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傷】
閃亮亮真的這樣無預警的結束了!
十二年,我參予了短短的兩到三年吧?
此刻感覺到很寂寞、但因為下週有要事在身(乎老闆巴掌),
所以現在沒有時間傷春悲秋、不過還是很難過,
這篇是我寫過最滿意的一篇閃亮亮收聽報告,
對比今昔,有更多感慨了,
不曉得堂本光一本人記不記得這通電話呢?
到光一心裡的路,通過閃亮亮。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啊。
本篇暫時置頂,以茲紀念。

-----------------------------------------------------------------
最近因為常常在房間打掃的緣故(?)
不知不覺中就這樣聽完累積一堆的光王廣播(噴彩帶)
不論是東西南北亂輸入一氣的電動王堂本光一,
還是幻想女兒賺錢後送他禮物會使他感動噴淚的老爹堂本光一,
打開抽屜覺得會放著錢表示永遠活在當下的實際堂本光一,
推薦師生熱戀中的女中學生看高校教師的噗哈堂本光一,
半夜兩三點起來上網摸吉他作曲的音樂人堂本光一,
不忘偷問魚單元跟車單元哪個明信片多的竊笑堂本光一,
愈來愈努力為假夏天之名為煩惱的聽眾們解惑的盡責堂本光一,
一聽就知道穿著室內脫在錄音間跑來跑去的活動堂本光一,
敢吃別人吃過的東西卻不敢摸公廁把手的潔癖堂本光一,
一回家就會洗手為了工作卻願意忍耐戴耳機的敬業堂本光一,
自爆光媽家訓是父母永遠都要守護孩子的福氣男堂本光一,
又爆光媽光姐喜歡去迪士尼樂園玩的乖兒子堂本光一,
再爆自己照樣開車去便利商店買可樂與冰塊的不顯眼堂本光一,
懷疑將來會無法稱呼姊夫為"兄さん"的忌妒堂本光一,
妄想如果遭遇家變會一個人獨自喝酒落淚的畸形堂本光一,
大地震時閒在家中床上滾來滾去的大明星堂本光一,
突然精神恍惚把"XX桑的離別短詩"唸成"短詩桑"的傻眼堂本光一.....

不知道何時開始,這些幫豆芽剝皮的閃亮亮日子,
好像反而使我比透過螢幕上看到的堂本光一更接近真正的堂本光一...
(究竟是有幾個堂本光一?)
尤其跟那些剪接傑作的堂兄or傳聞中的某A-DVD相比,
一道光碎碎念,偶爾亂入Nice Guy(誰啊?)笑談的廣播空間,
似乎他就開始掏心掏肺了起來(是嗎?他裝的啦)
似乎我好像也跟他變得熟稔起來了(イヤン~~)
而一星期加起來不到一小時的新舊堂兄,
數月才上的MS/Utaban/heyheyhey等等音樂節目,
反道令我感到寂寞~~或說不足且比較遙遠(你的需求量太大了)
閃亮亮的豆芽對於我的光蛋生涯,
已經在潛移默化中了占了很大的比重,
難道堂本光一對我來說,已經成為堂本光禹了嗎?(默認)
現在甚至連"初めて買ったCD"所播的歌曲也讓我很滿意!

上星期六的閃亮亮是繼三月繞口令噗噗之後最令我捧腹的一集!
這集是驚慌失措Call-Out的堂本光一,
第一位幸運兒さと子被主持人嫌"好像可以再開心一點"(人家嚇到了啦)
等接電話時也不知道在發出什麼碎念聲(對方也是噗)
媽媽接到電話的時候沒問他姓什麼,
還以為他是補習班還是學校老師(哇哈哈哈哈哈笑點在此)
並且親切又尷尬的跟媽媽解釋這是個怪怪的廣播節目(爆)
媽媽則呵呵笑回『阿我很久沒穿泳衣了呢可是我有一件啊』(師奶殺手出招)
『你們這節目沒問題吧?』(主持人被擊沉)
不過光一很有禮貌呢(不虧是喜代子樣的好兒子)
跟媽媽講完電話後還很周到的再跟さと子道再見,
從頭到尾也不忘閒話家常主動想攀談些さと子會關心的話題!
你現在在幹嗎?看電視啊?因為放暑假吧?今天去了哪裡呢?
參加社團?什麼社啊?田徑社?(想嘲笑的感覺)你一百公尺跑幾秒?
14秒?我不知道這樣是快還慢啊~~阿哈哈呵呵呵齁齁齁~~
還自曝未持有泳衣、去夏威夷也不會下海(因為平常都在下了噗)、
真是敬業的暑假電話訪問啊!

第二對母女就比較不好運些,不在家(捶胸頓足)
可是堂本光一比她們更驚慌失措!
因為接電話的是個處變不驚冷靜無比的國一小男生!!
從頭到尾充分了解接到詐騙電話時該如何應對,
並且堅持保密防諜不透漏姓名,
光:請問松村ゆき在家嗎?
男:她出門了
光:嗯那請問你媽媽在家嗎?
男:媽媽也出去了。
光:(驚慌笑出)啊喔不好意思這是閃亮亮廣播節目...我是堂本光一(你媽媽被我綁架了)
男:はい(簡潔有力且平靜)
光:(以大笑掩飾驚慌)只說はい啊...你認識我嗎?
男:はい(繼續平靜)
光:你是弟弟嗎?(慌)
男:はい(不斷平靜)
光:原來是弟弟啊!弟弟是什麼君呢?可以請教你名字嗎?(抖笑中)
男:(為難的沉默了五秒鐘)
光:嗯嗯你感到懷疑啊...一定會懷疑的吧(噗)...那請問你家有誰在呢?(綁匪出現)
男: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光:啊啊??(瘋掉了)喔喔嗯嗯不好意思,你姐姐的明信片寄到我們節目來了...這是電話Call Out單元,我們會突然打電話給聽眾...(尷尬解釋中)
男:(不斷冷靜的說はい)
光:(對nice guy說)怎麼辦呢?要問嗎?弟弟在懷疑著啊~~真對不起啊...嗯你知道我是誰嗎?
男:堂本光一桑。(你剛剛自己不是說了嗎?)
光:哇!正解!你好厲害啊!!一般這種情況下都會忘記要加『桑』呢!你好聰明啊!!(試圖以大聲稱讚掩飾尷尬)
男:(沉默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光:你幾歲呢?(跟歹徒聊聊吧)
男:12。
光:喔~12啊!(莫名奇妙高八度自high)小六?中一??
男:中一。
光:(裝冷靜)喔中一、現在...(結巴)啊...那...嗯...(胡言亂語)現在是暑假吧...暑假如何啊?(表現高度興趣想聊天)
男:嗯...不喜歡。
光:不喜歡?!...騙人(繼續高八度自high)我當學生的時候很喜歡放暑假啊!(假裝很聊得來)
男:因為要上一堆補習班。(永遠都這麼平靜)
光:是這樣啊、好厲害啊!現在補些什麼習呢?
男:我也不是很清楚(成熟)
光:啊哈哈~你也不知道啊?(幼稚)...等你媽媽跟姐姐回來她們會相信堂本光一有打電話來嘛?會不會不相信啊?怎麼辦好呢?阿哈哈哈~~
男:(好像沒什麼興趣)
光:(繼續自high)記得跟你媽媽姐姐說我有打電話來,閃亮亮播出時要聽啊,她們就會相信你啊!
男:(似乎不在乎是否被母姐懷疑)
光:阿有個很蠢的問題要請教你啊...我們要調查你們全家有幾件泳衣?(噗出)你家一共有幾個人啊?
男:(一貫冷靜)五個人。
光:五個人?爸爸媽媽你跟姐姐還有.....(我)?
男:我是雙胞胎。
光:啊?啥?這樣啊~~ㄟ~~哇~呼~我好意外啊!我嚇一跳啊!(高聲喊叫)那你們家五人加起來、大概...大概一共有幾件泳衣呢(咚)?
男:(冷靜並馬上算出)8件。
光:喔喔是啊~謝謝啊!抱歉啊、問你怪問題(的確是)那....記得跟你母姐說要聽閃亮亮的播出喔,她們就會相信我真的有打電話來...(想掛電話了)
男:"はい"(仍不甚關心是否被母姐所相信,可能連轉述都懶得轉述噗)
光:"抱歉在你休息的時候打擾你啊,抱歉啊抱歉,謝謝喔~3Q(裝熟道別)
男:"さよなら"

對啊!這個小男孩真的就像堂本光一說的很冷靜很鎮定!
莫名奇妙接到電話說自己是堂本光一,還說請問你家有誰在?
一共幾個人?有幾件泳衣?你姐跟你媽很迷戀我喔...嘿嘿嘿不斷亂笑
降小男孩當然不能告訴對方自己的名字啊!
這在台灣一定被認為是詐騙集團的啦(詐騙花痴團)
相較之下堂本光一真的很驚慌失措,不過也好好笑!
堂本光一對小孩子總是特別客氣!
果然是溫良恭儉讓天下第一綁匪
這集要精裝並且備份保存!來綁我吧!(全篇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