有七篇都聊到慎!但真正看過舞台後發現三谷對彅很好,給彅的台詞和發揮空間都特多,看完舞台第一個感想就是:這恐怕是我成為彅牲以來看過彅演過最好的劇本!真的!(不過也有朋友很失望,但那是因為她比較期待慎剛互動啦哈)這部不留下任何影像真的太太太太太可惜了!我本來以為像Talk Like Singing那樣水準已經很棒,想不到這麼精彩!三谷先是創造兩個非常鮮活的角色:眼鏡姿的拆彈ネガミ,看似認真專業又有衝勁但其實很神經質、氣弱,重要關頭反而陷在不重要處掙扎糾纏;家裡被放炸彈的睡衣姿アオキ,則是個好像甚麼事都無所謂不在乎、平平常常普普通通有氣無力的活著,但其實靠IT賺了一票、買地隱居鄉間本來想改作精緻農業但發現不適合現在迷失中,到重要關頭比誰都更孤注一擲!再由慎剛各自詮釋兩個角色,很奇妙,不同演法卻能演出兩角色相同的個性,好像慎剛、ネガミ、アオキ四個人在不斷你來我往在形塑甚麼又同時一直拆卸掉甚麼!三谷能想到這途中角色互換的架構真的很強!我本身比較愛前半彅演ネガミ、慎演アオキ的配役!尤其彅的ネガミ真的演得非常好!就是個很煩的蕭郎(毆)剛剛好的長度(太短是短在FreeTalk)沒有一段是多餘或硬掰出來而讓人感到不耐,用大量台詞慢慢拉出兩人個性異同,開演不到五分鐘就讓全場哄堂大笑,因為就是很好笑但這些對話卻又如此自然!不多不少精雕細琢,也只有慎剛能演!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寫下內容,因為我只看一場,當然九成八都在看彅,很對不起慎,而且很可惜,因為同時看兩邊的表情會更好笑!很多動作也很難寫、台詞又爆多,我怕這麼好看的舞台劇只寫台詞會被寫得很無聊瑣碎就太罪過!要寫也一定有遺漏,就像彅說的:這齣戲只會留在有來親眼看過的觀眾的記憶裡!其實現在也忘得差不多(毆)反正等過陣子再說吧!我自己也很想留下來啊!這是我最接近正中央的一次,前六排也看得很清楚!最後看彅自彈自唱、慎坐地上氣音噗赫笑、全場也都開心笑著,我卻突然大噴淚!Free Talk那段真的很美妙,重點不在他們聊了甚麼、慎又虧了彅甚麼,其實每天都要聊新話題實在也有點為難,彅還說:Free Talk並不是當初慎剛舞台夢想的內容(爆)但當下氛圍就是讓人很感動很珍惜的慎剛空間,他們兩個是真的開心在作這件事!所以彅一唱那首劇中歌我就不行了!超丟臉的,散場時全場應該只有我在哭吧!明明嘻嘻哈哈就好、沒事付出甚麼真心啊o0020002010297440763.gif回來後聽到這集超歡樂的三人廣播,對我來說比上次的生放送更值得珍藏,感覺得出來彅也很喜歡這次劇本,才會在睏到死的時候不斷請三谷再寫!後來又聽到千秋慎說:希望哪天能去地方公演再凱旋回PARCO!
彅:到時就不會像今天這樣放鬆的千秋了!
聽起來不像單純的客套話耶,再加上三谷在慎剛廣播受訪的發言,應該可以抱著希望等待吧o0020002010297440763.gif(話說今天中午有個善良吾郎放居然問我:地方公演妳也會送禮物嗎?這實在是個太具未來感的問題我一時無法回答76966.gif)總之三谷現在是我最尊敬的日本人了!等他最近這幾篇寫慎剛舞台的連載集結成書後我也要買來閱讀收藏41497.gif而且三谷文筆不錯、文章流暢好讀,讀來很舒服又感覺能增進一點日文能力!真心希望慎剛+三谷的舞台可以成為常態!成為東京名物!也謝謝三谷這次給彅這麼多有挑戰性的台詞(彅分到的台詞真的爆多),完全沒偏心慎,慎也常特地讓三谷跟彅交流閒聊,真正的好朋友!其實三谷和彅的生日只差一天呀!真的很想再看一次Burst!

Before we get too old,
Show me the garden that's bursting into my life!

150423三谷專欄 ‪191819.gif今天是公園六周年191819.gif  
三谷今天在朝日晚報的連載又有大量慎剛,所以現在是進入一個每周四就被點燃20萬魂的循環嗎41.gif小唱老師的爸爸好可愛,還把彅愛用的運動褲標誌FREE CITY也畫出來,黃牛快給我降價啊(叫)
草彅剛與香取慎吾的雙人劇,彩排目前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兩人在彩排場上的
感覺完全不同,從他們手中劇本的樣貌就能一眼看出端倪。
草彅桑的劇本,從彩排一開始就已經被他翻到破破爛爛的1070.gif(崇拜我醉了.gif)即使已經收工回家,只要有那麼一點時間,他也會讀劇本(偶像71510840_t.gif)根據他
本人的說法,他每天都會把劇本從頭到尾讀一遍,這點真是讓我非常非常驚訝(天道酬勤我要哭了)
一般來講,不管是拍甚麼樣的戲,一開始彩排的時候,都會把劇本切成好多段,然後編出行程,照順序每天彩排一部分,所以對演員來講,今天只需要把明天彩排的部分看熟就好,但是,草彅桑顯然不是這種作法。
彅:因為我不是那種天縱英才型的,每天計算多少進度再分批背熟,我辦不到,乾脆天天從頭到尾讀一遍7c00a009.gif(彅真是一說要頑張る、就會拼到忘我不要命的!勤能補拙土法煉鋼,好MAN好迷人TFR94D.gif我要死了1177089656.gif
我頭一次遇到這樣的演員(驚愕的三谷40331.gif)其實如果只記熟明天要彩排的部分,並不是偷懶或取巧,反而是比較合理的作法!但每天都要和全部的台詞奮鬥,顯然不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是草彅桑獨有的堅持,雖然非常驚人,但其實很沒效率(爆)不過他並沒有改變的打算!我建議他一邊彩排一邊背就好,他反而認為天天背天天複習整本劇本、這樣才能早點記下、內化全部的台詞,然後拋開劇本盡情投入演出(好帥氣喔o0020002010286053140.gif尖叫20090302231745.gif)我實在無法想像草彅桑在家到底花了多少時間讀劇本286.gif
相較之下,香取桑的劇本到彩排中段為止,都很乾淨40386.gif(毆)跟他合作多年,我很清楚他不是會在家狂讀劇本的人!但他彩排時的集中力卻不是蓋的,一旦彩排開始,他完全不會多說一句廢話,即使是休息時間,也不會吃吃喝喝(哈)甚至連洗手間也不上!像草彅桑在彩排空檔就會拿著吉他到處彈彈走走,而這時他身旁的香取桑,兩眼卻一刻也不曾離開劇本!
鄰居亂入:彅感覺好像一開學就背下整本課本,已經脫離預習範圍!直接瞄準跳級(爆)三谷老師都還沒教重點、彅已經倒背如流無NG!慎則是上課燃燒下課爆睡(毆)
草彅桑在排練對劇本的階段,就已經(背下全部台詞)開始演戲,是非常靠感覺詮釋的類型,而且會隨每天不同情形與心境,把自己當下突然想到的方法演出來,比方說,我根本沒給他任何要求,他就兀自跳起舞來(毆)當然突然跳舞是很合乎腳色當時的心情,但有時太突然了,讓我常常被他嚇到(爆)香取桑就不是會即興發揮的那種,我要求的表情、動作等等他都能確實反映在演技上,精確到讓我有點害怕的地步(深愛慎的三谷1496.gif)乍看似乎是隨場隨地隨心演、但其實他心底還是有個關於演技的綿密計畫,並隨時修正調整!
兩人演法雖然完全不同,但就演員來講,其實這兩個人非常類似。而且完全沒有要搶鏡、要比對方醒目出風頭這類的較勁邪念!所以他們演出來的戲會非常真切o0020002010275526221.gif這就是長年身為第一線表演者所醞釀累積出來的、一站上台就自然流洩的不卑不亢之美(果然是少數日本還沒爛掉的通俗腳本家,這篇詞彙優美但也有點難翻o0020002010288963925.gif
現在彩排已經進入佳境,香取桑的劇本也開始破破爛爛了(毆)現在的我,每天都在彩排場裡,與慎剛共同沉浸在一種把戲演好的成就感與喜悅之中150e3f367a063d3baf9720719d78d778.gif

150419慎剛廣播 『算了,我也不要yhh_thumb.gif
有一小段蠻有趣的,真的只是一小段!
慎:我最近收到很高檔的橄欖油(馬上用來滋潤我的胸部,毆)是小馬內們合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剛:齁~~是喔?特級初榨(Extra Virgin)最高檔的那種?
慎:小馬內們覺得我平常對他們的態度很好207361.gif所以決定在我生日時199834.gif集資送我最高檔的橄欖油(得寵的慎105.gif
剛:好好喔,他們從來沒有送過我禮物(孤單的彅59738.gif
一旁彅的小馬內藤原馬上焦急插話:我會送你76966.gif我會送你76966.gif(哈哈)
慎:他說他有送你27380.gif(爆笑)
剛:是嗎?算了啦,我也不要(噘嘴的彅yhh_thumb.gif
還有一段慎要彅即興創作吉他,結果彅直接把pick放額頭(平坦寬美的額頭變隨身小置物櫃27380.gif

150416 三谷幸喜專欄,談慎剛舞台。
關於那史上最高黃牛價的慎剛舞台,三谷幸喜桑在今天朝日晚報的連載中整篇都在聊,嚴重呼籲最後有雷不喜勿入:
電影一拍完,就馬上展開舞台劇的稽古,平常感情很好的慎剛,說無論如何都想演個雙人劇,並指名了我(羞恥1496.gif)我想我沒有拒絕的理由(羞恥1496.gif)我本身就是慎剛的戲迷,和香取桑合作多次,他獨特的感性、在喜劇表演上的敏銳度,已經讓我多次驚嘆懾舌不已(妙,日文也用舌を巻く)而草彅桑演出電影《半夜鬼壓床》時,我親眼見證他自然流洩的演法(雖然一天就收工,毆),當時的我忍不住想:『笠智眾的接班人,非草彅莫屬了!』(尖叫o0020002010297440758.gif
慎剛對劇本的要求是:純二人劇,沒有其他閒雜人等(羞恥1496.gif)為了讓兩人個性淋漓發揮,成就一齣只有慎剛能演的戲,我大概花了一年默默構思(是喔?完全看不出來,爆)講到香取慎吾和草彅剛,大家腦海裡會浮現怎樣的故事呢?兩個個性天差地遠的人成為ShareHouse的室友?睡了別人老婆的惡男和老婆被人睡的衰鬼?(哈!SxS演過了)寒冬中遭遇山難的兩人?(彅在2010年的舞台K2演過了)就算給他們兩人套上這些常見的設定,光是想像也魅力四射(98775.gif請不要再催票了,崩)
著手寫二人劇時,有個很重要的設定:要讓這兩個人一開始就很熟?還是讓他們在故事發展中再相遇?這一點會完全左右整個故事的發展(腳本家有時真的像上帝,真好玩~)
講起來,讓慎剛在故事發展中再相遇是比較好寫的!如果本來就認識,那他們兩人是甚麼樣的關係?認識幾年了?感情好或不好?不好的話是一方有隱藏甚麼秘密嗎?還是有社會地位的上下關係?精神心理層面的從屬關係?(這個好像有耶,爆)這些細節都必須事先鋪排,然後偷偷埋在對話中,再不著痕跡的到處塞給觀眾暗示才行,寫爛的話,就會冒出『話說回來,我們已經認識兩年了耶!』這類刻意說明的迂腐蠢台詞(哈哈)所以這次可算是很花腦筋!
如果是讓慎剛在故事中才認識,那就沒這麼辛苦了!用『不好意思,那是我的鞋子!』這類突然冒出來的生活對話,隨著腳色讓整個故事順其自然發展下去就好了!(這篇文章好有趣,好像在上劇本課o0020002010274067386.gif
那這次,我會選擇哪種呢?當然我是不會在這裡講的(毆)到現在為止整個舞台劇也只發表了Title而已!到底是怎樣的故事,得等開幕後才會知道(98775.gif請不要再催票了,裂)但這並不是我劇本還沒寫出來的藉口喔,請安心~(哈)
給大家一點小暗示好了!這次標題叫作『burst!』就是破裂、爆發的意思(彅囊堪慮,毆)我只能說,沒有比『burst!』更貼近這齣舞台劇的字眼了!嘛~再透露一點點好了,這次劇本的巧思之一,就在於~(以下大雷)
===============
香取桑和草彅桑全劇只有一次正眼看彼此!而且發生在最後一刻!我想有點慧根的人,應該已經知道會是怎樣的故事了吧6533.gif(有誰想到是怎麼回事嗎?只有兩人卻從頭到尾看不到彼此的臉?斜眼?老揹少?噴!還是表演洗澡?慎幫彅洗背,票價翻萬倍,死!有臉友說可能慎剛是網友,認識很久卻沒見過彼此,好可愛的聯想。也有猜兩人可能被植入某種程式,一旦互看就會爆掉,所以副標題是危險的兩人!感覺很有可能耶~沒慧根無所謂,我希望沒對看能降低一點票價,毆)

笠智眾是誰?他就是日本電影名作《東京物語》裡面那個爸爸,小津安二郎電影的頭號男主角,不是正統帥哥,但謙靜清澈,靦腆摯澀,三十代就被小津逼演六十歲老人(噗)一路演戲演到八十幾歲,是日本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男演員之一,連笠智眾都抬出場,三谷你現在是怎樣?你是黃牛的同夥嗎?蛤?蛤?蛤~尖叫Againo0020002010297440758.gif彅也快遇到你的小津,我會為你祈禱的(拭淚o0020002010297440763.gif)我們就這樣一直嗨到耄耋之年吧63909.gif63909.gif(爆)然後這文章插圖是彅的小唱老師的爸爸和田誠畫的!小唱老師的爸爸也是三谷的幕後班底之一~我還是沒票誰能讓我一張呀無意義哀號~

150405慎剛廣播《藍色的剛》是永久保存版VINTAGE!VINTAGE!慎根本熱唱!而且慎一開口有種母獅出籠的悲壯感
(噴)另外兩首點播的好きな色和華麗なる逆襲,慎剛也一直熱唱!慎剛KTV
是今天亮點,這才是我自然可愛的慎剛啊,一場十萬起跳的神經病價碼根本不
是慎剛的風格啊,怒!

慎剛舞台前天拍攝海報、昨天顏合、今天開始本讀、彩排,三谷託慎帶話:
『慎剛廣播二十周年,和這個舞台劇沒有任何關係!只是時間剛好碰在一起(爆)』
剛:嘛!他說的也是實話啦(哈)今年一整年都會慶祝慎剛廣播二十周年!
慎:你還要為節目作曲是吧?
剛:嗯!不過可以慢慢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發表,現在~先搞舞台劇彩排比較要緊吧!尤其是劇本非背不可!今天頭一次看到劇本,份量好多@@
慎:今天光是對個台詞就已經滿身大汗!
(中略,慎喊:還剩十秒!)
剛:總之,生放送結束後,趕快回家讀劇本吧(噗)
150326慎剛舞台
慎剛舞台其實2011年就在廣播STS透露過了,慎收到粉屍來信問慎剛舞台劇的可能(但我好像沒翻這段,毆)之後慎又丟球給彅,當年有翻過彅的回答
原來一切是來自彅當年跟堤桑共演K2的發想!錢戰結束後有聽到傳聞,還看日放討論道:『不可思議的傳聞,難怪那台古董車沒給慎坐也沒關係,反正之後會一直在一起嘛(爆)』難怪彅在氣樂連載會說:「”次”もまた楽しいことが待ってるんで、精進したいと思ってます」,難怪上次慎剛廣播慎說有好幾個未發表的工作,彅會直接回:『是那個嗎?』慎:『不是那個。』原來就是這個!!!而且只有兩人,沒別的演員啊??(叫死)你們這兩張賤皮!!原來之前慎剛一起去看三谷的舞臺劇《紫式部》是去跟三谷要劇本嗎?蛤?但也太趕了吧,不是都至少三個月前公布嗎?雖然覺得總有一天會實現,但沒想到拖這麼多年卻又宣布得這麼急,不知道在急甚麼,是下半年又有誰要趕著演甚麼鬼日劇嗎?蛤?總之恭喜彅美夢成真,但還好不是彅寫劇本(汗)果然是長路迢迢!果然是鎖定三谷,哈哈
150309SxS 平行世界‧錢的戰爭
巨央:試試赤松的生日!
富生:我試過了!
巨央:不是那個赤松、是以前SMAP扮的音松裡面那個赤松!木村拓哉那個~他的生日!
富生:呃~11月13日~不對!
巨央:後四碼可能接著青松的生日吧?
富生:青松是8月18日~不對!
巨央:稻垣吾郎呢?
富生:稻垣吾郎?我不知道(被遺忘的桃松‧爆)
巨央:你的手機號碼末四碼(噴)
富生:這是電視不能講啦!
巨央:你的車牌~你那台、骨董敞篷車的車牌!
富生:就電視不能講啊(那台車本身就夠顯眼,車牌公不公開已經沒差)
巨央:你跟東出君約會開的那台車(巨央即將捏爆碼錶)那台~你之前說:『那台車一送來、第一個要讓慎吾坐!』的那台!!
富生:喔、好像有!いろいろ歹勢歹勢,因為行程安排上有點那個,所以就~(讓東出先坐了/其實裕介桑也坐了,毆)
巨央恢復男人嗓音:我在電視看到你和東出的約會後、就想起你之前明明說要讓我當那台車的第一個乘客~(還要透過電視才知道自己不是第一個坐的,這橫濱何寶榮內心之酸楚、堪比曾經很陌生曾經很要好的新莊蔡依林,噴)
富生:歹勢歹勢~(春日部黎耀輝持續仰望純真囧臉企圖得到一點寬恕)
後略,慎剛感情很好耶,還會講說愛車送來要第一個讓你坐這種話,生活中有誰讓你甘心想對他講這樣的話呢?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