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F_0496.jpg 

三谷幸喜曾說:在劇場裡頭拋開一切顧慮地盡情大笑,散場後還沒走到車站,
便已經把劇中情節一股腦地忘得一乾二淨;這就是最理想的喜劇。所以我忘記
是應該的哈哈哈,沒辦法,小慎舞台劇觀劇之前我對內容一無所知,觀劇後也
沒DVD可供複習,不像堂本光一的Endless SHOCK,觀劇前有DVD預習,
現場看時只要記得變動處、每場的小花絮,回來寫報告又能拿出DVD來個重點
複習,
而且版本不只一個,還能做歷史性的縱深對照,就算寫不出巨細靡遺、至少有個骨架,再盡量掰出血肉即可,加上大家多半都看過SHOCK的DVD,應該知道我在寫什麼,小慎的舞台劇多數人都沒看過,要我憑空說書作畫,簡直比擁有特異功能還要困難,雖然說『怕老了會忘記』還是想寫下來留念,但力有未逮,如果記錯還請見諒噗 

Talk Like Singing全長約莫兩個多小時,演員一共只有四個人,非常酷,四個人又唱又跳不斷換裝,撐完兩個多小時,一氣喝成,完全沒有中場休息!加上從頭到尾在舞台前方演奏的『太郎腦內六人樂團』總共也才10個人,還有偶爾出來幫忙推道具的兩個工作人員,舞台劇幕前最多不會超過12個人!劇本是三谷幸喜原創的,全部都是以『讓香取慎吾做什麼樣的表演最有趣』,為出發點所寫的,四個演員中除了慎吾,兩位挑大樑的川平慈英堀內敬子舞台經驗豐富,堀內敬子甚至拿過日本舞台劇的最高榮譽353.gif菊田一夫演劇賞353.gif好好笑,還是跟堂本光一的Endless SHOCK同一屆受賞(緣分)她真的好漂亮,整個人好瘦好高挑,真正的芭比娃娃也不過如此,臉蛋好小、白裡透紅像陶瓷,臉真的小到比鵝蛋還要小,可是我看有頂天大飯店,她的臉比松隆子還大一點,無法想像松隆子本人臉到底多小,這些女優到底是怎樣?大家都是米粒人嗎?堀內敬子講話聲音好好聽、唱歌更好聽!她在主角語言學家Dr.Nimoy出場前,要不斷變裝,太郎唸書的時候,她要穿修女服演太郎的老師;太郎到漢堡店打工,她要扮成少女去漢堡店當點菜的顧客;川平慈英則演出要角心理學家Dr.Dyson,化妝後比原先的年紀要老,個子不高,肢體表情十分靈活,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而且他從頭到尾都講英文,比包傑克還流利又字正腔圓~很稱職的舞台劇演員,看過電影有頂天大飯店的話,堀內敬子就是那個從頭到尾背著吉他的松隆子同事、川平慈英則是演從頭到尾想挽回她的服務生男友,兩人都是三谷幸喜的老班底,三谷老師也說,他們兩個是他最信任的演員之一,特地請來和慎吾共演舞台劇的!其實堀內敬子就是CHANGE裡總理的美女醫生,也有演我的帥管家和愛上吸血鬼,恐怖的是我查她的資料,竟然是1971年次,但她卸妝後看起來像20歲的大學生耶!還有Brother,名叫新納慎也,劇中飾演太郎從小到大的朋友,也是不斷變裝!偷說:川平慈英堀內敬子真是很優秀很專業的舞台劇演員,肺活量十足,唱歌跳舞超水準,演技收放自如,可以不榅不火也可以高亢激昂,切換迅速,和我看慣了的少年隊青山劇場舞台劇、歷屆的SHOCK等傑尼斯的舞台劇相比,他們兩位演員的表現真是完全不同層次,堂本光一要不要考慮一下SHOCK外包,請他們兩位去演Owner和Rika?像Brother雖然年輕但也是很強、身段很好!說學逗唱不輸傑尼斯偶像,其實他才是從頭到尾變裝換角最多、最累的一個,我相信慎吾一定從他們三位身上學到很多不同於以往的表演方式、很多很多!總之整齣舞台劇演員構成大概就是這樣,布景也很簡單,不是簡陋,是簡單,因為整齣戲的重點是在音樂、節奏、旋律,還有四位演員的聲音和肢體表現,你最後幾乎會忘記舞臺上到底有過哪些佈景,因為他們其實不太重要!3.jpg

場刊中的三谷幸喜訪問有提到,這齣原創舞台劇構想有兩大『不在』,一個是音樂,從東京愛情故事開始,我們每次看到日劇最高潮,一定會響起定番主題曲或配樂,藉此提高觀眾情緒、但如果音樂沒了呢?反之,從頭到尾都是音樂,全在=不在,又會如何?一般舞台劇、電影電視劇,多半是透過演員對話,來營造戲劇張力,在細微或重點部分再加上音樂陪襯,故曰『配樂』,而這齣舞台劇不同的是,它想挑戰音樂的力量到底能有多大,所以從頭到尾都是旋律,講話像唱歌一樣,如果突然不能唱歌了,對比反差會有多大、整個空間的落寞感又會有多強呢?第二個『不在』是字幕,或者該說是文字本身,這齣舞台劇幾乎全部都講英文,在紐約公演的時候,出現日文的部份故意不配英文字幕(除了某段兩個博士吵架)因為三谷老師想挑戰:就算觀眾聽不懂演員在說什麼、也能看得懂他在演什麼!這其實很酷也蠻難的,劇本不再需要華麗堆砌的對話,劇情要簡單又能牽動人心,更重要的是演員的表情必須到位、肢體也夠有力,才能不透過共同的語言和文字,也能喚起觀眾共鳴,不過這點在東京公演時就有點改變,還是一樣八成以上講英文,舞台兩旁有兩個跑馬燈,會全程打上日文字幕,可能慮及日本人對英語的恐懼吧?我雖然有些英文沒聽懂,但也沒空看日文字幕,不過還是看得懂他們在演什麼、知道太郎為什麼笑為什麼難過~

故事也很簡單,太郎是個老蹲在地上吃螞蟻、只會唱歌不會說話的超可愛神級怪咖,父母雙亡、祖父母互砍,他孤單長大、隨便取了最多男生用的『太郎』當名字(淚)太郎從小講話就會變成唱歌,興之所致的隨意旋律脫口而出,在學校他是怪咖,出社會到漢堡店打工,成了沒效率的怪咖,但這個特點讓他在不經意的情形下爆紅,有點像我們的許純美現象那樣,就一個你明明知道他是怪咖、不太一樣的人,卻殘忍的利用他上電視搶收視率,等到出包被觀眾罵翻,太郎也成了電視台的出氣筒,最後悶悶不樂,消失了!但這短暫的爆紅,讓心理學家Dr.Dyson和語言學家Dr.Nimoy,透過電視注意到他,太郎消失消息傳出後,兩位專家開始尋找他、想治療他,找到後,治療的過程趣味橫生,而身為一絲不苟、嚴謹的語言學家,Dr.Nimoy在太郎身上,看見了她從未接觸過的純真情感,一種不同於她長期研究的文字和語言的表達形式,於是她愛上太郎了(對!這齣戲最大爆點,就是他竟然是個愛情故事!當場逆噴射b62d1e55e8311af5bc7526c595ac1dbb.gif可是Dr.Dyson就沒這麼感性,他千方百計想治療太郎、希望太郎能正常講話正常生活,成為社會裡正常的一份子,Dr.Dyson跟Dr.Nimoy為了是否治療太郎起了嚴重爭執.....大概就是這樣,接著就照我記得的流程寫吧(笑)

舞台劇從Dr.Dyson的出場開始,假裝找聚光燈、秀了段英文後聽現場來賓反應,看聽不聽得懂,聽不懂,請看舞台兩旁有打出日文字幕,還說歡迎各位紐約客賞光,(怎麼跟SHOCK一樣噗)全場大笑,後來好像Brother意外說出我們在東京之類的,還被Dr.Dyson毆,毆打完再對大家喊:We Are NEW YORKER!總之就是在耍寶!

簡單開場白後,慎吾、堀內敬子Brother就一起出場大喊:We Will Do Our Best!也就是大家看到慎剛鎖門堅情時慎吾穿的那樣:白色醫師短袍、米色卡基長褲~OPENING三人.jpg
看到慎吾出來的時候真的好高興啊345.gif 他本人跟電視上差別沒有很大,但因為是本人,當然更立體更閃閃發光,所有你記憶中他最可愛的樣貌、正活生生呈現在你眼前! 其實慎吾的臉真的不大,沒有SxS腳底按摩的時候那麼腫,恐怕是髮型的緣故,很喜歡太郎的髮色和髮型,臉看起來會比較長,不算瘦但就是穠纖合度剛剛好1252203.gif 我從13排看到的太郎五官清楚度還有臉龐大小,跟這張照片的感覺差不多大小175.gif 化妝後整個人更亮麗,慎吾本人真是個無敵可愛的大娃娃,草彅剛我忌妒你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gif  OPENING.jpg 

可愛的三人離場後,Dr.Dyson關於太郎的學術報告開始~這裏好像跟紐約版不同,我記得紐約版三人說完We Will Do Our Best!之後就直接進入太郎漢堡店打工了。Dr.Dyson站在角落的講台後方,說著太郎的故事,舞台上出現幾張嬰兒照幻燈片,一開始那張是Dr.Dyson自己的噗、接著就是幾張我們看過的慎吾嬰兒時期的照片!從出生開始、太郎連哭聲都是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旋律,到後來甚至變成歌劇魅影(笑)接著演出太郎的求學生涯,這裡慎吾就出場了,從頭到尾舞台是紅色的布幕,慎吾和他的同學Brother會一直進進出出,唱唱跳跳,呈現太郎的學生生涯。上學期間,太郎也不會講話,整天顧著吃地上的螞蟻(笑)不管老師怎麼教,他都只會唱歌,此時是小學時期,慎吾帶著豬哥亮的假髮,穿上深藍色制服外套,下面是綠色短褲、赤腳(舞台劇有一半以上時間,慎吾都是赤腳的,整個很放~)慎吾的小腿真的很粗噗,我的位子雖然沒近到能看到腳毛,但形狀真的忘不了(噗)已經達到象腿程度了(別打我、真的很粗)還有啊,這件綠色短褲是棉質的,很貼身,慎吾的舞蹈動作中有一段是側身然後臀部會突出一直扭、不斷往前推,很可愛,不過也藉此看得出來慎吾的屁屁很渾圓有肉、然後.....不是很小(噗)小學時期太郎只要看了人,就會對他唱起自我介紹歌!這首歌很可愛喔~
はじめまして~はじめまして~ボクの名前はターロウ;
はじめまして~はじめまして~好きな食べ物はそうめん~
(唱到そうめん時太郎還會加上招牌動作,右手食指在頭頂上寫個I字的英文草寫、就像吾郎的前髮那樣往右上方捲過去/笑)再來就是高中時期,慎吾換上籃球裝,手臂那裡鏤空,肉身若隱若現,而且籃球裝也是棉質的,也很貼身,隱約可以看到:慎吾的上半身超厚實!接近虎背熊腰了(別打我、真的很厚)髮型還是豬哥亮假髮~一樣赤腳,相較之下,Brother真的骨瘦如柴,其實慎吾才是一般人正常體型啦!這裡是因為那些衣服太貼身又穿很少,他又不斷抖動,整個看太仔細,才覺得很肉,之前看他穿私服或其他戲服甚至西裝,比例很好英俊挺拔,其他明星都瘦過頭了!健康自在的慎吾寶寶請盡量吃吧0f96595ed7733393b93a3d67aa4f2f4f.gif 我支持你、一起吃草(殊途同歸010.gif

結束了被老師同學投以異樣眼光的艱苦求學生涯後,太郎出社會,到漢堡店打工,這時Dr.Dyson繼續在一旁解釋,舞台右邊擺了個跟人一樣高大的碼表準備計時,先請一般店員跑一次點餐程序,一般店員就是由Brother飾演的,還是個娘娘腔,到了太郎,光是唱:你好、歡迎光臨,請問要點什麼?就比一般店員多了幾十秒!而且連接受顧客更改菜單(顧客是Dr.Nimoy飾演)太郎也都會自己先歡唱個幾句,這樣的員工當然無法適應業務~我記得這首點菜歌也很好聽,但完全忘記怎麼唱,果然沒有音樂細胞(悶)有一天,太郎意外目擊了銀行搶案,指認出絲襪套頭的嫌犯,(嫌犯也是Brother兼任)引來媒體追問,很好笑,這時太郎的臉被一塊毛玻璃遮住,唱出來的歌還經過變音,記者採訪目擊者太郎的過程中,反而被總是在唱歌的太郎吸引,太郎於是因緣際會成了媒體寵兒、話題人物,開始上遍大小電視節目還登上雜誌封面,舞台右方出現跟人一樣大本的雜誌,封面是慎吾的照片,應該是SkateBoys時期,而且太郎還去上いいとも的電話好友單元,タモさん也是由Brother兼任(笑)タモさん問到他要打電話給哪個朋友啊?太郎唱出:朋友~是什麼?(心酸)タモさん熊熊不知道如何作答,只好趕快進廣告;颱風季節,太郎被請去報導氣象,主播也是Brother兼任,結果太郎竟在氣象播報中亂唱:颱風好恐怖、屋頂被吹走.....造成觀眾Call in大罵,現場直播再度中斷進廣告,這整段都非常熱鬧、節奏很快,唱唱跳跳,燈光也很明亮,有趣的是Brother要不斷換裝,所以都直接站在舞台旁換,觀眾都看得到,但是慎吾的換裝卻看不見,記得在紐約,木村當時看到後跟小草說,有讓觀眾看到的換裝部份、也有觀眾看不見的部份,為什麼會這樣?
草:呃~我沒有看這麼深入。來人啊!把他托下去炸成天婦羅(給我吃077.gif
註:拓剛紐約觀劇時,演到這裡了他們還是沒出現在觀眾席,可見就算他們有去看,也無法準時入場,在紐約都這樣了,何況是赤坂、根本就是SMAP的主場、太危險!


回到現場,總之經過一番折騰後,太郎從爆紅人物成了電視節目的大禍水,逐漸被遺忘,沒有人想再跟太郎扯上關係,一直在舞台右方太郎封面的大雜誌,也漸漸鬆垮,最後整個落下.....此時全場燈光暗下,人群退去、氣氛急轉直下,舞台上只剩下穿著漢堡店紅色制服的太郎、聚光燈打在他身上,落寞的唱著:我只是唱著歌、我只是把話唱出來,為什麼大家要用異樣的眼光看我?為什麼大家要排擠我?討厭我?我不過是想唱歌而已、為什麼?為什麼?前後落差極大,突顯被媒體利用、迅速捧紅後又被一腳踢開的太郎,有多無辜。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說過,這齣舞台劇前三排座椅被拆掉,成了六人樂團所在,而樂團和舞台間還有約莫一公尺的距離,是原本的第一排座位和舞台的距離,唱這首歌的時候,慎吾會走下來這裡,站在這個區域唱蠻久的,整個人變更大隻,雖然是悲傷的氛圍,但我還是得趁這機會仔細端詳他的五官、他真的長得很Cute!

太郎從此消失了,那首『為什麼』繼續縈繞在整個劇場,然後慎吾變成繩文人27380.gif 穿著布袋裝、蓄著鬍子和長髮,流落街頭,接著就是Dr.Nimoy和Dr.Dyson豋場,透過電視,兩位專家對太郎的症狀感到興趣,於是開始在茫茫人海裡尋找太郎,這裡有一段是Dr.Nimoy穿著米色皮衣,還綁了紅色絲巾,舞台上只有她一個人,站在右前方,聚光燈打下,她流利說出『太郎!你在哪裡?我在找你,快出來~的日文、英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和韓文,每種語言講完,還會穿插尋人動作,有時是落入水中游泳、有時是揮汗奔跑著、有時是騎腳踏車,非常生動有趣,字幕不但沒打出日文意思,還故意打上『請盡情享受這些外語吧』即使沒字幕,還是懂得她找太郎找得有多辛苦(笑)原本的語言隔閡不但透過演員肢體化解,還成了本劇笑點之一!不得不承認三谷幸喜這個巧思實在很強298206.gif

佈景轉成紐約大都會,接著Dr.Nimoy和Dr.Dyson獲報,找到了一個街頭藝人,穿著小丑裝、帶著小丑面具,看不到臉也不發一語,在街邊表演著MJ擅長的.....呃,我不知道那種舞的名字,就是雙手做出好像前方有透明玻璃的樣子,他就是太郎!Dr.Nimoy和Dr.Dyson立刻上前問:你是太郎嗎?太郎不發一語,繼續他的表演,Dr.Nimoy和Dr.Dyson不放棄,繼續追問:太郎!我們不是壞人、我們是來幫你的!太郎遲疑了一下,終於緩緩摘下小丑面具,露出不安的微笑,唱起他的招牌歌:はじめまして、はじめまして、ボクの名前はターロウ~(慢板)

看到這裡還蠻心酸的,人類對不同於自己的『異類』向來是毫不留情又殘忍的,太郎唱歌是礙到誰?世俗只看見他不能像一般人一樣正常講話、卻看不見他會唱歌,獲邀上遍節目爆紅,用過就丟的不屑、鄙夷眼光,讓太郎從此懷疑自己不受歡迎,帶上小丑面具,不敢再露出自己的臉;以為唱歌是錯的、討人厭的事,從此只能站在路邊跳著默劇般的舞蹈討生活,閉上嘴巴不敢再發出任何聲音(淚)

Dr.Nimoy和Dr.Dyson找到太郎後,開始對他的治療,此時慎吾換上黃色T-Shirt、淡藍色牛仔褲,也穿上了布鞋,上半身還套上一件長版紅黑格子的襯衫,修飾得宜,整個人看起來變得窈窕修長許多(噗)不過慎吾真的很會流汗,胸前的黃T溼了不說,千秋樂時連背也濕到那件紅黑格子襯衫都印出一大塊圓型的汗漬,真是用盡全力啊028.gif

1.JPG 3.JPG 2.JPG 4.JPG

治療過程真的很有趣,這也是我希望出DVD的原因,整段真是旋律節拍結合的極緻!不管是西伯利亞人還是越南人,一定會看得捧腹大笑哇哈哈,很難用文字描述,三谷幸喜把語言的成分從戲裡抽出,只剩演員的肢體和旋律,歌詞就是五十音,但就是能表達出音樂和節奏、動作的單純魅力、還有無盡笑點,可惜不會出DVD~
A獎:他們演過這麼多舞台劇、你看哪個舞台劇有出DVD?
老綴:可是堂本光一的SHOCK就常常出啊!
A獎:SHOCK.....SHOCK那已經不能算舞台劇了、那應該已經是『秀』了!
沒錯,看過慎吾舞台劇,我才知道原來舞台劇長這樣,SHOCK已經超越舞台劇規格,是堂本光一用他的命演出的190093.gif『超寶塚』人生大秀190093.gif坦白說,SHOCK真的很好看!小慎的舞台劇小巧幽默,當然和超豪華超絢爛的SHOCK無法比較、也不需要比較,兩個都很好看、都值得一看,但風格、規格完全不同,說的故事想表達的也不一樣,即使我已經跟光一說再見,回想起來還是覺得SHOCK非常好看、也慶幸看過現場,如果有原價一樓中央前列的票我還是想去看(最好是會有啦)單純欣賞不再妄想451589.gif 前陣子因緣際會看到今年某些片段的密錄,雖然有些地方改得我覺得沒有以前喜歡,但看到紅色布幔落下、鼓聲隆隆響起、繁複華麗的燈光服飾和幾乎出人命的特技,現場觀劇回憶不斷湧出,SHOCK劇情雖然弱了點、得對光一有相當了解才會動容,但硬體和肉體的極緻是很值得一看的!請永遠在『可是』而沒看過SHOCK的光蛋,請在妳喜歡他的時候至少去看一次現場,親眼見証、全身體會一次堂本光一的用心,最好是一階前十排中央區域406.gif 一般民眾有機會也非常推薦,其他的不再說了。

治療開始,Dr.Dyson在台前等著,慎吾會坐在滑輪椅上,從後台被用力推出來,我看前樂的時候,感覺推得太大力,Dr.Dyson好像差點被撞倒,慎吾有點笑場,千秋樂更好笑,慎吾整個人被高速丟出,真的是丟出,Dr.Dyson轉身後應接不暇,情急之下整個人直接跨坐到慎吾的大腿上98775.gif此時約莫3~5秒鐘,兩人忍笑對看6533.gif全場哄堂大笑,嘴對嘴眼看要接吻38209.gif 全場大鼓掌尖叫,再過了5秒才回神開始演!記得太郎有唱一首關於自己悲慘身世的歌,好像就是在這裡唱對Dr.Dyson唱的~我出生時媽媽就死了、三歲時爸爸死了,爺爺跑來收留我的路上摔車住進醫院,和護士外遇,被奶奶發現後就當場被砍死了.....曲調很歡樂很可愛,完全不悲慘。而治療課程是由Dr.Nimoy負責的,這時助手會推出大黑板,上面貼滿了五十音,也就是先給太郎上正音班,一段一段來,太郎每次唱到就飆高音、就會低一點,但無論如何都無法完全脫離旋律,Dr.Nimoy會一直跟太郎說:你辦得到!你辦得到~而且太郎不只講話有旋律,也一定會搭上動作,所以到那一段的時候很好笑,不但音愈唱愈低,本來配合音樂做出的動作也一再被制止,就看到太郎不斷斗手,像中風那樣,左手要動就用右手去壓,右手想動其他的人就衝上去制服太郎,等唱到那一段更好笑,さしす都還有旋律、也有動作,但音愈來愈低、愈平,動作也愈變愈小,其他三人看太郎進步神速,在旁邊不斷鼓舞、歡喜雀躍擊掌,的時候太郎乾脆直接說出『』,這也是慎吾公演到現在第一個『說』出的字,想像前面每個字每句話都有旋律,結果到了這個『』字卻突然變成用講的!反差超大超好笑,其他三人看太郎成功了,欣喜若狂,但到下一個『』的時候,太郎又忍不住唱出來、其他三人『聽』到功虧一匱、當場全倒,太郎繼續開心唱歌!

這真的很難寫,現場看真的超好笑,尤其慎吾說出『』的時候,他還會故意很正經、手指著Dr.Nimoy疑惑的說『』?太郎的語氣有點像我們用中文講『蛤?』的語調,也有點像是太郎在問Dr.Nimoy:你們所謂正常的『說話』就是這樣嗎?我看了兩場,每回到這裡就笑不可支!這段真的很有趣,四個演員的肢體表現和默契配合天衣無縫,搭上太郎的旋律,整段氣氛被炒得極熱鬧,卻又突然透過那個熊熊說出的『』字,成功把唱歌和說話的反差拉到最大、整個劇場因為那個『』字安靜了一秒鐘,然後全場噗笑,隔天再看還是這麼好笑,就算把50音改成ABC或ㄅㄆㄇ也一樣好笑!是我覺得全劇最有趣最棒的一段,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慎吾這段精彩的表現啊~

因為太歡樂了,所以我忘記後面發生什麼事噗,總之又接到Dr.Nimoy的另一堂課,也是要矯正太郎、要讓他『唸出』美國50個州的州名,舞台上也出現50州的旗幟,但太郎還是用唱的,囧的是,我記得這首歌也很好聽,但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旋律,而且不只太郎唱喔,到最後連想要矯正他的Dr.Nimoy也跟著莫名奇妙唱起歌來了!

Dr.Nimoy一開始無法接受、覺得很驚慌:怎麼我也鬼打牆、開始說話像唱歌了呢?不對!不對!怎麼能唱歌呢?要正經八百的說話才對啊!可是看著太郎唱著唱著,Dr.Nimoy也跟著開心起來,甚至兩人開始跳起舞來(兩段正音課慎吾都是又唱又跳)發現唱歌其實不是什麼壞事,Dr.Nimoy此時也漸漸解開她的心房、對音樂的排拒,甚至漸漸喜歡上太郎......這裡很好笑,50州州名的課程最後在歡樂的歌舞中結束(到底是誰治療了誰呢?)實驗室般的明亮燈光暗去,佈景又成了紐約大都會,出現蛙鳴鳥叫的夏夜公園氣氛,Dr.Dyson扮成偵探出現、尾隨太郎和Dr.Nimoy,還悄悄地對觀眾說:Dr.Nimoy因為治療太郎的緣故,天天送太郎回家,漸漸的,太郎對她來說不再是名患者,而是個.....男人~講完後竊笑離開(哈哈哈好好笑)
夏夜2.jpg 

再來就是Dr.Nimoy和太郎的公園夏夜戀曲啦,氣氛很像迪士尼,還先演日文版,再倒帶演一遍英文版,看來三谷幸喜是把英日語對照、唱歌說話的反差這元素,玩得不亦樂乎、整個玩上癮了!不過這段我有點忘記順序,總之就是談情說愛~

太郎先走到舞台的右前方,跟Dr.Nimoy說這有個池子,蹲下去把玩池裡的青蛙(青蛙和吃螞蟻的梗,噗!三谷幸喜果然是慎吾放105.gif
太郎問Dr.Nimoy:老師,你不喜歡青蛙嗎?我小時候都是這樣玩青蛙的!
接著就看太郎把青蛙蹂躪成一團肉球丟向天空,青蛙肉球落到自己臉上後再大噗,慎吾演得很靈活很討喜,應該就是他的親身經驗吧(噗)接著望向遠方的一輪明月,花前月下、甜死人不償命的太郎再度發問:老師,你不喜歡滿月嗎?
Dr.Nimoy:滿月?那不過是月球運行到地球的背日面,反射太陽光後形成的現象...語畢,Dr.Nimoy自己到抽一口氣:天啊!我好無聊!(小草也說這裡很好笑27380.gif
亂入:千秋樂的時候,英文版慎吾說成:Don't You Like Full Moons?
(親愛的小慎,月亮為什麼要加s?為什麼?為什麼?
小惡魔太郎開始扮豬吃老虎、字字句句融化了向來一板一眼的Dr.Nimoy:不,老師,我不覺得你無聊!老師,你不喜歡唱歌嗎?為什麼要當語言學家?
被融化的Dr.Nimoy開始卸下心房,
緩緩的說:我的童年沒有青蛙與滿月的記憶,
只有唸書和考試!我討厭音樂、選擇語言和文字,是因為我可以掌握他們,他們讓我有力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只要我念十次幸福(幸せ/I'm Happy),我就會感到幸福~接著Dr.Nimoy一口氣念了十次幸福,大叫說自己真的變開心了!
太郎唱:可是用唱的也一樣能感到幸福啊!太郎接著便唱了十次幸福這個單字,配上旋律後,幸福這個字更能打動人心,真的很難寫,大家自己念十次幸福這個字,再自己亂配音唱十次幸福,就懂了(噗)而且神奇的是,用唸的連續唸十次幸福這字,最後也會莫名奇妙唸出一種旋律和節奏,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太郎啊~

接著我忘記為什麼,也可能是我記錯順序,總之情緒一來,太郎對Dr.Nimoy唱起:What A Beautiful Night?A Full Moon in the Sky~And the Frogs......這段很浪漫,兩人之後開始暗自遲疑,為什麼今晚的月色特別美、青蛙特別俏皮,全場觀眾OS:兩個傻瓜!那是因為你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的緣故啊~(甜蜜)而且這裡還出現那種慎吾扶著女主角的腰將她舉起、跳躍旋轉的夢幻舞步喔035.gif 夏夜.jpg
慎吾歌聲進步很多,全場演到現在,他全部都用唱的,包含小西老師寫的25首歌,還有所有的台詞,全都唱現場!慎吾現在中氣十足,音也很準,而且沒有鼻音了,以前他的氣到鼻腔就停了,但這次現場聽他從頭唱到尾,他的氣已經通透丹田,直達天頂,辛苦訓練整整半年果然是值得的,草彅剛你也快點來個說話像唱歌吧o0020002010274067383.gif

愛情總在不經意時蔓延開來,太郎和Dr.Nimoy不但對彼此動心,也開始互相分享,太郎帶Dr.Nimoy到朋友Brother的店裡聚會,這裡有一段是Brother的個人秀,千秋樂超熱情,連Brother每次出場都全場尖叫、還有不少人高舉雙手鼓掌,只差沒站起來跟著跳,我一度懷疑是否走錯場子(噗)Dr.Nimoy藉此和Brother小聊,Brother從小跟太郎一起長大,但他從未把太郎當做異類,太郎有太郎的特色,一開始Brother故意說話也像唱歌,Dr.Nimoy還問他:你是不是跟太郎一樣啊?結果本來都在惡搞、不斷『唱』歌的Brother,突然很嚴肅的用低音『說』出:別把我和那傢伙相提並論,我會唱歌也會和一般人一樣說話好嗎?反差很大也很好笑,反差的確是喜劇重要的元素之一,玩得好的話,真的很有趣,不過這裡我有點忘了詳情,只記得他們三人相談甚歡,噗

另一邊的Dr.Dyson並沒有放棄他的『理想』把太郎修理成一個正常、適合社會的人,所以他先和Dr.Nimoy起了爭執,這段很強,舞台上只有Dr.Nimoy和Dr.Dyson兩個人,長達了好幾分鐘的日文爭吵,兩個助理推出小字幕機,一邊一台跑出爭吵的英文內容,兩人愈吵愈激動話也說得愈來愈快,字幕就愈跑愈快,最後兩台都燒掉爆炸很好笑,總之Dr.Nimoy覺得太郎即使不矯正,一樣活得很快樂,Dr.Dyson口口聲聲為了太郎,不過是希望自己學術成就更上一層樓而已.....對啊,所謂的正常其實就是沒有特色!

但爭吵沒有讓Dr.Dyson退縮,反而更偏執,他找來太郎開始進行催眠療法,這裡我也不太記得詳情,總之Dr.Dyson有個助手,也是Brother兼任(無所不在)Dr.Dyson先對太郎催眠,結果太郎沒睡著反倒是旁邊的助手睡死了1483.gif(笑)後來太郎睡著後,還會露出慎吾演阿兩時翻白眼的表情,慎吾表情真的好靈活!

太郎被催眠後,毫無防備的對Dr.Dyson唱出他會唱歌是因為腦海裡住了六人樂團,每次只要他想表達什麼,六人樂團就會奇妙的奏出旋律,自然而然他就唱出來了!Dr.Dyson知道之後欣喜若狂,發現只要用催眠法把太郎腦海裡的六人樂團除去,太郎就可以正常說話、不會再像唱歌了,接著就看到Dr.Dyson變裝成『藍波』1564.gif從右邊側門跑到觀眾席,一一瞄準台上的六人樂團,也正好借這機會介紹樂團成員!Dr.Dyson除去太郎腦內六人樂團這段我還蠻喜歡的,這時候舞台上的燈光是深靛色,聚光燈在藍波身上,只有一盞小白燈打在太郎身上,太郎站在舞台中間,拿著鈴鼓,隨著樂團奏出的音樂拍打,但藍波用衝鋒槍,把樂團成員一個個幹掉,每幹掉一個,就有紅燈打在那個樂團成員身上,這種安排還蠻特別的,雖然太郎不是燈光焦點,但更顯得舞台中央的他無助又茫然,每消失一個樂團成員,太郎的表情就落寞一點,但落寞過後、還是會露出笑容繼續打鈴鼓,到最後,最後一個樂團成員也不見了,太郎環顧四下,匿大空間只剩下鈴鼓不成調的聲音,太郎還是不放棄,繼續拍打,觀眾也很激動,跟著拍打,太郎加油、不要放棄,可是邪惡的藍波誓言斬草除根,連太郎手中的鈴鼓也給搶了過來、砸個稀爛,藍波全勝,太郎孤單癱坐在舞台中央,開演至今一直和太郎如影隨形的旋律到此嘎然而止,四周黯然,對比先前的熱鬧,空蕩蕩的舞台只剩下太郎蒼白茫然的臉,讓觀眾感受到Dr.Dyson舉著正常的大旗,剝奪掉的其實是太郎靈魂裡多麼不可抹滅的部份,他成為再也唱不出任何旋律、和一般人沒有分別的、一個『正常』的軀殼!

因為Dr.Dyson要換裝,所以Brother又趁此機會表演了一段個人秀,個人秀結束,接著我有點忘了,應該是Dr.Dyson帶著勝利之姿,對媒體發表治療太郎的成果,發表前還表演了段歌舞特技,就慎吾郎到紐約去玩的那個,人站在大球上接套圈圈,不得不說Dr.Dyson真的很強,連特技都要會!和Dr.Dyson共演的是六位樂團成員,本來呢,我的八股大腦只想得到這段表演應該是反諷的意思,意即對Dr.Dyson而言,把太郎修理、改造成『正常人』,也不過是段他藉此引起社會大眾注目的『表演』,但經過191819.gif太郎控草彅剛191819.gif的提點,我才注意到原來這段特技歌舞表演有其他涵義!不過這涉及後面的劇情,所以稍後再述。

Dr.Dyson歌舞特技表演結束,全場安靜太郎換上藍色西裝978465.gif 怯生生的走出來,不敢發出任何聲音,Dr.Dyson要他別怕,說:你現在完全正常了,可以盡情說話了!接下來慎吾頭一次在舞台劇中『說話』,而且整段都是英文,應該有下苦工練過,發音很不錯,比ANA的空姐要流利,噗!
太郎: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太郎(和之前歡樂的自我介紹歌相比,一樣的內容,用說得真是令人難過又拘謹,這裡慎吾演得很不錯,眼神活脫就像隻驚弓之鳥!)Dr.Dyson說我只會唱歌不會說話是錯的,所以他治療了我、修理了我,我現在正常了,可是我很想見一個人,她曾經說我想唱歌就唱吧,沒有不對,我很想念她、想見到她,但是Dr.Dyson說我再也見不到她了!(其實我不太記得內容,大概是這樣吧噗)

要插播一件很好笑的事,3/28慎剛廣播小慎爆料,這段英文台詞裡面有句是:I can't sing anymore!小草看完跑到樂屋跟他說:那句No more真是太棒啦414.gif
小慎:哪來的No More啊?是Anymore啦!害我從那時開始一直到千秋樂為止,每次演到這裡就差點說成Can't sing No More98775.gif(希望三谷幸喜沒聽到這段59738.gif)小草自豪他一共看了4場,超愛這個舞台劇,要他講他可以講超多(Come on Baby)小慎:那太郎再演的時候,就請草彅剛來演太郎吧(那小慎演Dr.Nimoy 346.gif 346.gif

太郎『發言』的同時,後面有兩個人穿工作服扛著樓梯跑出來,要修理舞台上歪掉的、Dr.Dyson的招牌噗,修理時不斷發出雜音,干擾太郎的『發言』,雜音愈來愈吵,最後形成節奏,把Dr.Dyson整個惹毛,結果那兩個人就是太郎朝思暮想的Dr.Nimoy,和他的好朋友Brother!Dr.Nimoy此時衝上前去對太郎說:唱歌沒有不對!想唱就唱、盡情的唱,把你想說的都唱出來吧!此時Dr.Dyson在一旁大吵大鬧:我才是對的!不!太郎!你不要唱、不能唱,我已經把你腦海中的樂團都殺死了,沒有樂團了,太郎,你已經不能唱歌了!結果Brother和Dr.Nimoy對歇斯底里的Dr.Dyson說:真正的樂團根本不存在,那些樂團是Dr.Dyson你自己想像的、是存在你腦海裡的!

接著舞台前方的六人樂團突然跑上台,還到Dr.Dyson的身後排排站好,好好笑!對照剛才那段Dr.Dyson與六人樂團的歌舞特技表演,其實那正是在暗喻Dr.Dyson,成功修正了太郎後自己的腦內狀況,因為開心,他自己腦中的樂團也跟著起舞奏樂,其實每個人都一樣啊,只是表現於外的程度差別,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太郎啊!Dr.Dyson自己也有,但他並不知道,只見太郎的樂團過度活躍不正常、欲除之而後快!感謝191819.gif太郎控草彅剛191819.gif 的解釋讓我領悟這點 31939.gif 慎吾!慎吾!他真的有在看喔!

太郎此時渾身發抖、握拳,臉擠成一團,非常掙扎難過,Dr.Nimoy握緊太郎肩膀,鼓勵他:唱吧!唱吧!不管有沒有樂團,太郎,你都可以唱歌啊!盡情的唱吧!Dr.Dyson繼續在一旁大吼大叫:太郎!不能唱!你已經好了、一旦唱歌就完了啊整個劍拔弩張到了極點,眼看就要大爆淚,結果Brother拿出一根比人高的大鐵鎚,朝著大吼大叫的Dr.Dyson的頭砸下去!噗!Dr.Dyson被打暈後直接被拖走,太妙了,快要淪為狗血的悲劇畫面,突然爆笑收場,真正高竿的喜劇就是要能舉重若輕啊!

3/28的慎剛廣播,小草自爆整齣戲他最喜歡的就是Dr.Dyson部分的處理,草曰415809.gifDr.Dyson身為一個醫生,的確有他想達成的功績(把太郎修成一個正常人)他也是為了這個才努力到今天,當他發現太郎腦內六人樂團時雀躍得手足舞蹈;以及最後發現自己是錯的、其實自己也一樣,腦內也有樂團,那時的迷惘和崩潰,Dr.Dyson這些沉重的部份用歌舞特技和搞笑手法呈現,會讓觀眾看了覺得很60828.gif福,人生總會遇到許多無法避免的衝突偏執與煩惱,還是可以用幽默的態度開心以對o0020002010274067383.gif 天啊!草彅剛不但有在看,而且他看得懂耶98775.gif 我們心靈相通、我要哭了34358.gif  喜劇的功用不正在此嗎?輕舟已過萬重山~不過小草把Dr.Nimoy喊成Nimo桑了噗

如果是一般層次的戲劇,一定會把Dr.Dyson寫成全劇大反派,讓觀眾恨死他,三谷幸喜沒有這樣,用歌舞和特技來表達Dr.Dyson發現修理太郎方法時的喜悅,反過來暗喻他腦內也有六人樂團,最後再打爆他的頭瞬間結束無法收拾的場面,現實中很多衝突爭執、彼此傷害、甚至犯罪,其實都源自於彼此立場、利益的不同!讓觀眾感到極喜愛極嫌惡的人物很容易寫、但要寫到讓你懂得、理解他為什麼壞、甚至對這小奸小惡生出諒解與悲憫,悲憫過後又能一笑置之,這是高段中的高段!人生困難重重、沉重是本質,要灑狗血讓觀眾哭很容易,但要讓觀眾哈哈大笑、笑到忘我也忘記苦痛,就難了;若是大笑後還能悟出人生另一個視角,是難上加難,但也只有笑出來,才能讓生命昇華,把原本沉重痛苦不勘的靈魂升上去、居高鳥瞰,看那些狗屁倒灶其實多麼微不足道、比螞蟻還要小,你完全可以嗤之以鼻當笑話看。很多難過、痛苦的事情發生了,它就是發生了,倘若無法改變結果,不如笑看吧!好的戲劇、故事猶如哲學,可以讓你在迷宮中仰望星空122.gif 看到自己的渺小與所在~所以囉,雖然愛情衛星這次沒有追捕到五歲兒的學步車路線,還讓慎吾的手懸空,說真的,我很難過o0020002010281456865.gif但事過境遷,還是要自娛娛人,人生應是用來笑看享受的、不是用來計較和患得患失的,何況福不可受盡,受盡則緣必孤!和光一初次見面時,我一共看了5場演唱會,其中4場他不斷主動走到我面前、不下十次,除了仰望之外,我們之間沒有其他阻礙,難怪後來永遠都是斜斜斜斜斜斜斜143.gif  所以我們慢慢來吧!草彅剛,我等著你哪天自己識相點滾過來(蹂躪)小慎,下次要直接擁抱喔(撲)

(N度回神)處理完Dr.Dyson的『肉體』後,Dr.Nimoy對著怯懦顫抖著的太郎說:想唱就唱吧、唱歌沒有不對~(千秋樂時,這裡Dr.Nimoy講著講著就哭出來了406.gif後來太郎也講了一段話,我完全忘記內容(囧)只記得千秋時慎吾這裡也講到哭了,但應該八九不離十啦!最後Brother和太郎、Dr.Nimoy三人一起來到舞台最前方,太郎露出笑容:我決定再度唱歌,因為.....此時Brother高舉雙臂,做出勝利表情,想說太郎要感謝他,結果太郎轉向Dr.Nimoy,兩人面對面、相視而笑,好像有牽手035.gif Brother整個摔倒,爬起來後說:從此,他們兩人展開了新生活.....Together(氣音)接著就是太郎歡樂大爆發,三人齊聲唱起主題歌(歌詞很有趣)
If you 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and want to tell about it,Sing that you want to marry with her~There is an 80 percent chance,You will succeed and a 20 percent chance,you will get slapped!If you lose all hope in life,and want to say goodbye to this world,Sing for yourself,sing just for now,There is an 80 percent chance,you'll feel better and a 20 percent chance,you'll rest in peace~Talk Like Singing,Let's Sing Sing,Talk Like Singing Whatever Will Be~樂團又回到原來的位置熱烈演奏、Dr.Dyson也從後台出來、四個人一起又唱又跳......

大概就是這樣(喘)想不到我還記得蠻多的,而且是某個晚上一口氣寫完!果然像湯婆婆說的: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一時沒有想起(噗)沒有偷錄音也沒看到任何密錄畫面、甚至連一篇完整的RunDown報告都找不到,所以上述內容全是我大腦憑空捏造的(笑)問題是沒看過這舞台劇的人,真的知道我在寫什麼嗎?(噗)其實這齣舞台劇就是要挑戰抽出文字、語言,能讓音樂張力大到什麼地步,我卻肖想用文字來描寫他,還真是自討苦吃~妙的是,回想劇情時,我只記得內容和當時的感受,但不太記得哪段講英文、哪段說日文,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類似經驗,轉述某段SMAP的爆笑節目給朋友聽,講到最後會忘記這段內容到底是自己聽日文聽到的、還是看中文字幕看到的,雖說語言和文字很有力量、有其無法取代的文學價值,但有時候他也只是媒介,某些人類情感上,共通的部份,是可以單純透過音樂和肢體或其他媒介來傳遞,即使語言不同、不通,只要不帶批判眼光先入為主,還是可以懂得彼此的,不需要拘泥於形式.....不管是說話唱歌文字、英文日文中文,都只是傳遞的形式,靈魂深處的快樂與感受,才最重要!這或許也是太郎故事的一個小訊息吧loveletter.gif藍西裝.jpg
親愛的太郎,雖然我在東京街頭不斷意淫你的草彅剛414.gif
進了劇場,還是心猿意馬、探頭探腦的四處找著你的草彅剛414.gif
但戲一開演,我可是200%投入、連個哈欠也沒打、完全不輸草彅剛414.gif

至於千秋樂到底有多HIGH呢,從頭到尾只要音樂一響起,哪怕只是隨便唱唱,都有人歡呼1478.gif 最後太郎忍著好想再唱歌那裡也好多人落淚啜泣44533.gif 當太郎全身顫抖、Dr.Nimoy鼓勵他的時候,Dr.Nimoy講著講著就哭出聲了,然後太郎也哭了,想想也是,加上排練一共半年,離情依依,這輩子應該不會再講到這些台詞,演員自己也要跟這些腳色說再見了!接著就開始聽到觀眾席超大哭聲此起彼落cry.gif致詞時Brother爆料說:被拖到幕後的Dr.Dyson,看到這段也在後台忍不住哭了,結果被一旁的三谷老師取笑你太早哭了啦!(笑)

千秋樂真正恐怖的是:正常的謝幕順序應該是四人唱完主題歌Talk Like Singing後,依序介紹四個演員,等介紹到慎吾出場時才會全場起立鼓掌(Standing Ovation)千秋樂時,Brother說完:從此他們展開新生活Together,主題曲的前奏才剛響起,太郎都還沒開始唱歌,全場竟然自動起立1264384.gif 站起來和太郎一起又唱又跳、嚇呆了我146623.gif 不是還沒結束嗎?可是好HIGH喔!而且這首歌也有動作,大家又鼓掌又做動作超開心,最後甚至開始瘋狂尖叫、原地不斷跳躍2040.gif大拍手大吶喊:慎吾!慎吾!慎吾!31939.gif (我也忍不住大叫)彷彿在開演唱會2051.gif而且都是那種高舉雙手不斷大叫,全身扭動1121.gif此起彼落的歡呼聲,好像全場1300人一起泡舞廳那樣熱鬧2055.gif大家就這樣提早起立,一直站著歡呼到結束,整整站了半個多小時耶2058.gif 接著就是第一次謝幕,走進幕後之前,慎吾和每一場都一樣,假裝蹲在地上吃螞蟻後走進入幕後;然後就是第二次謝幕,慎吾和所有演員會再度出場,接受大家的掌聲歡呼聲,進去前慎吾會再跑去角落,假裝把剛才吃掉的螞蟻全都噗出來!慎吾吃螞蟻時『挑眉』的表情好帥好有魅力334363.gif原諒我辭窮,那只有親眼見到才能體會,無法用筆墨形容,但保證看過就不會忘記,我對慎吾本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滿意(飛花)再來就是千秋樂才有的第三次謝幕105.gif  先是所有的演員都請上台,其實加上樂團也不過十人,好笑的是樂團其中一人上台時,還摔到了噗,慎吾此時就趁機搞笑、學他跌倒的樣子(這就是平常電視裡的慎吾了186.gif接著慎吾開始致詞,全場屏息以待,慎吾先說:自己是個幾乎完全沒有舞台經驗的人,竟然就這樣跑去紐約公演、甚至完成了赤坂50場公演,其實一開始只聽說紐約公演,沒人告訴他要來赤坂公演50場(全場大笑)接著又說今天流的汗真的是史上最大量,汗水從頭頂滾滾流下,落入眼睛嘴巴,差點要瞎掉、嗆死那樣的大噴汗,好恐怖!接下來就有點囧,因為他說:不知道要講什麼,幾乎沒有舞台劇經驗,現在要怎麼收場?還轉頭問Dr.Dyson和Dr.Nimoy:怎麼辦?你們比較常演舞台劇,比較知道現在要講啥,你們出來說話啦!還說:這幾個月來每天排練、公演,今天結束後明天開始就不用來了,啊明天開始我要做什麼?該怎麼辦?手足無措、害羞又重感情的慎吾真的好可愛o0020002010297440761.gif 想不到Dr.Dyson和Dr.Nimoy還有Brother也沒人出手救他,只是輪流隨口說個兩句,而且Dr.Nimoy好謙虛,站最左邊,頻頻點頭稱讚慎吾!大家都把掌聲榮耀留給慎吾啊1478.gif

因為想不出要講什麼的慎吾,呆愣在台上傻笑又東張西望,就搞笑說:要不再來一次吧、從哪裡開始?從頭嗎?想不到全場觀眾竟然很有默契同聲唱起太郎的自我介紹歌98775.gif我傻眼了我、又傻眼又爽啊!今晚觀眾真是我遇過最上道最棒的、不但從頭到尾超投入,尖叫與掌聲連連,很捧場,最後又這麼自動自發有默契,全場一起提早起立唱歌跳舞、最後還主動大合唱太郎的自我介紹歌連動作也超整齊,看得出來慎吾很意外又高興!
はじめまして~はじめまして~ボクの名前はターロウ;
はじめまして~はじめまして~好きな食べ物はそうめん~

(以後都用這招吧,演完後觀眾自己從頭再唱一遍,就是不讓主角走人/小慎怕怕27380.gif

還有慎吾致詞、聽我們唱歌時,舞台上方一直落下大量的藍色和銀色星屑亮片44119.gif44791.gif 真的很大量、簡直是用倒的o0020002010274067385.gif 亮片把慎吾整個人擋住、身上頭上全是亮片,很好笑,而且他一直差點滑倒,還說:明天開始不用公演,所以我現在跌倒受傷也無所謂了嗎?好好笑!其實看到這裡我覺得好感動喔,因為像這樣能夠反應很快、開著玩笑的慎吾,就是我看了十幾年的慎吾啊41497.gif此時我默默想起這幾個月來,看到會背的414.gif兩人三腳414.gif還有其他好多好多他帶給我的歡樂回憶,這麼可愛的人就站在我的面前,笑著唱著,到底是我走進了電視裡、還是他從電視裡走出來了呢?跟觀眾粉絲分享心情這點,慎吾是個真性情、掏心掏肺的人,從他部落格能天天更新三、四十篇這種地步就知道,慎吾喜歡和歌迷、和人交流,溫暖簡單又直接的交流,他真的是個好大好寶貝的人啊42018.gif而且這裡我熊熊有點緊張,因為我在想小草會不會突然捧著一束花上台獻給小慎290.gif其實很矛盾,很想看到小草,想看414.gif慎剛愛Live414.gif可又覺得這樣會喧賓奪主不太好,對同劇的其他演員來說也不太妥當,當然小草最後也沒有出現啦噗2211.gif

可愛的致辭結束後,幕第三度落下,大家還是繼續很上道的猛拍手,把慎吾喊出來,慎吾又出來了,又蹲在地上吃螞蟻,結果竟然連三谷幸喜也出來啦63909.gif全場大尖叫,三谷老師一句話也沒有說,穿著和Dr.Dyson、Dr.Nimoy一樣的白色長袍,看著慎吾,慎吾發現他後把螞蟻噗出,轉頭看他,結果兩個人走近後,慎吾把三谷老師緊緊抱起,三谷老師雙腳離地,只差沒有轉圈圈,謝幕後兩人搭肩走進幕後,結束歡樂的千秋~

好滿足、能看到千秋真是太好了1264384.gif 我不確定我記的順序對不對,大概就是如此吧!不過紐約千秋慎吾出來6次耶,這麼熱烈的赤坂竟然4次就結束、讓我有點小失望!我出發前很怕自己沒有慧根,看不懂這齣戲,還特地看了三谷老師編劇和導演電影:有頂天大飯店和魔幻時刻,兩部都超好看,強力狂推,不過我看完舞台劇的感覺是,Talk Like Singing沒有很三谷幸喜、但是很香取慎吾o0020002010280260695.gif 整齣舞台劇流暢幽默,小巧可愛,偶爾突發奇想、常常會心一笑,撇開粉絲身分,一般人也會覺得好看,從頭到尾沒有我看不懂或覺得突兀、甚至無聊想睡的部分,也沒有太深奧的道理或艱澀的辭彙,任何國籍的大人小孩都能輕鬆愉快的看完!其實這不也是慎吾給人的感覺嗎?不想嚴厲的規矩、太困難的問題,感受直接說出,想笑就笑、想睡就睡、想吃就吃,永遠不會失去溫暖笑容和不按牌理出牌的創造力!我不能說只有慎吾才能演太郎這個腳色,但他演來最適、也是三谷老師替他量身打造,舞台劇當然不能像電影、電視一樣靠著繁複的運鏡、後製,甚至特效或剪接來表現,但這齣戲有最原始的感動,屬於音樂、旋律、肢體和人與人之間暖流般的原始感動,記得電影有頂天大飯店裡面,看到慎吾拿回綠髮小娃、橘色絲巾和吉他時我哭了43204.gif 慎吾很常演這種內心深處有夢想,但妥協於現狀,平凡卻能帶給四周溫暖的大男孩,雖然他也演過不少熱血大high咖或卡通改編的人物,但我印象最深的都是這類腳色。日劇Love Story、最重要的人也是,我承認慎吾演出那些熱血大high咖的腳色時,有時他大吼大叫的表演方式會讓人看得很累、甚至看不下去(其實最累的是他自己)但是就慎吾本人聰明、有趣、貼心、才華洋溢等特色,近20年來,我嘴巴這麼賤,從來沒有說過一句他的壞話186290.gif 慎吾本身有種不咄咄逼人、寬厚又包容的氣質,就是可以一整天若有所思的對著窗戶發呆、畫畫、哼歌,無邪氣又自在的存在著,你捨不得也不會去論斷他的人生態度政治正不正確、甚至你內心深處是羨慕他的124572.gif

其實最後三谷老師穿著專家白袍走出來,專心看著慎吾,我想在慎吾的演藝路上,三谷老師看到的慎吾,某程度也很像這齣戲裡Dr.Nimoy眼中所看到的太郎那樣,三谷幸喜其實就是慎吾的Dr.Nimoy!慎吾和一般『正常』的偶像很不一樣,胖又愛吃、嘴大不俊美,螢幕前出糗扮醜不設限,什麼表情都有,從不循規蹈矩!說真的,慎吾一點也不『正常』!但是三谷老師不認為這種不正常應該被修正,反之,他懂得、也看見了只有慎吾才有的特色與才華,甚至專程替他打造很多作品,從HR、新選組、到舞台劇,亦師亦友、無比賞識與疼愛,記得紐約公演記者會上,慎吾開心的說:很高興來到紐約演舞台劇!三谷老師聽了還有點擔心的轉頭問他:你真的開心嗎?還是在講場面話?這工作你做得開心嗎?慎吾愣:我真的開心啊!

有沒有這麼好?一般編導只想演員把戲演好、工作做好,能擊掌喝啤酒賺錢就好,最多交個朋友,哪還會關心的問你:工作得開不開心?好不好玩?你覺得有趣嗎?三谷老師應該很懂慎吾成分裡佔最多的『』字,讓他樂在工作、從工作獲得快樂,這樣的慎吾才是最能發揮天份與才華的慎吾,也才是最能帶給觀眾歡笑的慎吾!以前看サタ★スマ的時候就知道了,明明是中居放,卻老覺得慎吾的比較好看,因為他真的既投入又樂在其中、尤其是任勞任怨的慎吾媽媽,整整做了好幾年,天沒亮就到百姓家煮飯帶小孩還能笑料百出,天底下有哪個偶像願意這麼做啊?也正因為三谷幸喜懂得慎吾獨特的『』,又沒有大牌劇作編導的架子和匠氣,才能在赤坂初日開演前和慎吾隨性演出那段傳唱千古的414.gif慎剛鎖門堅情喜劇414.gif 慎吾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夠份量又有實力的劇本家、導演替他量身打造這舞台劇,當然他本身也夠努力,公演中還能兼顧大大小小的Regular節目和部落格業務(笑)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看舞台劇,舞台劇的演員表現必須很極端、硬體表現卻很有限,以一個戲迷來說,看舞台劇因為距離演者太近了,所以很強烈覺得『他在演戲』,舉兩個例子,我看前樂的時候某段慎吾會和Brother不斷交替出現在幕前唱唱跳跳,有段慎吾要進去幕後、到邊邊的時候他用手比了個Yeah105.gif當時我覺得很可愛很特別,感覺是慎吾給的Message、而不是太郎的,想不到隔天他還是這樣比(咚)另外,太郎跟Dr.Nimoy夏夜公園,兩人唱完月亮情歌,太郎準備帶Dr.Nimoy去找Brother,太郎必須轉頭拿一件灰色外套並把它穿好再出發,結果前樂時慎吾沒辦法順利穿上,他找不到外套的袖子,總之耽擱了一下,大家都在笑,當時我也覺得:可愛的小意外!想不到千秋的時候他也一樣小小出錯,這樣我就分不清楚這到底是意外還是演技了~所以身為觀眾,我個人會比較難對舞台劇的劇情和演出投入,可是身為海外苦戀粉絲,不得不承認舞台劇的確是接近朝思暮想偶像的捷徑!演唱會場地往往大到難望其項背,尤其是SMAP的場地、除非超好運(ex:我的光一Mirror經驗)否則只是去High的,但舞台劇看到等身大本人的機會非常高,有戲可看有故事沉浸回想,真如小草所說:太郎的故事真是令人感到余韻無窮414.gif 想當初慎吾口口聲聲說他很排斥舞台劇,因為他『不想每晚都做一樣的工作』(笑)但三谷老師無論如何也希望慎吾能演,慎吾於是開玩笑:好啊!能去紐約公演我就演!想不到三谷老師真的辦到了(噗)而且還順勢凱旋回歸、在赤坂這麼完美可親的劇場一口氣公演了50場!圓滿成功!謝謝三谷老師的慧眼與堅持,也謝謝慎吾和同劇優秀的演員們,這麼努力這麼投入,希望很快就有機會看到慎剛寶貝的等身大本人、甚至是414.gif慎剛共演的舞臺劇414.gif

寫到這裡,我已經不知不覺從讓我強草變節成我想強慎,完全愛上慎吾了不過沒差啦o0020002010286053135.gif慎剛成一色、香草本一家o0020002010286053135.gif 我相信所有有福氣認識慎吾的人,都會把他當寶貝疼的08a43d50691a1ed22706fc92f568fa07.gif 草家驚世媳婦勘驗完畢,等級是A+++++++++++++o0018001710309738190.gif 完全了解小草何以心甘情願為小慎守貞這麼久,更勝王寶釧的18年啊(爆)雖說三谷幸喜是小慎的Dr.Nimoy、但其實小慎才是最懂小草純真天然和笑點、小慎正是小草的Dr.Nimoy!More than that,小慎還是全世界最愛小草的人!公園一叫值千金31939.gif 那一叫還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414.gif慎剛愛414.gif從此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41.gif41.gif41.gif41.gif41.gif(為什麼變這樣?)近20年來對小慎的認識、這一年來對414.gif慎剛堅情414.gif的着迷,不但沒有改變,反而更堅定了o0020002010347219393.gif 好快,就要一周年了,這一年來真的被逗得好樂好樂啊o0020002010286053140.gif 我愛你們的才華與瘋狂、你們的瀟灑與堅強,我愛你白色的胸膛,我愛你們的無話不接、無興不作、無樂不取、無酒不歡,我何其有幸,生在屬於你們的時代與你們相遇,多年來的凝視混雜著自己生命的記憶,匯聚成無法言喻的情感和認同,我的過去、我的現在與未來、孤獨與脆弱、寂寞或歡欣,隨處可見你們的影子!不需要刻意想起、因為從來沒有忘記,不需要真正在一起,因為從來不曾分離。我的青春,我愛你們。謝謝你看到這裡,這麼多的廢話。以後也請慎剛多多指教,多多接吻174.gif 希望Pixnet 可以恢復正常,我沒力搬家了~期待下一次升空、下一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