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現在本來有可能在嘉義耐思大飯店17樓,
剛聽完蕭可愛的600人小型演唱會,沐浴更衣後,
花2000元和他還有他的樂團成員共進晚餐-o-
然後明天去劍湖山搭摩天輪兼聽他的小型演唱會-o-
雖然經過傑尼斯的訓練以後,
2000元共進晚餐真的便宜到讓人想包整場!
但我最後還是放棄了,
因為嘉義太遠、減刑將至,
如果我就這樣不顧一切的衝了,
那星期一早上我恐怕會發飆,
對著院長大吼:
我睡不好啦、我一想到妖獸扁我就恨死他了啦!
這種人為什麼不去自殺算了。
他自己下的命令就自己去放人,
自己下的命令自己不寫裁定就不要當人!
 

【言歸正傳】

但我還是衝了!衝的不是嘉義,而是板橋。
一個曾經很熟悉現在很陌生的地方!
上演了整晚的猴子爬樹之後,
現在全身痠痛、腳長水泡,
恐怕要持續一星期都穿平底鞋才能恢復步行功能。

之前訂位時因為所有的駐唱班次跟代言班次都被訂滿了,
只剩下這間板橋府中的X牙海岸還有寥寥擠幾個站位可訂,
雖說來日方長、而這只是代言活動,
只會唱四首歌,但此情此景恐怕難以復見,
所以還是找了十幾年來見解難得與我統一的B同學結伴同行,
炫風24小時準備參觀另類的台灣奇蹟噗!

代言活動要11點才開始,但之前看論壇討論,
有人建議站位區最好9點就去現場詢問,
所以七點半我們就到府中了!
先到南雅觀光夜市覓食,逛完一圈差點沒被摩托車撞死,
說是觀光夜市為什麼要讓摩托車來來去去啊?
後來又看到販賣幼犬的攤位,當場想吐血!
還有個小販用水潑一隻白胖大狗,馬上被我瞪眼阻止!
總之感覺不是很好、而且很多攤位竟然都是小孩在顧店,
講話早熟找錢老練,看了就想哭!
明明已經很燥熱,還吃火鍋!
吃完火鍋後就開始尋找X牙海岸大作戰!

依照地圖、該店位於南雅東路和新興路的交叉口,
而夜市那條路叫做南雅南路、和南雅東路有交接,
所以只要找到南雅東路就可以找到X牙海岸,
可是吃完火鍋十分暴躁的我們,
就在那條觀光夜市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明明已經走到南雅東路,卻找不到新興路,
來來回回兩三次,滿身大汗,
每個攤販上方都會莫名奇妙滴水,頭要一直躲來躲去,
小腿為了閃摩托車、大概已經被排氣管薰黑一半了吧?
還是找不到,為什麼一切都跟地圖上畫的都不一樣@@;;
最後決定放棄,招一台計程車花錢了事,
司機繞了外圍一大圈之後,
想不到X牙海岸就在我們一開始上車那條路的另一端!
鬼~打~牆~

抵達之後,就看到一樓門口貼著那張很台的海報-o-
我們覺得很尷尬開始大笑,而且覺得好糗好想回家,
一走到店門口、騎樓上方又有滴水落下!
抬頭一望,明明就是皎潔月色,
為什麼走到哪裡都不斷滴水?板橋究竟是怎麼回事?
一樓是EasyShop內衣店、對面是蕭中正醫院@@;;;
附近還有幾攤鹹酥雞和臭豆腐,
又出現早熟的顧店小孩在那裡叫著他快要來了之類的噗
總之整個很LO很台的場合~
那時心裡真的覺得像蕭可愛這樣的人才埋沒在這裡,
為了這種店奔波趕場,真的很不值得~快結束駐唱吧!

因為當時才九點多,店門口沒有人,該茶舖在二樓,
我們就上了二樓,想說可否先用餐,順便先佔好位子!
一個抹了整頭髮油的人上來『對付』我們! 
↑他的態度稱不上招呼!
我已經忘記他跟我說什麼,
總之他的態度讓我氣炸、滿臉油奸的笑,
講不到三句話就拿蕭可愛的名字來恐嚇我們,
好像我們得拜託他才能進入用餐,
我根本還沒告訴他我是來幹嘛的,
劈頭就嚇唬我們:現在已經全滿,要用餐才能進來...
請問他站位區幾點開放進入,
他卻把我們當賊一樣、要我們給他看訂位單,
那時我們手上大包小包,
根本沒手可以翻包包把那張破紙拿出來,
我懇求:『難道你連幾點開放站位區的人進場都不能告訴我們嗎?』
B同學接:『你就直接告訴我們幾點要來排隊進場就好啦!』
油頭經理:『你聽過蕭敬騰唱歌嗎?』
幹嘛~嚇人啊?攀炎附勢跩個屁啊!
橋了好久以後他才願意告訴我們『10點45分』這個"精確"時間、
只能說莫名奇妙,我看這人一輩子最得意的就今晚了吧?

被油頭經理轟走後,
我們氣呼呼的在附近找了間肯德基保存體力,
明亮涼爽的速食店、在板橋竟像是天堂一樣的存在!
惟走到肯德基前,頭頂繼續承接了各騎樓落下的髒水數滴;;;
休息+辱罵到十點半後,再度前往X牙海岸,
這時門口已經擠滿了大概三、四十人吧?
難得的是除了一堆辣妹之外,還有很多男生喔!
排隊時和旁邊一個女生閒聊,
順便把多訂的一個位子讓給她,
聽她說幾乎桃園、淡水、中壢的場次都有去過,好羨慕啊!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被人潮衝散、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噗

等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台白色的箱型車停在我們面前,
車牌號碼是KD-XXXX (爆)
該女生說:這台是工作人員的車!
接著就看到有兩個男子從車子下來,抱著那台琴-o-
天啊!跟著蕭可愛走唱江湖的銷魂琴就這樣從我前方飄過!
而且該女生還說蕭可愛的車等一下也會停在這裡,
我驚:真的假的?
該女:要不然他要怎麼上二樓啊?

說的也是...受到傑尼斯的嚴格訓練太久了,
現在回到這麼LO的場合,可以看著歌手停車下車過馬路,
真是太不習慣了!

後來開始有工作人員叫號碼,
我們依序上了二樓、一群服務生妹妹圍上來給我們一人一杯飲料,
然後說:一杯150元~
糖水跟香料粉泡成的百香果汁350C.C、一杯要一百五~
這店擺明了把蕭可愛的爆紅當作大撈一筆的機不可失,
老實說,我覺得台灣人實在頗善良敦厚的,
今天蕭敬騰爆紅,餐廳大可以好好改善用餐環境與餐點品質,
趁這機會把自己的名號打響,
如果品質不是太爛,我相信大家都會口耳相傳幫忙打廣告,
可惜這間店並沒有這麼聰明,他們只想短視近利賺這幾晚,
唉~台灣的餐飲業實在很容易開業!也很容易倒閉!
沒有完整齊善的一套服務流程,是不能打動客戶的心的!

突然想到上次跟同事交換的爆笑的阿婆服務生事件!
高中時有次和同學去買早餐,在等飲料的時候,
阿婆已經裝滿奶茶了,看著奶茶即將裝好,
說時遲那時快,阿婆竟然說了一句『阿~太滿了!』
然後拿了根吸管插入奶茶中,吸了一口,
又接著說:『好了』噗
再把那杯他吸過的奶茶裝給我們!
我已經忘記阿婆是不是給我們她吸過的吸管了(爆)

還有一間也是阿婆麵店、老闆娘是出了名的兇阿婆,
客人伸手跟他要醬油瓶,結果阿婆竟然恍神把醬油倒在客人手心,
客人看到自己手掌竟莫名奇妙裝滿醬油,傻眼之際,
阿婆竟然惡狗先咬人的繼續兇客人:『還不快去洗手?』
客人竟然也不敢投訴,只能乖乖的問:請問廁所在哪裡;;;

我想這種荒唐的事情只有在台灣的小餐飲店才會發生吧?
也只有善良的台灣人才能繼續包容這種品質的服務業吧?

【再度言歸正傳】

被坑了150元後、小姐就說往上走往上走...
開始有不祥的感覺,我跟B同學開玩笑說:
『該不會他在三樓唱歌、我得在四樓聽吧?』
想不到、一與成讖!
我們真的被帶往四樓,中間有個半徑一公尺左右的鏤空,
從圓洞往下看、那台銷魂琴就架在那裡!
吼~這樣是要看屁啊?只能看到頭頂啊!
而且我們的號碼太後面了,那個圓圈周圍已經先坐滿一排人了,
雖說站在他們後面也看得到,但還是很討厭!
只好苦中作樂自嘲的說:
如果是傑尼斯的話、應該會有個升降舞臺升上來吧噗
哀哀一百五果然跟十五萬不能比啊

求人不如求己,我們就把用餐區的沙發搬來,
決定把鞋子脫了、整個人站在沙發上往下看!
今天晚上真是整個沒有形象~~
至少我在絢爛小宇宙追著人力推車跑時,並沒有把鞋子丟了-o-

在橋位子的時候、
聽到旁邊的小男生說:『他來了啦、今天穿白色的』
我趕緊狼狽的跳下地面並火速穿上鞋子、跑到落地窗往下看,
就看到揹著那個亡命天涯趕場包的他、
在三四個人的包圍下從對面馬路下車,
感覺周圍的人都在跟他講話,
他就像電視上看到的那樣,東張西望、手足無措;;;
整個人就像小孩,而這種出場方式未免也太平易近人了!

等待他出場的時間,主持人開始串場,
不過這是一間小茶舖、小連鎖店,
裝潢也沒什麼特色、而且一片漆黑配著一些奇形怪狀的霓虹燈,
落地窗因為上方不斷滴水而意外製造了霧氣瀰漫的效果@@;;;
感覺不是很正派很有品味的店,
如果你說這裡有X品交易我恐怕會相信!
而且蕭可愛其實沒在這間店駐唱過,
這間店本來也沒有歌手會駐唱的,
所以這晚整舞台音響都是臨時搭的很陽春,
當然效果也不是很好 >.<
而且主持人串場的時候,他就揹著包包從舞台上走進休息室,
也未免太隨性太不明星了吧?
蕭可愛說:『我不是藝人(薏仁)、我是紅豆。』很好、有冷到;;;

接著他出場了,看過堂本光一雷霆萬鈞的舞台的我、
相較之下實在很難適應也蠻想笑的!
就這樣走出來、坐下去噗
從上往下看雖然只能看到那一鼎蓬鬆的巧克力棉花糖,
但旁邊的辣妹們很熱情,一直喊著要他往上看,
他也會抬頭一下向上揮揮手,
看到一半還有另一個女服務生竟然站上我的沙發跟我說,
『快一起大喊叫他看上面啊!我是員工我不能喊啊!』
一切實在太本土啦 -o-

他今天完全沒有講話
只有唱第一首歌霍元甲時,
唱到一半因為麥克風沒聲音他只好停下來說:對不起。
這是今晚唯一講的一句話!
而且他感覺非~常~累,整個人駝背坐在電子琴前,
唱歌聲音也變小聲,沒有電視上或聽檔案這麼震撼透到心裡,
不過我覺得霍元甲的假音現場聽還是蠻好聽蠻滑順的,
但RAP的部份就有點沒力,
剛從桃園唱完一場趕過來、真是辛苦他了~

唱完霍元甲後、他就跟油腔滑調的主持人咬耳朵,
由主持人來宣布他要唱的第二首是曹格的SUPERMAN,
然後中間喊Come On的地方要我們配合,
但我沒聽過這首歌也不知道怎麼唱,
總之他就是唱了,唱到要喊Come On的地方大家喊得很弱,
他就停下來不唱,再跟主持人咬耳朵←奇怪幹嘛不直接對我們說?
後來主持人就說蕭可愛要我們喊用力一點,
他才又從頭唱一遍~第二次喊Come On的時候有大聲一點;;;

接著開始有獎徵答,他先乖乖的簽完六張海報,
然後駝背的坐在場中央,主持人連珠炮一直在講,
第一題答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聽到碰的一聲,
原來是B同學太高大,站在沙發上頭撞到牆壁上的壁燈,
把壁燈整個撞掉了,還好沒有噴血灑滿整個牆壁;;;
後來他人整個火大,憤而離開現場不知道跑哪裡去噗
我則繼續乖乖的站在那個幾乎要讓我墜樓的沙發上往下看@@;;;

第二題的時候說要選樓上的人,
可是我連手都懶得舉,
因為我怕我一舉手整個人會重心不穩墜落到一樓!
他選上面的人時頭一直看上面,
其實距離很近,只有兩公尺,
他看起來就像電視裡面的模樣,白白淨淨,
很瘦但是蠻硬朗的,是骨頭很重的那種體格,
沒有我想像中的瘦小,是說我總是把電視裡的人都想得很小-o-
臉形比電視要尖、皮膚更白,
五官是那種我一眼看到就可以判斷是原住民的,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爸爸是鄒族、也是原住民!

可能光一先生本人比電視上帥太多讓我太驚艷了!
我想應該沒有人跟電視上的差距能大過堂本光一了吧(念)
所以看到蕭可愛本人並沒有很驚艷、
反而覺得上康熙來了是最帥的,比本人還帥,
也不是說本人比較難看喔!
應該是說上電視光都打得很漂亮、
但X牙海岸真的太暗了、我只能從閃光燈的瞬間端詳他的長相!

因為有獎徵答的第二題太難了,
我右邊的男生女生還有媽媽非常熱切回答,
整題拖很久,他先選了甲女回答、甲女答錯(甲女其實就站在我下方),
又選乙女、乙女差一點點就對了,要求放水,
他又跟主持人咬耳朵說:可是這樣對甲女不公平;;;
主持人轉述後(當場昏倒之為何還要翻譯啊?),
乙女又說他跟甲女是一起的沒有關係!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找了丙男回答我也忘了,
丙男答到一半樓上群眾又起哄說為什麼找丙男?
丙男旁邊的丁母才是等最久的人耶之類的~
結果就這樣討價還價拖了好久,整個過程野台到不行,
而他這段期間臉都朝上望,老實說我很怕被他的眼睛對到,
我會不好意思噗

有獎徵答時我還注意到他從頭到尾都駝背坐在椅子上、
只要有人答對上台,他就迅速並制式的用手按一下他的琴鍵,
然後跑出一段他編的錄在電子琴裡的頒獎音樂-o-
和歌迷合照就是淺淺抿嘴沒啥表情,
然後主持人問他要選哪個區域的歌迷回答、要不要再唱一首之類的,
他就會用很快的速度聳肩、意思是他不知道(虛到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但不會覺得他跩或態度不好、就是一個已經累翻了的小孩!
還有他只要一有空,就低頭找他的可樂,
一唱完歌就猛灌可樂-o-

有獎徵答中,我接到消失的B同學電話,
原來他跑到樓梯那裡去了~
他打電話叫我下去、說樓下可能看得比較清楚,
而且經過激烈的有獎徵答後,
我前一排的人似乎也沒有要坐下來的打算,
醬我就啥都看不到了~
所以我就從沙發上下來、跟被撞爛垂在半空中的壁燈告別,
穿上鞋子拿起包包走到樓梯,
上面擠滿了人、但大家還是讓路給我下去,
到樓下後發現必須要像猴子一樣整個爬到扶手上才能看到,
我就跟B同學抱怨這裡更不清楚啊 >.<

好運的是,
此時完全沒在關心蕭先生的一桌靠窗客人用餐完畢正要離席,
我跟另外兩個辣妹就趕緊跑去那桌搬椅子,
邊搬還邊問:這椅子可搬嗎?噗
然後就把椅子放在地面上的空檔,
這次連鞋子也不脫了,直接站在沙發上看←
踩破就算了
這次角度好很多、一樣是兩公尺,
但變成從制高點看舞台、非常非常清楚,
整個三樓平面最高的大概就是我了(羞)
後來又來了個有禮貌的辣妹跟我站在同一個沙發椅上,
勾肩搭背大家都好本土好熱血啊 ^^;;;

然後大家就開始亂點歌,
什麼背叛、世界唯一的你、我愛的人、人質、剪愛有的沒的,
其實我很想聽他唱孫燕姿的我不難過但是我不忍心再給他找麻煩,
主持人在歸納整理的時候,他就低頭彈些有的沒的音樂,
後來問他要選哪兩首歌?
因為代言活動只能唱四首,剛唱了兩首現在只剩兩首,
他也沒回答就直接彈了←累到連『我不知道』都說不出來!

結果他唱了世界唯一的你加上背叛,
一樣沒有電視上那麼震撼有力,
可是聽著聽著還是會入迷,
有聽到那些高音的技巧還有他得天獨厚的音質,
可就是很小聲,但是唱到後面還是不知不覺愈來愈有感情,
我總覺得他在保護他的嗓子、或者是真的太累,
因為你聽得出來那種小聲並不是他唱不出來、
而是他不要這麼用力唱、他沒力唱了!
我想他真的累了!而且茶舖的音效也太爛了、實在不值得用力唱;;;

不過此刻令我癡迷的是他的琴藝!
他的琴彈得真的很好、而他也真是熱愛彈琴,
看他彈琴真的會很感動。
他每首歌的部分配樂是錄好存在電子琴裡的,
臨場表演時會隨意加上他想到的指法來伴奏,
總之就是整個很投入、令人陶醉!
我想那台琴才真的是他的愛人吧?
今天徐副總也在旁邊、跟一個小孩一起。
很奇怪已經半夜了還有小孩不回家睡覺一直在台上打哈欠,
板橋的小孩怎麼都過著大人的夜生活啊?
主持人有個地方開玩笑說今天徐副總也在場,
送海報算什麼、連電子琴都送了!
結果魂已經不知道飄到哪裡去的蕭可愛突然回神看了主持人、
主持人才趕緊說『喔我是送另一台琴不是送你的琴、別擔心!』

唱完這兩首組曲後,應該已經要結束了,
主持人就問他結束駐唱後的計畫是什麼,
他就說『.....』太小聲完全聽不到-o-
主持人翻譯:『休息啊』~(謝天謝地)
然後主持人就開始閒扯,
閒扯過程中他就低頭彈Goodbye My Love的旋律,
感覺真的很像一個自閉的天才,
不知道怎麼講話、不會講話、
不知道怎麼面對大家的時候,就低頭彈琴!

唱Goodbye My Love的時候主持人下海伴奏,
要蕭可愛站到前面去唱,他就站起來,
後面有個工作人員把他往前推到舞台更前方,
他有點被嚇到,因為離開了電子琴無法再低頭看琴鍵,
抬頭看到大家的臉,他好像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用麥克風擋住自己的臉 #__#
我從制高點看過去非常明顯,
幾十台數位相機、手機的螢幕裡面全都是低著頭的他,
那一刻我覺得很恐怖,很殘忍,
就像一個有特異功能的小孩被帶到各處表演,
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也很累了,
被當作動物園、馬戲團裡的動物一樣成為大家的焦點,
幾十台相機對著他他也不能閃躲、
動物還可以不管人類不面對鏡頭,他卻不行!
他根本就還不是明星,卻像明星一樣被剝削,
不管他的才華、他的表演、他的私生活,
都比真正的大明星更赤裸裸的攤在陽光下,
卻沒有得到明星應有的禮遇與對待,
我覺得他很可憐!

Goodbye My Love算是今晚唱得比較有力的,
而且最後尾音也拉得餘韻繞樑、
但四周手機鈴聲相機咖擦聲還有茶舖聊天聲跟小姐借過聲也不絕於耳,
別忘了離舞台較遠的靠窗區還有幾桌客人若無其事的在聊天吃飯噗
整個是一個很離奇的現象、瘋狂的夜晚,
我那一刻真的很希望蕭可愛趕快變成大明星,
趕快開萬人演唱會,
讓他的聲音與才華透過一流的硬體設備展現、
大家是屏氣凝神的聽他唱歌跟彈琴!
而不是變成當紅的偷拍偷錄對象、
天籟混著雜音與聊天笑鬧在網路上流傳、
珍貴的時間在這種場合被消費被浪費!

我覺得Goodbye My Love尾音拉得很不錯,
但主持人和大家卻提早一步拍手 @@;;;
後來大家又喊安可凹歌,他一樣聳肩又跟主持人咬耳朵,
主持人叫他自己講,他又用手肘推回去,
是怎樣?今晚天才喪失了語言能力嗎?-__-;;;
主持人就說蕭可愛說他們二人曾合唱過製造浪漫,
所以最後就以製造浪漫這首歌作結,
蕭可愛唱陳慧琳的部份,其實我沒聽過這首歌噗
但我覺得假音唱得很好聽,但就是很小聲,
而且有趣的是,我發現這場的聲音檔好像沒有人上傳啊@@;;;
可能真的太累唱不出來、無法發揮他丹田灌頂的功力,
只能說很可惜但不會怪他、只覺得他很可憐!

張愛玲曾經說過:
『像我們這樣生長在都市文化中的人,
總是先看見海的圖畫,後看見海;
先讀到愛情小說,後知道愛;
我們對於生活的體驗往往是第二輪的,
借助於人為的戲劇,
因此在生活與生活的戲劇化之間很難劃界。』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透過包裝後才去認識一個明星,
才漸漸拼湊描繪出他的性格、特色,
因而我們愛上那個包裝下所體會到的他!
透過包裝去看一個人、因為加入了我們的愛和想像,
他會變得更美、更有魅力!
可是蕭可愛的過程卻完全相反,
還不是明星的他,因為一場歌唱比賽的誤打誤撞,
或說製作單位的弄巧成拙、和楊宗緯的不相上下、
加上媒體的嗜血追殺、成就了他的爆紅奇蹟!
說改變了他的一生恐怕也不為過,
可他現在展露出來的,
是多年沉淺自學、累積多少血汗換來的,
卻這樣被快速的消費掉,耗損掉,
感覺像一隻就快被拔光羽毛的雞一樣,
尤其剛剛看到今晚嘉義演唱會的網友感想,
舞台陽春、行程不明、資訊混亂、好像隨便就讓他上場了,
以為讓他帶著一台電子琴就可以讓廠商大賺一筆!
再看到他又唱背叛的畫面,我整個很無奈又難過!
再這樣繼續下去,
他多年來累積的實力恐怕也即將被吸乾允盡,沒剩多少血肉!
還有那個餐敘,竟然是在那種狀況下舉行的、是在騙他嗎?(無言)

暫時休息是對的,我贊成這個決定!
7月8日八里竹石節閉幕活動後不會再有公開行程、
跟華癌的半年優先簽約權也確定是5月11日到11月11日,
只剩下16場的天秤座代言活動,就當作他的恩返し吧!

才華很重要、
但才華不足以讓你成為大明星、長久的站在舞台上;
他值得受到更多的琢磨、更多的訓練,
他需要一個強有力又關係良好的經紀公司,
幫他擋掉災難,做更整體的演藝生涯規劃,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讓短視近利的廠商、媒體,
甚至連學校都在消費他!
這期Cheers雜誌有訪問他,
提到他對音樂要求是階段性的,
目標一旦達成就歸零,朝下一個里程碑邁進!
駐唱時期的階段任務是練歌、
到現在為止的狀況,他不覺得自己算實現夢想了,
沒有自己的作品、沒幫任何人寫過歌,他就還是個零!

很高興蕭可愛有這種想法,
這半年就好好規劃自己保護自己成全自己,
我也完全相信你最後駐唱時所說的:
『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放棄我的夢想 、
我會讓大家看得到....這樣子....謝謝大家 。』
年僅20歲的你,也間接鼓勵了我、鼓勵了很多人!
尤其看到你的歌迷層,真的男女老少全部都有,
對於11月12日以後的你、我很期待,
我相信你一定會紅的!
至於現在,先好好回家大睡一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