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紅布條自天頂傾洩落下、一連串的秀從石川桑的獨奏展開。
現場聽石川桑的鼓實在很讚,但他有點變胖、又蓄長髮,
造型變得更不羈了,他每場SOLO打得都不一樣,真的很強!
後來光一出場、夾臂雙飛,使我想起關於POP JAM的記憶~
曼妙紅布應猶在,人比黃花瘦,
飛完馬上要打鼓,用紅布把我悶死吧
現場看光一打鼓也覺得很震撼、
粹煉的手臂肌隨著節奏辛勤的晃動,
而且每段打完他都會用手輕輕壓一下鼓面,
讓我感到他很細心也很可愛!

跟石川合作的那幾段比DVD多了三部分,
分別是左右兩側再多架設兩組鼓,
左邊的好像有四面還是五面比人還要高的鼓,
必須高舉雙手才能打,而且兩人站位固定,
但會伸手交錯打彼此負責的鼓(很難解釋)
現場看覺得很困難而且只要錯一拍就完了!
右邊的也是四到五個高度在腰際的小鼓,
好像還有三角鐵?喔買尬我又失憶了!

接著就是舞台的最前方增設了五面還是六面大鼓,
完成跟DVD一樣的內容、再多打兩段左右兩邊新增的小鼓後,
兩人會來到最前方打六面大鼓,彼此不斷交錯換位,
打到讓你的心肌耳膜頭蓋骨跟大鼓鼓面一起震動沸騰!
而且到最後一節扣獎都會很激動的大喊『嘿、厚、唷』之類的,
穩住節拍並提升情緒,總之就是個投入啦!
每次看到這裡就覺得おっさん超熱血的、我好崇拜你啊
:流血算什麼、讓我為你吸血吧!!

之後就是斗真跟MA的打鼓,扣獎此時走到後台,
在舞台後方升起打鼓的那個人不是他而是替身,
然後就是另一段不要命的空中飛梯。
前年ES剛開始的時候聽說要不要飛這段他跟嘉尼桑有過爭執,
結果他贏了、執意飛到最後 Orz
現場看來真的很危險也很膽戰心驚,因為高度很高,
飛起來的那一刻你覺得他輕盈無比,
並且希望他永遠保持這種體態,
因為他在空中停留的時間實在太長,
若變胖了難免風險加倍、保費又要提高 @@;;;

『我應該,所以我能夠。』
十八世紀歐洲啟蒙運動哲學巨擘的康德中心思想,
三百年後被堂本光一牢牢的實踐在他的舞台上!
我想他是為了二階婦女而作這一段的,
在一階看只覺得無止盡的擔心!
抬頭看到一個很瘦的人在你頂端飛來飛去,
脖子很痠、也不開心;;;
但後來在二階看,視野擴大、你於是懂了!

接著就是他腰力耗盡盪到二階外緣的新把戲!
他站好了以後、『卡』的一聲巨響把我嚇到、
然後就聽到一陣如雷掌聲,
那一秒我有點錯亂、以為聽到雷聲;;;
後來是又感動又心如刀割,他站在二階外緣邊際,
不懼高、緩緩作出橫掃左右百蛋、君臨天下的動作,
這個人,如此恐怖又如此美麗,
看著他的背影,此刻、他在想什麼?

像是阿飛正傳裡的那隻傳說中沒有腳的鳥,
只能不停的飛不停的飛,累了就睡在風裡,
一輩子只著陸一次,就是他死掉的時候。
才華很重要、但才華不足以讓你站上舞台,
好的表演需要多少苦日子的磨練與排演,
無止盡的熱情與執著、付出,
這些代價才能顯示你的遠離現實、襯托你的珍貴不凡,
我才能從我平淡卑微的生活裡,抬頭仰望你

飛回舞台,跟DVD不同,
停駐的地方不是兩個岔開站立在舞台上的竹梯,
而是懸在半空中向一階方向傾斜的一個竹梯!
因為有鋼絲又平衡感超強,
高舉雙手、站在浮盪半空中的傾斜竹梯上,
他已經不需要降落。
勇敢的人才能不斷去給、勇敢的人才能義無反顧、
這個人什麼都不怕了!

之後是斗真和那女的疑似日舞的橋段,
我趕緊擦淚無暇欣賞,只記得和服好美,
人生的第一場嚇可,只能用『每飛必哭』來形容!
接著就是小小一段面具秀,
稍稍安撫我沒能親眼見到前幾年那段連換N個面具的遺憾,
當年那段表演真是令我瞠目結舌、忘記呼吸,
我曾收到不只一個非光蛋朋友大量轉寄那段影片的信,
配合當年陶晶瑩跟侯佩岑的讚嘆播報,
只能說堂本光一真是我的驕傲!

舞者摘下面具、露出不服輸的堅毅表情,
蒼白膚色底下映出一道孤絕的美,最後的夜之海.....
讓人神魂顛倒的360度凝視玉手原地旋轉,
我懷疑自己看到的究竟是人還是鬼?
絢爛小宇宙裡和夜之海的距離,在此刻其近無比。
第二段副歌時主舞台的燈光瞬間黯淡,只剩音樂,
堂本光一繼續流連於舞台上、穿梭於舞者間,
冷眼的跳著,久久不忍離去的陰魂啊~~
斗真和那女的分別出現在左右兩面牆上的小方洞,
講了一些台詞我不記得噗
接著就是充滿詩意的櫻吹雪,
還來不及問蒼天,他倒下來了。

我不能再回想了.....

好啦其實我有點後悔出發前自己踩雷,
要不如果現場看了才知道今年直接跳到死、
一定會被嚇到更痛

謝幕的時候讓我驚訝的是隨著不同演員們的出場,
搭配不同的音樂,大家竟然可以這麼自然又快速的抓住節奏,
拍出合乎那些音樂的掌聲,我真的驚到眼球彈出,
難道全場只有我一個人是第一次觀劇嗎

之後扣獎走了出來,說了一些官方話,
因為是三個多小時以來頭一次以堂本光一身分發言,
那晚打電話給二番時還說對此頗為感動,
結果連看四場之後,覺得這些話也未免太場面了,
唉、個唱MC應是光蛋的四書五經柏拉圖語錄啊 -o-
而且我不太記得發言的內容了反正大同小異,
但確定他每場都咬到舌頭講錯話,他真的累了
大概就是說他知道票很難入手,
所以可以的話希望也願意一直演下去,
也知道很多人很辛苦,特地從地方來到東京看,
咳咳咳座長可知席間還有不顧成本不惜讓屁股熟透的海外婦女?

講完後掌聲如雷,全體一起謝幕,
他不像旁邊的斗真青春洋溢,有用不盡的體力,
還隨著節奏搖擺舞動,完全不疲倦。
相反的、他很穩重,沉靜的站在場中央微微拍手,
兩眼露出溫柔的目光,
一種謙遜、盡其在我的身段,
臉上漾著自信、俯仰無愧的笑容,
我相信那一刻,
在場的每一個人真的都會愛上他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沒有辦法不愛他

人生的第一場嚇可,圓滿落幕了。
因為泰山煙霧裡的銳利目光;
因為與記憶重疊的LOVE AND LONELINESS;
因為再見POP JAM裡的傾洩紅布;
因為夜之海的蒼白不忍離去;
因為倒吊翱翔的身體奇景、滾樓梯的視死如歸、空中飛梯的殘酷堅持,
我明白了自己對這人的情感糾纏多年,
這羈絆已是造成生命流動不可或缺的泉源,
這一切,多麼正常、又多麼瘋狂.....

走出場外的時候,看到一個頂多唸小一的小男生,
拉著媽媽的手、口中說著:明年還要再來看!
一陣莞爾之你明天就可以再來
突然聽到貴婦們驚呼好冷,原來外面飄起毛毛細雨了!
帶著既疲憊、滿足但很混亂的心情走出帝劇,
突然想到自己還沒吃晚飯,上一餐是飛機餐 Orz
那時已經晚上快十點(今年幾乎延長半小時),
先在車站裡的便利商店買一堆最愛的明太子沙拉與飯團,
結帳時聽到店員和老闆熟悉的說:又到了嚇可的季節^^;;;

搭有樂町線回到池袋地獄,
要從地下鐵站走到JR出口實在太困難,於是我迷路了
隨便選個17號出口走上地面,似層相識,
但不是北口也不像西口,很害怕,只好走回地下,
記得地下鐵的C6出口出去就是西口的劇場通,
可是在地下繞來繞去繞了十幾分鐘,
就是找不到C開頭的出口,隨便找個出口走上地面,
媽啊!竟然是剛剛那個17號出口,一模一樣鬼打牆了我。
雨愈來愈大天氣愈來愈冷,
走不回去我就伴著今晚甜蜜回憶流落街頭凍死異鄉吧,
隨便亂走之後看到一棵大聖誕樹,下午疑似有見過,
哪知看完嚇可恍如隔世,什麼都記不得了,就賭吧!
硬著頭皮走下去,看到一間腳底按摩、嗯有印象,
還好被我賭對了,一直走下去後,
SUPER地標全家就是你家出現在我眼前!
十一點半、終於平安抵達溫暖的飯店。

還沒走到房間門口就聽到美C講電話的聲音,
原來同為路癡的她跟我分開後,只敢走到路口的藥妝店買東西,
逛了快兩小時再走到東武百貨,覺得跟台北沒什麼兩樣,
又怕迷路,所以不到九點就回飯店了噗
不會日文也不敢去餐廳吃飯,所以就買路邊的章魚燒,
我還真是對不起她啊 Orz
不過對事不對人、美C是好人,
我是覺得我這種變態行程跟光蛋去或我自己去會比較適合!
因為每天看完戲,滿腔熱血跟慾火不知道找誰抒發,
見到美C也不好意思對她發洩、她也會禮貌性問我看得如何,
彼此都在雞同鴨講,真是為難了!
要不至少再多找些非光蛋讓她們自生自滅彼此照應,
不要讓我為了堂本光一多加一條遺棄朋友的罪名 -o-

講完電話聊完天後開始吃明太子大餐,
吞完一個飯團後準備再幹掉一碗沙拉,
還喝了兩大杯烏龍茶,美C在一旁瞠目結舌的叫道:
『一番你是豬嗎?要睡覺了還吃這麼多?』
美女的理由:晚上八點以後絕對不能再進食、不管你多餓!
吃完去洗澡大X、然後準備睡覺,
對了!SUPER的吹風機使用一定要小心,
最好是用第三段cool,否則用一二段的hot、頭皮會燒焦;;;
接近兩點才睡,不到三點就有種胸悶、無法呼吸的感覺,
好像在夢中被人蓋布袋一樣的難過,
就在我被『悶』到完全清醒後,才發現自己全身大汗,
原來是暖氣開太強受不了、差點喘不過氣並接近悶死邊緣,
整個人清醒過來、馬上跳起來開窗戶,
偏偏SUPER的窗戶不是兩扇而是一整片的那種,
必須栓開角落的鎖才能整片推開,
可是黑暗中我找不到鎖,就一直在那裡撞窗戶,
只會用力不懂智取還邊撞邊罵,
因為我真的差點被悶死,最後終於被我打開了!
打開後我竟然當做一切都沒發生倒頭呼呼大睡!
而其實美C已經被我吵醒了噗
隔天跟我說她那時很認真的以為:我被鬼上身了 @@;;;

就這樣,我度過了在東京的第一天,
寫了七篇才寫完,到底意義何在?
而且寫的過程中不斷收到情報干擾,
看來雞叫春真是楚河漢界、步步逼近,
一邊回想夜夜甜蜜記憶、還要防不勝防罵她,
明天情人節,她該不會有啥詐包真上計畫吧?
搞不好公演完她就全勝宣布●●噗
那這些情書直接變成天大的笑話、
我只能摸摸鼻頭、關掉網誌,當作一切沒有發生過,
開始學作法釘小人、改行當道士

:嚴正聲明
おっさん如果你選她我真的頭也不回、馬上卒業!
這段感情,已經禁不起第三度離家了。
咳咳、不過還是祝おっさん 跟各位情人節快樂
Endless SHOCK 平安無事圓滿落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