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十月號Oggi
彅:『我常常在想,自己歌得唱不好、戲也演得不怎麼樣,老實講,能夠一直
工作到現在、我並不知道大家能從我身上得到甚麼。只能說,要求自己所言所
行都真誠無謊,至少這一點是一直銘記於心並付諸實行的。』
14203392_675964862566265_8718621300964098528_n

20160828慎剛廣播 圖為本周錄SxS去長野爬山與登山客合照的彅20160825長野爬山  
慎今天穿了Alexander McQueen的新衣,要彅描述一下XD
彅:啊!好像藝術品,該怎麼說呢?只有黑白兩種顏色、像牛一樣!
慎:牛?這是花吧?爆
彅:啊!像挖了洞一樣!
慎:洞?
彅:就不知道是白底被畫上黑色、還是黑底畫上白色(獨特感性的彅,突然覺得這句話很有哲理w)然後…全面性的下垂感?!或說像血/ち一樣?Cq8FcDoUkAEUIco  
慎:像詩/してき?
彅:應該是血/ち、像血液/けつえきてき一樣w如果是以白色當基準來看,該怎麼說…
慎:你好像很少這類襯衫?
彅:不會啊,這種配牛仔褲蠻搭的!
慎:你今天的上衣是好久不見的卜派!
彅噴笑:其實我是覺得這件真的超土的,才故意買來穿!最近買的、實在土翻天、反而讓我想穿(土帥王的彅,快穿來ぷっスマイル給看!)
彅家裡有月曆,但是是很小的放桌上那種,不是掛曆,而且他不看不翻也不曾在上面記錄過甚麼(爆笑)還是很想要之前提過的豬存錢筒,想要金色的,但去問了說金色沒現貨,只剩黑色,無論如何覺得金色好(招財w)已經訂了在等(到貨後請上傳Oggi,瘋狂粉屍w)

本周輪到彅點歌,推薦給大家的是葛萊美得主紅髮艾德的Thinking Out Loud,彅說是首好歌,PV也好看,去年還有提名葛萊美(連這都知道w)
慎:不妙,居然是我不認識的人!w

FreeTalk講到好久沒聊的電影!
慎說《正宗哥吉拉/シンゴジラ》片名有他名字所以特別想看w提起和庵野導演的回憶,庵野導演就是慎剛當年配音String的導演,就那個愛河對談的還有人記得嗎哀w
彅:最近重看一些看過的韓國電影,多是當年的新銳作品,像《追擊者》啊!恐怖恐怖太恐怖!(尖叫!我也剛好重看!這部爆炸推!推給N個人N個人都說好看!)
慎:欸,《追擊者》,不知道!是鬼片嗎?(不,比鬼片更恐怖的人片)
彅:就…真實案件改編。(幹!好想加入聊天,慎剛快去看SIGNAL吧!)
慎:韓國電影好像很多這種真實案件改編的?是好電影大多來自真實案件改編嗎?像那個很有名的《原罪犯/Old Boy》!
彅:《原罪犯/Old Boy》是日本漫畫改編的!(尖叫!草彅剛居然知道《原罪犯/Old Boy》翻拍自日本漫畫!當年就是奉俊昊推薦這部漫畫給朴贊郁拍成電影,後來拿了2004坎城最佳影片,不過這兩位導演我覺得最近都…呃,摸索中,爆)
慎:這些有名的韓國電影,雖然好像很恐怖、但就電影來說又是很好的作品!(話說慎到底看了《非常母親》了沒?)
彅:沒錯,很逼真寫實,不過我大概就是在家裡播著,沒有很專心看(寫實w)不過這類韓國電影真的很推啦,還有像《看見惡魔》(喔我不推這部,雖然有崔叔)、李秉憲演的(李大秉,噁…翻譯就翻譯到底為什麼一直插嘴啦!)喔對了,我最近看的電影還有《超速先生/The World's Fastest Indian》還蠻有趣的,一群歐吉桑騎摩托車的故事,也是真實故事改編。
慎:那也是韓國電影嗎?
彅:對啊!(蛤?不是吧!)還有看一部是那個,年輕的時候,切甚麼的?切格瓦拉?阿根廷的革命家?
慎:古巴吧?
彅:啊不過他是阿根廷出生的啊!《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Diarios de motocicleta》我也有看,就是拍他年輕騎摩托車到處旅遊的故事!
慎:你看好多喔!w
彅:對啊!好看喔!(突然爆笑,嚴重懷疑彅是輸入Motorcycle當關鍵字後亂找找到錄下來看的,最近就,比較閒一點,可愛)
慎:我想看《正宗哥吉拉/シンゴジラ》!
彅:你沒看喔?《正宗哥吉拉/シンゴジラ》的海報字體很不錯,紅底白字,簡單復古的感覺(細膩美感的彅)シンゴジラ  
慎:你看了嗎?(問工作人員)
工:看了!哥吉拉毀了我的老家!w
彅:ㄟ,也有這種視角w
慎:那哥吉拉會到東京來嗎?所以電影裡也會拍到東京囉?w
註:《追擊者》導演就是最近在台灣引發討論的韓影《哭聲》的導演,羅宏鎮,和彅同年,其實覺得韓影還是十多年前那批精彩,這些年普遍比較商業化公式化,也沒這麼期待了,倒是《哭聲》值得一看,當然《原罪犯/Old Boy》也推,堪稱韓國犯罪電影的頂峰!有個雷萬萬不要踩,才能享受看到最後一分鐘倒抽一口寒氣到嘔吐的震驚感!之前也寫過,發生在2007年4月美國維吉尼亞州、韓裔學生趙承熙所犯下的校園屠殺案,兇手行兇前拿斧頭自拍一張和OldBoy劇照一模一樣的照片寄給各大媒體,並在槍決了32名師生後,將遺書放在OldBoy的DVD上面,舉槍自殺。讓這部電影更聲名大噪。

20160821 一不小心寫太長
今天慎剛廣播,唉,覺得很不喜歡這種感覺!一開始就把解散comment照唸一次,然後就開始聊這節目真的很久了、每次都一堆男人擠在個小地方錄音,是bayFM目前最長壽的節目!接著就唱了彅為了節目20周年寫的《シンツヨ BE ON RIGHT》有點苦中作樂強顏歡笑,沒有很勉強啦,就盡量開心錄音閒聊,不過也只是我的個人感覺,大家還好嗎? 
草彅剛已經瘋了,說甚麼吉他已經彈了四年!照他之前講的、是2013年從共演舞台的漣漣和小澤那裏接觸到吉他,這樣算算,也頂多三年吧!
彅:歹勢啦!最近就....比較度日如年一點(輕拭眼角的淚,爆‧我亂講的啦)
啾:『理屈や矛盾に押しつぶされる』覺得真歌詞當時真是在預言什麼的感覺XDDD 煩耶!
我:哈!我記得他當時好像是說甚麼早上起床踢到床腳之類的蠢事而已?
啾:或是早上刷牙刷舌頭刷到想吐很怒XDDD 怎麼有這麼多憤怒小事可以帶入ww
我:不然就是早上起床要打果汁發現冰箱只剩蘋果這種,怎麼都是早上?XD
以上,無意義聊天。
照片來自OGGI,彅說這是去千葉拍的!然後彅喜歡吃焗烤,有時就是會想吃,會買料理好的冷凍焗烤回家儲存,習慣用湯匙吃。還有講到換燈泡的時機、說LED的燈泡可以用很久都不用換!慎點了黑眼豆豆的歌,還想起當年兩人一起去埼玉看演唱會,也有上台超嗨的。然後健剛說肩膀痠痛有各種不同原因,有些人是電腦看太多一直更新甚麼慎剛廣播有的沒的眼睛很酸也會造成肩膀痠痛,大家要找出自己的原因。慎提到現在森美術館在辦吉卜力展覽,彅說他沒去過森美術館,展望台也沒上去過….
慎:那個…你真的知道吉卜力是甚麼嗎?
彅:知道啊!風之谷、巨神兵!庵野秀明導演不是也有參與?現在那個《正宗哥吉拉》的導演(熟知w)還有…《天空之城》?從天上掉下女孩子!(好另類的大綱w)我都知道啦w有時聽大家講嘛,要不然電視也會重播!
慎:那你覺得《神隱少女》怎樣?
彅:就….好像搭電車去到一個地方,有個臉很大的歐巴桑跑出來!(救命!這是我聽過最爆笑的電影大綱www)
慎:那個歐巴桑叫甚麼名字?
彅:糖婆婆?(爆,應該是銭婆婆/ゼニーハ,彅答アメーバ,姑且翻成糖婆婆吧)你們笑甚麼啦!那歐巴桑到底叫甚麼、她很有名嗎?ww
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一直這樣記錄撿拾這些對大部分人其實都沒甚麼意義、但我比誰都在乎得要命的瑣碎小事,雖然沒有每周都記啦,但絕對有認真聽並收藏,雖然硬碟爆掉一顆也毀了不少廣播,毆。人生最殘酷的,往往就是在我們經歷著最後一次時,都無法意識到這就是最後一次。世間所有的最後一次之所以讓人心痛,說不定就是因為往往那樣毫無意識的平常的度過了很久以後,才驚覺已經沒有下一次而感到無比可惜吧!還來不及體會那有多珍貴,就已經在度過最後一次。這樣講雖然機歪不祥又自溺,只能說至少到年底前都還能聽到慎剛廣播吧!希望以後也能繼續透過廣播聽到彅,不管時段長短甚麼形式。
唱完歌後,慎照例嘲笑這首歌很土!彅則說,又土又帥!沒錯!彅最愛的土帥感!ダサいガッコいい!這世上沒有毫不後悔的選擇,前進後退停駐,講話不講話被講話講不相干的話,都是一種選擇。生活也沒有正確答案,只要堅信選擇的道路,並把他變成正確答案就好了。那就是正確答案,也是最帥氣變老的方法!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錢婆婆對千尋說過的那句名台詞:『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一時沒有想起而已。/一度あったことは忘れないものさ。思い出せないだけで…』突然真正想哭了,湯婆婆會奪走人的名字、讓人忘了自己,忘記名字有多嚴重?只少比忘記ID和密碼嚴重!而名字往往來自長輩取的,背負著當時對新生的你的期待。忘了名字的白龍不記得自己是誰、千尋只剩一個千字,他們都被湯婆婆奴役著操弄著,但是,只要每個瞬間都當真、都放在心上,念念不忘,就算父母變成豬(爆)千尋還是認得出來!一個名字,只是形式,即使被奪走了,但畢竟它真真切切承載過好幾代人的共同回憶。慎應該只是隨口提到這部片,不過也可能是個美麗的巧合、甚至是必須時間經過後我們才能懂的祝福吧。

20160807 今天慎剛廣播恢復正常,彅自爆會在家弄西瓜汁:  
彅:現在的西瓜要大真的有夠大,還有很多形狀,像金字塔型、四角型!還蠻貴的,是高級品!西瓜太大講真的也不太好切,西瓜會讓身體變冷,還有利尿
作用,其實,兩三天前我自己一個人半吃半打汁、吞完半顆超大西瓜w

慎:你為什麼要一次吃這麼多?
彅:我停不下來w還有那種黃色的,我想吃、前陣子還去問,店家說賣光了!
我想說賣完了之後會再進,居然說今年就這樣,吃不到了!產量很少,所以只好等明年再吃(夏天的氣樂的彅,想不到小玉在日本這樣高貴XD)

然後慎自爆昨天做惡夢醒來後發現自己被鬼壓,全身動彈不得,眼睛沒張開,只有小指能動!
彅:是喔?是我就繼續睡,放棄掙扎w
聽眾來信說最近買了呼拉圈:
彅:現在還有人在搖呼拉圈嗎?(歐陽菲菲和連方瑀?)現在海外名模流行的減肥法是跳翻彈床/trampoline,在家輕鬆跳一跳能消耗熱量又能促進血液循環w(健身不落人後的彅)
然後即興作曲單元,彅居然忘了帶吉他!
彅:我有帶吉他盒來啦、但剛才要打開先調音時發現裡面沒有吉他!我忘記把吉他放進盒子了!(搞笑‧書包揹到學校發現裡面沒有書、披薩盒抱回家發現裡面沒披薩)
因為沒有吉他就無法進行即興演唱聽眾來信歌詞的單元,結果被罰唱RAP!
彅:聽眾寫的歌詞好長好痛苦w這樣怎麼辦?下禮拜也沒有吉他www啊不對,下禮拜沒有即興作曲的單元XD
彅說這讓他想起小時候有次要帶滑板去綠山攝影棚錄影、結果滑板忘在電車上、人就兩手空空來到攝影棚後突然被工作人員罵:你今天來幹嘛?www
慎講到出國最怕忘記帶東西,出發前總是會一直回想這帶了沒那帶了沒,但一旦人到機場就不會再想、只要有錢包和護照就好了!(有聽廣播的人可以留意,講到出國帶護照這段,不知道是誰的椅子譏譏聲超大聲,感覺好像下一秒就要垮掉了,危險w)
慎:那你有掉過甚麼東西嗎、怎樣就是找不到

彅:喜歡的帽子!不見時超討厭的!還有鞋子,我掉過一隻(HOW?灰姑娘的彅w)彅最後還溫馨的點了首SMAP的:ずっと忘れない(幽默的彅)

20160728又到了每月Oggi談心時間,很喜歡九月號這篇耶,就像禮拜天在報上讀到一篇讓人心情很好的散文,平實懇切,彅大概也知道大家心情不會多好吧,三天一小鬧、五天一大報,就寫些讓大家看了覺得安定的內容!圖為7月25日彅在青山被目擊的Oggi外拍實況!也請大家多多支持Oggi喔!
20160725Oggi外拍  
彅還在本月私照大方公開最近去了都廳換駕照,說自己是優良駕駛(Gold免許,條件是五年內沒有任何違規或事故,駕照上有效期限的底色是金色,還會
附記優良兩字)所以換照時只要聽講習三十分鐘,跟大家一起排隊領講義、聽
課,很久沒這樣的感覺,很新鮮,現場還要拍大頭照,拍照時看到機器裡的鏡子才想到要介意髮型,但又覺得這樣想的自己也太遜了,所以就隨興地拍了一張!以下本文=======

能讓自己放鬆的地方是哪裡呢?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是咖啡館!像中居常說沒工作時會整天窩在家不出門,但我放假有空的話,就會去自己喜歡的咖啡館,背背台詞(為何寫到這句已經想哭)、看看書、翻翻自己手帳上寫了那些想看的電影(可愛w)總之我喜歡在外頭悠閒地度過。要我說出個原因的話,我想是因為東京街頭常常讓我感覺到很多『奇蹟』吧。

在咖啡館裡忙進忙出的店員們、聊天的女性客人們、聽到電話聲響 匆忙找手機的上班族們、在店門口悠閒過馬路的狗兒們,這些日常風景在大家眼中可能再平常不過,但是打個比方,如果要把這些稀鬆平常的景色、完整重現為電影或連續劇裡的一幕,那要花的時間工夫和心力,可是大家無法想像的。這個舉例雖然有點怪怪的(笑)但真的花再多錢、要能完美拷貝重現也是很難達到的!

我到底想表達甚麼呢(爆)其實大家看到的日常風景,都是無數小小的偶然集合而成的,因為理解了這一點,我在咖啡館看到的每一幕,其實都是幅獨一無二、當下才能見到的畫。要是待在家、或是去朋友家,的確就不用介意路人的目光,但在外面有在外面才能發現的事,待在真實的空間,有人聲有街聲,整個人心境也比較寬裕,所以我常常一有空就自然的往咖啡館去(彅的字裡行間總是有一股和煦,自然流暢,要不要試著自己寫劇本,只是需要統整,毆)

當然也不是每次到外面就能如自己想像般放鬆,畢竟我是上電視的人,出門多少會被偷拍,照片就不知不覺中被上傳到SNS(爆,居然知道SNS,糟糕,這樣以後的目擊是不是不要擴散比較好嗚嗚)就算不care被拍這件事、有時我想發呆想事情時來到了咖啡館,結果旁邊的客人居然開始機關槍式的英文對話教學(爆笑)為了放鬆而出門,結果反而搞得更累,以前要是遇到類似的事我多少會很不耐煩,隨著年齡增長,漸漸覺得其實一切還是來自本心。

你去了哪裡、做了甚麼、見了誰,工作之外的其他時間,其實都是你自己期望後選擇的結果,所以要是遇到甚麼意外情況,也是自己沒有設想周到的緣故,不能怪別人煩、嫌別人不順自己的意。這樣想之後,就不太會對誰發火、跟誰衝突,也不會被這些無法控制的情緒化傷害,反而希望自己能有冷靜分析事態的眼光。像剛才說到咖啡館遇到的機關槍英文對話,其實我只要換個位子就行了,雖然我可能難免會露出嫌惡的表情啦(哈)總之,我希望能盡量讓自己內心保持平靜,就這樣閒適地過日子。

20160709
每!一!頭!彅!牲!通!通!給!我!聽!好!
昨天深夜的ぷっすま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一定要看!影片剪得超級有愛又有sense,根本音樂紀錄片規格了!優秀的剪接果真能讓人感到幸福。未命名.jpg - 2016

喜歡表演前一晚特地看了兩年前影片的彅,
喜歡表演當天早上六點食慾爆發猛吃的彅,
喜歡一不小心吃太撐導致反應微呆滯的彅,
喜歡對大熊吼又來了兩年前你也有吹的彅(這句哪裡怪怪的)
喜歡抗議長笛和鈴聲太吵和同伴鬧翻的彅,
喜歡練習過頭肌肉痠痛手指僵直變色的彅,
喜歡緊張過頭意識喪失以為身在夢中的彅,
喜歡被眾人關注略害羞有點龜縮駝背的彅,
喜歡和唱彩排閒聊也能結巴語無倫次的彅,
喜歡上場前才發現吉他已生鏽想換弦的彅,
喜歡辯稱在家彈覺得弦生鏽好才沒換的彅,
喜歡甚麼都還沒開始已經整個人脫力的彅,
喜歡接受熊按摩時說這隻手也按一下的彅,
喜歡亂七八糟讓這天開演慢了半小時的彅,
喜歡和三角龍演唱畫面交錯時在後台的彅,
喜歡聽到唱師介紹時崩潰到莫名爆笑的彅,
喜歡上台開口就對觀眾喊三角龍你好的彅,
喜歡恭喜唱結婚別人好事總是放心上的彅,
喜歡說要捲起袖子又說算了不要捲吧的彅,
喜歡一句娃兒般的OK就讓全場噴笑的彅,
喜歡腳踏弓步彈到就像在上那把吉他的彅(爆)
喜歡有豐富舞台經驗卻還是緊繃噴汁的彅,
喜歡舞台藍光映照下深色西裝裡濃稠的彅,
喜歡率直說我喜歡吉他所以用盡全力的彅,
喜歡自我陶醉在整個場子亂拋飛吻的裕介,
喜歡到最後一秒依舊結巴被封カム様的彅,
喜歡開關切換後整潔乾淨等著三角龍的彅,
喜歡結束後真摯地說各方面都很抱歉的彅,
喜歡自陳兩年前爛到從何反省都不知的彅,
喜歡聽到叫彅改當貝斯man後一臉囧的林(哈)

不能再更喜歡啦!8月12日ぷっすま會再有一集完整版!
太棒啦!ぷっすま萬歲!你生日我快樂!耶!B站連結

20160709  生日快樂!啊.jpg - 2016
生日,因為一個特別的人,而成為一個特別的日子,讓你願意在這天做些特別的事,跟愛情一樣,不需要明白也不需要任何理由!但這些年實在寫了太多,覺得不用再多寫甚麼也不要再為寫而寫了,本想用今晚即將播出的ぷっすま吉他MAN LIVE影片混過,但最近聽說傑尼斯開始檢舉臉書粉絲頁,不但不能傳影片,還得猛刪以防被關站,刪到只剩一段韓劇吳海英的影片,荒涼又滑稽!


邊刪邊心痛啊,這些花心思和時間寫出來的東西,終究仍要像攤販躲警察一樣的狼狽成空,死心塌地不求回報的付出下場卻是自惹麻煩嗎?還好大部分都有同時留存在BLOG!

當最後一個信徒都失去,神已無異於惡魔!同理,當最後一個粉屍也被逼到無法理你,那偶像也不過是個普通人了!

不過刪影片的同時瀏覽了舊文、也深深感受到:真的跟他好久了!好多回憶!都是自己的,誰也奪不走。啾:是啊!平常除了記恨和記他、甚麼都不記得(爆)這如歌的日子,他就是剪接點,把生活區分成了好幾個好幾個小小的phrase,有強拍有弱拍快板中板慢板還有走音救不回來的(哈)常常是很多垃圾雜音惹人煩,但也是會有那幾個天賜的片刻能擷取到他發出的天籟。現在則似乎是一段很長的Mute(.....)

就是這樣吧!不會畫畫不能傳影片懶得貼照片,也想不出要寫甚麼,反正就甚麼都不能又不會也甚麼都不想公開講了,只剩最不值錢的真心一顆!回想這一年其實得到很多,感激之餘,覺得自己有點變了也想改變了,不用再透過網路向誰證明甚麼、其實我喜歡他跟別人喜不喜歡他、怎麼講他,已經沒關係了,本來也就沒關係!這麼多年來,不管別人如何無視他曲解他,我的彅依舊是最好的!依舊是最炫目最認真最坦率最欠揍卻也是最可愛的!所以以後偶爾寫寫廣播翻譯閒談,記我想記得的。影片甚麼的無法再有,氣樂氣樂!祝彅生日快樂!

不過我還是可以硬擠出一個跟這天有關的小資訊,今年限定。昨晚剛好看韓良露老師寫的節氣文章拾得的。今年國曆七月九日適逢農曆的六月初六。據說這天是:天門開,凡間的人們如果有甚麼願望或苦想對天訴說,這天會特別靈驗,可以直達天聽。又因為天門開了、古人相信這天的陽光有特別的能量,適合曬曬書曬曬棉被,古代皇帝都是選這天曬龍袍的!

而且這一天的陽光,有苦味。

因為適逢酷暑,熱到心火炙烈,火太盛時,就用苦降火。所以這苦味的陽光,也是來自上天的恩澤。大家就在今年的七月九日,一起對天說說自己的心願、並享受一下這天賜的有苦味的陽光吧。

20160630本週吉他MAN笑死我啦!一開始裕介就八卦的說:唉唷!唱師和樹里結婚了耶!交往甚麼的之前完全沒聽說耶!
彅附和:對啊!完全沒聽他講過私事!
裕:今天一定要好好當記者挖八卦(REPORT氣氛,爆)
彅:今天我的吉他根本不是主角(爆)
而且唱師一出場,字幕還打上:渦中之人!(爆爆爆‧渦中之人換人當)  
彅的最新創作也好可愛,根本兒歌!而且連工作人員都不知道他今天有要寫歌發表!
歌名:ワダソン!哇哈哈!恭喜!吐司還是米?
喜歡吐司的我、愛吃米的你,
明天開始,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哇哈哈!哈哈!
兩人走上同一條路,開心地走下去吧,
不過要小心睡過頭喔!哇哈哈!哈哈!
就算吵架了衝突了,還是只有你!FIGHT(爆)
つよポン!ワダソン!永遠都要支持喔!Baby Come On!
理由甚麼的根本就不需要!哇哈哈!哈哈!
兩個人、只有笑顏,哇哈哈!恭喜啦!
好溫暖的歌啊!唱師穿衣服真好看,結果寫歌太投入,夜空根本沒認真練,爛到無法播出,自肅氣氛,爆,然後冰冷的林今天總算對彅寬容地說了句:沒關係啦至少你CODE沒彈錯!www
鼓手吉田:就算彈錯你就裝作沒錯的樣子混過啊!
可愛!鼓手吉田說他是大熊主播的弟弟我也信、感謝ぷっすま,下周LIVE見啦!

覺得跟彅吃東西應該蠻有趣的:
嗯,好吃!好吃!嗯,好好吃!有吃到嗎?嗯,好吃耶ww
過度離譜的單純最後竟變成了可愛。  
同時迅速掃過POPOLO和本月OGGI(是否太密集)
POPOLO說,有朋友說要出國半年,
彅:為了替他加油,我召集了同伴們替那朋友辦HOME PARTY(!)結果Party結束、那朋友出國居然不到半年就回國了!當時我真的傻眼的想:喂!但我還是對他說:那你就朝著下個目標繼續努力吧!我也會替你辦下一次PARTY(幸福的朋友w)其實是我自己想開PARTY的啦(w)
本月OGGI主題則是帰るww
彅:最近白天很長,喜歡在天黑前回家待著,天還沒全黑,也刻意不開燈。回到家一定會自己說一句:ただいま!因為我一個人住、也不會有人回我(w)但沒回音並不會讓我感到太寂寞,反而有種喘口氣的感覺,這句ただいま能讓我從外面世界的壓力中釋放,是我自己設定的內與外的開關吧!(好蟹啊w)
大家待在家裡時、哪個時刻最開心呢?最近我比較閒w在家時間也多,最喜歡拿著吉他,在電視機前的特等席一邊看錄下來的電視或電影,一邊彈彈唱唱!吾郎桑的不機嫌的果實、還有裕介桑的火之粉,我都有看(!!)看著歇斯底里的吾郎桑、同時摸摸吉他,就能讓我感到放鬆,真的就是沒甚麼特別的事,平平常常的普通生活。
工作中的大家,應該常常很想早點回家吧(爆)工作再愉快,也是會有壓力,會消耗精神,總是會想回家休息充電,但我有時卻很少見的完全不想回家,而且都是超忙的時候。像拍戲時,自己也知道要早點回家背劇本、休息,儲蓄明天的體力,但就是會有一瞬間困惑了,這種時候,常常我想到哪個朋友,就找他出來吃飯(w)明明眼前有馬上該做不可的事,但太過照表操課也會緊繃爆掉,我想這應該是生活過度被工作塞滿後衍生的反抗和逃避吧!很幸運的,我有一群可以讓我喘口氣的朋友(w)當我出現這種不想回家的時刻,我甚麼都不用說、他們也能接納我。
說到回家,難免想起老家的爸媽,我不是那種很常跟老家聯絡的人,有時甚至隔好幾個月也沒聯絡(w)以前我完全不在意,但這幾年感覺爸媽和我都老了,所以現在會盡量至少半年回老家一次!我回老家大部分都在吃吃喝喝、大家在老家好像都是懶洋洋的吧?(那是過年吧w)不過我每次回老家,總是站站坐坐走來走去,沒辦法很放鬆,甚至有點緊張害羞,大概我年紀太小就離家去東京一個人住了,不太覺得那個老家是自己的家,不過這年紀還對父母感到害羞好像不太好(w)也沒親口對父母說過謝謝!五月有母親節,我媽也是五月生日,當時我就用一句おめでとう混過,常聽人說子欲養而親不在,想想我這點應該要改變一下才行,這也是我下次回老家的課題(最後為何變兒子的反省)

20160626慎剛廣播,又聊到草彅家的錄影機。
慎:前陣子スマステ西島桑和結子來有吃辣!
剛:啊!我有看,那看起來好好吃喔!
慎:你有看スマステ?
剛:有啊,不過我都錄影、早上起床後再看!
慎:你還錄影?
剛:因為他時間蠻晚的啊,老實講常常播出時我已經睡了!就錄下來隔天早上看,我還蠻喜歡早上看的,不過不太能跟觀眾推薦這招就是,呵呵(氣樂w)
慎:你還有看甚麼?
剛:早上大部分都是看スマステ!還有…おじゃマップ、ゴロウーデラックス、中居小窗和怪しい図書館,我都有錄啊!因為輸入SMAP,機器就會自動幫我錄,然後我就隔天早上看啊!(怪しい図書館不是節目改名前的舊稱嗎?錄影機器難道沒有更新?爆笑)
慎:為什麼要看啊?
剛:為什麼?就早上準備早餐或準備出門時順便放來看啊(看完速刪,爆)
慎:我不是問你在甚麼情況下看啦….像我是會看自己的節目,當作一種CHECK,看看奶糖色愛心圍巾能不能讓一個阿拉伯親王裝可愛(爆,並沒有這一句www)
剛:速喔?我大多看其他member的節目,自己節目反而不太看耶,因為自己節目是甚麼內容大概都知道啊!就是個一般觀眾的角度吧,早上空閒時播著、其實也沒太認真看就是了,就大概看看你們的節目在幹嘛、或是『喔,看起來好好吃』之類的www像之前介紹澀谷那個炸雞淋糖漿的,我想說炸雞沾甜的會好吃嗎?爆!不過那間店真的人太多了,我覺得我可能沒辦法去(進入單純閒聊狀態)
慎:噢你真的有看耶,我也是會看啦,但只有偶爾轉電視轉到就順便看一下!像每次轉到《家有喜事》我也都會看完(毆)
剛:因為我有錄影所以會看啊(真的,因為檔案留著你才會看,沒檔其實你根本就不記得了,爆)
慎:我沒錄啊!
剛:錄影很簡單啊,你只要輸入一次SMAP、機器就會自動幫你錄下所有SMAP節目啊(天真的彅)
慎:好啦你快念下一封明信片w
彅好像是311前後開始他的HDD錄影生活,前幾年廣播也有聊過類似話題(圖二、圖三)1TB現在根本是骨董了吧!當時居然還會錄下所有日劇,現在應該也不看日劇了吧,爆!不過ぷっすま導播在推特透露彅有看月九….裡福山彈的吉他哈哈!拍宅間時有次聊到スマステ的內容他就說沒看,應該就是個有空亂看沒空全刪的氣樂視聽者吧w

20160619慎剛廣播
彅自爆前陣子他的唉鳳和他掰了!為您搭配的歌曲是上月彅在おはスマ自彈自唱的涙のキス,哀傷到發不出聲音版w  
慎:我前陣子換了手機保護貼!
剛:欸~~其實些那東西還蠻貴的耶、你幹嘛換?
慎:就手機掉到地上、我保護貼本來是玻璃的、雖然沒破但有點空氣跑進去了,受不了就去換,現在保護貼的種類超多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選!
剛:我前陣子手機也是掉地上摔壞了,真的頭一次遇到這種事(大十字的威力!)以前好像也掉過兩次而已?因為我習慣不用保護貼也沒裝手機殼,所以一摔就裂掉了!吼!整個過程真的超麻煩,想說趁這次換新機種吧,結果等新手機就等了兩個禮拜(好久,不怕資料外洩嗎w)門市還借我代用手機(!)但因為我是老派人士(アナログ人間)甚麼備份的我根本不知道,還請那個...相關人士?(関係者,應該就是店員吧?w)來幫我弄,實在超麻煩的,但我又不能當著對方面嫌棄說:吼!好煩ww然後他跟我講一堆甚麼i-clould甚麼東西的?我根本聽不懂(w)只能請他盡快幫我弄好!其實我從沒想過手機會壞掉,一直都對它蠻粗魯的,這次真的怕到了,現在真是超級小心翼翼地使用ww現在這隻新機就乖乖貼上保護貼、還想說要不要買那種掀蓋的手機套!這些東西很貴耶(哈!沒興趣的東西就嫌貴)看!現在手機套是皮的ww
慎:我前陣子打掃家裡,發現我有唉鳳從第一代到最新機種,全部都有!初代好可愛喔、超小隻的,一度想打開用看看!
剛:我一隻都沒留(無情的彅)舊手機一般都怎麼處理啊?
慎:可以舊機換新機之類的吧?但我都沒換,就一直默默收集,因為我喜歡.....

20160612 慎剛廣播
一開始就恭喜小唱老師和樹里結婚!
剛:好快喔,從聽到交往傳聞到結婚!
慎:樹里醬跟你的吉他老師結婚吧!
剛:對啊!ワダソン!我在節目裡不小心把小唱老師名字喊成ワダソン(其實是ワダショウ)然後好像播出了,有看ぷっすま的我的粉屍、大家也跟著喊他ワダソン、而且小唱老師好像也很喜歡這個綽號,自己也都自稱ワダソン,呵呵
慎:他還有來看舞台!這樣很有緣耶,你的老師和我的共演者結婚ww
剛:對啊,ワダソン對我很好,還教我吉他。現在很幸福,很好啊!這樣看來,他們應該是和你演日劇時那個的吧、這樣推算回去的話(八卦的彅)
慎:不要推算啦(爆笑)
剛:呵呵(淫笑)
慎:那部日劇是演說不要結婚耶!
剛:結果馬上結了w
慎:恭喜啊!
剛:恭喜!好真實喔w
後來彅點了小唱老師唱的Going to the moon、慎點了Lion Heart,結果樹里居然有聽慎剛廣播!並馬上在IG秀出慎送他的私服本,說謝謝慎剛,美好!
驚➊:彅居然知道他給唱師取了個神綽號:ワダソン
驚➋:彅居然知道知道自己有粉屍,爆
驚➌:彅居然知道唱師和樹里交往的新聞!所以不知道就是沒興趣w
感覺PUSMA製作人應該轉述蠻多東西給他的ww還是根本會給他看推特?w

【お気楽】
本月お気楽的稻草對談也是非常可愛,感謝啾子w隨便摘要!為您搭配的歌曲是之前彅在早安SMA自彈自唱Hystericゴロチ♪蟲鳴版w
彅:呀!來上吾郎桑節目真開心,我特地穿上時髦的私服,開心!(
稻:好像你來我家玩一樣,愉快!你帶好多骨董衣來、那行李箱在演唱會時也有看你帶來過!
彅:嗯我家裡大概還有五、六個吧!
稻:除了裝箱外、骨董衣也有用裱框收藏嗎?
彅:有啊、有好幾件裱框起來欣賞。(收藏家的彅)
稻:你這次帶來的洋蔥料理很好吃耶!
彅:對啊,一般談書的節目不會有來賓端著自家鍋子登場吧!最近我很愛吃洋蔥,這是第三次煮,我記得吾郎桑很愛乾爹煮的洋蔥!就想來煮煮看、當禮物帶來!
稻:歹勢捏,之前去上ぷっすま我兩手空空、甚麼都沒帶!
彅:呀!ぷっすま你還要跳舞已經很有誠意啦!
稻:今天洋蔥和我記憶中的味道一模一樣耶!站在鍋子旁為我選洋蔥的彅、整個人已經乾爹化了(爆笑)
彅:其實乾爹都不教我怎麼煮w都是我自己在旁邊偷偷看著學的!為了重現湯頭、我想了很多!如果單煮洋蔥沒放黑輪那些去吸湯汁,湯味道可能會太濃,所以特地加了豆皮平衡。
彅:(聊書)我書裡寫了很多smap的事、當年問我想和哪個member結婚、我是選吾郎桑喔w
稻:但你這次出書的對談卻是和慎吾!
彅:那不是我決定的啦(爆)不然如果再出《氣樂3》的話、一定找你!
稻:我和彅愛吃的東西很像、也都很注重健康,20代時並不留意、但過了某個年齡後就開始注意了,看來我受你的影響比較多!彅總是sharp又stoic!
彅:是去年嗎?SMAP有個像運動會一樣的節目(註:SMAPxSMAP,爆)那次吾郎桑跑好快喔!因為我平常本來就有在跑步,跑一百公尺對我很輕鬆、我想應該可以拿第一,想不到吾郎桑這麼厲害,果然平常有在練!吾郎桑雖然體型纖細、給人瘦弱的印象,但其實體力很好、精神充沛,如果哪天真的抓狂,打架一定很強(噗)
稻:(提到節目裡朗讀書中的結婚觀)平常不太會談結婚的事呢,是因為進入40代嗎?
彅:可能我演了《獨身貴族》也有點影響?
稻:那齣戲的確會讓人有那方面感觸(是嗎?爆)畢竟我也是獨身。
彅:像我那陣子都會想:看到喜歡的牛仔褲就放肆地買,這樣真的好嗎?不過我最近又覺得:算啦!單身也很好啊!吾郎桑呢?40代有結婚的可能性嗎?
稻:不能說沒有,但到了我們這年紀,感覺很難再瘋狂愛上某個人了!
彅:不過可能反過來、雖然不是那種由被雷打到般瘋狂的愛情、但如果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先試著開始看看?
稻:啊…
彅:怎樣?吾郎桑?放手去愛吧!(紅娘的彅)
稻:哈哈哈!呀!我比較希望其他成員先結婚呢!
彅:那就是中居了吧!雖然他老愛說自己不適合結婚!
稻:其實中居非常家居(這句哪裡怪怪的w)很顧家又長情!
彅:也愛吃烤魚(居:你們兩個死小孩!)
稻:到底會怎樣呢?
彅:未來的事真的不知道耶!(好像兩個小學五年級生放暑假前的幼稚碎念w『下學期換新導師到底會怎樣呢?』『未來的事真的不知道耶!』毆)
彅:(講到彅自彈自唱那首為吾郎桑寫的Hystericゴロチ♪)比我在UTAGE表演彈吉他還緊張!
稻:我聽得很高興呢!是首好曲子,還有好多地方要用假音唱w作曲很辛苦吧!
彅:一點也不,很愉快呢!我是抱著玩耍心情寫曲的!因為被邀請來上節目,想說要留下個甚麼紀念才好,睡前突然浮出這段旋律,就先用手機錄下來,大概兩周左右寫完整首,作曲應該就是這樣吧?
稻:我也想唱這首!
彅:真的嗎?好,那我把第二段歌詞寫完,一起唱吧!(原來還沒寫完?)
====================
──朋友看到這集ゴロデラ後說:彅穿RO耶!
我:RO是?
友:他的鞋子啊,RICK OWENS。
我:是喔,有甚麼特別的嗎?
友:RO就…主打黑與白。完。

2016 Oggi七月號
彅對這張剛子下班照的註解:『這是SxS的短劇:杯緣的剛子收錄!其實我不太喜歡自己的女裝打扮、覺得也沒甚麼好笑的ww不過周遭對剛子的好評很多,所以就算啦!剛子這單元主要是靠體力、但因為不知道最後會怎麼落水、所以結尾也很難搞笑。話說,拍這張照片時完全沒留意,原來這角度會看到我的內褲(笑)』
Oggi1607009.jpg - 2016
至於連載內容,本月主題是忘記w摘要一小段~
彅:『討厭的事、很煩但非做不可的事,基本上都會馬上就忘記!像去年跳樓梯導致腳扭到,好長一陣子走路一拐一拐的很痛苦。想不到前陣子居然又在同一個樓梯忘情的開心跳下(!)跳完我自己也嚇一跳、受傷後好一陣子連走到那樓梯附近都會怕,想不到現在已經忘記了(好幼稚的舉例,可愛w)或許在某一天、這恐懼感在內心跨越了某個界線後、就自然的被拋到某處、再也不會想起了!
嘛~這種個性說好聽點是大而化之、講難聽就叫做學不會(哈)有些人可能會羨慕這種一派輕鬆的性格吧,但要是一直被失敗牽絆着、總是被煩惱纏繞,那生活也太痛苦了(我懂,討厭某個人或某件事,久了真的很累w)所以像我這種少根筋的個性(笑)久而久之改不掉也不想改了,其實不全然是個缺點啦!
但我對人生很多初體驗倒是記得很牢,像小時候SMAP一起在高田馬場集合搭車去工作,還有第一次去歐洲,是因為《成田離婚》的外景到了羅馬,我到現在還記得抵達那晚和導演一起去吃了上面放有porcini的披薩!那滋味、還有當晚的景色,那間餐廳的感覺,到現在記憶都還很鮮明!日常小事反而很快就忘了,好像活得愈久,對四周就愈沒新鮮感,單純的活著(爆)或是去感受每天的發現而活著,留在記憶裡的深淺一定不一樣!我也不想每天抱著一定要有甚麼新發現的緊張感、但如果能無意識的自然察覺到每天生活裡的些許不同,或許是我的理想吧!』
彅今年難得趁著櫻花開時到京都三天兩夜小旅行,七點就醒、八點在沒有人的鴨川散步,愜意ww然後彅平常會把要做的事、工作行程、還有突然冒出的心情或想法,寫在他的B5手帳上,覺得這樣既不會忘記、又能偶爾停下來整頓一下,感覺能讓自己愈來愈接近一個更好的人(原文:正しい人/溫馨)

=========================

我:我那天看了《寬鬆世代》,因為聽說是職場戲,想說會不會像《未生》那樣,結果....
鄰:不要有這種期待。看個趣味就好w
啾:他的戲、從那之後就沒再認真看過了。未命名.jpg - 2016
‪#‎這就是我們溫柔的記恨‬
‪#‎喜歡露乳溝的你‬
‪#‎更愛讀劇本的你‬
‪#‎好劇本快來‬

20160524 珍奶
今天下午彅在廣尾某CAFE和某韓國美女觀光客合照!一種臨時起意的友誼www美女說只有她完全沒發現那是彅,朋友告訴她才知道!所以大家都發現了,只有她沒發現,但沒發現的人反而能合照?朋友真好。可惡!大腸造影般的韓文實在比畫迷宮還困難,我也要叫張克萊和吳科長教我안녕하세요啦!20160524廣尾Caffe Appassionato.jpg - 2016

20160503 本文節譯自oggi2016六月號,剛子的美學(並不是)
『大家覺得,要超越高標,所需要的最重要特質是甚麼呢?勇氣?經驗?體力?上進心?我想答案有很多,但如果問我的話,我會說:無知(爆)
比方說有一天要比賽跳高,被問到覺得自己能跳幾公尺呢?因為我沒跳過、也不具備相關知識,我可能隨口回答:五公尺!反之,如果我有過失敗經驗、也知道這項運動的難度,那我一定會說出一個比上回跳失敗更低的數字,說不定根本就不跳了!雖然這只是比喻,也不覺得自己真的能跳到五公尺那麼高,但有時候甚麼都不知道,反而比較容易超越困境!
四年前我在電視上跑一百公里馬拉松時,因為我完全沒有馬拉松的相關經驗,被問到時總覺得沒問題!辦得到!當時我只是單純的想,要我跑一公里是相當輕鬆的,那這過程重複一百次就好啦(也太單純w)當然那天實際跑到五十公里後,我終於切身體驗要跑一百公里是個多痛苦的任務!甚至詛咒自己的輕率,早知道這麼痛苦,我一定不會跑!當然最後我還是成功完成了。13103300_613968685432550_7328923579166827810_n.jpg - 2016
這是個一遇到甚麼問題、就能輕鬆上網找解答的時代(哈)透過自己親身體驗的東西愈來愈少、透過手指輕鬆習得的事情愈來愈多,但這些透過檢索得知的知識、會不會在無意間為自己拉上了一條做得到‧做不到的界線呢?啊!這聽說不容易耶、啊!那好像很麻煩呢,知道太多、不知不覺中為自己預設太多,反而產生了好像一切都很難辦到的錯覺。所以我依舊認為自己親眼所見、親身體驗的才最珍貴。如果被那些根本也不知真偽的『知識、經驗談』搞得滿腦桎梏、自我設限而退卻,那我想我永遠也看不到跑完一百公里馬拉松後才能見到的風景!』13095787_614252005404218_453374358074993818_n.jpg - 2016
個人覺得這篇彅寫得很好,配上昨晚難度提高的杯緣的剛子‬,更是有感,其實剛子也算開創中年男體新境界!經驗有時是必要的、但有時反而成了綁手綁腳的限制。誰說41歲的肉體就不能在杯緣上跳躍?誰說扮女裝醜就註定不會紅?毆。在oggi的連載即將邁入第三年,彅很有心的公開自家衣櫃(的一小部分w)值得大家收藏!希望oggi有天也能集結出書!
20160430 珍惜食物人人有責,減少廚餘我做得到‬  
曾和彅共演電影《任俠HELPER》的風間俊介、就是影片裡和彅用嘴唇交換小籠包的人ww(風間還在腿軟時,卻能平靜擦掉椅子上的湯汁)風間今天上節目時提到彅,說彅有次曾帶他去吃飯~因為風間喜歡吃漢堡肉、兩人就去了漢堡肉餐廳,結果彅一走進店裡就開朗的對老闆大聲說:嗨!老闆!這是風間君!以後如果他來吃飯,你要對他好一點喔!
闆:是是是!一定一定!
風:前輩您跟老闆很熟的樣子、是很常來這間店嗎?
彅:我沒來過耶(爆‧里仁為美的彅)

20160428 天真
『天真的人,不懂懷疑,不懂參照,他是他自己,自成一個世界。不知道害怕,不會酸溜溜憤世嫉俗。他總是他自己,完好如初的存在。因為不明瞭,所以無從期待,因為不曉得有什麼在等著他,所以也不等待誰。無暇的孩童,含苞的花蕊,初生的狗兒,純淨的紙張,大白天兩手冰咖啡怡然走過街頭的草彅剛。天真逼你屈服,讓最粗糙聒噪的心靈也知道要安靜,讓你不經思索就想為他付出。寧靜閒適,詩意堅定。從頭到尾,生命就是押注在天真這一邊。』本文摘自胡晴舫濫情者一書第138頁‬。20160428FRIDAY.jpg - 2016
‪註:‎彅又上了Friday‬‎,這次是下午上工前幫小馬內買冰咖啡‬!‎感謝專業狗仔,這張照片比一些不堪入目的私生放偷拍照都帥太多‬。

20160417慎剛廣播 做你的眼球
慎: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視力也會退化、或是有老花等問題....
剛:我還好,現在還看得到(爆)不過最近偶爾也有點咦?怎麼看不太清楚的時候。
慎:你量過視力嗎?
剛:我兩眼都1.5!
慎:太猛了吧,你何時量的?
剛:大概四天前(爆)我去健康檢查量的(可愛w)
慎:真的假的?兩眼1.5好像小學生的視力ww
剛:不過偶爾還是會看不清楚,有種說法我也不知道對不對,但就說其實視力是可以訓練的,如果惡化了、也不要一直依賴眼鏡,要讓它自己恢復對焦能力!好像視力跟眼球四周的血液循環也有關ww
慎:我也去量一下好了,很久沒量感覺也變差了。
剛:視力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惡化、根本很難察覺,現在大家看電腦都看太久了、對眼睛真的很不好,尤其在黑暗中看螢幕。
慎:你有在用電腦嗎?
剛:所以不要看電腦就好啦(爆)
慎:你有在用電腦嗎?(連問兩次逼彅一定要答,甜美)
剛:有啊,但都只看看照片聽音樂,我不會看電腦螢幕上的小字,那麼小,看那幹嘛!還有螢幕有那個光(註:藍光w)螢幕上的字看久了眼睛會痛耶,不看不看,通通不要看就好啦(爆)
彅真是史上極品氣樂男,上次聽他講寄到家裡的帳單一律不看,現在連電腦螢幕上的小字也不看,眼睛會痛啊,幹嘛看!全是廢話垃圾啊,幹嘛看(並沒有這句)所以網路上如果有對他的無聊謾罵或垃圾新聞、顯然他不會看到也不想看吧w當彅的眼球真有福氣,甚麼都不用看ww

20160403慎剛廣播:耶~去野餐吧!
彅上上周提議要在廣播送生日禮物給慎、結果他上周真的帶來了,但剛好吾郎桑當來賓,沒有適合拿出的時機,所以等廣播全部錄完、工作人員都在拆MIC,大家都要回家了、彅突然搬出禮物說:欸說好的生日禮物(爆)  
彅:我就說我要送嘛!我的天才idea!我說到做到!
慎:但你當時是說要在節目裡送,節目播完才送誰知道啊ww真的天才!
彅:我送禮物那段有播嗎?(彅會問這句真的可愛,覺得隨時被播出都OK,內外兼修的彅)
慎:沒有w
所以彅居然又把禮物搬回家,這周再搬來,聽他們拍箱子的聲音很像沙拉油桶,日放已經找到實物,好浪漫啊,藤編的全套野餐盒!很像彅會送的東西,復古典雅不實用(噗)開玩笑的啦個人覺得這是個很棒的禮物w日放太強了,慎根本沒講牌子,只說細木頭編的野餐盒、保溫瓶是スタンレン,這樣就能秒搜到實物!整段還蠻瑣碎的、我隨便亂寫XD70726f647563742f32303135303130325f6234336338332e6a7067003630300000740023666666666666.jpg - 2016

彅:這真是神企劃、因為慎完全不知道我會送甚麼,所以他的反應也會很真實!我想應該很多粉屍現在都超級期待吧!
慎:一定有很多粉屍覺得一月生日怎麼四月才送!
彅:好啊!要這樣想沒關係啊!這樣想的粉屍、妳們就自己轉台不要聽啊(爆)40歲的生日禮物比較好想、39歲真的不上不下的,禮物很難找呢w(猛敲禮物)你聽聲音覺得是甚麼?(沙拉油,爆)嘛!我會選這禮物最大理由是:這種東西自己一定不會買的w不過講真的我自己也蠻想要的w
慎:這藤編的箱子、好像紅髮安妮在用的(戳到笑穴,慎開始拆)感覺會有很可愛的紅茶杯組會跑出來、天啊!這甚麼?野餐盒?!還有全套的刀叉盤子等等,還有桌巾和杯子!還有保溫瓶!
彅:你自己一定不會買這東西吧!不過它很有質感呢!怎樣怎樣?很讚吧!
慎:不需要(爆)
彅:這整個盒子就是在呼喚你:走!去野餐吧(爆)70726f647563742f32303135303130325f3966663665372e6a7067003630300000740023666666666666.jpg - 2016

慎:你完全不懂我!這一大箱到底要怎麼處理啊?你從以前每次在講說想去露營,我不就都告訴過你我沒興趣嘛!我就是室內派的啊!
彅:那你就在家把整箱打開、然後在家野餐啊(爆)
慎:你!!!我也不是沒朋友(噗)但我朋友也都是室內派的啊(哈)又不像你喜歡戶外w如果有人找我去野餐,我可能還能虛應一下,這一整箱是要逼我當野餐召集人嗎(爆)
彅:送禮就是要送你不會買的東西嘛!說不定你會因此變成戶外派啊w
慎:你自己有買嗎?
彅:我沒買!
慎:那我把這箱送給你(爆笑)這應該蠻貴的吧?(八萬日幣w)
彅:你會喊不需要也是在我的預想中、可以當這整段的搞笑結尾w
慎:其實如果都送我不要的東西,那吉他還比較好w
彅:我有想過、但吉他太貴了(哈)
慎:這大概是你所有想過的禮物裡、我最不需要的一個!(39歲收到浪漫野餐盒的慎,大概很想說:我是做了甚麼事讓彅覺得我會喜歡這整套野餐盒?w不過那箱子可以拿來裝畫具啊、戶外寫生的慎,哈)

小綴(Gre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