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期待上屆被韓國作掉的葡義西三國攜手進八強,
結果席大師就這樣復活了!
上帝眷顧的壽星是今天生日的法國門將光頭巴,
而不是昨天生日的指環王子>__<
高盧人找回他們好久不見的驕傲!
其實我對法國比較沒有信心,
雖然我很喜歡亨利跟馬克萊萊,也很敬佩席丹,
但老態龍鍾的法國隊跟遇大賽便腳軟的亨利的確令人擔心,
相反的,散漫的西班牙這次注入很多心血,
全隊只剩下米粉頭、勞爾跟小卡比較熟悉,
小組賽表現也不差,想不到....
但這也印證了一句話:隊有一老、如有一寶(噗)
而且看過火爆的葡荷大戰,相較之下,
法西大戰真是一場流暢的高水準比賽,
亨利雖然沒有建功,但最後很開心的跟席丹相擁,
邊跑邊跳追逐青草捕蝴蝶看得我也跟著開心!
看到四年前一見鍾情的小卡,依然如此俊美,
四年前還是英雄出少年的候補門將,
現在竟然已獨當一面偶爾還要擔任國家隊隊長,
世事變化得太快讓我感嘆得想哭;
看到下半場勞爾早早就被換下場,
黯淡有點狼狽的走下來,默默遵守教練調度,
等在前方的可能是這輩子參加世界盃最後幾分鐘板凳時光,
一代金童眼睜睜看著自己懷才不遇走下坡,
使我感到難過得想哭;
看到席丹助攻又進球,跑去和隊友相擁,
緊緊抓住每一分一秒屬於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後光采,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也使我激動得想哭!
總之就是:人老了、就變得容易感傷 >__<

法國第一球進得很漂亮,那個個子矮矮臉上有疤的小將,
一直讓我想到他們的拿破崙←聯想力過旺!
法國隊完全看透西班牙的越位陷阱,
想不到最後西班牙掉進自己的陷阱了,
其實最後一分鐘席大師錦上添花的第三球何嘗不是呢?
第二球大家現在吵翻天,這種無謂的分裂,
會不會也是西班牙國家隊兩年一次心碎的原因呢?

坦白說,我覺得沒有一個球員是真正會令人去"恨"的!
就像沒有一個傑尼斯團體有必要搞到讓我花力氣去討厭,
頂多就是沒什麼感覺、不來電噗
但是某些人的球迷、歌迷,真的很差勁,
只敢在網路上大放厥詞(=流行語打嘴砲←這字真的很糟),
故意講些會引發爭議與不滿的話,
我之前很支持皇家馬德里,我一直是FIGO的球迷,
可是我不會搞到逢巴薩必反、必罵,
巴薩來到伯納烏作戰,小羅與ETO`O的才華,我一樣激賞!
皇馬踢得不好,照樣批評。
國家隊裡面誰出錯,不會去貼標籤分誰是巴薩誰是皇馬。
但是有些人,沒有是非就算了,編那種簽名檔就算了,
還喜歡到別人場子去鬧,講些沒有道理純發洩的鬼話,
真的不知道意義何在?
如果這些人是這種沒品的心態在看球,
FIGO又何必在乎來自他們的批評?
連譏笑他們的幼稚都不必。

已經六年了,人也到離開西班牙到義大利了,
還是一樣謾罵批評嘲笑諷刺。
可見以前真的很愛他,才會覺得被他背叛吧?
最有趣的是,加泰隆尼亞人與馬德里間的百年情仇,
豈是一個葡萄牙人可以承擔的?
又豈是我們遠東地區看個幾年球的球迷可以真正理解的?
就像外國人問起我們跟日本之間的殖民情仇,
問起我們跟中國大陸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我們也很難三言兩語道盡,真不知道支持巴薩的球迷,
為何可以把自己搞得這麼狂熱、狂熱到盲目,
這是真正的投入嗎?是真正的了解嗎?
我想他們看的已經不是足球、不是球星,
更何況,蠟筆小科跟小羅,不也都去FIGO開的咖啡屋光顧,
還開心合照,他們本人下了球場都一笑泯恩仇了,
台灣球迷究竟又是胡鬧個什麼勁?
莫名奇妙。

停賽兩天,還是快養肝比較實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