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綴廣播】心血來潮替草彅剛先生在FB開了個粉絲專頁,自己也不知為甚
麼,大概是噗浪冷了、又不想去微博!臉書沒有字數限制,適合話多者如我,
貼圖修改也都很方便,爾後彅彅的隨手小更新改集中在FB發表,之後會彙整到Blog,專文也會回來Blog寫(誰在乎)有FB帳號的歡迎來按讚閒聊喔!
130731 FNS夏之祭典

這次人肉讀稿機沒有任何爆點,只有在最後冒出一小段團栗愛~
彅:今晚的FNS夏之祭典、吾郎桑、木村桑和慎吾都有各自的歌唱演出呢!

広:可惜我感冒了,喉嚨沒辦法單獨歌唱,是說我已經感冒整整二十多年,大家知不知道甚麼偏方能讓我治癒嗎?
彅:這種問題請你自己想辦法解決(哈哈!想到之前有次ぷっすま開場裕介桑自爆喉嚨長繭沒辦法說太多話!後來錄到一半發現彅彅也都不講話,就埋怨:彅彅喉嚨沒事卻都不接話!字幕居然打出【彅的喉嚨天生長繭】爆笑)

130727慎剛廣播 小慎庶務意味深
慎剛廣播即將在2015年四月作滿二十周年!
剛:很希望慎剛廣播能做滿二十年耶!
慎:我們應該要去討好一下BayFM的高層(BayFM就是慎剛廣播頻道)
剛:很想再去BayFM的幕張總部錄廣播啊!咦?BayFM幕張總部不就在每年底MS Super Live場地附近嗎?(慎剛每次都在SxS休息室錄音)
慎:對耶,可以趁年底的Super Live去幕張的時候、順便去BayFM跟高層打招呼!客氣放話:『不好意思,慎剛廣播二十周年麻煩你們了!』
剛:要強調『我們想朝二十周年邁進喔!』這樣高層對我們會印象深刻吧!
慎:還要記得買點心送他們吃(小慎庶務,爆)
剛:說好了喔!我們去!就趁今年底MS Super Live去拜訪BayFM,今年應該也會去Super Live!就算那天不用錄廣播也要去拜訪高層(爆)
慎:可是會不會連MS Super Live根本也不會邀請SMAP?如果真走到這一步,那我們就直接帶點心殺去見朝日高層(完爆!到底發生甚麼事?毆)

130722出席韓國富川影展
草彅剛參加的是22日晚場,現場開放拍照、還能提問,現場有觀眾問到:很想看彅彅演更多性感又充滿動作戲的角色呢!
彅彅表示:如果有這種角色找他演他當然很開心,但老是演一些類似的角色也不太好!他會在工作上和各個角色的詮釋間、認真回報大家對他的期許!更會盡力讓自己永遠都能抬頭挺胸,請大家繼續支持他(唉唷~好啦♥)
又,以下譯自導演宮藤官九郎0723日記:昨晚在首爾和草彅君、以及留在韓國當評審的樋口真嗣導演(日本沉沒的導演)吃烤肉吃到半夜十二點多,聊了很多,也聊到了韓國電影、其中一部聊到的電影【煉獄島】、該部電影的導演正好在隔壁店裡喝韓國米酒,明明韓文只會講謝謝的我,也跟著跑去跟那導演握手寒暄,不斷感謝他拍了煉獄島!隔天早上九點半醒來,又接受了一些訪問,吃了螃蟹料理和涼麵還去買了名產!最後搭機回到成田才和和草彅君說再見,結束這趟首爾宣傳~
註:煉獄島沒看過,似乎非常血腥殘爆,女主角就是追擊者裡面那個衰包!感謝彅彅總是一再推薦我血淋淋的闇黑系寫實電影,改天去租!

130616 慎剛廣播 
剛:薩!SMAP的第五十張單曲!Joy!五種版本!也拍了PV呢!
慎:今天是幾號?16號?那今天有買單曲才能抽選的日劇幽靈女友見面會!昨天在大阪舉行、今天則在東京。
剛:東京見面會的場地是哪裡?
慎:呃~東京見面會是今天,地點在哪裡我還不知道(哈哈!慎剛廣播通常都是放送日的前二到三週錄音的)
剛:有誰會跟你一起出席?共演的演員嗎?(好奇寶寶‧問題多多)
慎:欸~見面會的活動內容是怎樣我不太清楚!因為『昨天和今天』才辦的!
剛:阿哈哈好啦好啦,甚麼嘛(疑似噘嘴)
慎:這次單曲還有哪些活動?已經發行了大家手邊應該都有CD了吧?
剛(邊讀邊說)好像有甚麼Go For SMAP Campaign和Dance甚麼的(毆)
慎:啊,Dance Event還沒舉辦呢、就讓草彅剛一個人去參加吧!
剛:欸~怎麼醬?
慎:這個Dance Event呢、是購買檸檬黃方案的客人可以參加抽選的!出席這Event的只會有草彅剛一個人!
剛:才不是哩!不過很期待這個Event啦!
慎:其他內容還有哪些有問題的?有沒有對哪個部分特別感興趣(殷切解說)
剛:掌の世界的Making?是甚麼啊?咦?這次有收掌の世界PV嗎?
慎:有收有收!
剛:哪張?我在掌の世界PV裡面帥史惹大家一定要看(亂掰,毆)


慎:關於你問的掌の世界的PV呢~
剛(看到一半突然驚訝叫出)咦?掌の世界PV和Making沒放在同一張?
慎:沒有耶!
剛:為什麼不放一起啊?(天知道289.gif
慎:掌の世界的PV呢,要購買萊姆綠方案才有(避重就輕)
剛:不同張喔?所以買天空藍只能看Making?卻看不到拍好的PV?(爆)
慎:是的,天空藍方案呢,只有Making可以看!
剛:那天空藍還有甚麼?啊!還有Can't Stop 50周年(!!)這樣想想天空藍好像比較划算,有Can't Stop 50可以聽(!!!)還能看Making!(不是50張單曲連發串成一首歌嗎?到底為什麼會變Can't Stop 50周年?彅彅可能真心累到想退休,淺意識裡只想直接跳到50周年,毆)
慎:沒錯!至於那個活力橘方案呢,有Joy的PV、還附贈那首很俗的世界の国からこんにちわ!相較之下,萊姆綠方案則是收了掌の世界PV!
剛:所以萊姆綠只有多收一個PV喔?(毆)
慎:欸~掌の世界PV是萊姆綠方案的最大賣點!
剛:但也就只有那個PV?(壓根不認為自己也有宣傳義務)
慎:應該還有其他歌吧(一語帶過)那關於另一個驚天粉方案呢(毆)
剛(邊讀邊問)Joy Back Truck?(這每張都有啦,而且誰要聽啊,爆)
慎:喔不!驚天粉的主要賣點呢,是RED-T桑重新混音的Joy!
剛:那是甚麼啊?(毆)
慎:就是Joy混音版本,是RED-T桑特別為我們重新混音的,十分帥氣呢!
剛:RED-T?他是誰啊?(彅彅真的是來亂的,爆)
慎:呃~RED-T桑呢、該怎麼說?欸、他~就是個搞音樂的(笑死我了)
剛(突然高亢發問)咦?沒有Joy的那個嗎?
慎:無論你提出甚麼需求,一定會在這五種方案裡得到滿足(爆)
剛:那個那個、Joy PV的Making呢?在哪張?我在裡面有露右乳頭(毆)


慎(毫不遲疑)有的!Joy PV的Making呢、是收在天空藍方案裡的!
剛:啊~所以天空藍都是收Making?(儼然以消費者代表自居)
慎:是的,嚴格來講不能叫Making、應該是Joy PV的Documentary!就是PV的紀錄花絮(櫃姐總是能用最快速度說明每樣商品大同小異的成分,毆)
剛:啊(恍然大悟貌)這樣真的每張賣點都不一樣耶!好猶豫喔!該選哪張?


慎:很猶豫呢!第五十張總是要盛大搞一下嘛!如果只能選一張你會選哪張?
剛:嗯~我的話呢、果然還是想要Joy的PV!
慎:所以最適合你的方案,就是活力橘(現在並不是在挑眼影或唇蜜)
剛:畢竟Joy就是Joy嘛(意味不明)
慎:嘛~很想知道哪種顏色賣最好呢(想也知道驚天粉一定賣最爛,毆。之後聊到天空藍裡收的SMAP單曲五十連發~)
剛:你聽過了嗎?
慎:聽過了!好長啊!有半小時呢!
剛:真的?我都還沒聽(藤原桑麻煩透露一下你家彅大人是不是被排擠,爆)
慎:裡面每個成員都會突然冒出來喊SMAP唷(娃娃音)
剛:是喔?(草彅剛你也有跳出來喊好嘛!自己甚麼時候錄音的都忘光了)
慎:SMAP全部的單曲通通串在一起!五十張!每一張都有喔!
剛:全是當年我們唱的單曲版本嗎?
慎:是原來版本、但每首歌接縫處會給它REMIX一下!整整五十首!
剛:喔~全部?每首單曲都不止收副歌部分?(完全狀況外)
慎:嗯~(思考兩秒後)整體而言,收的多是副歌沒錯!
這整段很好笑,草彅剛顯然對於他所屬團體發行的Joy單曲五版本一無所知,小慎沒搞笑、反而化身問不倒的櫃姐,用熟悉又充滿耐心的口吻,仔細回答貴客草彅剛的每個疑問!想像櫃姐小慎細心幫貴客草彅剛試塗各色唇蜜的模樣:臉湊得很近,一筆一筆細心描繪彅的唇形,然後小慎呼呼的鼻息,就這樣朝著草彅剛的人中猛~吹~(毆/請克制)一直到節目最後,由草彅剛負責介紹本週慎剛廣播要送給聽眾的特別小禮物,他依舊甚麼都不知道~
剛(人肉讀稿中)本周節目特地準備了五份Portable Cutlery Set,要送給答對通關密語的聽眾~Cutlery Set?這是甚麼啊?(毆)
慎:Cutlery Set~應該就是些小道具的總稱(慎慎大辭典‧有問必答)
剛(閱讀製作人遞上的說明書)喔~原來是叉子湯匙和筷子的餐具小組合啊!好想要喔(毆)嘖嘖。這個草彅剛!雖然老在各個工作場合不經意流露出溫柔深情的顧盼、還會眉目如畫亂放電,但真相是甚麼,只有少數人知道(爆)

130531~130614 いいとも一人卡拉三部曲。
事情是這樣的!那個英翻日卡拉OK、也就是本人參加錄影的那集いいとも開始的單元遊戲規則是先公佈當天要翻譯的歌詞,分成六段,每段一種顏色和編號!大家看了歌詞後大概會知道哪段最難哪段最簡單,之後就抽籤。抽籤也很簡單,就幾根號碼牌放在一個小紙桶裡大家一起抽。但桶子本身沒有全部覆蓋,所以0524那天優樹菜抽到最簡單的一段,她後來自招抽籤時有稍微偷看到!隔周0531、抽之前大家公認一號桃紅色歌詞最難,其他都很簡單,結果草彅剛抽到一號!抽完後他居然指著其他人大發飆:你們抽的時候全部都在偷看吧?太過分了!我這麼認真抽,你們卻公然偷看!桃紅色的一號歌詞最難、你們一邊偷看一邊避開桃紅色對不對?惡劣!你們這樣真的很討厭(全場爆‧憤憤不平的彅彅瞬間氣到漲紅了臉並把自己燒成吹火嘴)


眾(反駁)沒人偷看啦!
彅(激昂)一定有看!優樹菜妳上禮拜不就偷看了嗎?
優(無辜)但我今天真的沒看!你自己太慢抽了!
彅(火大)才不是!你們抽的時候很明顯都低著頭、好像故意要避開桃紅色的樣子,我就是在懷疑你們是不是都在偷看,才比較慢伸手去抽~
眾(嘖嘖)就跟你講沒有!我們抽的時候都沒有低頭看箱子啦!
彅(怒吼)有偷看!
眾(無奈)沒偷看!(直播節目就這樣連續五次有看沒看對峙叫囂)
彅:算了算了!下禮拜把箱子改裝成看不到好嘛!你們的題目都那麼簡單、今天一定是我被罰啦!你們真的寧願卑鄙偷看也不想抽到桃紅色嗎(爆)
眾:就跟你說我們沒有偷看啦!
彅(怒吼)有偷看(再度重複三次有看沒看對峙叫囂)
爹(安撫)不然下禮拜把號碼的顏色統一?這樣就沒辦法取巧偷看!
眾:啊我們就沒有偷看啊!抽的時候是有點想偷看但真的看不到啦!


草彅剛是真的不爽、吼到整個人臉紅脖子粗的哈哈!但我重看抽籤時的畫面、大家沒有低頭偷看啊!草彅剛大概是抽到最難翻譯的一段歌詞、遂有被惡整的感覺!因為一旦被英文老師選為最爛翻譯的話,就得在廣告空檔單獨站到場中央把那首歌唱完(爆)這天雖然草彅剛的題目最難,但優樹菜把她抽到的英文歌詞:Thirteen、Fourteen、Fifteen,翻成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當選最爛翻譯!而且優樹菜唱的時候麥克風沒聲音,草彅剛還在一旁嚷嚷:等一下!她完全翻錯、老師有聽到嗎?這樣翻不行吧?好壞啊!寧願當沒風度的臭男生,也不要被選為最爛翻譯、被罰一人卡拉OK(毆)

隔周0607、工作人員為了安撫草彅剛、特地把箱子改成這樣:

草彅剛大鼓掌:STAFF你們太棒了(號碼牌則改成顏色相同的號碼球)
乾爹:根本不是甚麼重要的事也鬧這麼大(毆)
對啊!小紙箱為了草彅剛改成大鋁箱!真是勞民傷財給節目找麻煩(爆)

這天最難的歌詞是三號!抽之前乾爹說:箱子改成這樣、應該是看不到裡面的號碼球、但為了避免草彅剛抽完又耍賴抱怨,乾脆讓他單獨先抽吧(哈)
彅(愣住)可是自己第一個單獨抽有點討厭!大家一起來抽嘛(被排擠)


爹:你不想第一個抽喔?那就每個人抽完後、讓你最後一個抽?
彅(撒嬌)矮油~我也不要最後一個啦!我想跟大家一起抽嘛!
眾(不耐)跟我們一起抽你又懷疑我們偷看,讓你單獨抽你又不要,好任性!對啊!草彅剛要不是你奶子大笑起來又很可愛、你這種行為早就被蓋布袋了!最後大家一起伸手到箱子裡抽,結果草彅剛又抽到今天最難的三號歌詞!喜劇之神再度降臨!笑死我了!抽完草彅剛果然再度無賴大喊:你們又偷看了對不對?太奇怪了!為什麼又是我抽到最難的(阿就人生難免潮起潮落,毆)還企圖拆開箱子看有沒有內建整彅機關(毆)


眾:這次草彅剛沒話說了吧(爆)
爹:不可思議,根本不用特別作票、草彅剛就是會抽到最難的!
彅:太怪了!應該不是這樣的結局啊(深得喜劇之神眷顧!認命吧)
本來就沒有人偷看、自己抽到爛籤不甘願,還讓工作人員為你特地訂做一個箱子!結果這週草彅剛眾望所歸,當選最爛翻譯‧一人卡拉OK!

本週0614,彅彅特地穿上吊帶擠乳裝求好運(毆)但是這天大家都翻很爛,老師正在猶豫要選誰最爛時,三田主播隨口對老師說:草彅桑把Dress(晚禮服)翻成黑的白的那種(毆)好像有點那個~草彅剛居然大罵:三田主播妳不要吐槽我的翻譯好嘛!嚇死三田主播了!到底多怕被罰!老師大概看他沒風度,再度選他為本周最爛翻譯哈哈!就讓草彅剛週週一人卡拉OK吧(最近沒拍戲比較閒,右邊脖子連續兩周出現同居人母蚊子的吻痕,好火熱呀414.gif

130518祝!Specialist收視19.4%!我們連續劇見!
草彅剛/宅間善人:我手無寸鐵似的天真笑容,不過是我對付這世界的方式。
草彅剛為朝日拍的兩小時刑事劇Specialist(姑且翻作犯罪心理專家)收視居然高達19.4%,瞬間甚至暴衝到27.8%,簡直爽到傻眼,當時想說有個12%就不錯了,開心之餘難免納悶:真有那麼好看嗎?看過後發現高收有理!編劇戶田山雅司,長期為朝日招牌刑事推理劇寫劇本,和負責製作的東映公司都是相棒系列班底!實非浪得虛名!我必須說,能演到這齣Specialist真的很好運,彅牲可以放煙火惹(爆)故事豐富紮實,敘事緊湊有條理,短短兩小時SP就有N具屍體,具具不含糊!節奏穩當,一開始為了說明角色彼此間的關係和特色、難免有些過場戲,但不會讓人厭煩或感覺在拖戲!沒有瞎掰胡扯到要觀眾自己腦補的地方,一個懸疑之後馬上接著另一個懸疑,不是故弄玄虛,而是自然帶出,引發觀眾好奇,解案過程不好猜、反而蠻創新的(也可能是我太笨)還帶入一些獄友經驗,引發觀眾一起推論犯罪心理!看得出來編劇用功與用心。結局也真有驚嘆,不覺得被耍!簡言之,是近年看過的日劇裡,少數沒有把觀眾當白癡的佳作!當然我現在很少看日劇了,感覺近幾年的日劇,好像開拍前只顧著打如意算盤:這部要捧紅誰、拿多少收視,然後就炒作些新聞,賣賣明星光環。如何好好呈現一個故事,最重要的戲肉反而被忽略!每每看完就覺得:老套、意料之中、早猜到了、沒有新意、漏洞一堆,而這樣的反應已經算好的、還有更不知所云慘不忍睹到讓人想砸電視的!以下提幾個我喜歡的草彅剛表情,沒有案件雷,只有微雷,看過的人千萬不要亂爆兇手是誰,會給沒看過的人剝奪很多樂趣喔!

Specialist或許就贏在不賣明星(毆)單純用兩小時說一個好聽的故事!主角是犯罪心理!設定上透過一個坐了十年冤獄的男主角娓娓分析,草彅剛飾演的宅間善人,原本是個小警察、冤獄十年平反後,怕他出去壞了檢警名聲,就給他設了個妾身未明的特別搜查課!說穿了,就是調來一些其他部門的冗員,不用特別做甚麼事,就當給草彅剛國賠兼軟禁,順便看看能否利用他在監獄的所見所聞,對案件偵查有點貢獻,一舉數得也算合理!因為他在牢裡待了十年,閒著也閒著,就土法煉鋼、記住獄友的犯罪細節,因此很了解犯人心理。本劇鏡頭沒有偶像劇慣見的光艷亮麗俊男美女(毆)平穩的灰暗色調,又不會過度嚴肅沉重,總之是難得看了還想再看的日劇!草彅剛的演法我覺得還可以,就陰暗怪咖、偶爾懶散天真,但其實讓人摸不清楚!其中用食指按太陽穴的動作我覺得做多了會很刻意,還好到目前為止沒有。有段追捕犯人的緊急狀況、他得講一個以前聽過的獄友故事來推理,我覺得他那裡起頭得有點匆忙突兀、就非把台詞塞入不可的感覺(好煩的觀眾)然後嘟嘴吃甜食很淫(毆)總之這角色乍看雖然不像彥一那麼明朗有魅力,目前只有兩小時,還看不出全貌,但這堅實劇本和對宅間的粗淺勾勒,足以讓人相信宅間會是草彅剛繼任俠彥一之後的代表性角色!

然後草彅剛和南果步對戲我覺得效果不錯,很流暢!雖然有彅牲投訴南姐聲音太尖,但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有幾幕草彅剛還疑似對南姐笑場(囧)南姐對草彅剛很照顧,大概看他每次拍完就要趕搭新幹線回東京錄影,都會烤好熱騰騰的番薯要他帶上車吃!草彅剛拍這部Specialist期間,還抽空去看了南姐先生:渡邊謙的舞台劇ホロヴィッツとの対話!草彅剛的舞台劇二都物語,南姐也和渡邊謙聯名送花。感謝提攜照顧,謙哥!南姐!以後咱們就是一家人啦(渡邊謙:誰是你哥?)

有一幕草彅剛的眼神我很喜歡!大概是他們解決第一具屍體後,草彅剛很閒的打發著下班前的空檔,還在辦公室做針線活(真是可愛到很賤)隨口說了句:不是甚麼大不了的案子!結果南姐一臉垮掉:世界上沒有一件案子是大不了的!一個人死了!從世界上消失了!是很嚴重的事!草彅剛冷冷的看著她,一雙眼睛彷彿在投訴:妳說的這些難道我不知道?世界並不是一刀兩斷黑白分明的,善惡的界線無比脆弱,當初草彅剛不過晚上經過公園(毆)就莫名被栽贓殺人未遂坐了十年牢,人生被推入死胡同,瞬間失去一切,只能隨制度和社會發落,真兇卻依然在外自由逍遙,正義我爭取過、熱血我也有過!難道我會不懂妳的滿口道理?

但編劇並沒有要草彅剛芭樂的講出這些狗血內容,反而透過一個冷冷的沉默,四兩撥千金,讓觀眾感受到宅間內心更巨大的黑暗!下一秒又讓冷眼宅間變身無賴等撈錢的死公務員說:時間到了,我要下班啦!掰~(毆)這就是會說故事的人寫的劇本!我無法想像一個坐過十年冤獄的人的心情!出獄後、老婆小孩早就有新生活,人生變成一碗被所謂的司法正義和公務系統搗爛的剩飯,要怎麼繼續?只能隨波逐流,對一切蠻不在乎,連自憐都不必!只要我無所珍愛,這個殘酷的世界便無從掠奪!

草彅剛出獄後和妻兒見面,但兒子出生後根本沒見過他、老婆也早有了新歡,天倫之樂已經不關他的事,從此成為局外人!預備給妻兒的禮物也只能扔了、破鏡重圓的最後一絲希望確定落空,遲來的清白與自由,宛如過夜的麵包,自己都不知道想不想要。傷痕累累,步履蹣跚,小小一段回家的路拖得老長,彷彿走也走不完,因為已經沒有家了(好吧!我承認看到這裡我哭惹)其實最後兇手充滿恨意訴說自己的動機,和草彅剛深埋心中那沒有說出來的更大的恨,又何嘗不是個隱隱的對照呢?

草彅剛和兒子講話時的表情也演得不錯,嘴角偶爾下垂輕微顫抖,不會太濫情又成功傳達為人父卻兒不識的尷尬【以下亂入】這個嘴角垂抖的落寞演法,和去年上映的電影あなたへ裡,草彅剛對高倉健自爆心事時的表情還蠻類似的!以日劇水準來講算很優秀了,但相較之下,電影裡聽到他心事的高倉健,一個眼神流轉、只默默為草彅剛斟酒,其餘盡在不言中,薑果然是老的辣!

草彅剛還需要更多電影的磨練,但可能也跟年齡與角色有關,あなたへ~裡的草彅剛並不內斂,對照懷抱更大秘密的下屬佐藤浩市,反而活潑到有點白目,不藏心事。但我還是要稱讚一下,草彅剛第一次和健桑見面時有點鬥雞眼的表情我覺得演得很好,也傳達了健桑對他厚臉皮提案的突兀(毆)

這部電影雖然淡淡的,但因為有些巧合交會,看到最後、真的會有每個人生命裡的心結都被解開了的放鬆感。特別喜歡最後一幕,雖然不到神、但至少做到令人難忘。健桑把某樣東西交給佐藤浩市後,轉身見到攤位裡依舊勤奮賣著章魚飯的草彅剛身影,沒特地去跟他道別,只望著他數秒後就走開了。茫茫人海,我走上我僅剩的旅程,而你,年輕人!縱使去日苦多,相信你也能解開你的心結、讓生命繼續流動!草彅剛這身打扮站在人群中,真的就像里長在里民大會發便當(毆)我最喜歡的小彅彅,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請你睜大眼,請你繼續努力!

然後草彅剛拿著章魚套(?)的手指頭完全引爆我的色情妄想(請回神)

總之,看得出來宅間善人這角色,編劇有下過功夫,一定不只這兩小時!而且這名字絕對是故意取的!日本有個家喻戶曉的大壞蛋就叫宅間守,宅間同時也是京都地名!在草彅剛彷彿隨遇而安的外表下,其實隱藏著更多沒被挖出的千瘡百孔!最後宅間房裡、那面不小心被房東女兒掀開的牆,密密麻麻記錄著自己冤案的所有細節,是他對世界的唯一執著、也是他僅剩的救贖可能。

那晚播出後,導播七高剛難掩興奮發推說:感謝大家收看!那我們就連續劇見啦!之後馬上刪掉,看來應該是會連續劇化!太好了!至少彅牲暫時不用擔心再看到甚麼冬櫻夏菊僕醫汝娘之類的恐怖日劇了(爆)一開始草彅剛在獄中的代號還故意設為他名字的244、然後一個愛鬧事的獄友,代號是用吾郎桑的56(爆笑)南姐在劇中的警察老公殉職日、剛好是草彅剛的生日(毆)以京都為背景的設定也蠻特別的!特別搜查課所有成員的姓氏,全是京都地名。課長也莫明有喜感。那對帥男美女刑警走在京都郊外的畫面,莫名想到豐臣公主的查稅高官!草彅剛出獄後投宿的小民宿,又讓我想起最喜歡的鹿男(哈,我對關西的認識太淺薄惹)而且房東剛好是任俠的盲眼校長‧冬櫻的婆婆‧僕醫的罹癌老女星(江波奶奶四連發,毆)然後草彅剛對房東假哭的說:嗚嗚嗚!這十年來我都是一個人吃飯!真是再度讓人想弄得要命!
不管你是不是彅牲,我都真心推薦這部日劇SP喔!

130518祝!電影中學生円山大賣!中學生草彅忙翻!
5月18日宮藤官九郎睽違四年自編自導的電影新作中學生円山上映、朝日單發刑事劇Specialist也在同日播出,舞台劇結束後的草彅剛,超忙生活並沒有結束!
宮藤導演這陣子跟著草彅剛跑一大串行程,也夠累人了!因為導演很少上電視,容易緊張,收錄前草彅剛都會給導演打氣說:大丈夫/沒問題啦!然後有個節目正好聊到出國旅遊時行李箱會不會上鎖(毆)導演和草彅剛都說會,至今也沒遇過甚麼糾紛!但導演有次去印度,突然冒出一票印度人直接把他的行李扛走(抖)某段公開了中學生草彅寫的作文:林間學校遊記!寫得頗為通順時,突然冒出一句『整個旅程算還可以啦!』半途而廢的語氣作結,被導演說:跟現在的草彅剛很像!擅自高潮又擅自結束(爆)

還有公開草彅剛中學二年級第一次上Myojo雜誌的照片,中學生草彅初初登上大雅之堂時的笑容,有一種被全世界為難的羞澀:迷走的口齒為難舌頭,俏麗緊繃的螢光綠卡通短褲為難O頭,毆
導演說:要是我現在看到這個阿呆小孩,一定會找他來演中學生円山!

又,和中學生草彅最熟的小學生K取(毆)也友情爆料:小時候很常去草彅剛家過夜(天知道從K取家到草彅家,搭車至少要三小時)有次兩人鬧到半夜已經關燈要睡了!關不到十分鐘,又把燈打開說:完了!要遲到了!然後就摸黑狂奔到車站,看到月台根本關閉了,才又跑回家!就這樣來來回回玩著惡搞遊戲,樂此不疲,好像三天沒睡都不要緊的年紀。

又被問到最近的妄想有甚麼?草彅剛說最近比較少妄想,反而會作夢,那種半夢半醒時自掰的夢境都特別逼真!比如夢到以前的朋友,裸著上半身,坐在他家陽台對他說:喂!草彅!可以借我錢嗎?拜託你啦!因為太逼真,讓他感到很害怕!呃~草彅剛的朋友,乍看有點像楊宗緯,爆

另外在Zip宣傳時,草彅剛大概已經快累瘋,一直搞笑!要他選給14歲的自己建議!他說會建議自己盡量去玩,當個開心的中學生!因為他在鄉下長大,日日夜夜與蠍蠍蟹蟹為伍。加入SMAP後進入社會,感受到大人世界的嚴厲,反而變得不太開心!朋友還要他別做了(毆)後來要他選SMAP有無你理想的太太(這是甚麼問題?)他說沒有,硬要選的話:小慎太了解我了!當夫妻不是很常在一起嗎?這樣容易有衝突(適度的衝突也是種生活樂趣呀,笨蛋)我會選吾郎桑當太太,其實我跟吾郎桑很合拍(嗯!看五人之旅就知道了)他不太管我、彼此像空氣一樣存在!而且吾郎桑的腿很美,感覺可以從他後方戲弄他(美腿誘惑之喜歡從後面,炸)小孩會選中居,因為SMAP裡面最有少年情懷的就是中居了!主持掌控得很好、有成人世界該有的世故和禮貌,卻不曾失去赤子之心!色情一族,爆。

但其實看了一堆宣傳,最讓我感動的是這段Zip結束後,Zip的主持人,曾經和草彅剛共演過FoodFight和大明星之戀的筧利夫,在看完草彅剛兩眼浮腫還是微笑敬業完成各取材時忍不住說:剛君一直都很努力喔!我跟他合作過幾次,不管戲拍到多晚多遲,他永遠都不會抱怨或屎面!有時候甚至拍到天亮,他就直接去開演唱會!好感動!世界沒有不勞而獲這種事,努力是會被看見的!但也要適度休息!感覺草彅剛從去年底連演兩齣舞台劇到現在,真的忙到一個瘋狂的地步,不只爛臉,感覺連心都累了!像小慎在慎剛廣播說節目已經做了19年,20年指日可待!但他卻淡淡的說:不一定吧!誰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我連我自己甚麼時候死也不知道(請不要這樣)昨天去京都出席首映時也對彅牲說(各位!他和導演一天就跑了大阪、名古屋和京都三場首映)真的很感謝各位這樣捧場,因為妳們的支持、我才能一直有工作!沒有妳們的支持,我很快就會沒工作了!已經忙到爛臉了,憂患意識依舊如此強烈(痘痘都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爆)是因為演完舞台、跑完電影宣傳後,暫時沒拿到新劇本就怕沒工作嗎?不怕不怕!希望草彅剛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但也別閒到被一些爛咖牽扯利用(菸)

最後再補上一段0517我最喜歡的いいとも(爆)草彅剛和宮藤導演上電話單元時的訪談!導演真是慧眼識變態(毆)
爹:中學生円山!這部草彅有演吧?
宮:嗯,他演一個怪叔叔,真的非常非常怪!
爹:怪叔叔?草彅到現在為止好像沒演過怪叔叔這種角色吧?
宮:應該沒有!電影是去年夏天拍的!他演帶了個三歲小孩的單親爸爸,就是那種突然出現在國宅,和主婦們彷彿都混得不錯,但又有點隔閡,總覺得他怪怪的、懷疑他該不會是甚麼帶子狼之類的怪叔叔!然後中學生円山遇到他後,擅自對他產生很多妄想。
爹:去年夏天拍的啊?好像有聽草彅說過。這角色蠻難演的吧?
宮:嗯,但草彅剛在片場注意力非常集中,很難搭話,我怕人家覺得我們感情不好,就故意在他四周神出鬼沒(爆)像動作戲甚麼的,他拍起來都很集中~
爹:動作戲?國宅怪叔叔還有動作戲?
宮:欸,在中學生的妄想裡,怪叔叔身手很矯健!但現實生活中是個連娃娃車都推不好的拙爸(毆)草彅剛在片場向來很集中很安靜,只有每周五下午看到他,會滿臉笑意!後來想想才知道原來禮拜五他剛錄完いいとも,看到乾爹後人到片場心情就特別好!後來只要看到草彅剛笑咪咪的來,就知道今天是禮拜五(毆)不然他平常一到片場情緒都切換得很快!
導演聊到一半,草彅剛突然登場,引發全場尖叫:那個,我演的怪叔叔單親爸爸,就是照乾爹的形象去演的啦!因為我想來想去,在我身邊離我最近的怪叔叔,就是乾爹(導演在一旁爆笑)
宮:所以禮拜五看過正港怪叔叔乾爹後、再到片場演怪叔叔,就忍不住開心?
彅:對啊!禮拜五錄完いいとも,再去演怪叔叔,特別得心應手(乾爹囧)
爹:我應該高興嗎?怎麼聽了覺得心情有點複雜(爆)
彅:是好的怪叔叔啦,就沒甚麼陰影,單純很怪的老頭(毆)
宮:就那種剛搬來你家隔壁時、會拿一瓶手作果醬笑呵呵送到你家的新鄰居,很噁心吧(爆/嗨!你好!這是我親手釀的彅醬,呵呵呵呵呵)
彅:不過我真的第一次演這種角色!到現在為止、都是演像任俠Helper那種比較強硬的腳色居多。這電影是導演主動邀我的,說這角色很適合我!但我頭一次讀劇本時,根本看不懂導演在寫甚麼,完全抓不到該怎麼演,毫無頭緒!好像在讀導演的腦內妄想,只能直覺感受這角色很有趣。
宮:我在寫劇本前的構思階段,想誰來演這怪叔叔時,第一個就想到草彅君!該怎麼說?像平常看到電視裡的他,根本看不出來他在想甚麼(毆)
爹:我應該沒有他這麼怪吧?爆
宮:在草彅君本人面前這樣講好像有點失禮,但感覺他情緒高低起伏完全沒辦法預測,會突然變很嗨,還自己把音量轉大聲(爆)
爹:對對對,他有時候會突然嗨,都錄完影了卻愈講愈多停不下來,毆
彅:唉唷我一嗨起來就控制不住嘛!
宮:所以我覺得他很適合這個怪叔叔角色!感覺會很突兀的送你一罐手作果醬,已經夠噁心了,隔天還纏著你問:怎樣怎樣?好不好吃(爆笑)就是在一些莫明其妙的地方,他會突然變得特別執著特別嗨!不過電影裡也有很多拍得很帥的部分啦(哈哈趕緊收拾)
爹:就平常很怪、妄想很帥。所以你兩方面都要兼顧才行!
彅:拍這電影時我剛好也在準備一百公里馬拉松(草彅剛真的忙到死)正好有固定運動健身,拍動作戲也拍得特別順!跑步想著乾爹、演怪叔叔也想著乾爹!當然那角色是不會看起來像乾爹,因為我很不擅長模仿,如果故意去學反而會特別不像(噗)但我自己知道那角色以乾爹為本去演的!
爹問導演:你知道他是這樣想的嗎?
宮:今天頭一次聽說(哈哈)不過回想起來真的感覺得到,電影中的怪叔叔心裡有個小小的乾爹。
爹:那你拍很帥的動作戲和怪叔叔,兩邊切換會不會很困難?
彅:呃~我沒甚麼特別想,都直接上了(爆)
宮:他真的都沒在想,我要他做甚麼表情他就馬上做,完全不遲疑,也不會反問我為什麼!像我要他像瘋子一樣大笑,他也馬上像瘋了一樣呵呵呵的笑!我個人是很滿意,但難免想說這種瘋人笑表情、他的經紀公司會同意播出嗎?毆
爹問彅:那你覺得導演怎麼樣?
彅:電影裡有很多角色,每個人都要用不同的方法溝通!像主角雖然還是個國中生,但導演就十分嚴格!偶爾會訓斥他說:你是主角,要撐住之類的。
宮:草彅君的話就是永遠都站在旁邊,但也沒甚麼話要說,就這樣順利和平的拍到殺青(毆)不過電影裡的中學生有了成長和改變,草彅君的演法也會自然跟著改變,兩人就像呼吸一樣合拍(這段聽不太懂,不確定,囧)
爹:就放空推著娃娃車,甚麼都沒想的自然演下去?!
宮:還有像倒垃圾的戲,草彅君還會擅自和主婦閒聊加台詞:今天是可燃垃圾日喔之類的、不然就建議國宅哪裡要加裝防盜攝影機甚麼的(主婦魂)

130403二都物語開演!
先自爆一段低級對話:
綴:你知道2008年時,草彅剛曾經在一個只能容納四百個觀眾的小劇場公演舞台劇,結果某場謝幕時、第一排有個女生拿了一朵玫瑰花給他,他竟然親自趨前彎腰收下耶,我也好想親手送花給他6
台:妳的玫瑰花不是已經留給光一了嗎?哇哈哈哈
綴:沒關係,我會把我的萬壽菊留給草彅剛453944.gif909168.gif
的菊花萬壽無疆,爆爆爆
台:那我要送他一束滿天星!代表他在節目上噴過的奶75070.gif當然還有ac2a3a099c4217d07549c583c882bfb6_w48_h16.gif
綴:爆!一定要這麼露骨嗎?不是應該潤飾成174.gif這是我想你時的閃閃淚光174.gif,不過他送給真希的那朵,乍看還有點像滿天星加萬壽菊的變種,噴
是的,對光一的愛已經化身為六本木街頭裝置藝術,巧妙角度對著光宅長著flower_thumb.gif但永遠只能在窗外(假哭/此圖為證)舞台劇二都物語已經開幕,這幾天搜尋推特、日本批踢踢、各知名草迷BLOG的結果,幾乎全面好評,只有看見兩位非草迷、應該是原著雙城記的粉絲,說有點失望,沒演出雙城記書中的時代鉅變感、而且裡面有個男主角不同於原著的設定有點詭異!我後來得知這設定,聽了也不太喜歡,但因為自己沒看過所以暫不轉述評論。至於時代的風雲鉅變改到了日本古代、本來就很難呈現,畢竟日本沒有類似法國大革命那樣平民推翻貴族的慘烈史,很難做到類似書中用倫敦觀點看巴黎的時代氛圍吧!而且時代氛圍是原著的經典特色、但應該不是這個舞台劇改編時著重之處!

彩排時已經充滿逼真感(真希:但草彅桑一直問到底甚麼時候吃飯76966.gif
除了這兩個想感受原著氛圍而失落的感想外,看到的99.9%都是好評,之前擔心草彅剛戲分會不會太少、似乎也多慮了,據說不但沒少,而且還是三個主角裡最多的o0020002010286053140.gif此外,造型狂野、貼身剪裁的服裝非常性感1496.gif半數時間大露白皙帶血痕與刺青的手臂肌(腋毛確保533.gif)還有面對觀眾、激昂撕裂衣服右手抓左乳的一瞬福利o0020001510288963916.gif:夭~壽)腳色本身甚為討喜,就是那種容易讓人同情他愛上他又帥得要命的腳色!普遍都說:這是一部不會讓草迷失望的舞台劇4313.gif是繼2008年瞼の母以來最好康的腳色(但瞼の母造型戴草帽、露臉少)2010年的K2堤真一是主角、去年的韓國舞台是香川和車桑主角,今年這齣草彅剛不但戲分最多、腳色討喜,而且帥到對男二的小澤有點不好意思(毆)我想男主角肥美的手臂肌與圓潤豐滿的臀背曲線,對女主角也太失禮惹!
最後謝幕,更是所有演員一一和觀眾致謝後,排成左右兩列,再讓草彅剛單獨從舞台深處緩緩走到中央,接受全場演員和觀眾歡呼13890.gif是個讓在場彅牲瞬間淚目興奮哞哞叫、極盡尊崇的安排:是巨乳也是巨星o0020002010347219393.gif全長155分鐘,中場休息20分鐘,有即興演出的橋段、也有開草彅剛玩笑:真羨慕那些能喝醉的人、沒女人愛是因為眉毛太濃之類的台詞!多數草迷都認為精彩度勝過去年的韓國舞台、K2,是近年看過草彅剛最棒的舞台劇(彅牲視角41497.gif

開演前的小型記者會,各角色造型真的很像金庸群俠傳!因為是三角關係,記者還問真希:兩個阿叔喜歡哪個阿叔?毆。真希為難之際,草彅剛遂阿叔救美1264384.gif:因為我還有SMAP活動,所以能彩排的時間有限,等我有空彩排時,才發現他們兩個居然已經變超熟!彩排時我的座位隔壁是真希、真希和小澤中間還隔一條走道,但真希平均轉頭五次跟小澤講話、只會轉頭兩次跟我講話(阿叔這次沒聊咖哩、改聊轉頭)
小澤:差這三次就差很多了(爆/小澤論及婚嫁的女友就是現在正和小慎共演的杏!但好像還有其他的,毆
真希:不過很多殺陣場面、草彅桑雖然練習時間少,但一下就記住了!
彅彅低頭羞澀:只要被稱讚我就會害臊2686261.gif是!殺陣很快就學會了、因為我是SMAP(彅:眼妝已經厚到眼睛都睜不開了,請不要再幫我上腮紅o0020002010524654441.gif
名人觀劇方面,首日是男二小澤的國際級指揮家爸爸小澤征爾到場,這部戲另一個配角三浦貴大,是三浦友和和山口百惠的兒子,所以也有人猜三浦夫婦可能也會前往觀賞。另外還有安惠美、JA裡面長吉草彅剛的太太イモトアヤコ也去看了!而吾郎桑更是公演第二天就去了!可能那天一起錄完SxS就一起過來了吧50687.gif要特別感謝吾郎桑。星期四晚上看了公演、星期五中午又上了草彅剛值班的いいとも、還很糗的被發神經的草彅剛推出去唱一段RAP!吾郎桑唱完老神在在、反而是始作俑者、陷吾郎於RAP的草彅剛自己耳朵爆紅!彅:舞台劇讓肌肉成長2%
週五下午吾郎桑上鈴木肥O的廣播、周六電影桜、ふたたびの加奈子首映,也一再推薦草彅剛的舞台劇,說他如何帥又如何狂野!大概是那妝實在太濃、一時難以從腦海抹去(毆)以下取自肥O廣播:
吾郎桑:昨天和一起共演電影的高田翔去看了草彅君的舞台劇二都物語,非常棒。簡直是比任俠看護還要狂野好幾倍的草彅君、太帥太狂野了(的確很多草迷都說看了這舞台劇想起彥一)整個感覺很不可思議啊,平常和我站在同一個舞台上的草彅君就在台上演出,演出前我還去他休息室看他!但一旦開演,我就成了觀眾、被他的愈亦高亢的演出帶領著!草彅君這次的腳色實在太帥了,愈想愈帥、還有點優越感,讓我忍不住要想:如果我們站在一起被拍的話,我還能跟他一樣帥氣、一樣閃耀著SMAP該有的光芒嗎?不過他也有台詞念不清楚的地方(毆)戲完後我也提醒他了,因為草彅君是容易愈演愈嗨的人、看的人或許覺得很有趣,但有時也難免呈現失控,所以也會提醒他哪段應該冷靜收斂一點、台詞慢慢講會比較好喔之類的(教學相長是吾郎)而且只要我演舞台劇,草彅君一定都會來看o0020002010346336560.gif我也很在意他的看法,希望能讓他看到我最好的一面()其實舞台劇一結束、觀眾的表情最讓人在意了!不論叨叨說著甚麼樣的感想,表情總是最能直接顯露的!尤其是草彅君、他是個很坦率的人,感覺如何、看他表情就知道了!像小慎就比較不會表現出來(哈哈)不過草彅君也會直接跟我說好看、或是之前的比較好喔等等,我們都會討論!

好溫馨的稻草樂活派130.gif我也想要稻草樂屋一日遊o0020002010297440758.gif想到前幾周SxS真希當來賓那集,草彅剛做甜點時已經到最後程序了,把奶油放到剛出爐的蛋糕上,讓它自然被蛋糕熱度融化。就看草彅剛不急不徐把奶油放上去,又轉頭拿點抹點甚麼的,吾郎桑坐在前方就說:快點、蛋糕要冷了!啊、奶油掉下來了!然後草彅剛依舊照他自己的速度慢條斯理在那裡抹東抹西的,這一幕真可愛334363.gif急性子與慢郎中,稻草樂活是另一種天下無雙啊o0020002010277608237.gifo0020002010286053145.gif
最後,無意義艷麗彅腕圖片一張。舞台劇整個四月公演中,小草兒加油414.gif

130314舞台劇二都物語之三隻小兔013.gif013.gif013.gif彩排畫面公開098.gif
草彅剛又要演舞台劇啦!這次公演的戲碼【二都物語】改編自狄更斯的經典小說:雙城記,將在去年七月才啟用的東京最新複合式商場:渋谷ヒカリエ第11樓到第16樓的東急Theatre Orb,進行為期近一個月、共31回公演。東急Theater Orb是能容納近兩千人、日本數一數二的大劇場,共演者為堀北真希和小澤征悅!還有草迷都很熟悉的大杉漣。日前也公佈了彩排畫面013.gif013.gif013.gif氣氛和諧又溫馨013.gif
雙城記內容大家應該都有耳聞。就是一個法國醫生被自己祖國囚禁18年後,和女兒重逢。女兒同時受到英國律師法國貴族後代的愛慕,選擇和貴族後代結婚。之後貴族後代因故被送上斷頭台,此時愛不到人的律師居然買通獄卒、代替情敵上斷頭台、成全別人的愛情。草彅剛演的就是這個悲情衰蛋,而且還是個自暴自棄的酒鬼、明明有才華又充滿熱情,卻懶散、不修邊幅、對一切毫不在乎的模樣!小說原著名叫Sydney Carton,在西洋文學中絕對能排上前十名、令人難忘的經典癡情男44533.gif女兒當然是真希飾演,小澤是貴族後代,醫生就是大杉漣。草彅剛的腳色在原著中雖然算配角、卻是整部小說讓人印象最深的靈魂人物!當年狄更斯就是看了一齣名叫《冰海深處》的劇本:主角被暗戀的女人拋棄,還在北極拯救情敵犧牲自己的故事。才開始構思Carton這個腳色,也才寫成雙城記,狄更斯本人也說過他很想在舞台上演這個衰蛋!

書裡對女主角和法國貴族後代的描述其實很平板、就沒甚麼特色面目模糊的兩個好人,搞革命的德發發夫婦、女主角的女僕、和醫生的銀行家好友相較之下還豐富些!Carton篇幅雖然不多,但狄更斯似乎特別偏重對Carton內心的描寫,算是很完整又令人心疼難捨的腳色,是個很有魅力、但註定得不到幸福又讓人永遠忘不掉的男人kl_thumb因為Carton無法自拔的嚴重酗酒、自毀前程,當不了獅子、卻是他那肥肥賤賤的律師老闆的最佳豺狼!每天喝得醉醺醺、再綁著冰鎮白毛巾熬夜工作,他看輕自己的人生、覺得自己從來沒被愛過、也沒被誰記得或尊敬,只是不斷虛擲光陰、他恨他的生活,用酒精麻醉自己,卻又因此深陷到無法振作。他愛上女主角也沒自信告白,只能顧影自憐默默守候,每天像怪叔叔一樣徘徊在女主角家門外,眼睜睜看她嫁別人。之後法國大革命發生了、凡是和貴族沾上邊的人一律往斷頭台上送、人隨時可能賤如牛羊的死去。貴族後代因此被抓,Carton決定用自己生命換取愛人的幸福、也換取自己對流逝時光的贖罪、更換來人們對他永遠的難忘!Carton覺得這是他做過最好的一件事、不完美中求得完美,而他將在人們的心中得到永生。簡言之,就是個有才華的酒鬼最後昇華為聖人的故事、我想草彅剛演來應該心有戚戚焉吧20122.gif這次舞台劇時空背景改為日本遠古時代,不知劇情方面又會如何添刪增減~

另外,加上一小段來自我最愛聽的【Joyce時間】某集聊到墮胎時,意外提到對這次草彅剛腳色的介紹:墮胎對身體造成的傷害,遠比梅毒還大!梅毒只要用抗生素在屁股打針治療就好,而且梅毒本來形象很好,是現在才變差的heia_thumb在19世紀的文學裡面,梅毒甚至是個浪漫的病耶451589.gif像狄更斯的雙城記、裡面那個男主角,多麼崇高的人37658.gif他後來代替情敵上斷頭台而死,如此偉大的情操,這樣一個崇高的、所謂的42018.gif完美男人42018.gif他就是個有梅毒的人40331.gif(書裡並沒有直接寫明,只說他有些症狀、要吃藥,但我想大家應該都猜得出來,毆。而梅毒這一點舞台劇也會掠過吧,難道要演出他染上梅毒的過程嗎76966.gif
和樂融融的三隻小兔013.gif
在這段簡短的訪問中,小澤先說:真希舉止穩重,簡直就像老媽子一樣!

真希:我的舉止像老媽子?這樣真的可以嗎?
草彅剛被花粉攻擊中,邊爆笑邊揉鼻:沒問題的啦!真希好可愛啊4313.gif
接著草彅剛又說彩排感覺三人很有默契,差不多可以組成個三人組了!
記者居然接腔問:那想取甚麼樣的組名呢?
草彅剛:既然叫二都/二兔物語(日文二都音同二兔,囧)那就~三匹小兔?
小澤:Three Rabbits!
草彅剛:好名字218.gif好名字218.gif
只見真希一臉無奈o0020002010524654441.gif忍不住給她配上OS:兩個老人臭(二叔物語,毆)
兔子英文打錯1162.gif
兩個男主角都比真希整整大上14歲,多年前看真希上過ぷっすま、對她印象很好,和草彅剛也很合拍!講話不嘩眾取寵,也不冷漠高傲,看似反應淡卻由生一股萌感,臉蛋漂亮氣質也得體大方,去年底看她主持紅白更是大加分o0018001710309738190.gif忙到暈頭轉向的草彅剛也說這齣舞台劇跟可愛的真希醬合作,至少是唯一的期待76134.gif(爆)總之這組合感覺不錯,現在每天都緊密彩排中,然後我注意到:真希的劇本已經劃過重點貼滿便利貼;小草兒的則穿上深色高雅書衣44119.gif據說這書衣是他拍囧劇僕醫時買來送給同劇演員的禮物,認真的演員們,美好的畫面533.gif

因為二都物語、電影中學生円山、朝日特別劇Specialist、和第五年的SMAPがんばりますっ!今年春天特別讓人期待o0020002010346336566.gif但我想他是真的蠻睏的o0020002010270779381.gif
北鼻要睡飽414.gif

130210增刊號 專心喝著異色果汁的小草兒好可愛o0020002010333561502.gif我也要喝彅汁351731.gif
Q1:搭計程車時,如果發現司機繞遠路,敢不敢當面投訴?
可想而知現場大部分女性觀眾都是不敢投訴的!忍讓才是安全回家唯一的路50687.gif

草兒:說出來有甚麼意義嗎?都已經到目的地了,說了也沒用啊(和平主義)
劇團一人:應該是要讓司機知道自己被識破、提醒他以後不要再這樣吧!
草兒:我比較困擾的是有那種知道很多小路的司機,雖然因此距離縮短能比較快抵達,但一直在小路之間繞來繞去的、搞得我最後反而暈車crazyface.gif
設樂:對,尤其像在TMC那種住宅區錄影,特別多小路可走,有時遇到司機是好意開小路幫我們省時,但整趟坐下來真的快吐了crazyface.gif
草兒:還有那種跟他講要去哪裡哪裡、講完後卻一句也不回答的司機,這樣真的很奇怪耶107339.gif到底有沒有聽見我要去甚麼地方6cb1dc388b9259565efedef8f336d27d.gif
Q2:睡覺時是開燈睡還是關燈睡?
劇團一人:我不但要開燈、連電視也要開著1077.gif不然會很怕、或說是感到很寂寞,就會開始胡思亂想!我都是開燈開電視後再戴上耳塞眼罩,讓自己覺得處在一個明亮的地方才睡得著(也太累)不過婚後和太太一起睡就不會這麼怕了(我無法理解和另一半睡覺還戴眼罩是甚麼意思?完全剝奪伴侶欣賞睡姿的情趣,有把伴侶當人看嗎?我記得小慎有說過他睡覺是要開燈甚至開電視的)
草兒:我沒辦法!我睡覺燈一定要全部關掉,否則不能睡1483.gif而且如果旁邊有人我也沒辦法睡(40331.gif)我想如果我結婚了,一定也是分開睡的那種(怎麼這樣人家就是想跟你擠嘛6184ceba.gif)因為旁邊只要躺著人、對方一翻身或發出甚麼聲音,我就會被影響,沒辦法睡覺(甚麼嘛人家跟你結婚、就是為了天天卡在你身上、睡到打呼啊453944.gif)睡覺還是一個人好,難道你們不會想對睡眠這件事集中嗎(才不會!人家只想對你集中6)不過聽說關燈睡對身體比較好(這是真的!小草兒成功將話題從性愛轉為養生/:沒有人在聊性愛)
乾爹:睡覺最好不要關窗簾,天亮時讓陽光慢慢照射進來,身體再慢慢醒來!如果在黑暗中醒來,身體還是會有疲累感!
草兒:讓身體隨著太陽升起的速度,慢慢甦醒是最好的1543.gif
乾爹:現在還有那種【鬧燈】、睡前可以設定燈在醒來前兩小時自動打開,慢慢增加亮度,到想醒來的時間達到最亮!
Q3:內褲鬆掉一點點就會馬上丟掉嗎?(這題是草兒問的)
草兒:大家都會穿內褲吧(唐突的開場白20122.gif
乾爹:難道你不穿嗎(爆)
草兒:有時候內褲的鬆緊帶開始有點鬆了、就會猶豫到底要不要丟掉。我在【鬆掉的第一階段】是不會馬上丟!大概要到【鬆掉的第三階段】才會丟掉(內褲表示:我會變鬆還不是因為你太大包1037052.gif
眾男:也要看內褲是甚麼材質款式吧?
草兒:其實有時穿到鬆垮垮的反而更舒服,像我是穿棉質的Boxer款!不像四角的那麼寬、又不像三角那麼緊。我前陣子去韓國公演舞台劇時,忘了多帶幾件內褲到劇場1210315.gif公演到一半流太多汗了168340.gif非換不可、只好臨時請人幫我去便利商店買,結果只有三角的,穿起來真的很不習慣76966.gif
優樹菜:三角四角會有甚麼差別嗎?
乾爹:四角太鬆了,有時弟弟會跟著一起癱軟沒精神,三角又太緊,有些三角腰帶還夠緊,但大腿那兩側已經鬆了,弟弟就會掉出來o0020002010524654441.gif男人一直都是感覺著大腿內側的違和感活著的!
草兒:三角內褲和穿慣的Boxer相比,骨盆大腿這邊的三角地帶完全沒布,突然碰到褲子、就會有被摸到的感覺98775.gif很不習慣(過度蠕動變丁字褲?噴)
接著聊到女生內褲更換的時機(可憐的優樹菜,現場只有她一個女生)
草兒:女生內褲感覺質地很薄、構造也比較細致2686261.gif(對啊!講究點的還有蕾絲刺繡蝴蝶結和小珠珠1496.gif)更換頻率好像會比男生內褲更快2686261.gif
設樂:女生不是內衣褲都會買一整套嗎?那上面和下面,兩邊如果不同速度鬆掉,妳們會怎麼處理?一起丟掉?還是只留上面?(好好笑的問題)
乾爹:其實一般女生不太注意這個,沒像我們男生想的那樣都是上下成套!
草兒:原來沒有一定要上下一套啊451589.gif(草彅剛你知道女生睡覺不穿胸罩吧278768.gif
優樹菜:沒有啊!一般來說都是特別的日子、或是當天有重要工作,還是起床時心情特別好,才會穿一整套的內衣褲出門(嗯,如果我要去見小草兒、就會想穿整套的內衣褲533.gif:沒人問你)
附帶一提,這週增刊號非常好看,中居看了跳開場舞的Jr.跳過一次後,說馬上學會了,還說Johnny's每個人都有這種對簡單舞蹈過目不忘的學習能力~
眾:那像禮拜五的草彅剛請他看Jr.跳一次、他也能馬上學會嗎?
廣:這是傑尼斯的基本能力啊,不過吾郎除外(噴/有看ぷっすま的人就知道這時候一定要說:みんなダンスやってるから27380.gif
這集中居很帥,整個人很有氣質,是那種年輕狂妄張揚的青春帥氣所不敵的、要昂首屹立撐過二十年不墜、萬中選一的劉天王才會有的自信從容,讚喔1139.gif
小慎則和指原演情人節戀愛短劇,內容全是小慎臨時編的:小慎和指原是青梅竹馬,各有喜歡的對象,情人節這天,指原做了巧克力想對暗戀的人告白,結果被甩了,小慎則是一個巧克力都沒收到,兩人心情低落之際,放學後在巴士站牌遇到!互虧彼此一陣後、半開玩笑的說:那指原手中那盒被拒絕的巧克力、乾脆就給小慎吧9102.gif然後從那天起,兩人之間就比單純的青梅竹馬要多了那麼一點點不同346.gif呼~我對指原沒啥感覺、她和小慎年紀差很多、兩人都離校園很遠(毆)但整段演完卻比很多日劇都更讓人心動o0020002010297440758.gif不會沒有說服力。慎剛廣播幫小慎慶生時,聊到小慎想要SMAP五人拍的電影劇情,我覺得小慎心思細膩又懂得觀眉察色,有編劇天份,總之這天增刊號三人都很不錯唷4313.gif

130210 慎剛廣播
小草兒推薦大家要穿真正的睡衣睡覺,如果穿運動服,手腕腳腕處會有鬆緊帶,睡覺時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睡衣最好是直筒罩衫式的,他夏天就是穿這種(穿脫方便414.gif)不過睡覺時最重要的還是身體要保暖!但如果放暖氣睡覺、又容易太乾,對喉嚨不好,雖然開加濕器也能防止吹暖氣造成房間過度乾燥,但加濕器的聲音常常讓他睡不著,所以有時是隔壁房間開暖氣,讓暖風吹進自己寢室(某人:加濕器根本沒甚麼聲音,這麼怕吵、那他以後怎麼跟太太一起睡?果然同日播出的增刊號就放話婚後也要分開睡。奇怪,年輕時和朋友、朋友女友夜夜川字一年多就沒有睡不著過?所以整段翻成彅牲密語意思就是:想跟小草兒抱在一起打呼,就要有讓他累到自然爆睡的本事
問到新年新希望,小慎問小草兒要不要再寫書?小草兒說以前寫過也出版過散文、是很喜歡寫東西,可是這類靜態的工作常常自己一人在家做,久了就容易變得懶洋洋2677152.gif所以有空也會逼自己出門。不過還是很愛在家看DVD,最近看到最好看的電影是韓國片:黃海(爆炸好看)河正宇演得很好、但是有很多血腥殘暴的部分,還有拿斧頭砍人的畫面(拿斧頭砍人是金允錫)之前Lilico桑在Bistro送的韓國電影DVD裡也有不錯的,但忘記片名了(噗)
最後讓我聊一下【黃海】吧!我覺得這部是我看到現在為止的韓影中,能和殺人回憶、原罪犯、綠洲並列前四名的佳作!去年韓影只看四部,都蠻失望的,雖然還是宋胖、老崔、河正宇這些優秀演員主演,但作品或說編劇本身,都不如之前看的緊湊有深度。河正宇、金允錫和編導羅宏鎮,是2008年韓國賣作冠軍【追擊者】金三角!追擊者是羅宏鎮第一部編劇導演的電影、2010年的【黃海】是原班人馬第二部,簡直是太驚人的才華!前年推薦朋友看追擊者,朋友看完當場嚇昏,回神後馬上找黃海來看,跟我說爆炸好看!於是我居然比江湖人稱韓影通的草彅剛先生早一年多就看過黃海(得意105.gif
追擊者當時真的看到讓人怒髮衝冠、誘發你內心深處最原始又廉價的正義感和獸性,到最後只想跳進螢幕活活把河正宇打死!草彅剛當年看完追擊者、正好在草難剛節目裡訪問了河正宇,大概連呼三十次:好恐怖2677152.gif委員長也說追擊者太恐怖,她到現在都還不敢看!【黃海】雖然也有血淋淋的砍殺場景,卻拍出生命底層最難堪的苦澀、被上帝遺忘的荒涼角落!我對遠在中國東北吉林省的【朝鮮族自治區】一無所知,原來他們為了討生活,透過人蛇集團渡過黃海,到南韓當非法打工,所在多有。相同血緣和語言,卻因歷史流轉,如今分屬黃海兩岸的兩國遙遙相望,又為現實所逼,不得不渡海遠離家鄉、到另一個同文同種的地方謀生。一片黃海,承載多少人的打工夢發財夢,又葬送了多少個家庭?看著看著也想到台海兩岸、想到古今中外多少非法移民、合法外勞離鄉背井的辛酸血淚。可以想見這題材的沉重深刻,也不太討中產階級喜歡,但卻充滿人文關懷。電影裡的南韓人、對慣見的非法打工朝鮮族輕蔑中又帶點同情,河正宇的太太偷渡到南韓打工後,音訊全無,河正宇為了找她,加上自己賭債纏身,也偷渡到首爾找太太、還要當殺手還債。債主要他去殺一個教授,教授卻是第一個對他遞出善意的南韓人,而當他站崗數日,摸清教授出入時間準備下手時,教授卻被另一群人殺了!他從兇手變成目擊者、又被栽贓成兇手,還透過線索發現太太疑似背叛他、生死不明。當你看到河正宇同時被南韓警方和黑道追緝,逃到森林裡按著血流如注的傷口對天哀鳴,真的就像日文片名所翻:哀嚎的困獸!天地不仁,萬物芻狗,一種被命運和際遇逼到無語問蒼天的絕望感43204.gif完全無法把他和追擊者裡那個殺人魔聯想在一起!不過黃海後半段劇情有點複雜,看之前可以先上網查一下影評,不然有看不懂的危險!

河正宇是韓國新生代演員裡很優秀的一位,他曾和妻夫木聰拍過日韓合資的電影,希望也有機會和小草兒合作。新作則是和小草兒另一個偶像韓石圭共演的電影【柏林】小草兒一定會看這部的!我也要看1264384.gif河正宇拍黃海時不過31歲(右圖)為了詮釋東北酷寒環境裡的貧苦人民,感覺還刻意變老。看,追擊者的殺人魔和黃海的哀嚎困獸,兩個腳色是不是差很大?強!
【雷】黃海最後一幕有個小Bug:到底走在東北某車站的女人是不是河正宇的太太1060.gif那一幕到底是真實1060.gif還是他的夢境1060.gif

友:應該是夢境!因為中國不可能有任何一個車站會空無一人(好吧,我爆笑了!台灣有出DVD,翻作【黃海追緝】可以租來看喔,推薦)

arrow
arrow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