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彅,Happy 43!Oggi1707011  
1.被問到要買藍光DVD還是普通DVD時喜歡的片會選藍光但其實看不出畫質有甚麼差別的彅
2.手機都是等到閃紅燈才想到要充電連行動電源的存在都不曉得的彅
3.三天泡一次半身浴每天摸五分鐘吉他有時睡前手機電力是無法理解的100%每晚十二點以前一定要睡有時甚至九點就睡生活宛如擊壤歌的彅
4.常常在路邊等計程車被路人或狗仔搭訕然後又是一篇里長報報的彅
5.養了隻美麗法鬥卻神秘兮兮萬分疼愛不想當成梗來說就一直沒有公表的彅
6.過期八年的茶也在喝的嚐百餿的彅
7.發現視力變差就每天練習看遠看近結果兩周後馬上改善自認可以超越老化的彅
8.自稱沉迷像包傑克一樣有好幾季的影集但要保密看完再宣布但好像完全忘記這件事的彅
9.當年學韓文時用來錄老師發音的MD還留在家中抽屜每次看到就有點介意不知道留著幹嘛又沒想過要丟掉的彅
10.在自己的雜誌連載上公然說出自家妹妹整個人變超老的吐毒的彅
11.自爆到哪裡都愛戴耳塞因為萬一聽到路人會錢沒繳就會忍不住為對方擔心的慈悲的彅
12.堅稱位於飯店角落的房間比較容易有鬼然後長年跟小馬內交換讓對方睡到被鬼壓的彅
13.聽說小馬內已經換到山P那裡以後再也喝不到彅親手買的咖啡的小馬內掰掰
14.看著影集和電影都會想著『拜託也讓我遇到這樣的好劇本吧!』想著或許一直祈禱某天就傳到某個地方去成真了也說不定唷而需要大家祝福與念力的彅
15.知道推特上升關鍵字也懂得怎麼看Youtube但也可以平常發出『你打字是用兩隻手嗎?』這類問題的彅
16.自陳已經挑好幾件牛仔褲準備入棺時穿的愛Jeans一愛成痴三十年的彅
17.口誤把日環蝕講成日全蝕又講成月環蝕而根本沒有月環蝕這種東西讓太陽系也瘋狂的彅
18.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沉迷台灣牛肉乾的彅
19.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沉迷黑白棋而且連遊戲為何出現在自己手機裡也不知道的彅
20.不知道拉拉鍊在奧斯卡頒錯獎也不知道法國總理只有39歳甚麼都不知道的彅
21.每天早上依舊喝著蘋果生薑小松菜和紅蘿蔔打成的早安果汁還說有次去吃壽司坐隔壁像是IT社長的印度人也說這樣喝很正確的國際化的彅
22.因為空腹或吃太飽都不會演戲所以就喝湯墊胃還會煮好一周份的湯每天分包帶到片場懂得除法的彅(期待草彅廚房臉書直播)
23.在廣播埋怨為了六秒鐘鏡頭早上五點就得出發到竹下通真是沒必要結果被製作人聽到在記者會上反擊『不要只想待在今昔庵混過每場戲!』當場囧爆的彅
24.久違的為戲出國到曼谷一落地馬上買了把八千日幣濃紫色超矬吉他把握時間用生命在血拼的彅
25.隨身攜帶兩本B5手帳分作塗鴉和行事曆兩種作用的文青的彅
26.偶爾看電視會在筆記本上寫寫『重力是甚麼?』想到某個人很機歪就寫『搞屁啊那豬頭!』還有記下想看哪些電影也愛寫字的彅
27.喜歡飲料喜歡拿鐵也喜歡去咖啡因咖啡常常白天買冰咖啡請店家去冰然後回家放冰箱晚上再開心享用的彅
28.其實去年十月就推薦慎昂貴果汁結果今年夏天就提著該果汁提袋走在路上被拍顯然有在持續清腸排毒的彅
29.討厭『吃義大利麵有芯好像比較潮!』的說法十年前在雜誌上說過最後一餐要吃焗烤現在也還深愛焗烤會買回家吃並堅持焗烤要用湯匙吃的彅
30.親眼看過家中塵螨移動買了上等吸塵器天天吸塵每個月固定有一天是檢查靴子皮衣有無發霉日的彅
31.一整年來提過的影視作品有追擊者恐怖直播看見惡魔摩托車日記超速先生大英雄天團冰雪奇緣模仿遊戲還有神探夏洛克但沒看你的名字好像也沒看新哥吉拉的脫亞入歐美的彅
32.年輕時曾經帶著滑板去錄影結果滑板忘在電車上直接走到攝影棚而42歳繼續帶著吉他來錄音結果盒子打開是空的吉他忘在家裡讓聯絡簿也沒轍的彅
33.學了吉他後廣泛接觸洋樂從紅髮艾德聽到Bruno Mars再到滾石和老鷹但真正愛上的還是齊藤和義而且還去看LIVE的彅
34.聲稱為了形象不能說現在手機桌面但看了慎的手機桌面是個小孩照片直接回『你這才真的不能說吧!』的天兵的彅(而人家慎桌面明明是慎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35.排隊買汁試飲紅酒人群中探餅店內問西瓜皇居日比谷快意走公廁便利商店俯拾是與大東京自然融合閒適愉快過日子連手機也很少帶的彅
36.吉他老師是演員朋友成河介紹的偶爾也讓成河弟弟教吉他深知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不恥下問謙卑的彅
37.年初宣傳噓戰生放時說新的一年想學打鼓半年過去發現自己沒甚麼節奏感終於漸漸認清事實偶爾去朋友家玩玩鼓就好也讓鄰居耳根鬆口氣的彅
38.自豪是優良駕駛持有金色駕照換照時講習只要聽三十分鐘但對熱血的歐巴桑講師印象深刻的模範公民彅
39.真心相信自己預感靈驗地震發生前三秒會知道某天早上晴空萬里本來想騎哈雷出門但一瞬突然改成走路最後果然下起大雨雖然全身被淋濕但至少沒出現穿雨衣騎哈雷這款土樣於是覺得自己真是個天才的容易滿足的彅
40.在42歳有跟難看很久讓人苦澀無奈但沒了仍然不捨寂寞也為他爬了好幾次山最後一次特別篇還是在爬山並在山頂留下恥度飆高的MountainRock的SMAPxSMAP好好說再見的彅
41.在42歳有跟聊勝於無多在鬼混偶有可愛episode最後唱了齊藤和義的VeryVeryStrong作結的早安SMA好好說再見的彅
42.繼失去FNS主持失去僕らの音楽失去いいとも、在42歲繼續失去OhaSMA失去SMAPXSMAP甚至失去SMAP失去シマホ失去昆布醋的彅,花了這麼多年月成為自己人生一部分的東西突然就這樣不見了,消失了,命運像暴力性的旋風奪走所有能奪走的,冥王星執意每個細部都要打掃清理似的決絕,騰出暱大空間,是要逼你學會失去,逼你面對改變,逼你再造一個安全地帶,不要被害怕失去的恐懼感和慣性沉溺搞得狹隘不安靈魂停止成長。因為一旦終結就永遠不需要再害怕失去,真心付出過的會在終結的瞬間成為永恆,從此只有奪不走的回憶,化為養分滋心鎮魂,自己的某部分誠然隨著逝去的一起消失了,但還活著的那部分會宛如重生般重新與世界認識,與未來相遇,讓升級後的自己迎接更多更深刻的〝久別重逢〞,命運會為你的鞋櫃再度塞滿更多雙想也想不到的骨董好靴。
43.從2016年7月9日陽光有苦味的天門開開始的42歳,來到今天,43歲,陽光如常撒在公園在柏油路在Café的玻璃櫥窗在盛夏的樹梢在每個有你的角落,世界依舊庸庸碌碌打轉著,這一年好像發生了很多事鬧轟轟的但其實又有些沒變的部分一直安靜存續著,彷彿從五光十色的鏡頭前滾落到邊緣角落被遺忘了但其實又一直在原地認真生活著,看似被仇恨鬥爭不可預測的重力無情擺布跌宕墜入幽谷但其實一直保持著自身平衡順流而往,不管驚天動地抑或平靜無波,每一天每一步都會好好走不斷精進的彅,珍貴小事、替你像珠玉般串起,是今天現在唯一能做的,
42歳、喜ぶ二倍!
43歳、良さいっぱい!
祝你健康順心如意,生日快樂。
===
註:喜歡這張照片,雖然不是甚麼瞪大眼擺好姿勢的美艷特寫,還有點失焦、卻反而營造出隨意自在,時間和彅一起舒服流去之感,安靜的午後,溫暖的光,簡單,有心,有生活,再度感謝微博善心人士,也為沒圖沒檔的自己感到可恥,文章材料取自彅42歲一整年的廣播雜誌訪談有的沒的,當然要感謝啾的廣播記錄否則應該湊不到43件,哈哈!雖然記錄因故空了半年,爆,晚上聚餐要不要開直播w

久違的彅目擊。感謝一樣久違的微博善心人士。20170617-01  
大家覺得彅手上那一包是甚麼?
A:肉包與鳳梨。
B:夏洛克華生限量版公仔。
C:亂買一通發現尺寸全錯的狗狗衣物於是上網拍賣但包裝未合規格結果被便利商店退件的蝦皮出貨。
D:讓彅腸嗨上天的排毒果汁
#球鞋是SxS最終回中居送的鞋背繡著244
#上月oggi彅才自爆有時會正經穿上全套運動服到日比谷公園運動
#上次秀慎托特包這次秀居白布鞋腦子也是有在運作
20170617-02 

20170619  約滿脫丁。
相信大家都看到新聞了,確定的事實只有一個,就是彅和慎吾郎、三人9月8日約滿退社,離開丁家。
 
之後動向並沒有公表,三人都去飯島的新公司?還是各自找公司?還是自己開公司?均無確定消息。至於部分媒體提到,日本演藝界糞一般的潛規則(忍不住)移籍兩年內不能出現在電視上,以示對原東家的尊重(嘔~)我想也不一定。應該還是要看他們跟丁家怎麼談,還有電視台的態度、當然還有他們本人的意向,或說價值。
前陣子正好查了一些日本藝人移籍的整理,當初西島秀俊從原經紀公司獨立,條件是『五年內不能出現在民放電視台』!沒錯,五年!就是這麼機歪,1997年到2002年!不過那間原經紀公司不過幾年後自己也解散改組形同消失了w當然當時的西島也年輕、還有本錢再戰,所以就咬牙賭了吧?水川麻美好像之前也有鬧獨立,聽說是消失一年沒演戲(但現在的日劇除了讓演員曝光外、還有別的作用嗎?毆)水野美紀好像就消失比較久,但有接演舞台。還有像中谷美紀獨立後也一直有作品、但井上真央獨立後到現在就消息比較少。大家很愛的石田百合子姊姊,1999年就有先見之明、從原經紀公司獨立,自己開公司當社長,公司就她和妹妹石田光兩個人,感覺似乎沒受到任何干擾,可能原公司比較善良....而從丁家出走的,傷的傷殘的殘(爆)只有老婆當靠山的本木雅弘和選對新靠山的鄉廣美持續大物。不過那些傷兵殘將(毆)很多都是丁家味很重,80、90年代整個影視環境又相對封閉,失去丁家光環和舞台,當然元氣大傷。
而上面舉了那麼多例子,到底有誰移籍時手上有regular番組又是否因此中斷、也沒仔細查證,總之一切就是未定之天,是,我們已經來到直布羅陀海峽了!昔日歐洲人眼中的世界盡頭,丁家的盡頭(爆)此去前途茫茫,不可估量,但人生不就是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也要好好活過今天、每一天嗎?任何時候都是開始的時候,願陽光如金,來日方長。
相信現在開始一定又有一堆垃圾報導陸續出籠,我個人是已經受夠了日本這些八卦小道,而且都甚麼時代了,大眾媒體架構已經逐漸崩解,更多個人化小眾化的管道冒出,每個人透過行動網路主動去找自己有興趣的渠道發摟,誰能阻止?以前是人們找大眾媒體才能獲知新聞、現在是媒體得主動來抓眼球,並不是你高掛著OO電視台XX事務所,時間到了觀眾就呆呆坐下來買單。到底還有誰在管電視上的名嘴甚麼意見?神秘兮兮的關係者放話?保護肖像權?你丁家一張臉打出來整條街沒幾個人認得他們好嘛!笑掉大牙!(又忍不住)講真的日本這些變態潛規則到底要戕害到甚麼時候?一個小角色犯錯、多少人心血的一部作品就得自肅封印。藝人只是換經紀公司、卻必須被全面冷藏,像鬧醜聞沾上髒似的不能見人!廣告代言就算了,節目並不是你大丁家一個人的好嗎?多少工作人員搭檔夥伴一直以來兢兢業業,只因為其中一個明星不再是你大丁家的人、整個節目的工作人員就必須全部失業?整個假到翻天!裕介不是人嗎?江頭不是人嗎?(全面爆氣)甚至輿論還主導成是藝人移籍造成眾人迷惑,幹!不過也只有日本這樣的社會、才能讓丁家那種公司作威作福這樣久吧(今天真的沒有要忍的意思了)反正就持續關注本人發信。然後再度呼籲、要寫給彅的慶生明信片就快寫吧!九月約滿後怎樣都很難說,趁有機會就快表達自己的支持吧!
【明信片推薦寄送地址】
一、慎剛廣播:
〒261-7127
bay fm 『ShinTsuyo Power Splash』係
草彅剛さん 様
二、oggi連載
〒101-8021
日本国東京都神田郵便局私書箱8号。
小学館oggi編集部『絕對的好感論』係
草彅剛さん 様
三、お気楽大好き連載
〒102-8077
日本国東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見2-13-3
株式会社KADOKAWA
月刊ザテレビジョン『お気楽大好き』係
草彅剛さん 様
=====
某友真相:其實當初看到彅終於下定決心養狗,就知道應該會走、然後會是個很長的假.....
#當然希望九月直接推特IG臉書發信不要再千里迢迢明信片了好嗎
#草彅剛你不會雙手打字就用單指直播或傳個圖片總行吧
#九月狗狗也滿半歲了得通知彅帶狗狗去結紮啊
#八婆管太多w

20170604慎剛廣播  路不拾遺日不閉戶
推特有粉絲說5說30日下午寄出明信片,這集馬上被唸出來,應該是前兩天錄的吧,久違的即時感,莫名打了一堆!
慎:六月囉!今天又換到新的地方錄音。
剛:頭一次來到這裡呢!這裡是哪裡呢?老實說...有點不太舒服捏(自己失笑)該怎麼說呢?也不是討厭啦,嘛!應該是說有點擠吧!然後...有種昭和感?就很多小房間的老建物....  
慎:說今天錄音間都被訂走了,只好臨時改到這裡,聽說好像是導播的事務所(流浪慎剛)然後草彅桑似乎不太滿意!
剛:我這裡真的很窄,腳沒法伸直、挺個腰就幾乎要碰到麥克風,至近距離!
===
聽眾來信,所謂ROCK就是喜歡即使成為社會人、難免要配合別人,也能勇於表現真實情感的自己。
剛:嘛!出了社會、進了公司,老闆講的話也不能不聽,久了也會累積壓力,難免覺得好像配合別人能讓自己比較好過,但偶爾是不是也該表達一下自己的意見和感覺呢?不過這也很微妙啦!畢竟也要考慮出人頭地之類的事w要是扯上加薪升官之類的、應該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會扼殺自己真正感受去工作吧!雖然自己想這樣、但上面的人卻說要那樣,所以只好.....
慎:不過內心某處保持著說NO的勇氣也是很重要啊!ww
剛:嘛!該怎麼說?大家多少都會覺得應該有誰會支持著自己吧、要是有人站在自己這邊就好了!如果當八面玲瓏那種人,一天到晚就是配合、順著別人,平常吃得開也是很好啦,但要是真發生甚麼事的關鍵時刻,又有多少人會真正站在你這邊呢?(句句到肉的彅w)
慎:你突然很熱血的說一堆耶!
剛:因為我的位子真的很熱(爆)這裡的冷氣是不冷嗎?
慎:你平常也這樣啊,有甚麼不滿就一直唸,甚麼位子很窄、冷氣不冷,哪有在配合別人啊!
剛:我是為了好好錄廣播才說的,因為這裡真的很熱!真難得,平常都是你比較愛喊熱!明明冷氣爆冷的地方也在喊熱,結果你現在卻還穿著外套?你身體還好嗎?!已經到達你的體感溫度無法承受的熱度了!
慎:我現在還沒醒w
工:那個,冷氣遙控器的電池好像沒電了w
剛:你們平常不開冷氣喔?啊!因為要錄廣播,所以現在窗戶是關起來的,以防收到外頭的噪音,但冷氣遙控器又壞了。天啊!遙控器的電池根本已經生鏽爛掉了w偶爾也要開來運轉一下嘛!這樣真的不行,實在很熱,又一堆人擠在一起.....為什麼要在這裡錄音啊?真的訂不到錄音間嗎?(情緒微溫肉體燥熱的彅)
慎:你剛不是說為了出人頭地、最好不要隨便說NO?可是你現在卻猛說www
剛:我不是在說NO!是在提供我的意見!意見!不知道能不能得到許可換地方錄音、就是說說看!
鈴~~~~~~~~~~~
慎:爆笑!
剛:錄音中請開成震動模式好嘛!
慎:這不是手機鈴聲、是我的鬧鐘www
剛:你是要睡到幾點啦!
===
聽眾來信:所謂的ROCK是出門倒個垃圾離開兩三分鐘也大膽不鎖門!
慎:我就算只離開家裡一下子也會鎖門的!你不鎖吧!
剛:呀、鎖啊!會鎖會鎖!
慎:咦?感覺你不會鎖...
剛:嘛!的確是不太鎖門!呵呵、應該說不是每次都鎖!大概十次有兩次沒鎖!但基本上還是會鎖、有時候出門手上一堆東西,還要鎖門就很煩!像我現在每次出門都會帶吉他,手上抱著吉他還要鎖門、想到就懶,算了(!!!)
慎:我跟聽眾是在說離家兩三分鐘會不會鎖門、你是整個人已經離開家一整天,十次也有兩次不鎖門嘛!
剛:嗯,不鎖!
慎:你這何止一般ROCK、根本超群ROCK!(日不閉戶的彅)
剛:呵呵呵、但我自己心中覺得已經上鎖了就好啊(?!?)呵呵呵呵!沒問題的啦!沒問題!反正門是自動上鎖、鄰居也都認識啊(認識就不用鎖門?!)真的啦沒問題!有時候也是會認真上鎖、看我的心情(!!!)不是每次都確定鎖上、偶爾也會有:啊算了!伶北懶得管了w的時候!
慎:不敢相信、我一定會鎖的!啊!電池來了!
剛:快裝電池、這裡真的超熱,你們冷氣是都沒開過嗎?已經一年沒開了?暖氣也都沒清理吧?(持續囉嗦的彅)
慎:所以今天是睽違一年第一次開!
剛:這房間本身就是個ROCK!
◇記得去年有個目擊就說彅獨自一人在某安靜咖啡廳二樓、然後去尿尿時,皮包手機就大喇喇放在桌上也沒隨身帶著!路人顧包包、鄰居幫看門,無防備里長的世界我不懂!應該不是真的沒鎖門、只是門會自動上鎖,沒再確認到底有沒有真的鎖上吧?高級公寓的世界我不懂XD
===
彅說他屬於容易貧血體質,尤其捐血時看到針插進肉裡,就會昏倒!
工:你會去捐血(献血/けんけつ)?
剛:會捐血啊,就健康檢查時....
工:啊,那叫抽血(採血/さいけつ)!想說您居然會去捐血、嚇屎我惹w
剛:抽血啦!抽血抽血!我沒辦法看自己被抽血,有時看了回到家就昏倒!
慎:我完全不會!看不看到針頭都沒差!
剛:所以抽血時我會刻意不看、但有時候又會好奇,不小心看到,之後就昏倒!所以如果現在抽血時不小心看到針頭,抽完會先在醫院休息一下!
慎:這種人好像不少(台灣好像每年都會有役男體檢抽血昏倒之類的新聞w)我就算看著血被抽出也完全沒問題!
剛:那是因為你血很多吧(哈)我真的很討厭打針,打針耶!有時遇到技術高超的醫護人員,完全沒感覺!真希望每次都給厲害的人打針!也有很糟的,痛死我了!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呢?可能跟針插入的角度、選血管找血管的技巧有關?(疑似對錄音處不滿就變得勇於表達意見的彅w)
慎:我就算給那種很不會抽、抽完還跟我道歉的醫護人員抽,我也完全沒感覺!
剛:你根本腦子有問題吧,整個鈍感了!像我就太纖細了w
◇彅這症狀好像叫暈針吧!有些人看到針插入肉、即使不是自己被插,全身也會自動湧出恐懼感、交感神經受到刺激,血壓上升心跳變快,此時迷走神經會企圖讓身體恢復平靜,但矯枉過正,心跳遽降血壓瞬低,然後就昏倒了!據說跟心理因素有關,可能小時候(或前世XD)有過跟打針相關很不好的經驗才會這樣,跟血量應該無關ww最後彅還自爆視力也變差、眼睛聚焦的速度大概慢了兩秒、想看遠的地方但會先看到近的,然後才慢慢聚焦到遠處!(是老花了嗎ww)

20170601  五月廣播。
【腸胃永續的彅】18580650_2052508704789301_5161774279963967488_n  
慎有個習慣是如果去冰箱拿甚麼,沒事就會順便蹲坐在冰箱前,一一檢查食物的保存期限,過期的處理掉之外,還會做筆記,提醒自己要補貨(堪比《家有喜事》程大嫂,雞蛋上週買的和本週買的要放不同排,提醒自己先買要先用w)
慎:你的冰箱感覺很詭異w
剛:才沒有呢,我的冰箱很Simple!Simple!
慎:最近發現我的冰箱裡有一瓶蜂蜜,都沒有用,不知道還能不能吃。
剛:沒問題的啦!蜂蜜多久沒吃都不會壞的啦!十年後也能用,發酵了更好吃(大嫂,真的嗎?)
慎:有時就是會這樣,食材一不小心就過期了、要不就放太久忘了都沒煮,發現後為了用掉它,還得做特定料理!為了用掉蜂蜜,就想說好像應該煎個鬆餅?然後又要特地去買鬆餅粉之類的來配合,想想有點煩(被食品衛生囚禁的慎)
剛:一定要鬆餅嗎?蜂蜜不是配甚麼都可以嗎?(顯然沒get到重點的彅)我是不會這樣的!我都是當下想吃甚麼就煮甚麼,不會被這些賞味期限左右!主導權可是在我!要是誰被伶北發現過期了,又不能做成當時想吃的料理,那就毫不猶豫無情的處理掉:嗨、算你衰!伶北不要你囉!掰!(粗鄙的翻譯)
慎:噢!好MAN~~
剛:有時候也會把已經過期的食物煮來吃(伶北好髒w)煮熟就沒問題了吧、吃吃看就知道啦!也是有遇過過期的煮來吃結果真的超難吃的經驗啦(嚐百餿的彅)
慎:最近我家缺茶、得去買才行!
剛:茶葉我家超多,都別人送的!有的還放超過八年以上,照樣泡來喝(八年茶葉都能長成茶樹了吧,爆)
慎:喔,我是指那種寶特瓶裝的紅茶!之前有收到過,但卻沒有標明賞味期限,讓我很困擾,到底要喝還是要丟!
剛:你就喝啊(吐了再說的彅)喝了發現難喝就不要喝嘛!你太介意賞味期限了!(腸胃表示:過度介意或完全不介意,都不太好噢!)
【彅看公廁】
日本有些居酒屋等公共場所,會在洗手間門口附近貼一位名叫相田みつを桑寫的的格言標語,彅說他很討厭那個!
彅:我覺得相田みつを桑是個很棒的人,但我不能理解店家的做法,客人只是去上個洗手間、卻猛然瞥見那些人生標語,會覺得莫名其妙,伶北今天來居酒屋是要開心喝酒的,為什麼在洗手間門口要被說教、檢討人生呢?(開心解放完一抬頭:嗨!末日到了!爆)
【彅的魯聽】
三天泡一次半身浴、每天摸個五分鐘吉他,因為有聽說與其每周固定花一兩個小時,不如每天熟悉個五分鐘。
彅:『最近有過凌晨四點半醒來,精神超好,就會摸摸吉他,覺得有這樣的時間很棒,但四點半終究是太早(早餐店老闆的作息w)就會回去躺一下,大概到七、八點會整個變超睏,發現根本還很能睡嘛!想想反正今天什麼事都沒有(本句暴擊,哭)乾脆睡到自然醒,但又覺得這樣太墮落了,最後就折衷睡到九點醒來,但那四點半醒來超有精神的一小時是怎樣?』
慎:是要幾點睡才能四點半醒來?
彅:十點吧!最晚十二點前一定會入睡!
慎:晚上十點!我還沒醒咧!
【彅的經濟學】
彅說他平常會固定給細漢仔(毆)小馬內一個皮包,裡面放兩萬日幣,讓細漢仔替他去買些給劇組的慰勞品或臨時要用的東西等等,彅說買完後皮包裡的錢會變少吧!如果他看到皮包裡面金額低於五千,就會默默補滿兩萬w但不會超過兩萬也不會低於五千XDD
【彅的曜日感】
彅:曜日感最強應該是スマステ,大概到周六就會想到啊!慎吾要生放,真辛苦!スマステ雖然沒有每集都看、但都有錄下來,上次你們不是去樂高樂園?
慎:那是Ojamap吧(爆笑,到底記住過什麼?)你自己沒有嗎?(悲問)
彅:沒有耶!現在ぷっすま錄影是兩周才一次,所以沒麼曜日感(悲答)以前いいとも時曜日感超強的!沒曜日感好像是很墮落的社會人,得創造個曜日感才行(被能年了又不會/無法用SNS,只能每周三記得去倒個垃圾之類的)
彅也看了中居上的那集スマステ:《from氣樂》
『中居完全沒變啊!不過他好像不知道在哪個節目講了我以前看無碼AV的事(毆)然後被寫成網路新聞(居然有看網路新聞!!!)拜託,那都二十幾年前的事了!不要再說了好嘛!唉、那也算中居的萬年老梗吧,好吧,他想繼續用就用吧,笑。中居在那次スマステ借了全套《24》DVD給慎吾吧!其實我現在也沉迷於某套DVD、不過如果和中居一樣追劇、好像在學他,一點也不酷!我才不要!所以我現在不想說....(嗯?)但是跟中居沉迷的很像、也有好幾季,不過不是包傑克喔(李傑克?吳傑克?毆)中居就是個天邪鬼,偏偏不要跟大家喜歡一樣的,但我是一知道現在甚麼最紅,就很容易迷上的那種!不過因為我還沒看完,等看完再告訴大家吧!現在還是秘密~』
===
到底是哪部呢?上次廣播說過正在看的《神探夏洛克》日本的確還沒播第四季,閉鎖!如果彅沉迷的不是《神探夏洛克》,那希望是部好看而且拜託不要太長的,否則無法發摟!但現在當紅的影集是甚麼呢?《陰屍路》?NO!《權力的遊戲》?NO!喔對了,《越獄》我看兩集就掰了!SORRY,居居!其實一直覺得《絕命毒師》跟彅的癌末路設定很像,只是一個溫馨指揮合唱團、一個瘋狂製毒,爆!不要猜一堆結果最後彅宣布看的是毀掉大家童年回憶的《新馬蓋仙》,毆

#也可能彅看到最後發現爛尾就乾脆不公布
#留言居然有猜紅髮安妮
#那我猜藍色小精靈
#猜到失控

20170519犬子出道
上週五散步被拍到啦!本周五彅還被民眾目擊帶著狗狗一起去吃漢堡,說彅和店內其他客人自在交談,顯然正與狗兒過著一匹滿足的生活453944.gif
20170512犬子出道07  
我覺得像男生也有人覺得是女生!有說男生蛋蛋不會這麼小,但也有說法鬥幼犬蛋蛋比較小、有的甚至比眼睛小(爆)彅的愛犬顯然已經有鏡頭意識,耳朵立起來應該是法國鬥牛犬(耳朵縮著就是英國鬥牛犬)20170512犬子出道01  
彅走一走大概花粉症發作鼻子很癢,鼻涕已經要滴下來來不及抱著狗擤,乾脆直接坐地上擤兼整理行囊?總之不是坐路邊哭吧ww幾年前抽到いいとも錄影,最後一次進廣告時他們沒有再到後台,彅也是直接坐地板上!氣樂不過是里長日常o0020002010275526221.gif  
20170512犬子出道02 
望著彅的狗兒眼神感人,狗兒現在可能過著偶爾搭古董車兜風、然後每天都要聽吉他的生活(騷音是甜蜜1139.gif )說到彅的寵物史,小時候養過烏龜、因為太疼愛所以某天帶著一起洗澡,可憐烏龜居然被熱水燙傷,當場死亡!後來小學同學給他一隻天竺鼠,冬天很冷想說讓天竺鼠曬太陽,一不小心曬太久,冬陽變炙陽,鼠兒變鼠乾,再度當場死亡!轉眼三十年,彅又迎來人生第三隻寵物,前車之鑑,是否想養一陣子確定生存再宣布呢?毆。總之希望狗兒健健康康、小心熱水與太陽,小心很多東西,與彅共度平和氣樂美好的每一天。
記者有跟彅對話,但沒甚麼實質內容,是我一定會猛問狗事、男生還是女生?幾個月?名字是啥?而不是問這些屁事...
記:『嗨!我們是FRIDAY!』
彅:『啊啊...』
記:『今天在這裡幹嗎?』
彅:『散步...』
記:『SMAP解散已經過了半年...』
彅:『啊,歹勢,我沒甚麼可以說的。』
記:『你常在這附近散步嗎?』
彅:『嗯。那~我先搭計程車回去了!』
可惜的是,一台計程車也沒來(靠北的記者)
記:『都解散了,是不是也該結婚了?』(都便祕這麼久了、是不是也該割掉痔瘡了?)
彅:『.....』
摸著愛犬的草彅、眼神望向遠方...
記:『好可愛的狗喔,一直都有養嗎?』
彅:『嗯,最近開始養的。』
看到我們攝影師站到路邊白線外面,草彅忍不住說:『小心啊!』果然是個好人。
記:『除了演戲和綜藝節目,是不是也該歌手出道了呢?』(除了便祕和口臭、是不是也該揮別痔瘡了呢?)
彅:『呀!那個~嘛!我不知道...我會努力的!嗯。』
露出潔白牙齒笑著的草彅~
記:『計程車一直沒來耶!』(全篇最好笑就頒給這句)
彅:『沒關係!沒關係!』
放棄等計程車的草彅、朝著自家方向一步步快意走去,看樣子應該沒問題,本誌也能感到安心了(整條路最危險的就是記者您吧w)
===
法鬥雖然有著夢幻外型、但據說毛病不少,動不動就癱瘓、皮膚容易濕疹潰爛,又愛亂吃路邊野草(w)引發中毒!氣管天生很短睡覺有聲音甚至會不慎斷氣!其實貓狗寵物的陪伴雖然會帶給我們很多愉快時光,如果有幸可以養很久,再怎麼做好有一天會分離的準備,即使壽終正寢還是會傷心的!反正人生就是不管怎樣都會傷心,彅要養之前應該也想過很多了吧!他真的已經想養很久了:2015年五月的Shuffle Bistro時說很想養、2016年一月廣播又說很想養(留言貼有當時翻譯)同年三月拍Specialist幾乎劇組都有養、每天請教一堆狗經,還是無法下定決心!現在終於有了陪伴他的狗兒,無論如何,希望可以聽到他親口開心分享的狗兒經!
#滿六個月要記得結紮啊已經開始擔心
#包包跟中居帶去スマステ是同一個

20160510
草彅剛今天以《嘘の戦争》得到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老實說不太清楚那是甚麼,總之恭喜他w 也希望他有機會跟得到最佳女主角的松隆子再度合作、二十年後都成了實力派演員的兩人,能一起演個〝好戲〞!18301687_834030796759670_4143867047891217192_n  
趁機補個顴骨小傳
之前看影集《Feud》瓊克勞馥老了刷牙一直流血,檢查後牙醫大驚:『太太妳少了六顆臼齒妳自己都不知道嗎?是什麼野蠻手術會拔光別人牙齒?』原來那是30年代好萊塢女星盛行的『削骨手術/buckle』年輕時瓊的經紀人就對她說:『妳們女明星如果25歲以後還想有戲演、最好有一對好看的顴骨w』所以她把臼齒全部拔掉、讓腮幫子凹下去,顴骨突出來,燈光就能兜在自己臉上、持續吸引觀眾。
顴骨加油,你是安全的,你會好好的,反抗本身已是勝利!靜心等待顴骨C-AzAffUMAIRkLZ  

20170505ぷっすま
 
這集可愛,彅猜食物很投入,頻頻發問,久違的鏡頭多多,聚光顴骨與濃密頭皮狀態均佳,稍稍弭補久不見彅的生疏感ww最後懲罰遊戲更親自示範何謂浮誇的爛演技、『大家都知道你很會演w』是,連〝演技很爛〞也能演,還NG!大根役者就是演技很爛的意思XD
預告是今晚要播的,感覺顴骨已經開心到聳入天花板!

20170423慎剛廣播201703TV15  
慎說最近接連看到三個不同節目在討論:到底搭新幹線搭飛機座椅能不能往後倒(w)慎說他曾經有次椅子往後倒,結果後方大叔突然暴跳如雷起身對他大罵(囧)彅則說他椅子一定會往後倒!不過倒之前會先偷瞄一下、看看後方乘客是不是人高馬大,如果很大隻往後倒可能造成對方不便的話,會先跟對方講一下:『欸、歹勢、那個,我椅子要往後倒一下w』彅說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感覺很遜,又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的臉,還要遮遮掩掩或戴帽子之類的ww慎自從那次trouble之後,往後倒前會先看看後面的人是不是在吃便當,而且會盡量放慢速度倒ww而彅基本上還是會把椅子往後倒:『下がるから下げるでしょう!』既然可以往後倒當然就把它往後倒啊!來,基礎日文,這句真是分辨自動詞與他動詞的佳句:
下がる:自動詞,椅子自己可以往後倒。
下げる:他動詞,那我就把它往後倒啊。
還有彅說如果取材去比較小的房間,和化妝師兩人打完招呼後一陣靜默很尷尬,所以最近都會播Bruno Mars的Just the way you are來緩衝氣氛♪(留言表示:兩個男人獨處一起聽這首不是更尷尬嗎www)
===
然後本月お気楽彅自爆現在很閒,嘛!其實也不用自爆,大家都知道w以下摘譯彅說:
噓戰結束差不多一個月了、就玩玩吉他、開車兜風,和朋友吃吃飯,每天跟著太陽一起醒來,天黑了就睡覺,從沒有過這麼悠閒的日子(爆)單純感受著日常瑣事而愉快的度過,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但想著不能爆肥所以也有好好持續運動,健康重要當然也很少熬夜甚麼的,主要多待在家裡。
明明一樣的二十四小時,之前拍戲外景時就感到無比漫長(哈哈)和待在家裡甚麼都不想無壓力的悠哉度過一天,感覺完全不同。不過據說偶爾閒過頭也是會有壓力的,總之現在就是悠閒到很奢侈的地步在過著每一天。
最近熱衷自炊、簡單料理自己動手煮、各種嘗試,然後找人來吃,因為一個人吃太無聊了,導致朋友看我現在很閒,乾脆直接說:欸你去煮個甚麼吧(煮飯婆的彅)總之現在差不多一周自炊四次、每天做家事,洗衣煮飯,像主婦一樣的生活(廣播還自爆買了好一點的吸塵器,天天吸塵w)
然後前陣子,我媽和我妹難得到東京來,真的很久沒看到我妹!我帶她們去吃飯,嘛,也不是說很盛重啦,就大家一起吃個飯這樣,當時我瞬間感到:大家真的都一把年紀了!我妹整個人變超老(毒)當時我就忍不住對她說:『天啊!妳真的變好老,完蛋了妳!』惹得全家人哈哈笑!不過我妹都沒在care那種事,看到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就好啦,母親節快到了,得做點甚麼讓媽媽開心才行(不如去削個顴骨吧,爆)
覺得像現在這樣甚麼都沒做、過著平常生活、日日心境晴朗的我,之後也會沉澱為自己的一部分、讓我能用盡全力迎接下一個角色,帶著自信去成就下個更上層樓的作品。悠哉流逝的時光中、自己體內某種天線也敏感發出『我想工作!』的訊號,時時想著也讓我遇到這樣的好作品、好角色吧(嗚嗚,你會遇到的🙏)能被工作人員和其他卡司愛護、拍出讓許多人稱讚感動的作品,永遠都只有感謝!所以我今後也會繼續加油的,就交給我吧!
===
其實這幾段寫不寫都沒差(到底有哪段是沒寫有差的?w)是為了比哥哥帥N倍的妹妹才寫的!看到原文前還在推特眼花誤讀,以為彅和妹妹聊到天亮!這種吐毒的哥哥,誰要跟他聊到天亮?爆!妹妹聽到變老那句,應該馬上從包包拿出鏡子讓哥哥照照自己的臉,順便補一句:
我還怕你那對顴骨割破我的鏡子呢!
or
你要不要自己去書店看看每期お気楽你的照片被修到有多醜?
or
有沒有人告訴過你你感覺怎樣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
#春日部恐怖家庭
#或許彅永遠搞不懂,妹妹不介意的其實是他這樣一個哥哥、而不是不介意自己外貌w
未命名

20170416 慎剛廣播
哎呀!我彅居然迷上了江湖人稱捲福的當紅BC:Benedict Cumberbatch。耶!大家一起脫亞入歐美吧!
剛:我最近迷上了班奈別克康柏班區,也看了他演的《新世紀福爾摩斯》不過內容太難惹我看不太懂w
慎:就那個演數學家的....
剛:對對對,他那部《模仿遊戲》我也很喜歡(居然熟記片名)  
慎:工作人員說你把他名字念錯了XD
剛:杯ね杯ね杯ね杯ね....班奈迪克康柏拜區!(跳針的彅w)
慎:你念成甚麼?
剛:班奈別克康柏拜區w
===
BC名字真的很難記,這名字也為他帶來很多綽號,其中一個是Bendy dick Cum on my baps(真有才w)所以彅只要記得Dick就不會搞錯啦(爆)嘛!差不多一個月前、和朋友裝科青聊到圖靈,被問到推不推那部《模仿遊戲》、當時還亂罵一通w『我覺得很平淡,奇拉奈特莉根本好萊塢北川景子,就美、討喜.....沒別的了XD大概看了《美麗境界》跟《愛的萬物論》,相較之下圖靈這部真的沒有餘韻平淡到有點可憐XD想想圖靈真衰,生前那麼慘死後拍的電影也比人差!而且頭一次看到本人比演員帥的!』
哈!結果這部居然是彅的愛片XD圖靈真的算帥啦,科學家故事目前為止還是《美麗境界》與《愛的萬物論》這兩部最強,導致其他人只要一拍科學家故事,就逃不出這兩部的影子,《模仿遊戲》也只有做出樣子,但故事沒有深入內心,可惜演員和那些昂貴的布景。

覺得彅常常有意無意被BC這類長相怪異的醜帥實力派男演員吸引,顯然深知自己定位(爆)多年前彅甚至當面對景仰的韓石圭前輩說:『像韓前輩這樣不起眼的長相,也能展現如此精湛的演技!所以我也要開始好好加油!』聽得韓前輩不知該為自己的長相苦笑、還是為彅的志向暖笑XD

BC的戲我只看過《模仿遊戲》,現在準備追隨彅的腳步,入場紅遍天下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啦!一季三集,一共四季十二集,人性化的長度!屆時看《Specialist》第二季,宅間身上會不會有BC的影子XD

順手補一些廣播彅小事;
前陣子彅買了個兩層櫃,因為常常雜誌很多,想說多了個桌櫃會不會比較好收拾,但到底是自己不會用還是怎樣,感覺裝不了甚麼東西,而且...
慎:而且覺得房間還因為多了櫃子感覺變小了對不對XDD

然後彅又聊到住飯店喜歡小房間,只要去外地住,像出國工作,自己都知道第一晚一定沒辦法睡著,但就保持平躺!某次爬山企劃到外地過夜,又分到大房間,還在角落,走出走廊,看到自己房間位在底端,就感到很不安、怪怪的,因為鬼最愛聚集在角落和底端XD所以和經紀人換房間,覺得左鄰右舍住著STAFF比較安心,而原來那間居然真的鬧鬼!甚麼半夜有小孩在跑XD(經紀人好衰,聽說當年稻草爬山那次,彅就強迫荒井P跟他同房間w

又彅非常愛戴耳塞,隨手、家中到處都有耳塞!搭飛機、車內睡覺一定要帶,因為如果聽到隔壁歐巴桑閒聊到:我家那個.... 彅就會忍不住聽下去、想下去,甚至開始替對方擔心ww(海綿般的彅)最討厭是想睡時聽到四周有人提到自己名字,又會開始想,怎樣?他們在講我壞話嗎?我成為眾人的話題了嗎?(纖細的彅)所以乾脆戴上耳塞,事先防堵,杜絕這一切不必要的壓力!想自己一個人好好靜一下XDDDD

慎:你真的很累耶!住飯店第一晚睡不著!房間一定要中間不然會不安!聽到路人閒聊就會開始介意甚至替對方擔心!到哪裡都要戴耳塞!這樣也太累了吧!
剛:對啊!我平常真的超忙XD
慎:雖然認識你很久但還是有很多不知道的事!
剛:嘿啊,每個人都有些怪癖嘛!這些我都很少講、懶得講,覺得講了別人也無法理解,反正我就是這樣,今天算是頭一次講這麼多吧!
慎:為什麼呢?
剛:甚麼為什麼啊,時間到啦,下次再聊吧!w

喜歡お気楽這段,隨手翻一下。
お気楽218-03  

彅:「最終回有段浩一的台詞是:『只要不斷說謊,說不定哪天就會有個謊言成真了!一之瀨浩一已經死了,那個被復仇囚禁心靈的人消失了,或許以另一個身分重生。所以我會繼續著,直到謊言成真的那一刻到來。』拍這場戲的時候,我對這段台詞並沒有太多深刻的想法,但等到殺青那天,一切結束了,我搭上車回家,在車上整個鬆了口氣時,我突然想起這段話、頓時充滿感觸。這樣想好像有點浪漫,但這或許是劇本後藤法子桑特地為我寫的台詞吧,等慶功宴時遇到再問問她w
的確是這樣,浩一死了、不再被復仇囚禁,我也必須成為另一個腳色了!演戲其實也是在作假,讓觀眾看著看著把一切當真,成就了作品。我想那可能是後藤桑期許《嘘の戦争》落幕後的我,能夠繼續演出一個又一個腳色而寫出的台詞吧!對我來說,真是很有激勵作用。下次或許不會再演詐欺師了,但要在下一個更盛大的戲裡,演出更逼真的謊,讓大家更投入更當真,那就是我贏了,就是另一個謊言又成真了!
所以接下來想暫時充充電,為前進下一個階段而準備,我知道有許多支持我的彅牲等著我哺乳(毆)我也希望大家能耐心等待我的下一個作品(嗚嗚拭淚,願來日方長)。只是一直恨人、一天到晚吼著『你下地獄吧!』實在很累,希望下次演個輕鬆一點的好人腳色,那就...《笑の戦争》好了(哈哈我真的噴笑了)
然後好好做好現在手上的工作,ぷっすま也每周懶散又愉快的持續著,啊!四月開始中居的節目要每周生放送,這樣中居和慎吾每周都有生放,真辛苦啊,我現在雖然沒甚麼要宣傳的,不過如果有機會同台的話也很好喔(大歡迎)」
=====
是啊,恨人真的很累,鬧翻實在疲憊(押甚麼韻w)說到謊言與記恨,以下閒扯。最近看了兩部迷你劇很有意思,短短幾集,一堆女人,質感超越電影!一部是HBO的《BigLittleLies》不解釋,反正就是好看。另一部FX的《Feud》描述30年代好萊塢兩大女星:JoanCrawford和BetteDavis之間,長達三十年的仇恨史。兩人都是奧斯卡影后,當紅時就是死對頭,彼此看不順眼,比男人比小孩、搶鋒頭搏版面,後來兩人一起進入華納,整間公司上上下下被兩個女人搞得雞犬不寧,人人爆痔瘡(這既視感w)
===
某製作人:『又有意見?甚麼叫不能同台?她們到底想怎樣?是我讓她家藝人上節目,她們卻像打工仔一樣使喚我!上次她們逼我換掉音樂祭主持人,說這樣就能同台,現在又在機歪甚麼?那次換人讓整個節目都亂了套,還害我恐慌症發作又鬧潰瘍,連痔瘡都爆掉,到現在都還沒好,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給她們看!』
某九旬老嫗:『你知道最過分的是甚麼嗎?忘恩負義!他們有今天是公司包裝出來的!是我栽培的!大家覺得他們很神?我才是打造他們的人!老娘才是宙斯!他們只是我的抹布、只要笑咪咪地給我乖乖賺錢!當他們頭髮變少、顴骨下垂,還到處有意見甚至想搞獨立的時候,老娘就抽光他們的工作,每個禮拜丟一坨屎把他們劈到死為止!這就是他們的下場!!』......《痔の戦争》純屬虛構,是嗎?w
===
請回神,等到兩大影后年入半百人氣不再,經紀公司也懶得推她們,全面放生(又既視感w)影后還得自己登求職廣告(尬的)人老珠黃的兩人竟決定利用這段宿怨心結再拚一次、共演一部殘障姐姐和瘋子妹妹互相虐打的驚悚片,對彼此恨意毫不保留飆上銀幕,拳拳到肉、演到入骨,同返事業高峰。Bette當時還公開說:『我和Joan唯一合拍時,就是我在戲中把她推下樓的時候!』
糟糕,我一直想著求職廣告的事!草彅剛,42歲,演藝資歷30年,無家累無負債,全方位發展,吃苦耐勞,早睡早起,配合度高,積極尋求演藝工作(爆)影后50年前就想到這招真的太前衛!畢竟經紀公司冷凍糟蹋藝人時有所聞,以後粉絲乾脆直接在各大入口網站替自己偶像登求職廣告,吵吵輿論也好w
===
某失業巨星:『要是我得自己找戲拍、找贊助、自己提企劃,還要替自己造勢,到處推銷自己,談成了你再來分紅,那我要你這經紀人幹嘛?你們丁家養了一整屋的經紀人,全是廢物!You're All Fired!!!』對啊經紀約真的很曖昧,到底是誰能Fire誰呢?......《痔の戦争》請勿當真,咦?w
===
又回神,兩大影后的鬧翻最高潮,發生於1963年奧斯卡頒獎典禮,鬥到這樣實在太露骨(第五集完整重現w)Joan過世時,Bette發表聲明;『好吧,我們不能說死者壞話,只能說好的,JoanCrawford死了,好。』之後又忍不住補上一句:『如果她真的上了天堂,那我寧願不去!』結果Bette比Joan多活了12年(勝)死後被發現遺物裡有一張Joan的照片,牙齒全被塗黑,哎呀!女明星,送妳們四個字:生人勿近!!!
其實雙姝廝殺只是本劇點綴,更多的是細膩呈現職業女性的困境、過氣明星渴望再度受到矚目的心酸、還有在那個嗜血的世界,多少人靠她們互罵的醜聞發財(爆既視感w)畢竟蕭婆吵架大家都愛看,四周充滿搧風點火的關係者ww,巴不得她們當眾呼巴掌拉頭髮,吵愈兇話題愈旺、媒體就賺愈多!影后演影后也是一大看點,蘇珊莎蘭登和潔西卡蘭芝的演技好到炸,那些只是做做表情就被吹捧或自以為有神演技的〝演員〞、如果你們還有一絲職業道德,最好也看一下,甚麼叫做不浪費觀眾生命的演技(一不小心說出真話)FX也已經宣布《Feud》有第二季,即將演出另一對驚世宿敵:黛安娜與查爾斯的故事,期待w或許《Feud》第三季可以考慮一些亞洲區案例,例如:飯島和兩莉,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倒還挺想看的w結果都在講影集(逃)

20170326 慎剛廣播
#對北風與太陽的批判  
聽眾S來信:我從小就很喜歡北風與太陽的故事,覺得溫暖又包容一切的太陽實在很棒,也一直期許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人。
慎:北風與太陽,你聽過嗎?
剛:知道啊!北風和太陽比賽誰能讓旅人脫掉衣服!北風愈是猛吹,旅人就愈抓緊衣服不放!太陽甚麼也不用做,就靠熱度...嘛!就是個很普通的故事!
慎:人家聽眾說她很感動耶!
剛:呀!風吹變冷當然不會脫衣服啊!老實說,我從小就對這故事感到無法理解w風一吹衣服飄來飄去,小孩就會以為:啊!衣服要被吹走了!這根本騙小孩的故事啊!
慎爆:騙小孩!
剛:然後故事書還故意畫成衣服快被吹走的樣子,好像北風會贏!我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這故事就知道贏的一定是太陽(神童的彅)北風一直吹、愈吹愈冷,人當然會把衣服抓緊啊!北風就笨笨的一直猛吹、臉還被畫得很恐怖,拼命要把衣服吹掉的凶惡樣,太陽卻一臉慈祥又溫暖、北風也太可憐了吧!真惡劣!為什麼要把北風汙名化(慈悲的彅)
慎:太陽甚麼都不用作就贏了,啊、讓我想到《JOJO冒險野郎》的DIO!
剛:你說那個可以停止時間的?那根本開外掛,不過他只能停止三秒!
慎:《JOJO冒險野郎》要拍成電影了!
剛:對啊,好想看喔(彅大爺,我們更想看你演的電影啊)不過我要聲明一下,我並不是否定聽眾S,她的投稿的確很棒,我只是提出少年時期的自己對北風與太陽這故事的不解。
慎:你收拾甚麼啊ww
剛:嘛!我只是希望聽眾S不要誤會、難得明信片被唸出來,卻好像被我抱怨一樣,但我沒有攻擊她的意思喔!
#拉拉鍊
 

慎:你有看《你的名字》嗎?
剛:沒有,最後還是沒看到!最近很多人都推那部正在演的、音樂劇那部?
慎:啊!《拉拉鍊》!
剛:啊,對對對就是這個!
慎:奧斯卡最佳影片!結果是頒錯!
剛:嗯?頒錯?速喔?有這種事?
慎:沒有啊!但就發生了!另一部那個...《MoonLight》!BradPitt製片的那部!(熟知的慎)因為《拉拉鍊》被提名十四項,是呼聲最高的,然後頒到最後一個最大獎:最佳影片時,宣布是《拉拉鍊》!大家就:哇!互相擁抱恭喜慶祝還上台開心致詞,結果講到一半後面開始騷動,然後有人衝出來說:歹勢歹勢!頒錯了頒錯了!最佳影片是《Moonlight》才對!(顯然也有看頒獎的慎)
剛:甚麼啊?怎麼會這樣?(與世無干的彅)
慎:很扯吧!
剛:對啊.....好過分捏(淡淡的感想w)原來有這種事噢,可能某個人太緊張出錯吧?(自身經驗談w)
慎:誰?誰太緊張?給信封的人嗎?
剛:還是moon甚麼的和拉拉拉甚麼的英文很像?(簡易的聯想.很爛的英文)然後一直以為拉拉拉甚麼的會得獎,結果就看錯?(moon甚麼的拉拉拉甚麼的ww)
慎:信封打開是最佳女主角的信封,然後就頒錯了。可能給信封的人太緊張給錯了?(好像是給信封的人在後台跟EmmaStone拍照分心結果給錯了)
剛:嘛!那也沒辦法啦(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的彅)
#補充
提到手機充電,彅的手機不是用百分比顯示電量,怎麼改成百分比也不知道,甚至不知道有這種顯示法,都是看到電量閃紅燈才充電(只辨色不讀字的彅眼球w)有次睡前沒閃紅燈就沒充,結果半夜卻沒電了,導致那天早上鬧鐘沒響,上班遲到,所以如果隔天早上有工作要很早出門,睡前就會充電(但現在也沒啥工作啊,爆)之前有一集彅還說過不會帶充電器出門、也不知道有行動電源這種東西的存在,如果出外景看到電量閃紅燈,就會跟四周的人借充電器,別人沒帶還會不爽,哈!慎則常保百分百電力,睡前一定要充電、家裡每個房間都有充電設備ww
最後,這集提到搞笑組合森三中,彅:『啊!大家都很辛苦啊,一個接一個不斷出現(發生?w),不過我們也沒甚麼立場講人家就是了(爆)』

20170314
記:嗨!草彅桑,這次《嘘の戦争》大獲好評,第九集第十集都擴大十五分鐘!然後剛剛臨時決定,要加拍第十一集!看!第十一集的劇本已經寫好印出來了!你要加班惹!!
彅:!!!!!!!!!!
 
覺得聽到多一集馬上看旁邊的彅可愛,大人物不都這樣?訪問途中出包就無意識轉頭問場外幕僚,毆。喜歡這段,歡樂又不傷感情的成功小騙局!淡淡懷念起一系列的團栗ドッキリ!如果是中居策畫,可能最後就是彅翻開劇本、發現每一張都是中居的奸笑照、還穿插一些居的親手塗鴉這樣ww妄想中。也許下一部就是:罠の戦争(爆)
【殺青畫面—無雷】  
この三ヶ月お疲れ様!
然後,陽一、浩一、不管甚麼一!
生日快樂!謝謝你!また会おう~
殺草彅剛不會讓他喪命,只會惹他生氣。看完謊言戰爭第九集就是這麼氣!  
【杯緣戰爭】嘘の戦争謊言戰爭,大家要看喔!by杯緣的剛子

20170306—彅宇宙的金環月食●月環蝕
其實我覺得這段訪問拍攝角度不錯,後製色澤清麗柔和,剪得也蠻用心,彅更成功示範如何在滿足訪問者八卦心的同時,保持自身乾淨真誠,還不忘讓自己的粉絲爆笑開懷,乳沐春風以下彅說:  
我會說謊啊!像是...明明在家卻假裝不在w
本來是SMAP,從團體變成一個人,要說跟以前比、責任跟壓力沒變是騙人的!但也有期待的部分吧,進入另一個新階段!
從沒覺得自己是個『演員』,這樣自稱太不好意思了!而且我本來是SMAP,一直以來都多方嘗試,不過當然,我很喜歡演戲,在SMAP時期也一直都有在拍戲,希望十年後還是能繼續演戲
市村桑應援:草彅桑是個不斷進化的好演員,到現在為止演過的腳色都截然不同,這點十分厲害,我想十年後他會帶給大家更多更不同的腳色
===
有些古董牛仔褲,雖然破舊又傷痕累累,但卻能愈穿愈有味道、對它愈有感情,而且非常珍貴稀有,我希望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
進入Best Jeanist殿堂是我的驕傲!五面獎牌有並列排好、刻意放在醒目的地方w(其實彅一共有六面獎牌!五面是Best Jeanist,一面是1998年先得到一個協議會選出部門受賞,大概隨口說了或者懶得跟對方解釋w總之他一共有六面)
希望死的時候能穿牛仔褲入棺(爆)會在遺書交代好要穿哪一件,現在已經有幾件考慮中(噴)
===
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覺得私生活應該不會有甚麼改變吧!但也沒有絕對不結婚的想法,常被說『你還是早點生個小孩當爸爸比較好』、但又覺得沒當爸爸也不會怎樣啊w
===
對能站在人前表演吉他的人非常尊敬!我只要一緊張手就會輕微顫抖,雖然已經彈了四年、但站上台就會動彈不得!
對自己身為藝人的十年後預想:一直演戲,然後吉他也一直進步
===
結尾真的讓我爆笑!只有彅能搞出的笑點!真是宇宙無雙的彅,太陽系也瘋狂!
記:你知道為什麼我們要約在屋頂?
(偉:因為你想做好人?去跟你媽說!毆)
彅:啊!因為當年在這裡看過月全蝕(皆既月食かいきげっしょく)嗎?
記:是日環蝕(金環日食きんかんにっしょく)
彅:啊啊啊!月全蝕(皆既月食かいきげっしょく)
記:是日環蝕(金環日食きんかんにっしょく)
彅:啊啊啊!月環蝕(金環月食(きんかんげっしょく)
記:是日環蝕(金環日食きんかんにっしょく)
彅爆:啊啊啊!當時SMAP在這裡生放送、一起看了日環蝕/金環日食!啊啊啊這裡好冷啊啊(各種意義的寒冷w)
《天文ABC》
皆既日食:日全蝕。太陽被月亮完全遮住。
金環日食:日環蝕。月亮擋在太陽中間但沒全部遮住。
皆既月食:月全蝕。太陽照在地球的影子遮蔽全部月球。
金環月食:月環蝕,但地球比月亮大、影子一定能遮住全部的月亮,造成月全蝕,所以不會有金環月食:月環蝕這種東西!除非月球離地球愈來愈遠,遠到地球影子無法遮住月亮,才會有金環月食:月環蝕!彅的宇宙果然不一樣w

20170226慎剛廣播—台灣牛肉乾
聽眾投稿:最近夢到彅在夢裡對我說『嗨!妳吃牛肉乾嗎?  
彅:那個....泰...台灣的牛肉乾,你沒吃過吧?嘛!算是伴手禮吧?反正人家給我的,超好吃的!和日本的調味完全不一樣!日本牛肉乾感覺比較硬、但台灣的好軟好好吃喔!說只有台灣有賣,我整個迷上!怎麼調味真的吃不出來、就算直接配白飯也好吃的程度!我好想知道哪裡有賣,還去查了一下,好像日本真的沒有賣耶!不過真的好好吃喔,台灣的牛肉乾
慎:好強啊這投稿!說夢到你問她有沒有吃牛肉乾!(對啊怎會剛好夢到?這根本通靈了吧)
彅:嘿啊!台灣牛肉乾可能真的是我現在最沉迷的東西♥♥好吃到驚人♥♥讓人焦慮的美味♥♥(無視投稿巧合持續讚嘆著很好吃的彅
彅一開始差點說成泰國吧?w
一個查《24》一個查台灣牛肉乾世界美好
所謂查了一下是在GOOGLE輸入包裝上的漢字品牌嗎?ww
不過牛肉乾好像不能過海關,查到會被沒收,大家不要輕易嘗試XD
影片.....想說合在一起不知道會變怎樣,結果形成一種不知道到底想怎樣的感覺,請無視w

20170219慎剛廣播─○我的黑白棋○
慎:你有在(用手機)玩遊戲嗎?
剛:有,我玩●○黑白棋○●(Othello)(!!!)  
慎:蛤?
剛:●○黑白棋○●啊!我跟你說、有個叫HAYABUSA的!
慎:呃...就那個遊戲APP裡面跟你下圍棋的對手?
剛:對!有個叫HAYABUSA的傢伙!他有分下中上級、下級和中級我已經全部破關(厲害!)可是那個上級!真的!我打到現在已經跟他對打850場,一場都沒贏過!都快破千場了、居然只有一次平手!那個HAYABUSA上級、真是難到一個爆點!嗯嗯、我大概差不多去年這時候開始玩的吧!(拍完Specialist居然就開始玩●○黑白棋○●嗎?果然是氣樂的彅w)一直玩一直玩!因為我贏不了!講真的要是有人能破那個HAYABUSA的上級者,我真的很想見見那個人,那會是我現在最尊敬的人(爆)
慎:所以去年一整年、(天殺的要命的恐怖的)2016年,你都在玩●○黑白棋○●嗎?(爆,世界再紛亂週刊再怎麼吹依舊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彅w)
剛:對啊,一直玩,因為贏不了、就不會膩!只要讓我贏一場就好,問題就是一場也沒贏過!已經八百五十幾場了!
慎:我也算認識你很久了,所以...原來你喜歡●○黑白棋○●嗎?(噗)
剛:呀!與其說喜歡、應該是說可以隨手玩吧!並不是喜歡或只玩●○黑白棋○●、因為手機裡面有,而且好像不是我自己安裝的?我也不知道(!)它自己就出現在我的手機裡(!!!)某天看到想說這是甚麼?然後就開始玩了!超強的!我一開始還玩過零分耶!整個棋盤到最後全是對方的旗子!想說至少留一枚給我吧(慘)然後就抱著至少要贏一次的心情,一直玩下去!不過我並沒有喜歡●○黑白棋○●、也沒有沉迷(堅持)
慎:那你今天有玩嗎?
剛:我一天至少玩一次(不喜歡,不沉迷,爆)
慎(大爆笑)
剛:然後每次快要輸的時候、只要把畫面蝦咖蝦咖就能回到前面從來,我不會靠這招、不能這樣,一盤輸了就輸了!(這段我真的無法確定他在講啥,大概是類似起手無回大丈夫之類的氣節w)
♥♥那手機遊戲叫オセロ,可以線上跟人對打也可以跟電腦打!彅應該是按難易度跟電腦打,跟電腦打對手就叫HAYABUSA,有初級中級高級和極高級,彅可能已經玩到極高級!我昨晚馬上試玩一小時,打到初級第15關!大家也來加入彅的棋局吧○●
Screenshot_2017-02-20-00-10-22.jpg - 2017
『不過是一局棋的輸贏、對世界毫無影響的一局棋。為何下得如此慘烈?不就是盤棋而已。』
『就因為是●○黑白棋○●啊!是我的●○黑白棋○●。如果我消失不見了,世界還是照常運轉,周圍也不會有甚麼差別。但就是我的人生啊,是我放在掌心的世界、是我承諾的人生。』♥♥
=====
有段慎講到某次OjaMAP外景,居然在不同地方連續看到一對母子三次!第一次是待機,還跟小朋友玩、第二次已經到不同區域錄影,又遇到!然後又在另一個地方碰到,三次都在不同地方、而且第三次母子還多了一台腳踏車ww!
剛:她們就是一直跟著你的追追吧(爆)
慎:不是,媽媽和小孩又見到我們也很驚訝的樣子啊(浩一:厲害的騙子要讓人把偶然想成必然XD)
剛:很有緣吧!遇不到的人就真的遇不到(爆,一刀)到底為什麼人跟人之間會這樣呢?我上次休假去商場逛,走著走著想尿尿(毆)就去洗手間,商場洗手間不是都男女各在左右兩邊嗎?就在我走進洗手間的瞬間、女生洗手間走出一個女的,然後我覺得我好像也在這裡看過她!太神秘了!你想想,要是我晚個十秒鐘出門,就不會有這個擦肩而過又好像看過的瞬間了!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種事?你覺得呢?這到底是怎樣?(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剛好尿急了,毆)
♥♥愛逛街的彅好像還蠻多moment發生在商場洗手間,印象中最爆笑的是有次他又走進某商場洗手間,一位男性平民剛好走出來,看到彅時脫口喊出:『啊!你是稻垣吾郎桑吧!』然後就走掉了!等彅尿完再走出來,那位男性平民居然等在洗手間外面,看到彅又衝上前說:『對不起!你不是稻垣吾郎桑吧!』哈哈哈!每次想到都會笑!♥♥
=====
聊到彅去上OjaMAP那次,
慎:在巴士裡你多嘴講了很多我家的事,有播出一點!
剛:速噢!說你很愛乾淨之類的嗎?
慎:那個有播,還有後面你又扯了很多!
剛:速噢!山崎感覺不太了解你耶!我有點驚訝!
慎:當然不會知道啊!你講的是我家裡的事耶!
剛:嘛!歹勢啦!可是你們都合作五年了吧?
慎:裕介桑會知道你家裡的事嗎?
剛:可是裕介桑知道我的電話啊!要約吃飯還要透過經紀人真是太麻煩了!講到那個你買一堆電燈泡還是香皂的事,那邊有播嗎?(沒播!但接下來彅也全講了w)山崎桑還很困擾的問我:『會有需要這麼多電燈泡的房子嗎?』(可能有在經營旅館w)嘛!因為我知道你愛存貨、所以就很自然地跟山崎說:『唉唷!那就是慎吾買來囤放的!』其實你就這樣跟他說就好啦!牙刷電燈泡香皂甚麼的買一堆,他問的時候、你就老實講是囤放啊,不會怎樣的啦!
慎:那個~你把不同話題都搞在一起了(w)他不是在講我買一堆香皂的事,是在說有次外景我買了八個給皂器(!!!)
剛:八個也太多了,他當然會好奇啊!w
慎:對啊!但這樣就會聊到我家有幾個洗手台和衛浴之類的w跟囤貨甚麼的沒有關係XD
剛:速噢!那你家真的有那麼多洗手檯嗎?(單純的發問w)八個真的太多了吧!你這怪咖!香取慎吾真是個怪咖www
♥♥八個給皂器XD突然想起曾經聽JOYCE講的麥當勞故事!把麥當勞從鄉村小餐廳搞成全球最成功連鎖速食的RayKroc,本來只是個在伊利諾州賣紙杯和奶昔器的中年推銷員,人生來到52歲、奶昔器已經滯銷,還有糖尿病關節炎,膽囊跟甲狀腺都切除了!等於是個身體和事業都已經近黃昏的歐吉桑!結果有一天,加州南方小鎮一對麥當勞兄弟,跟他訂了八台奶昔器!Kroc歐吉桑雖然一身病、但腦子還是動個不停,充滿好奇,反正他生意不好、時間很多,就搭飛機到加州,想看看到底是怎樣的餐廳需要八台奶昔器!那是他第一次踏進麥當勞!他覺得這種快速和乾淨,可以大量複製到全美國,於是跟麥當勞兄弟合作,中間發生很多有的沒的,然後就有了後來我們的熟悉席捲全球的麥當勞!現在好萊塢把這故事拍成電影《The Founder》,台灣翻成《速食遊戲》,已下檔,還沒看,期待!八個給皂器,說不定哪天就冒出旅館大亨之類超乎想像的發展—完全離題的結尾♥♥

20170129
①雜誌潮持續中,《彅直對談》有段很可愛,雙方講到四十代男人的保養,彅又對藤木桑秀他的早安果汁:蘋果生薑小松菜和紅蘿蔔四種材料,用果汁機低速打汁!彅:『上次我去吃壽司時,坐我隔壁像IT企業老闆的印度客人也說我這樣喝是對的!』直:『你們用甚麼語溝通?』ww
➁慎剛廣播,影片不解釋   

有替慎慶生,但我覺得這段《新春鬼話》比較有爆點:
聽眾A來信說和朋友BC去沖繩旅遊,晚上睡覺時一直聽到有人進出房門的聲音,明明門都上鎖了,因為太累了也不以為意,想說大概是B或C吧!結果隔天一問,BC也說有聽到、他們都以為是對方!而且第二晚又一直聽到一樣的聲音。
剛:這是鬼吧?
慎:是鬼!
剛:鬼跑進旅館房間,太恐怖了,拜託不要這樣!
慎:你也遇過吧?
剛:才沒有!
慎:一次也沒有?
剛:完全沒有,是有睡到一半醒來發現被彅牲壓床(毆)你也沒遇過鬼吧?
慎:有、遇過幾次!
剛:真的假的?該不會是親眼看到吧?
慎:我看過!
剛:在哪裡?
慎:不方便講w(記得中山美穗和向井理來bistro那次、慎說澀谷Studio二樓底的廁所有鬼!)
剛:天啊!我沒辦法,我真的很怕鬼,像偶爾因為工作去海外,常常都很害怕而睡不著w尤其有時對方顧慮我的巨星身分(毆)會訂那種大又豪華的房間,我反而很害怕!大房間那麼多沒用的空間又自己一個人睡很恐怖,所以我都會跟馬內換房間(令馬內為奴的彅)
慎:那你這次去曼谷拍《嘘の戦争》住怎樣的飯店?
剛:也是大間的啊,所以我立刻跟馬內說:『來!你來睡這間!』(叫馬內睡鬼屋的彅)我喜歡小房間、感覺比較安心!
慎:大房間我完全沒問題!
剛:是喔,我不行,一般房間就好了,也沒看過鬼(大房間比較容易有鬼—幼稚的聯想)
慎:有次忘記是去歐洲哪一國了,我住在那種城堡改裝、像宮殿一樣的老飯店,就感覺彅不敢住的那種w當時半夜一直聽到我樓上房間像開舞會一樣熱鬧,還隱隱聽到音樂聲,當時覺得很詭異,想說去看看(大膽的慎)一出房門、玄關前就是古老的螺旋樓梯、樓梯旁邊有一座已經沒在用、門還是那種柵欄式的老舊電梯(鬼電梯,爆)同時又一直聽到樓上傳來音樂和人在跳舞的熱鬧聲音,我就爬上螺旋樓梯看看(!)發現樓上是一模一樣的房間和走廊、但整個超安靜,完全沒有燈光和人跡!可是等我走下樓回到房間,音樂和舞會的聲音又再度響起(!!!)
剛:真的假的?你騙人的吧!這是電影情節吧?
慎:我也覺得很像外國電影,但這真的是親身體驗!
剛:拜託不要這樣!你是冗談ハンバーグ吧!
慎:甚麼?你剛剛說甚麼?
剛:冗談ハンバーグ!就冗談半分(半開玩笑)講成漢堡玩笑w
慎:誰這樣講的?大家現在流行這樣說嗎?
剛:我聽朋友講的w冗談ハンバーグ!不好笑嗎?
慎:一點都不好笑,超冷,比鬼還恐怖www
剛:好吧那我不說了XD(我聽過慎吾媽媽講お久しぶりンゴw)#ByeBicycle

20170115慎剛廣播  
⊙彅自稱吃太飽就不會演戲、但又不能空腹拍戲,所以會自己煮湯帶到現場,喝了再上w還會先煮好一周份的湯冷凍儲存(草彅廚房的煮湯直播,想看,一対一が七倍,嗚嗚還有人記得嗎?)
⊙聽眾來信講到羅浮宮;
剛:慎吾去過吧?
慎:當然當然!關於羅浮宮最近的回憶有兩個。有次是在羅浮宮附近的咖啡廳休息,離開一陣子後發現手機不見了!很慌張,就狂奔回去那咖啡廳找!結果塞在沙發的縫隙裡!(巴黎狂奔請開直播,想看!)還有一次忘記是不是同一趟了,羅浮宮快關門了、但我還是想進去繞繞,工作人員都在確認每個房間有沒有遊客,開始一間間關門了!我想看看蒙娜麗莎後再走,走到那條通道後,工作人員已經把門關上,也不通融,還說『這裡不會開了、不然你就到另一頭去啊!』我又狂奔到另一邊通道,跑過去後發現那邊也剛好要關門,我邊跑邊喊:『等一下!』(日劇跑w)對方聽到也不管就關上門,結果我甚麼都沒看到、在裡面狂奔一陣後就出來了!(巴黎狂奔請開直播,想看)
剛:所以那裏面是很大嗎?
慎:對啊,很大,跟迷宮一樣、根本看不完!不過平常也不能在裡面奔跑就是w你有去過吧?
剛:沒有吧!羅浮宮?沒去過!羅浮宮在哪裡?歐洲到處都有嗎?(爆)
慎:你覺得在哪裡?
剛:巴黎?
慎:你明明就知道!
剛:那巴黎我只去過一次,應該沒去過羅浮宮!(只去兩天就回いいとも了w)
=====
⊙《嘘の戦争》首播兼一日生放小檢討w
慎:那天一大早就上了一堆生放節目吧?
剛:對啊,好久沒這樣了!很新鮮!
慎:那個.....藤木桑、我覺得你喊他藤木桑就行了!
剛:我喊他甚麼啊?(哈)
慎:你一直叫他直人桑直人桑!嘛、也不是很重要啦w只是有點聽不習慣!我有看你們兩個上Goody!最後要結束時,大家要朝著上方的鏡頭大喊Goody!結果你一個人提早抬頭看了!
剛:啊,當時有被提醒要記得看上方!
慎:你有點緊張吧ww
剛:對啊、要先準備好才行,結果就準備過頭就先抬頭了!不過你也看太細了吧!www
慎:《嘘の戦争》第一集我也看了!曼谷那幾場戲的氣氛很好!
剛:果然跟日本不一樣吧,尤其是燈光聲色!
慎:你走在路上攬下計程車那場戲,那個背影很棒!
剛:那場短短幾秒鐘的戲大概拍了一個半小時!因為來來往往的路人實在太多了!
慎:那背影真的很帥(again)很MAN!
=====
慎:Goody不是有放你請大家吃中華料理的照片?你真的事後每個人跟他們收五千円嗎?
剛:沒有啦我開玩笑的啦!因為拍戲很忙、大家也沒空特地出去吃飯、攝影棚裡面又只有今昔庵(不滿?w)所以就一個個問要他們想吃甚麼、我請客!你拍戲時沒這樣做嗎?大家一起吃飯之類的!
慎:沒有,我不擅長這種!不想吃的話還要整整拒絕三個月,好累w
剛:為什麼?你怕生嗎?就跟大家好好相處嘛!不會怎樣的啦w我想大家也都吃得很高興吧,又輕鬆!
慎:我也跟大家都處得很好啊,但空檔一起吃飯實在......(強迫聚餐w)大家應該都是勉強配合你吧!美月跟希子今天可能又在偷偷說:『天啊!草彅桑又訂了一堆中華料理、不吃又不行!』(爆笑)
剛:她們沒這樣講吧?啊對了!製作人居然有聽這個廣播!還在記者會上提到我說早上六點竹下通為什麼不去今昔庵的那個抱怨!真是糗死我了!連我說設定老套那段他也有聽到,還公然回說:『我們並不是抱著嫌棄故事很老套的心情在拍!』(爆)我只好趕緊解釋:啊啊啊、我們那個慎剛廣播不是很正式的廣播啦,也沒在錄音間錄,就是在休息室找個空檔隨便閒聊的感覺而已!
慎:哪有啊,上次這次都在錄音間正式錄音啊(爆)
剛:而且後來記者會氣氛還因此變得有點尷尬、連共演者都帶著嫌惡的看著我說:『你不是說這是最高的日劇嗎?怎麼一直在廣播講這種話!』(爆)我只好拼命跟他們解釋,慎剛廣播不是你們想的那種正式的廣播、就是自由閒聊而已,請大家不要過度認真的指摘www
=====
慎:還有你在宣傳那天的生放自稱現在興趣是作曲w
剛:就被問到拍戲空檔在幹嘛,我說都在彈吉他,問說彈甚麼曲子,就有點裝酷的說自己做的曲子ww又被問具體歌名、因為希子醬和美月醬就坐在我旁邊,我就隨口亂掰:希子與美月的早安歌!結果整個攝影棚就失笑w
慎:你很擅長讓人失笑嘛!www
剛:就是冷場XDDD
慎:拍攝現場怎樣?
剛:很愉快啊!共演的都是好人、她們兩個又很可愛,要我很早起床上工也沒關係(怕埋怨早起又被聽到ww)
慎:你意思是如果一大早去拍、結果看到的是安田顯就會比較沒勁嗎?(噴笑)
剛:呀呀呀!不要這樣講、等一下他們又聽到這廣播(哈)我不是這意思啦,有時候早上六、七點就要演那種對決暴怒的大吼:『這一切都是你們的錯!』之類的,真的...還蠻痛苦的w(一種想抱怨又怕被聽到只好委婉地說一下的口氣w)
慎:我看了第一集!很不錯!去辦公室偷電腦資料那裏居然沒被發現!
剛:專業騙子還是要有敏銳的直覺吧!快被拆穿時也要老神在在地說:『哈佛的畢業紀念冊、當然沒問題!』之類的!
慎:其實你跟他們是兄弟吧?
剛:怎麼可能?我要幫自己家人報仇,結果跟他們是兄弟?我的家人不是真正的家人?這樣復仇故事根本不成立啊!
慎:然後你最好留意一下社長的女秘書!還有デビッ桑!
剛:デビッ桑?黛薇夫人?www
慎:我是說デビット 伊東!
剛:他有演嗎?我不知道,卡司到底有誰我根本不知道www
======
覺得這集可愛,抱歉寫太長了,所以《嘘の戦争》劇組休息時間可能大家一起邊吃彅請的中華料理、一邊聽慎剛廣播wwwww

今昔庵戰爭
一開始是在今年一月一日慎剛廣播聊到這段===  
剛:前陣子我為了拍嘘の戦争一大早六點就抵達竹下通,早上六點那裏根本沒人!要拍一個在咖啡廳裡的場景,但只有一個鏡頭,拍完不免覺得,為什麼要特地這麼早來竹下通?要咖啡廳的場景在今昔庵拍就好啦XDD
慎:爆笑!而且那咖啡廳也不是戲裡會一直出現的場景?
剛:對啊,設定是我尾隨女高中生到竹下通的某間咖啡廳,但從頭到尾只是我在喝咖啡、偷聽她們講話的一個鏡頭,為了這幾分鐘就拍完的鏡頭、卻要這麼早就到竹下通!不過可能也是想追求女高中生會去的店內氣氛吧?今昔庵可能有點那個啦(老派w)但在今昔庵稍微弄個布景不就好了(爆)到底是誰堅持要那麼早去那裏拍?導演拍完好像也覺得在今昔庵拍就好了!ww
慎:你一直講今昔庵今昔庵,今昔庵到底是甚麼啦!(爆)
剛:今昔庵就是一間設在攝影棚裡面的咖啡廳(平靜的解釋w)為什麼會聊到今昔庵?(哈)
===本以為就是個隨口說說,想不到製作人居然聽到彅在慎剛廣播的抱怨,在一月六日的發表記者會上公然反擊:『你在廣播對香取桑說很早到竹下通只拍一個鏡頭、為什麼不在今昔庵拍就好了?草彅桑、就是不行!不能在今昔庵混過!這是我們的堅持!』ww
這一幕據彅說會在第二集出現,只有五秒,結果第一集就播了,真的短到爆笑,不留意很容易遺漏w早上六點的竹下通,臉也真的很睏啊ww

創作者介紹

♥草彅剛!等我一下!

小綴(Gre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