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和町田對光一說明了他住院期間的原委後,
他們就去找屋良、扣獎兩次從觀眾席走上來,
都是從中間的入口進來,每次他快要進來前,
我就會提前轉頭看,雖然這樣有點奇怪,
但還是很想看到黑暗中從門口走進來的おっさん!
後來リカ刺殺おっさん的橋段,
去年看到這裡,我真的是每場淚漣漣,
可是我今年卻只有おっさん飛起來跟倒吊旋轉的時候流淚,
該怎麼說呢!先說女主角的部分好了,
我覺得女主角唱歌跳舞都比去年好,演技也在水準之上,
可是去年那位真的存在感與破壞感太強了,
搞得今年的リカ這裡唸的台詞、
我感覺自己聽到的竟然是去年リカ的聲音,
相較之下,這裡的リカ就沒有去年那樣聲音高潮迭起尖到雙殺!
意外的讓我感到......沒有那麼悲傷→其實是去年的太煽情了噗
而且她拉著光一的手說:『你這麼近、我卻感覺不到你』的時候、
還有後來光一扶她起來那裡,跟去年相比,
今年的女主角真的很正常,
只有摸一下手,不像去年的,
從手腕摸到手臂後又從小腿摸到大腿然後摸臉…真是莫名其妙。

再說屋良,嗯…他很努力,也很投入,然後整個人好小一隻,
可能太用力了、他的表情和動作都很多,
讓我感覺到他就是一個很有野心的男二,
對於光一有強烈企圖心與競爭感的男二,
反而比較少感受到他與光一之間的兄弟情,
相較之下去年的斗真雖然也對光一充滿了競爭的心理,
但是還有溫柔、柔軟的部分,
雖然很想很想贏光一、但還是難捨與光一的革命情感,
所以去年真的深深被斗真感動,
可惜今年的屋良並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之後也只像個悔恨自己犯錯、長不大的孩子,
我無法同情他,所以流不出眼淚,
甚至會覺得人是你殺的你現在哭是有屁用→抱歉我太投入了!
我並不是批評屋良演得不好,他演的是狂放不羈版,
把男二的野心企圖心競爭心表露無遺,
但少了溫柔與難捨的部分:難捨光一、難捨Company,
我比較不喜歡這個版本的男二就是了,
不過屋良也很努力,整個人已經瘦到像小孩,
町田也是,都比之前我看到他們時瘦一大圈,
這次被迫的變動可說真的壓力很大啊、
而秋山你到底人在何方?
N姐說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也沒人知道秋山到底會不會回來,唉~~

對了、我看的第二還是第三場,這段屋良跑到紅樓梯上時,
他的麥克風也壞了、發不出聲音,光一有回頭看一下,
但好像他那裡本來就會回頭看,總之大家都還是蠻冷靜的,
而且每場屋良吼到這裡,最後聲音都啞了,
有時候我實在聽不清楚他到底在說什麼...
就一句話前半部說太快聽不清楚、後半部搔聲聽不到 

下半場的秀打鼓部分衣服小變動變得更閃亮
內容也有改,不像之前要跑來跑去,光一打完大鼓之後,
和直川再合流於定點各打一面大鼓,
然後去年是先到左邊打六面小鼓交錯、右邊打三角鐵,
今年留在中間打六面小鼓交錯、三角鐵沒了,
之後最前方的八面大鼓還是看得我熱血沸騰啊!
跟去年一樣,每次おっさん打完用手輕壓鼓面時,
就覺得他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想咬他一口啊!
而每次打到八面大鼓前後おっさん也會吼出嘿、厚之類的聲音,
又讓我覺得他好英挺好有氣魄是條鐵打的漢子好想上他啊!
總之打鼓秀現在也是最愛的一部分嗚嗚
每次一看到打鼓整個人就自動變成少女飛花
不知不覺擺出雙手合掌墊在右下巴頭歪右邊的花痴貌。
就像のだめ第一次在家門口發現喝醉了的千秋學長一樣;;;

喔我看的第四場黑人少了一個,就這樣讓他空著,
本來面具秀前黑人要和直川桑各打一面大鼓,
結果那面也沒人打,扇子的部分也少一個人。

今年還是有おっさん飛天秀、
每次看到這裡就覺得他好輕盈好美可是也很難過,
在二樓看的時候真的好高也好恐怖,
加上今年機器動作的時候會發出很大的聲響,
覺得好緊張,おっさん的命就這樣被一跟細細的鋼絲垂吊著,
感覺好危險啊 >.<

情人節午場我是坐在二階正中央、
不管是開場的神秘香氣、泰山叢林、紅布飛舞,
那個位子都看得很清楚,
更不用說下半場他飛過來的時候!
朝光三次以來,和他近距離接觸也不少次,
但總是我抬頭仰望他、
像Mirror時的花道與來到我眼前的人力推車、
去年看SHOCK的D列、F列….可是這些都是仰望!
這次飛過來他可是整個人站在我眼前、正前方,
他站著的高度和我坐著的位子高度一樣啊!
不需要再仰望、是平視!是平視!是面對面的平視啊!


        我的櫻花瞬間全開了

入場前還在開玩笑說,他飛過來的時候我就馬上帶墨鏡
這樣他就會永遠記得我:竟然有盲胞來觀劇?*おっさん驚*
不過等他開始飛的時候,我就完全無法呼吸了!
更不要說那站在我眼前的幾秒!
那一刻我真的覺得他離我好近好近、
他與我面對面並且走進我的生命。

如果劫後還有餘生、一定是為了來見你  

我整個感覺就是…
喔!尤物!
是很激動、但沒有很開心,因為覺得他好辛苦好辛苦,
在二階正中央看他的表情真的很清楚、
可也讓我很心痛,
おっさん、其實你可以不用作到這樣的!

還有,我一直到今年看的第四場,
才知道原來おっさん站到二階的時候,
一階左右的牆壁會投影出おっさん在二階的表情,
哈哈之前看那麼多場我竟然都沒注意到,
因為那時候總是我忘情的抬頭仰望おっさん堅毅又絕美的背影!

然後今年唱夜之海之前的面具秀,
有一件金色紫色相間的和服,
我覺得還蠻美的,應該是今年新的吧?去年不記得有看過!
夜之海今年好像沒有跳到一半就死掉啊,
還是有等櫻花紛飛後再不忍離去的倒下。

和おっさん相聚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再怎麼麗如夏花的美景,總有曲終人散的時刻,
還沒分開就已經開始想念.......
今年觀劇四場,都只有在倒吊旋轉和飛天秀時鼻酸落淚,
但也不像去年那樣激動澎湃,想不到…

今年我看的四場、おっさん致詞時講的話通通都一樣,
只有其中一場有提到600回…不知道能不能達到,
哎呀おっさん說得出口一定辦得到,大家繼續支持吧
結果第四場尾聲時我都已經平復心情要走了,
想不到他突然說了一句:

他知道有很多人從很遠的地方來看、
也有從海外特地來觀劇的!

我的媽啊~~今年真的本來大抵都平靜,
只有飛的時候稍稍哽咽、為辛苦的他流下心疼的眼淚數滴,
不像去年那樣哭到發出豬叫聲、嚎啕不能言語之類的,
甚至覺得觀劇的密度太高了,
難免有過度用眼之感,想說明年不一定會來…
會來的話也只看個一兩場就好…
結果他一句海外炸彈,我整個沒有預警的被突襲,
然後突然就無法控制的崩潰大哭了!
哭到不能行動、九成光蛋都已經散去,
我跟老卡還是在座位上啜泣!
一邊哭一邊笑、因為真的好糗,

可又止不住眼淚,無語問蒼天啊
吼!可惡おっさん幹嘛這樣講啊?垂副乳垂副乳

我對自己的反應也嚇一跳,
本來真是平靜,心想:
就這樣?結束了嗎?今年與おっさん的相聚就這樣了嗎?
此去經年,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再見おっさん了!
如果只是這樣、那明年還要來嗎?

結果おっさん冷不防的一句『海外』,
彷彿所有從標票、通信、匯錢、聯絡、找資料等點點滴滴的辛苦與埋怨,在那一秒中全部溶化成淚水、
全部被他那一句突如其來的『海外』所深深安慰了!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謝幕時常常都有提到海外()、
或只是隨機的想到就說,
只是在即將與他告別的我的千秋樂最後一分鐘聽到,
真有一種命中注定的難免心驚!

我以為永遠可以這樣相對,
好幾回這樣的想起捨不得睡,
如果你能給我一個真誠的絕對,
無所謂、我什麼都無所謂。
前面的路也許真的並不太清楚,
放心的走了以後,也許會覺得辛苦,
也許會想停也停不住~~                  《誓言,王靖雯》

王菲在十幾年前還叫做王靖雯的時候寫的這幾句詞,
竟然成了十多年後我觀劇結束的感想!
這次回來後、最強烈也最恐怖的感覺就是:
おっさん不再是我夢中的幻覺、不再只是存在我夢裡的情人,
而是活生生的存在!
我不會再覺得在日本與他相會的日子,
只是像作夢一樣閃閃發亮!
對我來說,他已經不只存在在夢裡了,
而是一個我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並且一再出現的人!
他的美好這麼真實而純粹、並且活生生的存在著。
一年去看一次おっさん,已經變成一種實現信仰的儀式!
老實說,這輩子應該也無緣跟おっさん怎麼樣吃不到也睡不到
像現在這樣一年去看一次很近很近的他,
一年一會、其實是最幸福的狀態!
我愛他,就只能是這樣。

因為與おっさん的羈絆,因為對於おっさん的景仰與愛,
因為感受到來自おっさん對舞台的熱情與想望,
四周討厭的人事物、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
令人厭煩的猜忌鬥爭功於心計…變得微不足道,
你完全不受影響、連提都不想再提,
根本不需要對抗,因為你連看都看不到了!
你只想跟おっさん一樣,
俯仰無愧的面對自己的舞台、把自己練得好好的!
然後好好享受一年一度與おっさん的相會!

放心的與おっさん走下去吧!
玫瑰花永遠只為小王子開、
時間一到、
狐狸就會出洞尋找小王子的腳步聲、
小黑魚永遠都會游向おっさん的身邊!



看的第三場、還有二番看的那場,
おっさん都有說到海外的觀劇者喔!!
不知道是否他隱約中嗅出空氣裡有一股我們散發出來的強烈海外慾望、才不由自主的正好在我們看的這幾場說出口呢?呵呵真的蠻巧合的噗
或許他想挽回我跟二番的心吧?
唉~其實我寫這篇的時候,心情很不好!
結果悲苦二番正好友情來電,
低潮二人組就這樣相濡以沫,
唉唉我很感動啊!
其實我本來也跟二番一樣,
出發前心想說不定這次是此生見おっさん的最後一次了!
因為現實壓力真的很大,明明好手好腳人模人樣,
也不是為非作歹對社會沒有貢獻與回饋,
在我的周圍、那樣封閉又充滿計算的環境裡,
真的是玩耍個五天就會被看成廢物垃圾、
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真的很莫名奇妙。
可是真見到了おっさん、看著他、
發現自己好喜歡好喜歡這個人,
這輩子恐怕再也不會這樣奮不顧身不顧一切的迷戀一個人了,
只要想到如果說了再見、就再也看不到他,
兩個低潮偽少女就會莫名奇妙的傷心並且熱淚盈眶!
不過是講了海外兩個字,就讓我潰堤,
我對おっさん真的很沒輒啊!
接下來不知道會怎麼樣、只要おっさん還能給我快樂,
我就想再去跟他每年一期一會。
我想要當一個快樂並且有用的人、
不想再和別人比較而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我覺得我很快樂、也不是完全沒有用,
我很開心遇見おっさん、
只要看著おっさん、
我就晴天無事、沒有煩惱、只想歌唱!
因為有おっさん我才能走到現在、
因為有おっさん我才能想望未來,
有おっさん一年一度陪伴的人生,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很好。

白雲在天,山陵自出,
道理悠遠,山川間之,
將子無死,尚復能來。

天這麼寬、地這麼闊,
如果我們都還好好的、請讓我再見你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