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一眨眼!
今天已經是傑尼斯歷14年的Anniversary了^^;;
遙想14年前的今天!
1991年1月19日,一個國二女生百無聊賴的週末夜晚,
某鄧大頭同學借了我ㄧ捲"旭聲"出版的少年隊錄影帶
"天使與惡魔狂想曲"1988年青山劇場公演作!
幕打開的那一刻,三位帥哥同時後空翻@___@
配上What's Your Name的那句:"あなたが欲しい"
キャ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嘉泥桑的豐功偉業從此走進我的生命裡,
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糾纏不清的緣分,
這一扯,就莫名奇妙扯了十四年,
更可怕的是~~感覺...好像會繼續下去!
雖然說十四年,還是比不上堂本阿光的F-1歷15年(悔)
不過也算長的了吧(人生難得有得意之事)

回想起來很多片段記憶還是如影歷歷啊!
想當年還是電視上禁播日語的時代呢!
藥師丸博子跟酒井法子訪台,講日語還得被消音,
現在的各位青春妹妹放啊~~妳們能想像嗎?
那時華視轉播了東京音樂祭,
少年隊可是堂堂日本代表演出者,
這可是當年除了一年一次的紅白歌合戰以外
唯一能跟日本同步看到他們的大好機會~
但就因為他們唱的是日本歌~(日本組合不唱日本歌嗎?)
就這樣一大段活生生給我剪掉!
只留下什麼菲律賓的啊,馬來西亞的歌手表演 #__#
我也只能看到ENDING時他們跟大家站在一起的0.5秒鐘畫面
而我當年竟然也能為這樣的事情淚流不止
(沒辦法!青少年的眼淚不值錢吶~~~)
不過~那的確是個很單純的年代!
跟現在相比,沒有網路,沒有第四台,
買的都是盜版的錄音帶跟節目帶(感謝旭聲與九五樂府)
擁有的就那一千零一張朋友去日本玩時幫我買的ヒガシ"SHOP照"
其他都是翻拍的海盜版照片跟海報,還有墊板跟寫真集!
卻也彌足珍貴如數家珍!
資訊愈少,帶來的快樂好像反而更令人珍惜~

不過擁有的東西少歸少,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該看的也差不多都看了!
除了看到爛掉的每年少年隊青山劇場舞台劇跟演唱會錄影帶之外
(旭聲出版,一捲350附中文字幕)
當年風靡的ベストテン&夜のスタジオ這些綜藝節目
我也不知道從哪裡搞來的,幾乎都有看過!
還有一堆其實根本看不懂得東山主演的單元劇~
而且當年就已經有傑尼斯運動會了~
其中有一捲比較特別的是少年隊亞洲行
有點像KinKi之前的情熱Aisa Tour Special一樣
成龍有送他們紅包,梅豔芳跟草蜢還有去看他們的演唱會
來台灣時,機場獻花的人還是伊能靜 @__@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以前是怎樣拿到那些帶子
那時日語根本是禁播的 我還記得在家看錄影帶時
我老爸煞有其事還問我"怎麼在講日文?"
也沒有管道學日文(升學小孩有什麼興趣可言啊~)
只好聽著破爛錄音帶 對著陽春歌詞紙
聽出一個一個五十音的發音!
那種自立自強的土法煉鋼
跟現在日文資訊爆炸的時代相比
真是令人不禁感嘆"蕭條異代不同時"(?)
哈!沒這麼嚴重啦~~~不過時代的變化真的很明顯啊!

那時還沒有網路這種玩意兒
不過已經透過什麼安少女跟偶像頻道最末的徵友專欄
認識了一些放友(怎麼好像從以前到現在都在從事同樣的活動啊?)
還記得那時跟一位筆名叫紀子的女生很要好
(喜歡為自己取日本名字好像是哈日人不變的興趣)
常常通信暢談ヒガシ~還帶我去台北很多地方買了很多少年隊的東西!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應該可以算是忘年之交吧?
而且我還記得她的生日正是1月1日(緣份多奇妙啊)

不過喜歡ヒガシ的日子並沒有很長!到高中就停了!
原因...就不多說了!
後來大學時因為看了あすなる白書,注意到了木村!
又因為輝く時の中で看到可愛的中居!(那時候:P)
就漸漸成了SMAP的放!中居君的放!
喜歡SMAP,就變得先進許多!
西門町,木村之屋,漂亮點子都是常去拜金的地方!
第四台普及了,也是日劇最風行的時候!
正逢BBS的熱潮,我也成了CIA的開站元老!
現在每天逛那裏的小朋友們一定很難想像
當時根本沒有KK版,SMAP也成立不久
加上版主和版員,差不多只有四五個人
該站當時每天上站人數也不過兩三百
跟現在動輒上千人掛在上頭的榮景相比,
可以說是大幅成長,歷久彌新啊^^;;
不過人少的時候也是很單純!
每週末晚上大家相約聊天室聊到兩三點,感覺真的很棒!
那是個ICQ才剛起頭的年代,MSN也還沒有出現在這星球上 #__#

現在大家最流行的日本朝聖旅程
我這老人也僅止於上個世紀的99年夏天跟2000年秋天實現過兩次!
不知道是我帶賽還是怎樣,
唯一兩次去日本,前一天都發生超級大事件!
1999年出發前,發生了921大地震(夠大了吧)
帶著離棄家園的指責,在9月22日登上前往東京的飛機 @__@
2000年也是啊!高高興興收好行李,
在家看著SMAP錄影帶,準備搭火車上台北,
看得開心時,收到mail~人已先到日本的朋友跟我說
"工藤靜香懷孕了!木村拓哉晚上要開記者會"
キャ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雖然阿哉不是我的本命 我也完全不會注意到他
可是...這...這...這太叫人難以接受了!
用最流行的一句話來說,就叫做SHOCK!!!(po文不忘宣傳)

喜歡SMAP的日子也是日文學得最多的日子
這真的很奇妙,想當年咿咿呀呀的不知所云
到現在聽得懂隻字片語,感覺真的很"微妙"
而且喜歡SMAP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都已經不只是放友了~而是生命中的朋友!
很多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也會一起分享,真的很幸運呢!
當然也希望跟現在來往的光蛋朋友們
都能當長久的朋友^^

至於後來究竟是怎樣喜歡光一的就不用再贅述了!
因為...感覺好像沒有開始也沒有結尾啊!
想到1992年夏天NHK破天荒製作了很多九十年代偶像的特番
最後一集就是傑尼斯大集合!最後還合唱"We'll Be Together"一首怪歌:P
某日看到自己收藏的來自那節目的照片
除了少年隊,光GENJI,忍者,男鬥呼組,跟剛剛出道的SMAP以外,
竟然還有兩個穿著過份大件紅西裝的KinKi Kids!
最妙的是,舊愛新歡通通站在一起!
也就是東山/中居兩顆大頭之間,
夾了個長著青春痘的光一小朋友~那節目可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他吧?!

在中居担的歲月就已經意識到也常看到這個人的存在
不論是94年武道館演唱會"頼りにしてませ"
還是95年跨96年的代代木演唱會上跟SMAP一起倒數
當年看著那小孩的我,又怎會料想的到自己會成為現在的光一瘋呢?
緣分真的很奇妙啊(再次讚嘆)
要把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當成緣分!都有其深意!
畢竟,人就是帶著因緣,帶著稟賦而來的,不是嗎?

不過~時間真的是沉澱的最好良藥
十四年來(@__@)當然也有過不舒服的時刻
例如:錢~被家人不諒解~同學投以異樣眼光~
花太多時間~看影片看到眼睛差點掉下來~
不過在很久以後的現在,回想起當年的這些片段,
印象最深的,留下的大部分都是美好的回憶!
我想,不知道多久以後,
想起現在可愛到過分,帥到過分,認真到過分的堂本光一先生,
我深信我也會露出微笑,湧起許多甜美的回憶!
不過目前還是現在進行式~感覺也會一直繼續下去!
只要快樂與幸福的感覺還在,那~~~~就繼續下去吧!
也請你繼續帶給我美好的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