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 起義宴(爆)20161231-07.jpg - 2017
慎總務是當晚最早到的、彅愛吃跟著到,十分鐘後吾郎旋風颳來!之後的一小時,三人大概吞了兩公斤燒肉後(毆‧好想看w)居爺才風塵僕僕拎著他的不離身小包包抵達XD然後久違的森君九點才來!人家住埼玉比較遠咩w
\直播/\直播/\直播/\直播/\直播/\直播/
20161231-15.jpg - 2017

喔唷!慎剛一不小心就同框惹♥
20161231-05.jpg - 2017
無法真心推崇哪間週刊,但這次《週刊新潮》的內文,至少比只有彩頁能看的《女帝Seven》有創意多了,不知有幾成能當真呢?以下。=====
首先,兩麗報於1223獨家批露SMAP確定不上紅白的消息!另一間不爽報就很不爽的去跟傑尼屍幹部抗議:這種消息只給你們兩麗報獨家,會不會太過分?
於是這間不爽報就在隔天1224、擅自刊登了四人跨年要聚餐的消息,(這消息連台灣的自由時報都有轉載ww當時就在妄想能不能來個直播,誤)但這間不爽報並不能完全肯定他們是否真的要聚餐,總之先刊先贏!(寫好玩寫聳動的就是w)但若非全員聚餐,恐怕給予外界分裂之感!站在傑尼屍的立場,如果因為消息曝光、讓他們聚餐意願降低進而放棄,那對傑尼屍來說也是順水推舟。(無法理解這段邏輯,讓他們被寫臭寫死不正是傑尼屍、或乾脆說瑪麗屍的心願嗎XD)兩麗報見狀也隨即刊登聚餐只是空穴來風、強烈否定之類的消息!(完全就是欲蓋彌彰,忙屎狗仔XD)20161231-08.jpg - 2017
時間來到跨年那天,根據其他事務所(爆爆爆)關係者透漏,有一位成員使用本名、在虎之門某飯店的洋食餐廳預約了聚餐位子(誰啊w)消息卻被傑尼屍知道了,傑尼屍馬上對這場聚餐的下達『中止勸告』(三小啦!)最後聚餐才臨時改到這間燒肉店!(知道洩漏了還改這間XD)
20161231-11.jpg - 2017
=====所以居爺晚一小時才來是因為跑到虎之門去了嗎?開玩笑的啦。私服還同框的照片、當然是多多益善!反正每家媒體立場不同金主不同隨便它們怎麼寫,照片先拍到再想標題要下多賤內容要往哪邊掰!如果對狗仔生態有興趣可以看一部2014年的好萊塢電影:NightCrawler!很好看喔!言歸正傳,這種時候能聚在一起吃飯還是單純感到開心啦,然後聚餐換到這間堺正章開的燒肉店有甚麼特殊意涵嗎?www突然覺得整個2016好像都被晃點了、2017才是真正的戰場!想太多!總之就祝福吧!
#堺正章和歐陽菲菲是好朋友
#堺正章封殺過當紅時期的ヒロミ
#沒有人想知道,結果中吾也同框啦!
20161231-16.jpg - 2017

20161231
中居今晚廣播播最後一首歌之前說:作為SMAP的中居正廣,這是最後了!請讓我擅自這樣結束吧,稍微大聲點喊:(是豁出去的大喊,音源請點此15534667_1847974738754569_8772813453355122688_n.jpg - 2016
しんごー!慎吾ー!
つよしー!剛ー!
ごろうー!吾郎ー!
きむらー!木村ー!
SMAPー!SMAPー!
じゃあねー!バイバーイ!再見了!掰掰!
全世界最好的LEADER,全世界最喜歡SMAP的人,永遠為你的幸福祈禱。


天啊!軟銀也太有心了吧!默默為SMAP製作特別版廣告,專程交涉簽約,沒有事先預告到處嚷嚷,就在今晚最後的《SMAPxSMAP》廣告時間中突然播出,完全感受到他們對SMAP的愛與想給粉絲驚喜的誠懇的心!還特地配上《Original Smile》,最後請お父さん說:『這不是永別吧!』如影歷歷!
瞬間秒淚!一鏡到底的華麗舞台!遠赴紐約新加坡的大手筆!紀錄片式的公園麵攤店內車內閒聊!還有各式各樣的變裝和CG!雖然契約已經結束一段時間,還是要趁這機會謝謝那五年間認真代言、做過這個也做過那個的SMAP!
謝謝軟銀!重情重義的正派企業!在一片烏煙瘴氣猜忌與別離傷感中,用這短短一分鐘道盡了對SMAP的愛與感謝,這一年來的垃圾報導和嫌惡謾罵嘆氣無奈真的夠了!SMAP終究是多少人的心頭肉和青春,難道不能用正面的角度感謝他們嗎?如果真的非散不可、難道不能帶著愛與不捨跟他們好好說再見嗎?
黑心良心,高下立判!有沒有愛,一望即知!企業不靠派系鬥爭和剷除異己也能賺錢的,電視臺媒體不要以為利用藝人扒糞炒作才有觀眾!人與人之間的溫情緣分才是最重要的!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並肩同行的歲月!感動噴淚中!

20161219 最後的BistroSMAP  
爹:人生為什麼要用朋友多寡定義呢?最討厭要交一百個朋友那首兒歌XD年紀愈大朋友愈少,因為不需要啊!不過黃色那個是我的朋友喔,我當他是朋友!他好像也這樣想!
居:對啊!我之前問他:『欸!你跟タモ桑到底甚麼關係啊?』他回我說:『就朋友咩w』所以乾爹不會再增加朋友了嗎?
爹:朋友只會隨著年齡愈來愈少XDD
居:那以後草彅也會被你減掉嗎?w
爹:草彅?嘛!還是有他這個朋友比較好啊!(
===
いいとも結束後就馬上跑去馬德里聽佛朗明哥去葡萄牙聽FADO去摩納哥找北非諜影小酒吧的乾爹可愛!乾爹該不會是英格麗褒曼的粉屍吧?w
誤以為いいとも約周一吃飯沒找他獨自心亂甚麼都聽不進去斷線的居可愛!居可能擅自以為大家顧慮解散風波不想打擾他!但明明人家是禮拜一的成員聚會、對啊,限定約禮拜一吃飯也太奇怪了吧!又不是一周一次的標會w
笑談SMAPxSMAP是嘉泥桑從美國老電影紐約紐約得到靈感命名的居與爹也可愛!其實全部最喜歡的是居提到巴黎之旅、彅為了いいとも提早回日本、結果只在節目講了兩句無聊話這件小事!長壽節目的秘訣是甚麼?沒有一個節目會在開始的時候就篤定自己能做二十年!這些長久,誰在一開始就知道能夠天長地久?每一次的『また来週!』、都是每一個『會努力改善!』『再試一次看看!不行再說!』一步一步堆積出來的。好煩啊!巴黎之旅要提早回去!五人之旅要提早回去!戲拍到累死但一到禮拜三就是要越過彩虹大橋去煮菜搞笑砸派落水!努力也不一定有收視率、但有機會就是要努力;被呼巴掌也不一定會播出、但還是要被呼!都是記得剛開始的心情、曾經想放棄的掙扎,咬著牙多撐了一下才過去的!人生也是,一不小心就合作了幾十年的人、做了幾十年的工作,單是繼續這個行為本身,已經很有意義。

『這五人團體是完美的組合,就像五根手指頭一樣,缺一不可。五個人各自把優秀的部分交出來,毫不吝惜互相分享,這種事或許在人生中再也無法發生第二次了。五個人幾乎沒有縫隙的完全調和,每個人接受彼此的模樣、互相理解,在那裏、時間平穩親密的流動,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得深深的幸福感和歸屬感。』

這集是SMAPxSMAP最後一次錄影吧!能這樣笑著乾杯一起吃飯已經是一整年來爛人破事裡最溫馨的一段了!SMAPxSMAP!一個和SMAP共進退的節目!長壽節目最後回想起來也會變得跟人生很像。從誠惶誠恐不知道該如何插嘴但甚麼都願意做的生澀憨勇、到巔峰時期做甚麼中甚麼的自信洋溢、接著進入一種遲緩但安穩的狀態,常常砸錢例行公事、偶爾疲累茫然自失(毆)但也有少數亮點留下!SMAPxSMAP,一個留給我無數回憶與日文單字的節目,曾經是我最喜歡的節目、也曾經讓我深深失望過,有一看再看的經典、也有根本稱不上有任何特徵或印象的無聊單元(而且還不少,爆)徹底經歷過用體積龐大的錄影帶、糊到只有影子的VCD、到現在超清晰的地上波、看著SMAP從跳降落傘跑馬拉松爬富士山取流冰踩大球鐵人三項兩人三腳到50曲不中斷LIVE後又在路邊賣便當!對!我們就是那個世代的!就像乾爹是英格麗褒曼的世代!我們就是SMAP世代!

『也許五個人的圈子實在太舒適、把彼此的不圓滿給填平了,每個人都像一塊拼圖,拚在一起卻意外平滑,雖然偶爾需要忍讓,但那段時間大家都拚盡全力維持隊形。然而,隨著時間經過,可能〝五人是一個共同體〞這件事本身,已經成為一個目的,不再全是水到渠成的自然。或許就因為圓滿、完整不是世間的常理,簡直像是命中註定被沖散、即使不是用那麼殘酷的方式,五個人也終將注定各奔東西。』

兩年多前、いいとも最後一集特大號,中居曾對乾爹說:演唱會有最後一場、拍戲有最後一集、電影也有殺青日、只有綜藝節目不同,只能朝著『不要被停』這個虛無飄渺的目標一直走下去!其他領域的毀譽都會隨著工作結束而落幕,但做綜藝只能一直拚下去,沒有終點!當終點真正來臨時,卻比甚麼都殘酷!

的確,『沒有一個綜藝節目是在掌聲中退場的,等退流行、觀眾看膩了、節目就變成大家的負擔,然後有點苦澀,最後就是傷心地結束。』各種致命性的驟變與黑洞般的無解情勢把大家帶到這裡,現實就是SMAP要解散,五人節目當然也不會再繼續!其實維持隊形某方面也是件很累的事,有時看似拼圖一樣完美契合的形狀,或許對他們來說,多少都要削去一些自己的或補上一些其他的去適應彼此吧!順著被分到的位置,一點點領略出適合彼此的樣貌,稱職扮演自己的腳色,熨貼著人們對團體的著迷與想望!無論如何,都是陪伴許多人走過二十年節目、甚至近三十年的團體!以一個團體團結一起的這件事,大家已經盡力做到最好、沒有白費與後悔,曾經強烈相信的事,也不會就這樣空虛的消失掉。這些不知不覺開始的緣分、轉眼就要結束,就這樣再也聽不到理所當然的『オーダー!おいしい!判定は?』這一切雖然很寂寞,但還是笑著面對,就像中居最後說的,我們的人生還會繼續,還有機會做其他工作、有新的展開!離開了五人形式、重新調整姿勢,為成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當年的SMAP即將一去不復返,你變了,SMAP也在變。雖然是這樣遺憾的結局(我想他們本人才是最遺憾的)還是慶幸自己能在SMAP最帥最好的時候迷上他們!美好的時代過去了、從SMAPxSMAP這個載體所能延伸出的各種美好的可能性與期待,再也不會有了!SMAP鬧過的笑話、出過的糗事軼事永遠寫不完,愛看SMAP的人,回憶也迥然相異。不論我們怎麼變,不論以後看到SMAP有多難,他們作過的一切永遠值得懷念,每個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回到SMAP、也回到當年的自己。畢竟是用時間點滴累積而來的事,終究也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吧!直線的時間即將走到盡頭、用另一種方式高掛星空幻成永恆,不管你帶怎樣的心情來想念或仰望,都能得到回報。
===
我也喜歡黃色朋友喔,新年很快又再跟乾爹見面wFB.avi_snapshot_04.53_[2016.12.22_20.45.29]  

20161114 SMAPxSMAP Ending Song
這段ES真的讓人有在看SMAP一起跳最後一支舞的惆悵感。五人一起的舞台,曾經散發無數光和熱、撫慰過多少人心的舞台、已經在倒數計時,好像有人即將走到後台拔掉插頭那樣,再度強烈而真實的感受到:這一切真的要結束了!以下略譯歌詞:
 

《湛藍春天》
凡是被灌輸被教導該做的事,明明都準確計算了,
卻總是美中不足無法完成!

被定型了被貼標籤,被丟到鋪好的軌道上鏗鏘跌撞的走著,
也不願投降、要走向明天!

即使在台上只能卑躬屈膝只能匍匐前進、
依舊不斷的舞著,只為了能振翅高飛!

即使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只是一直被擺佈操弄著,
但就算是這樣?那又怎樣?

依舊不斷的舞著,拚了命的要活下去,
即使早知道沒有誰會替我們準備好所謂理想的未來。
但在這之中,依舊期待著那道光,那一道光。

尋覓的夢想總是隨即被破滅、再度振作後又遊走於憧憬與徬徨之間,
彷彿感受到自己的真心、卻又還有甚麼不明朗似的,
只能再度舞著,這名叫湛藍的春天的舞!

即使在台上只能卑躬屈膝只能匍匐前進、
依舊不斷的舞著,只為了能振翅高飛!

即使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只是一直被擺佈操弄著,
但就算是這樣?那又怎樣?

依舊不斷的舞著,拚了命的要活下去,

即使早知道沒有誰會替我們準備好理想的未來。
但在這之中,依舊期待著,那能被光明環繞的日子。

《Happy End》
一句再見如鯁在喉,最後卻只是輕咳一聲、說了句:謝謝。
在口袋裡找著接下來該說的話,找來找去卻只能找到一句:我喜歡你。
總是說著沒事的!不要緊的!曾以為這樣的自己比較溫柔,
卻成為一種奢望、最後甚至只是謊言。
在盛開的時候就死去吧!就像在我還愛著你的時候就消失離去一樣,
把內心深處收藏的那些情感都一起捏碎,沒事的!不會有事的!
現在就把我緊緊抱住、說你除了我以外甚麼都不要!說你不會離開我…...
…...我只是說笑的、不是真話,再見了!這次是真的再見了。
=====
謝謝back number這兩首好歌!這次是真的要跟SMAP說再見了。唱著大丈夫!大丈夫!這句歌詞時的中居表情,讓人瞬間秒淚o0020002010297440763.gif
沒事的!不過是生活裡所見所聞已經到處染上SMAP的顏色而已!
沒事的!不過是像船錨那樣的東西沉落了從此各自漂流上路而已!
沒事的!不過是五顆心無縫隙密合的奇蹟從此消逝只能追憶而已!
沒事的!不過是少年時起一直捧在手心的在中年入口被打碎一地而已!
沒事的!在盛開的時候死去吧!在還愛著的時候離去吧!在最想說的是「謝謝」與「喜歡你」的時候笑著再見吧!至少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裡,大家都拚盡全力了!不要緊的,不會有事的,把那個不能說的心願深深藏起來,深到連自己也假裝看不見,然後要一直記得SMAP喔......說笑的啦,對不起,粉屍們一定要好好保重,這次是真的再見了。


20160919 或許這就是真正的幻滅。
完全不知道今天有這節目,看到這影片時真的瞬間胃酸衝出耶,大家都像沒事一樣、繼續和樂嬉鬧繼續嘲笑城島茂,裡面好幾首歌曾經陪伴了我好些年,不用看詞也會唱,旋律好聽、朗朗上口,曾經唱著這些歌的我,真心感到幸福開心,莫名興奮,不需要理由。

但在經歷這些之後,覺得再也無法像當時那樣看著這些偶像團體而單純感到愉快了!以為自己可以比較平靜接受的,因為對團活音番相對沒那麼執著,每年夏天年末例行公事看看那樣的心情,原來只是還沒被刺痛而已。

並不是認為誰有義務要跳出來為SMAP講話,也不是怪檯面上的任何人,但真的沒辦法開心看了。沒辦法忘掉這大半年來看到的醜陋後台、赤裸運作,再把自己置於那個夢幻泡泡裡希冀偶像們幫我忘卻煩惱了!甚至覺得這一切比我所處的現實更現實更殘酷,這一套真的好噁心!盡情微笑嘶聲吶喊高歌熱舞裝瘋賣傻以為自己真的發光發熱,然後一個瞬間,真的耶,完全沒你的事了!你從此不用再上電視了!

『或許到頭來、或許很久很久以後,我們終究只能完全地、不問原因也不管經過地那樣照單全收,就像稅金、就像海水的漲潮退潮;就像約翰藍儂的死;就像世界盃的誤判那樣。』

SMAP,這個老牌團體,若用旅行袋來比喻,也不過是個不起眼的旅行袋了,有點重、有點破舊、甚至有些地方也磨破了,樣式也不新穎不時髦,說真的偶爾想想他們一邊用破鑼嗓子高歌、一邊變化隊形的樣子還真是有點土氣落伍(突然自己戳到淚穴)總之它已經不是大家最想排隊搶購的那種了。

但是它很耐操耐用、甚麼都裝,也是現役近卅年的Vintage,還是某廠牌奠定天下的經典基本款!而我曾經提著它走了好長好長的路,它也幫我乘載過很多我不想帶但非帶著上路不可的東西。對它還有一種用久了而產生的偏愛,想帶著它到天涯海角帶著它一起變老的心甘情願。

不管這旅行袋是它自己崩裂的、或是被直接拿去銷毀被一聲勒令停產的,都不會影響它的輝煌、更不會抹滅我們一起走過的事實。#覺得只能在這裡叫囂的自己也只剩難堪無奈又無力

20160814  SMAP宣布20161231解散。
好傷心,怎麼會這麼痛啊!

我是個老人,是SMAP陪我長大的。在我還是小學生時,1988年四月號的Duet上第一次看到他們,還沒出道,當時覺得中居好帥好可愛,後來就開始注意日雜裡的他,真正變成粉絲,是1995年看了他演的燦爛的季節,還有那年年底的紅白,雨一樣的どんないいこと流過,是我那些年最愛聽的歌。

是SMAP陪我長大的,即使後來很多年,我沒有再緊密發摟他們的一舉一動,但三不五時還是聽到他們的消息,朋友偶爾也推薦一些在台灣播的日劇,說很好看很值得看,當時總是小小在心中暗自覺得他們還蠻厲害的嘛。然後就是公園,除了迷上彅,其實也覺得,當年我愛中居時看過的節目,居然大半都還好好的在運轉,スマスマ、ぷっすま、スマステ,好吧,還有美野等特番也算。總之,很厲害,很成功,我覺得。

常常如果我的人生有什麼遺憾,只要轉頭看到他們這麼圓滿,就好像我也可以圓滿一點了。如果恍如隔世後有什麼東西是不變的,那一定是SMAP,我深信不疑。他們就是最接近永恆的星星。

今天聽到消息是,直覺就是真的,那場謝罪生放後,這七個月來,我是傾向如果我看到的SMAP已經變這樣,那散了也好,我知道會很痛,但傷心什麼的留給我們承擔,也不願看你們勉強得這麼苦。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痛。

生命裡很重要的一部分,被毀掉了。原來就是這麼痛。

前陣子看到一齣劇,裡頭有段臺詞我很喜歡,大抵是,家人關係就是那種你沒得選,一輩子分不開,一想到就會讓你含淚的關係。

在今年生放謝罪前,我打從心底深信,SMAP真的已經像家人一樣,甚至比家人還親,或許有些節目效果之類,要一起走下去的心是毫不需要懷疑的。但終究不是真的家人,所以在存在能選擇的狀況下,就會有改變的可能吧。

SMAP,真的好久好久了。你們真的做了好多好多好多,一直以為會是老到不能動了,才開個里民座談會之類的久久搞笑聚首一次,粉絲一人發一包米一個新護腰互相自嘲,沒想過會是這樣的結局,天意不可測。

果然螢幕裡幕外,都很難存有真正的圓滿吧。今晚的每一分鐘,都無比漫長。

來到哀矜中年的入口,無法再一起走了,分道揚鑣,不要有埋怨。

我沒有耐心和力氣去看事務所的聲明,也完全不想看,總之就是每個人都留在事務所(?)但團活只到今年12月31日,所以離開前還要扛一下紅白收視嗎?呵呵。現在除了哀悼,傷心,難過,還沒辦法樂觀去猜想推算一個看似全黑的未來!彅的消息廣播訪談有還是會更新,本週吾郎才在廣播說在隔壁樂屋聽到彅一直彈夜空w其實工作變化應該暫時不大,oggi,氣樂,ぷっすま,廣播,拍電影,不用想了!今天應該也只是讓七個月來的懸念一刀砍斷。手法拙劣低賤就連批評都不需要,還有那些拿別人的心頭肉來湊熱鬧、覺得自己意見重要非講個自以為漂亮話不可的路人,也通通給我滾!

然後,妳,喜多川瑪麗,妳死而無憾了吧!『傑尼斯』對我來說,從此只是一組髒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