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24ポン:宣傳美女與野獸‧最近感動的瞬間
彅:我很喜歡早晨、醒來後走出陽台,像電影刺激1995的男主角那樣、敞開雙手‧感受整個藍天!尤其拍戲很忙時,能有這種時刻、特別讓我感動!

電影刺激1995海報
彅講完後,拓說冬季日照短,他很喜歡冬天快黃昏時,夕陽射出光芒的角度會特別傾斜特別銳利,這是冬天才看得到的景色!
吾郎桑聽完拓剛描述後淡淡一句:都是晨昏定醒阿叔了,爆笑!最後記者又問
SMAP聖誕夜有啥預定,中居說藝人最愛講聖誕夜還是要工作!想也知道記者想聽的是工作後的預定,但中居說他真的是一個人、沒說謊沒造作,大概還會烤尾花鲫魚來吃吧(哈!阿叔的哀樂中年!處處有生命的平凡感動~)
這段小訪問一定要留下來,因為彅居然提到我的愛片刺激1995,想不到他也有看、而且到現在還記得,好開心1496.gif但Tim Robbins海報上的動作應該不是面對藍空、而是逃獄成功後忘情接受雨水洗滌自己的罪過吧76966.gif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日本翻成ショーシャンクの空に、台灣翻成刺激1995(囧)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小說,講一個被控殺妻但其實清白的銀行家,在他的冤獄生涯,如何運用智慧與耐心,改變監獄環境和他的獄友,同時花了N年鑿出一個地洞逃獄成功的故事(對‧就是像SxS生‧古畑任三郎那樣的長地洞)這部電影在很多地方讓人重新省思何謂自由,銀行家男主角原本生活富裕卻宛如牢籠,當他背上殺妻冤名入獄,反而有時間感受人情與生命,以及那些內心深處,監獄高牆奪不掉的一絲希望與對美的感受!印象最深是監獄裡有個老獄友、坐牢五十年後假釋出獄,卻因與世隔絕太久一無是處、萬念俱灰跑去飯店上吊自殺,這一幕至今想起還是不勝唏噓。推薦!

131222增刊號 彅加倍給!
彅送出的特大號禮物,是Goyard行李箱,比去年的Goyard手提袋更大方!更激情!要給就加倍給(誤)Goyard是法國手工老牌,比LV大一歲,彅:這是Hand-Made的!上面每個點點都是師傅一筆一筆親自畫上去的!然後244就是我的名字つよし的意思414.gif彅真的很愛這類歐洲低調手工老牌。


眾讚嘆:這很貴吧?還繡了你的名字,這樣送出去真的好嗎?
爹:這一個差不多要一百萬日幣!
彅說演唱會去外地開唱,也都會用這行李箱。神人補充,彅在現場自爆:打掃時發現家裡很多這樣的包包258.gif所以就決定送出這個行李箱啦!最後看彅在行李箱內簽名時突然很想哭
o0020002010297440763.gif這次最後一次送いいとも觀眾禮物了,不談價格,這就是彅對觀眾的心意,你感受到了嗎?

2013年最後一篇お気楽連載
彅2013年演了六個角色(終於發現多算一個w)年初韓國舞台劇是他首度個人海外公演成功,給他很大的自信。然後獨身貴族他很滿意第七集最後的求婚戲,覺得當時根本有如神助鬼上身(神懸かってた)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演出來的,當然也要感謝平岩紙ちゃん(遇強則強的彅,好想看平岩紙上Bistro或いいとも聊彅,果然還是很難吧嗚嗚)稍早合作舞台劇的高田翔,曾被恩准進入草宅,高田君拜訪草宅的感想:果然是SMAP(意味深)又彅開始彈吉他,是因為舞台劇二都物語時看到小澤在彈,引發興趣,如今已經買了三把吉他
258.gif全部都是Vintage(258.gif獨身貴族‧理財有道258.gif)吾郎桑在SxS休息室也常常彈吉他,彅還說『吉他手吾郎桑』現在都會叮嚀他要善待吉他,也會認真聽彅彈(吾郎桑真的願意聽嗎?毆)然後彅講了句我聽不懂的:F之壁果然高深難破,好想早日攻破F之壁啊!(是指吉他的F和弦指法很難彈嗎)末,2014年SMAP會開演唱會、彅就要40歲了,是全新出發的一年(每年都這麼說w)彅:2014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喔(2014一樣愛你,たぶん,毆)

日文小常識:烏賊可吃‧烏賊臭不可說
這是彅為131207ぷっすま成立的烏賊部、所設計的烏賊T!細節處充滿闇黑童趣,右上角的隨興潑墨,剛好用來印每件部員編號(用心)烏賊眼凸唇厚,頭上還有個小人企圖攻頂!鼻毛三根;睫毛十根,手指疑似過度使用(爆)長出噁爛的色情水泡,請學彅部長經常塗抹護手霜(爆爆爆)


這集大家來到水族館觀賞烏賊,來賓問到:常常聽說烏賊臭(イカ臭い)但就沒聽人說過章魚臭(たこ臭い)結果大熊主播順口問了隔壁的女性飼養員:妳
覺得烏賊聞起來是甚麼味道?全員出現議論紛紛貌,字幕馬上打出:大熊主播居然問女生這種問題?我看到這裡就直覺一定是色的!當下的聯想是:是否烏賊被日本人用來暗喻小雞雞?後來有人跟我說:不!烏賊臭在日本人、尤其是年輕學生族群間,是用來比喻男生精液的味道!或說那種看起來就DIY過度、衣服褲子都沒洗乾淨佈滿該液體汙漬的男孩子,就會被罵烏賊臭(イカ臭い)媽啊,難怪大熊脫口問要該女生這問題,要被議論紛紛了w

131206 いいとも
彅今天穿了件配色詭異下擺袖口明顯鬆掉V領又不夠深V的怪毛衣76134.gif彅單獨主持的單元,本周來賓都是摔角選手,彅索性坐在離他最近的選手大腿上主持,精緻彅顏因此離鏡頭好近414.gif彅唇好粉嫩好軟好好親的樣子,我要死了174.gif

彅的主持雖然無聊死但我超愛看,有時會看到猛讀大字報的彅,右手偷偷在下方繞圈圈,好像在暗示AD:快翻頁!快翻頁!這單元就是大家輪流作答,很喜歡看彅怎麼給暗示,每次只要有人喊Hint!Hint!他就會勉為其難的給、偏偏又給得很露骨,根本把答案講出來了!人好好,現場直播的反應超可愛也最接近本人!像有次要猜最令人羨慕的名人夫妻,他給的Hint就是:相棒(水谷豐‧伊藤蘭)加倍奉還(堺雅人菅野美穗)還有一次答案是柴崎幸,他也直接說:安堂機器人20122.gif這周要猜最受歡迎的年菜,有個答案是叉燒,彅就暗示:豬!然後會出現在拉麵裡!另一個答案是火腿(ハム)彅暗示:兩個字!第一個字是ハ(.....)彅的手也太淨太美我要瘋了o0020002010297440758.gif

同日收錄的增刊號,來了乾爹老友:岩井強尼男,岩井桑和彅也很熟的樣子,握手寒暄時彅就對岩井桑說:你每次都在我手機裡留下聲音顫抖的留言w

後來進行關於乾爹的問答,有一題是彅出的:乾爹唯一一次對他生氣,跟搭船有關,理由是?劇團一人:彅被拋入海中?毆
彅:答對了!不過與其說被拋入海中,應該是我自己落入海中才對,爆
彅說他剛成為いいとも班底後,大概過了半年左右,乾爹帶他去搭船!那次岩井桑也有去!船航行一周後,大家愉快的一個個走下船,輪到彅時,他雙手先握住岸上扶梯,雙腳還留在船上,想不到風浪瞬間變強,船不斷被浪推遠,導致彅整個人被拖長橫跨在船和岸邊、終究支撐不住落海,整個糗死了2677152.gif

岩井桑:我想起來了!你當時好慘,還在海中不斷掙扎,爆
彅:我那時想說自己真的要死在海裡了(彅的人生真是防不勝防,爆)

131204FNS歌謠祭 祝!高收視18.8%
彅今年搭檔東京申奧有功的女主播潼川Christel,彅一開場還開潼川玩笑:今晚也請您對與會音樂家和歌手展現おもてなし(小澤妻‧不可戲。爆)今年彅主持得中規中矩,四平八穩1998265.gif沒有太誇張的結舌,完美到接近無聊。訪問佐藤健時更疑似標出一秒十字光速!敢情滑舌粉吞了兩斤吧。反而是瀧川吃螺絲、瞪眼看稿比彅還明顯,還出現換完禮服忘記拿麥克風的放送事故o0020002010524654441.gif
射長姑媽也出席FNS,女主播問姑媽:草彅桑在攝影現場是怎樣呢?
姑:他很愛捉弄我!每次輪到我唸台詞的時候,他的眼神感覺好像都在嘲笑我,超難相處的(爆)
彅:我是在展現精湛的演技(毆)
姑:才不是!還有他老是在現場彈吉他,都彈一些我沒聽過的曲子(哈)
彅這晚妝容完美,堪稱雪膚花貌,白中帶粉,乾淨詩意又衝突著性慾,一頭青絲抓得濃密茂盛,眼睛還冒出少女漫畫女主角才有的夢幻星星,乳況想必也高聳堅挺直入雲霄,作夢也爬彅乳山(毆)

最後要Stand By時,入戲的姑媽突然對舞台上的彅忘情大喊貴族劇裡的射長名:まもる~惹來慎拓剛爆笑~彅笑完溫馨回應:黛薇夫人、我會加油!
女主播狀況外:剛才是誰發出甚麼奇怪的聲音?毆

【先來一段無聊碎唸】
我常常覺得彅的皮膚之所以這麼白,是為了襯牛仔褲的各色夜藍1496.gif
(此為320萬畫素手機隨便拍地上波電視畫面,很美吧!彅的手指在地上波與FullHD面板的雙重作用下,更是美到宛如ac2a3a099c4217d07549c583c882bfb6_w48_h16.gif外露‧非吸不可吶6

自從開始用電視看地上波之後,愈來愈不想用電腦截圖了!即使調過比例後的電腦截圖,也顯現不出地上波在電視螢幕上呈現的立體亮麗,看下方兩張圖對比就知道了!電腦上截出來這件牛仔外套是偏暗的鐵灰藍~

但用電視看,同一件外套卻是濃豔不知倦怠的深邃湛藍,膚色也整個鮮活了起來!好喜歡左上那張彅的神情,聚精會神的眉眼自戀自愛,多麼的一往情深!彅的手指更是修長白皙又典雅勁直,綴某人再度非吸不可惹6(左下那張表情很醜我知道,毆。前幾天亂逛路人的貴族感想,居然有人說彅長得很像1998年動畫蟲蟲危機裡的竹節蟲阿杰!媽啊我笑翻了,想知道誰是阿杰,可看這篇文,紫色那隻就是阿杰!這也是另類向老電影致敬惹,爆)

用電視看地上波,是發亮、最接近肉眼看本人的畫質!用電腦看地上波只能說暴殄天物!難怪日本人都直接拍螢幕,因為真的差太多、他們也沒必要截吧!但我覺得拍螢幕比截圖更累人,而且講真的,拍出來的效果還是無法完全呈現肉眼看到的感動,反正最近最著迷的就是用電視欣賞地上波,不想再看電腦螢幕了!地上波呈現在電視上的吉他MAN,彅的手指也凜凜發光啊!

131124增刊號‧百年孤寂
彅:上禮拜いいとも的牛仔褲比賽,我被投訴太嗨了!說和平常都不一樣,還說甚麼我平常都是省電偷懶模式吧?才沒有!我平常也很認真呢!
彅今天帶來一件百年牛仔外套!為了讓大家先了解百年是多麼得來不易,所以先來一段歷史課:
彅:我今天帶來的外套,在最後的將軍德川慶喜還活著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我今天帶來的外套,在鐵達尼號還沒沉沒時,就已經存在了(毆)
這段最爆笑是優樹菜聞後蛤了一聲:真的有鐵達尼號這艘船喔?爆
眾解說:那是真實事件改編成的電影!
彅手指著照片中的船尾:這就是李奧納多最後站著的地方(毆)一般人是不能上到船的這裡的,但是乾爹去過!

爹:你指錯了,那是船尾!你要判斷船的頭尾,就看船的哪邊下方有梶立著!那李奧納多站著的船尖就是在另一邊(囧)

田中補充豆知識:那個音樂家細野晴臣的阿公細野正文,就是當年鐵達尼號上唯一的日本人乘客!
爹:對對對!而且還幸運生還了!當時有傳聞說是日本人搶走救生艇害別的乘客死了,隔幾十年後才有其他生還者出面澄清並沒有這種事,還給細野阿公清白(觀眾聽得非常專心,還集體發出恍然大悟的理解聲)
彅:欸~那個不好意思!今天是要聊我的牛仔外套!

哈哈哈笑死我了!截圖的彅手指,是很白,但有點病懨懨的死白!

地上波呈現在面板上的手指手臂甚至連左肩頭上那顆痣,吋吋都是活的6後來彅到後台換上外套,大家趁他不在一直虧他:明明一聊到Jeans就和平常不一樣!如果有測分貝的機器就知道了(爆笑)

彅:我今天帶來這件百年外套是Levis'的,當然有比這更老的牛仔外套,但大多已經爛到無法辨識牌子!沒像這件保存得這麼好,連在舊金山的Levis'博物館都沒有!加上現在都大量生產,樣式雷同,已經找不到這一件這麼獨一無二的款式了~(完整保存的標籤)
劇團一人:那你平常也會穿這件百年外套嗎?
彅怪咖突然抱胸:會啊~
劇團一人:那你不怕喝咖啡噴到弄髒甚麼的嗎?
彅怪咖突然聞起袖子:不會啊~
田中:你平常怎麼保管這件?
彅怪咖突然冒汗:就用衣架掛在衣櫥(毆)天啊我現在好嗨又好熱(爆)
彅說他發現這件時當場情不自禁用假音大喊:Oh My God!
彅:以前的牛仔外套扣子都比較小,扣子上刻的Levis'字樣一看就知道是真品!這件不但被鑑定是vintage、而且是庫存新品,據說全世界只有兩件,也可能我記錯了,根本就只剩這一件(這種庫存新品在古着界叫dead stock,非常稀有,價位當然也高!一般這種珍貴骨董要穿身上,都會設法不要碰到身體,多搭一件高領之類的。因為人的汗水很容易破壞已經很脆弱的百年纖維,但愛冒汗噴沫的彅,似乎沒在介意這些事!神人補充:多年前彅曾在TBS某節目自爆這件花了他至少兩百萬日幣)

彅:還有一種說法是,當年蓋房子時為了補強牆壁厚度,也會把牛仔衣褲埋在水泥中!現在也有些骨董衣是在水泥壁裡被挖掘出來的!挖到時根本是『一攫千金』啊(彅真的用了這個成語)美國加州鄉下就有一對務農的老夫妻、在老房子裡挖到兩百件左右骨董牛仔衣褲!每件賣個一百萬日幣就發了!

彅講完一大串後突然謙遜的說:感謝大家讓我在電視上有機會講這些並秀出我的珍藏(爆/妳們說妳們說,拍螢幕跟截圖顏色是不是差很多啊啊啊啊啊)

最好笑是乾爹穿這件外套超帥氣(顏色實在太美了!彅牲從此不截圖)

乾爹問彅是否超過百年的牛仔外套比超過百年的牛仔褲稀有?彅於是自爆他今天有帶一套年代更久的!問大家要不要看?觀眾當然說好!妙的是,彅準備去後台拿時又轉頭再問一次:妳們真的想看?
觀眾撒嬌:真的想!好想好想啊(毆)
哈,我想正因彅是真心愛這些骨董牛仔褲,自己真心喜歡過分在乎的東西,總是特別保護、捨不得也沒必要隨便拿出來讓無法理解之人批評掃興吧,我完全懂!之後彅拿出1890年一整套的Boss of the Road,距今已經120年,這牌子早在1920、30年代就被併購消失了!彅對著標籤用超大音量猛喊『看到沒有!是藍犬標!』乾爹已經數度反應耳朵不適(爆)

彅說這整套是他最愛的古董衣!應該沒在電視上曝光過(彅完全忘了,他跑完一百公里馬拉松生存確定後隔天上いいとも,就是穿這整套!果然跑完一百公里對彅來說是件超級重要的事啊~)彅說這件上衣老到已經無法判斷到底是外套還是襯衫、上面有很多油漆漬,而且是上下一整套的奇蹟!褲子老到沒有腰帶環(重點複習:牛仔褲有腰帶環要1922年後)但他太想穿這件,就請人逢上腰帶環!但最近又有點想拆下來!最後彅有點依依不捨的說,有機會的話,願意再和大家分享他的收藏!請繼續分享吧!沒人在乎眾人嫌無聊我也願意寫出來願意幫你留下來的!

131115黃道吉日いいとも
這天いいとも又讓彅做了牛仔褲單元,從彅兩眼噴火脫序走鐘的口腔形狀、配上瘋狂的花腔顫音解說,我們判斷他已經進入一種無法收拾的狂喜狀態63909.gif
這是劇團一人發起的無聊單元,每周想個很怪的比賽,贏了就能一直繼續想怪比賽比下去,但劇團一人輸了,上周改成優樹菜,優樹菜很愛喝醋、決定比賽喝醋,結果才一周就輸了!於是這周輪到彅,彅一開始就得意的嘲笑優樹菜:太天真(噗)彅想的比賽是:我現在最想穿哪件牛仔褲?
眾:這甚麼比賽?怎樣算輸?
彅:我絕不會讓你們猜中現場三件牛仔褲我最想穿哪一件!每天早上醒來的瞬間,我就會決定自己今天想穿哪件!所以我帶我最想穿的來!另外兩件也是我的,但我今天不太想穿(毆)
眾:意思是說你被猜中的話會很氣、就輸了嗎?
彅:沒錯!我會覺得我的內心深處被看穿,氣得不得了(毆)接下來我會一件件說明、大家看我說明時的精神狀態,猜我今天最想穿哪件(彅帶來這三件絕對是噁到有剩的夢幻逸品,已經不是古着而是骨董了,特寫來一張
o0020002010347219393.gif

第一件是Lee三十年代的牛仔褲,距今已經八十年(噴乾冰/好情色的摸法)
彅大喊這件是『奇蹟!』全場無反應76966.gif對乾爹講解到口袋時很興奮,用那種年輕人死黨間的閒聊輕浮口氣!全場譁然146623.gif眾:乾爹是長輩、不是你的死黨(哈/專業的古董衣玩家會連口袋的雙弧車線/Arcuate針數都要算40331.gif
在場有Exile的AKIRA、他也玩古董衣,彅不斷問他:你懂吧!這件很猛對不對?Lee的背面居然有拉環,根本已經找不到,太稀有(噹噹噹時間到)
彅:這件差不多一百萬日幣!重點是它修復得太完美(我覺得彅應該記錯價格了,這件不可能這麼便宜!原宿那間很酷的古董衣店,Lee背面有拉環的牛仔褲定價都超過兩百萬日幣,我合理懷疑彅是該店的大股東,基本上全日本最屌的古董衣店就是那間,彅不去那裡還能去哪裡w)
爹:好啦!第二件啦,快點!

第二件看起來很新!彅故意問大家覺得這是甚麼時候的牛仔褲?(最愛彅方中帶圓的大姆指、肥肥粗粗的指頭有點笨拙憨厚,配上修剪整齊的指甲,淡淡的粉紅肉色鑲著白白月牙彎,好美1496.gif姆指強押羞澀的小紅標翻身,討厭20122.gif
眾:這件是最近的吧?
彅爆掉:猜錯了!白癡(毆)這是1947年的,和乾爹一樣老(爆)這件是OneWash(已脫漿可以直接穿)AKIRA醬你也知道齁?喔齁齁齁齁(瘋)

爹:你叫他AKIRA醬?


彅:這件最了不起的地方在於它的牌子完整保存、而且背面口袋的Levi's小紅標只有一邊有字!小紅標兩邊都有字要1952年以後!
眾:這褲子最迷人的居然是他的小紅標?居然是在這種地方(爆笑)

彅:就是在這種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彅與世界的連結終於斷裂,毆)

第三件一掀開,彅明顯變得更興奮,這件一看就非常破舊,彷彿去不到未來也回不了過去,百年孤寂濃縮在一件破褲!回憶可能消失,歷史也許假造,能跟滄海桑田當眾交媾譴綣的,也只有彅白皙典雅又淫蕩不安分的手指(毆)
彅噴沫:我問你們我問你們!啊那個小澤小澤你來一下!
澤:怎樣怎樣(好捧場/稍早彅還對小澤說:二都物語時謝謝你
彅:你覺得這件和前兩件有甚麼不同(沒有人想知道w)
小澤雙手抱胸彷彿深思:嗯~腰部的設計不太一樣?!
彅的眼神就像小學生忍了一整天無聊的課、終於忍到放學能和同學討論打怪一樣射出雀躍光芒:好可惜喔!你差一點就猜中了耶(毆)這件沒有腰帶環!牛仔褲有腰帶環要1922年以後,所以各位!這件被推定是1910年的,距今已經一百年啦(噴煙火100.gif
眾:一百年的牛仔褲!那你還是不要穿比較好(冷靜)
彅:不!我超想穿的(自己講出答案27380.gif)StrongHold這牌子,早在1920、30年代就被併購了,現在根本找不到這牌子的牛仔褲!從這些汙漬判斷,他的主人應該是#$%^&^、要不然就是在深山開鐵路的工人!重點是(彅射寸前
025.gif)你們看你們看,褲管底端有一截顏色完全不同,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這主人一直都穿著靴子在認真工作啊(彅講完這句後真的射了127.gif白色泡沫還停在自己鮮紅標誌的下嘴唇,爆)
乾爹反高潮:這件很貴吧?多少啊?
彅:應該也要一百萬!不過真的不是錢的問題,這些牛仔褲實在是太稀有了(彅真的記錯價格了,這種百年骨董不可能只有一百萬日幣,原宿那間超過百年的最貴逼近七百萬日幣,有好幾件完售、搞不好就是被彅玩家買走了258.gif
爹:那你身上穿的這件呢?你要大家猜你今天最想穿三件中的哪件,可你明明是穿著另一件?這樣的比賽公平嗎?
彅:標準答案&^%^%*9(沒人聽懂)
爹:這到底是甚麼比賽?根本是在炫耀你的牛仔褲收藏吧?
想也知道答案是第三件,彅自己都說出來了!最後還整個人跳起來大喊:喂喂喂!等一下!別進廣告!我還沒講理由啊!好想看廣告中彅又射了甚麼76134.gif
廣告後的遊戲,彅一開始沒出現,因為他還在後台換褲子!排隊時還頻頻低頭看褲子有無穿好,以免露毛,爆
爹:你換上第三件了?
彅:嗯,不過和原來穿的那件看起來好像沒甚麼差(毆)但穿起來感覺還是好棒,$#%&^*&^$,讓人想更堅強的活下去啊!

131117增刊號繼續射
進廣告中,彅裸露了AV級白腰,撩人姿勢令人緊繃到尖叫o0020002010297440758.gif

彅身上穿的、和最想穿的第三件,都是StrongHold,非常稀有,大概十年才能挖到一件!但彅卻有兩件,意思就是他在古董衣界萬人景仰‧走路有風618154.gif

彅:超過百年的古董牛仔褲已經很少見,偶爾還會有為了挖掘古董褲而喪命的不幸發生!現在挖到的都是百年前工人工作後脫在工地(牛仔褲一開始就是為掏金工人設計的工作褲!當年雇主怕工人挖到金子偷帶回家,都會要求收工後當場更換、把褲子留在原地,彅以前說過,我記得)古董牛仔褲挖到時往往已經變成一坨土,有人會拍照傳給彅、通報他又有最新出土的古董褲,但一坨土,彅根本不知道那是甚麼(就衣冠塚,爆)必須等店家把那坨土沖水晾乾處理,才知道尺寸!但有些骨董衣玩家看到一坨土就衝動下標(爆)所以有時彅怕被別的玩家捷足先登,不管尺寸合不合,也會直接對那坨土下標(偶像天王夜夜搶標衣冠塚)彅有幾條骨董褲當時不懂珍惜,亂送人,以為還能再遇到同款的,現在很後悔!眾幫腔:就像跟好女孩分手一樣悔恨,毆

牛仔褲聊完一陣後,田中桑居然不怕死的問彅:那你今天穿的這雙靴子又是甚麼來歷呢?乾爹在旁爆笑:為什麼要開頭聊靴子?會沒辦法收拾spy.gif果然彅馬上席地而坐當場脫靴~還露出有點幼稚可愛的芥茉黃白相間短襪!彅的襪子超多橫條圖案,每次在ぷっすま脫鞋,襪子八成是各色橫條圖案,真的非常非常多(講得好像我幫彅洗過衣服一樣,討厭
爹:你現在是在擺路邊攤嗎?(爆)
這雙是1970年代的RedWing!和彅差不多年紀!乾爹故意裝作很有興趣的衝過去猛摸:哇!已經四十年啦!
眾:你根本沒興趣吧,乾爹會穿RedWing嗎?(毆)
這雙靴子大概五萬日幣,彅:一旦拿出來賣,保證兩秒內一定賣掉(毆)當初也是原宿某古董衣店一擺出來,就被彅『wow!』一聲後迅速搶購!
彅:骨董牛仔褲還是要配簡潔上衣和靴子、比較時髦(噗)但我實在太喜歡,有時連上衣也搭骨董牛仔衣,整個人看起來就變很髒(一百公里馬拉松跑完隔天上いいとも就是全身骨董衣‧髒兮兮)也不太受女生歡迎,但我實在太愛了沒辦法!這種古董衣褲都是乾洗處裡,不會泡水的~我超愛聞骨董衣累積一百年的味道!二話不說迅速金雞獨立當場嗅褲(毆)

接著居然出現大家輪流聞彅褲的詭異拜彅畫面o0020002010274067383.gif
最後,彅來到高潮中的高潮:下禮拜!非關節目內容!我會帶超過百年的牛仔外套來、讓你們聞聞甚麼是超過一百年的味道(噴彩帶098.gif
彅這整段完全沒有結舌,整個人白到好香,噴油噴汗的彅、好き又我覺得彅可能感受到一些無以名狀的經濟壓力,他今天穿的這件灰色上衣,我也看過很多次了【穿舊衣的彅】這麼毫無修飾的彅,都將隨いいとも的結束而愈來愈少見,所以說,いいとも結束前把彅所有家當都搬來節目中展示吧喔耶~


131111BistroSMAP:TomHanks
TomHanks一進場就指著翻譯對中居說:嗨!這是我媽(爆)各位觀眾,媽媽講的話要聽喔(毆)這位翻譯199x年開始就在SMAPxSMAP擔任翻譯啦!吾郎桑和影帝十多年前雜誌對談過,影帝一下樓就開玩笑:我不太中意那位藍色的(爆)神人補充:當年SMAPXSMAP裁判所,吾郎桑投訴拓跟他借了沒還的DVD就是影帝的GREEN MILE,哈
彅最愛的是阿甘正傳,還說自己也演過不少成人外貌小孩心智的角色,只要演類似角色,導演一定會要他看阿甘正傳!
廣:你在休息室不斷騷擾影帝,對他猛喊I Love You!
彅:我真的愛他(毆)而且我們生日同一天!七月九日!我常常想著哪天如果能和影帝見面,一定要親口跟他說!這是我的夢想(小草兒夢想成真)
帝:在美國,7月9日被稱為王者生日~我們兩個是王者,其他人可以滾了27380.gif
拓最愛的是達文西密碼,帝:我拍這部時還在羅浮宮裡跟蒙娜麗莎一起慶生呢~吾郎桑提到的Cast Away我也很愛!還有電子情書,我甚至連航站情緣都覺得好看(羞)回顧影片中的費城最後骨瘦如柴昏倒在法庭也印象很深,片中他被非法解雇,幫他辯護的就是丹佐華盛頓!影帝說:『老丹都來吃過,我當然也要來!』影帝的聲音還是很特別,跟演技一樣給人安心的信賴感!覺得他特別適合演那種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上映中的怒海劫非常好看,絕無冷場喔。這段Bistro雖然平平淡淡就結束了,但看到影帝來就很高興。

131111BistroSMAP Robert DeNiro
彅最愛的DeNiro電影就是大名鼎鼎的TaxiDriver/計程車司機!彅萬分激昂的說:男主角Travis漸漸神智崩潰走向變態的過程,真是帥到死!他當年在電影裡穿的戲服,也被當成古董衣保存、還賣出很高的價錢,繼續被珍藏!那些飛行夾克、牛仔褲我都超愛,除了看演技、這些部分也很吸引我啊!
廣:彅好棒(毆)不只熟記情節、來龍去脈小地方都記得~是真心喜歡191819.gif
彅:還有他站在鏡子前練習暗殺別人那幾幕!眼神超有魄力~我愛死了(羞)
廣:對於這樣熱情的fans,DeNiro桑有甚麼話要說的嗎?
D:嗯~那個~~
彅突然插嘴:啊!JodieFoster也有演,在最後面出現(當時12歲,演一個雛妓,但她前面出現兩次,而且很重要,彅該不會沒認出她吧?毆)
拓:人家正要開始講話(爆)
拓選HEAT/烈火悍將的理由是因為有他最愛的兩大影帝~
中居補充:因為教父裡面沒有RoberDeNiro和AlPacino一起的鏡頭啦!
彅這整段真的很興奮,兩眼發光又誠惶誠恐,最後還對DeNiro大喊:I love TaxiDriver forever1264384.gif是的,當晚彅講完這句話,我馬上下訂TaxiDriver DVD(爆)看了兩遍,我的感想是:這部電影很像一篇寫得很好的第一人稱短篇小說!劇透影評網路上一堆,我只能說,好看的第一人稱故事,敘述者觀點一定要很不可靠、甚至無知!孤獨苦悶的男主角Travis打完越戰回到美國,無法融入社會,夜復一夜難以入眠,色情影片已經看到冷感、當時又不能上網騷擾別人(毆)透過他的第一人稱旁白,我們知道Travis痛恨犯罪毒品性交易、也瞧不起黑人,覺得這些骯髒汙穢都該被沖洗掉!他愛慕一位金髮美女、說她看起來很孤獨、同事都是草包之類!但一到沒有Travis的場景,觀眾會發現美女並不是那麼高尚,她和同事也都在講一些無聊的辦公室笑話,而且崇拜權勢名利。約會時他帶美女去看色情電影,美女覺得被冒犯當場走人,但他並不覺得男女一起看受精畫面有何失禮、因為他常去看那些電影,也有很多情侶一起來看啊!他反而覺得美女從此不理他才更過分!觀眾看到這裡,就會知道Travis是個跟社會格格不入、天真到有點憨直無知的退伍大兵!

Travis一天到晚開車載這些他以為齷齪的社會底層,欺騙家人他在政府當探員、對自己的人生無能為力,美女拒絕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你們都一樣無情勢利、不聽我說話,沒把我看在眼裡!他開始進行對自己的瘋狂改造計畫,想去暗殺美女輔選的總統候選人大幹一場~結局卻陰錯陽差成為英雄!最後五分鐘急轉直下,從前面夢境般的超寫實,變成有點通俗的戲謔喻意!彅說到的JodieFoster是電影裡的關鍵雛妓!但並不是像彅說的到最後才出來,而是在31分鐘、61分鐘都各出現一次,顯然是導演刻意安排的分岔伏線,到第81分鐘收線!就像星野社長講的一樣(羞)31分鐘時Travis撞見Jodie被老鴇抓回去、沒出手相救一直耿耿於懷,老鴇丟給Travis一張揉爛的紙鈔也反覆出現!Travis後來殺不了總統候選人,選擇去救Jodie遂其滿腔正義,但在沒有Travis的場景,我們又看到老鴇和Jodie親密相擁共舞,對照結尾、Jodie當雛妓似乎不像Travis這個『我』看到的這麼單純,但導演沒有點破,只用幾張新聞剪報告訴你『結局』!這就是第一人稱不可靠敘事者所帶來意在言外的樂趣!電影本身用第一人稱揭露Travis自命全知的無知、最後又用以無知充當全知的新聞剪報兩相對照,高段!TaxiDriver值得一看再看反覆思量,裡面DeNiro穿的飛行夾克都很帥氣,當年的DeNiro更是俊美!當時他已經演了教父二、為了演好這部,真的去考計程車駕照,還在紐約開過幾個月的計程車,都沒被乘客認出,超敬業!彅所說的DeNiro對鏡子自言自語的畫面已是影史經典!其中一段『You Talking to Me?』還是DeNiro試燈光時的即興演出,想不到效果其佳,因為現實生活中根本沒人要跟Travis講話!很抱歉這麼晚才透過彅而遇見這部經典電影,推薦喔。

131105SMAPxSMAP作曲教室彅彅篇
彅:嘛!我作曲的時候是想著SMAP,我覺得其他人的曲子都做得非常好,感覺都遵守了作曲該有的規則(枠にはまる,意近墨守成規,偏負面,但彅的口氣又是稱讚,很難翻w)
居:呀!呀!呀!呀!
慎:能突破成規,一鳴驚人的,只有草彅剛(好狐媚的眼神)
彅:脫軌走自己的路也很好啊(爆)我的曲子名叫一期一會(毆)
居:相遇是很重要的(望著彅的眼神發亮,討厭)
《♪♪♪♪♪♪♪♪♪♪♪♪彅曲播放中‧全場爆‧請自己找來聽♪♪♪♪♪♪♪♪♪♪♪♪》
拓:好像鍵盤上有小動物走過(毆)
慎:俺の人生スッタカトットッテ〜ィ♪(居居爆笑)
彅:我想說其他就交給專業音樂人收拾、透過他們的後製編曲幫我這曲子找到方向(毆)
師:很少有曲子會這樣,每個人都邊聽邊把頭自動往前傾,好像愈到後面愈聽不清楚(毆)
【老綴要說】嘛~我個人覺得這首彅曲,感覺很像瑪莉兄弟愉快的展開旅程,但走沒兩步就吃到毒菇死翹翹了,以上。

131103いいとも増刊号:彅與他的幸運蕎麵燕好
用力的吸、再深情的咬、最後露出陶醉眼神:怎樣?很想吻我吧174.gif
久違的金曜日彅單元,看衣服應該是131025結束後收錄的!
彅:我今天一大早就到ALTA作彅乳餅了,老師稱讚我很有慧根、還說我做的彅乳餅又圓又香呢(毆)之前SxS的算命老師說,蕎麵是我的幸運物~那你們這些跟班隨從(取り巻き)就一起來做蕎麵吧!
眾:我們只是你的隨從嗎?
彅:呃~我的意思是大家一起做一起好運啦(彅又用錯字了,他應該是想講周遭的人,不知道為何會講成跟班隨從,笑死我了)
眾:就是您願意把好運分給我們這些庶民嗎?謝彅乳隆恩(爆)
大家齊力把彅乳餅變蕎麵的過程中,負責主持的彅邊看稿邊問大家:大家記不記得自己最早吃蕎麵是甚麼時候?
眾:誰會記得啊?
關叔:稿子應該是寫日本人最早吃蕎麵是甚麼時候吧?(毆)
彅:啊,抱歉抱歉!應該是要問日本人最早甚麼時候開始吃蕎麵!答案是三千六百年前的繩文時代~
最後彅邊吃邊說:希望大家和我的交情、能像蕎麵一樣長!
これからも、蕎麦のように、長いお付き合い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雖然彅是隨口說的,但明年三月這個通勤近二十年的節目就要結束,這句話多少也能代表他的感覺吧!結束前、增刊號的彅單元還能再有幾次?いいとも就像生活的切片,無聊普通平淡自然,最真最少矯飾。沒有計算過的熱鬧笑梗、但有彅站在原地偷瞄別人想著自己怎麼反應的賊賊的眼神流轉,和獨自主持時亂七八糟的節奏。無論甚麼事都有完的時候,回憶會永遠在未來的人生裡陪伴著,謝謝讓我遇見並親眼看過你們、謝謝讓我懂得這節目的珍貴。

以下兩段是十月十日被臉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停權時、沒存檔的節目,我已經忘記當初寫過甚麼了,就放個照片隨手混過吧~
131007彅:NG就是持ちつ持たれず(互相漏氣求進步?!) 
這次NG大賞最搶眼的當然是現在最夯的喜洋洋堺桑!堺桑爆紅後依舊謙沖笑咪咪的,還透露一種慈祥和藹的光輝(但我不太想看LegalHigh2吶)

看完SMAP五人之旅介紹後,主持的彅問堺桑:我隔天早上醒來感到淡淡的悲傷,你覺得是發生甚麼事?
堺:你的臉上被用麥克筆畫了蜘蛛人?(有看五人之旅的就知道,答案是彅隔天早起要趕回東京工作,但SMAP沒有人起床送他出門!)
彅:如果是堺桑所說那樣的發展,也會很有趣~
果然是我愛的彅,不管主持得多爛、再怎麼被嘲笑,永遠不讓別人感到難堪。堺桑是彅很欣賞的演員之一,他的電影彅都會看,所以我也都看了6533.gif彅最喜歡クヒオ大佐南極料理人,我也是533.gif
ヒオ大佐到最後真的會大哭o0020002010297440763.gif還有一部叫穿運動服的兩人,這三部電影都很安靜,但很有餘味!跟香川的落Key人生則是非常爆笑,推薦!希望有機會看到彅和堺桑共演喔!

131002Ojamap 激情慎剛‧當街騎乘
彅為了宣傳獨身貴族、再度來到Ojamap!這次挑戰吃大鍋飯的單元,一出場就激情的喊:我的胃袋是宇宙(2000年彅日劇Food Fighter參照)

慎:你上めちゃいけ也講這句(所以慎有看到彅和風間的小籠包之吻27380.gif

彅宣傳獨身貴族:十月十日起,每周四晚上十點省略/はぶく一部地區播出!
眾:省略?應該是一部地區除外/のぞく吧?(彅辭用字,妙語如珠,毆)
慎:可你十一月不是要結婚?演甚麼獨身貴族?
彅:為什麼我十一月要結婚(爆)
山崎:草彅桑這樣的偶像天王要結婚的話、會這麼輕率發表嗎(帥啊)
慎:沒有要結婚啦,只是演演日劇而已對吧(我噴,感謝慎崎溫馨又自然的幫忙全然不知發生何事的本人澄清,一起挑喜宴菜色吧~毆)

途中去吃名古屋豬排飯,因為企劃就是要吃光整鍋白飯,必須先跟店家協調可否只賣豬排不賣飯!結果彅突然很得意的說:名古屋的豬排飯本來就只賣豬排沒有飯、名古屋這邊都是這樣,這種小事難道你們不知道?
慎:欸?真的喔?(露出崇拜的眼神)
老闆娘:呃~可是我們店賣的豬排飯一直都有附白飯(爆)

途中還買了台灣的小李鹹酥雞(心)與台灣鹹酥雞燕好的彅~油滋滋414.gif

不過我沒有很喜歡這個企劃,吃完整鍋飯實在太恐怖,看到最後真的反胃!彅後來也在慎剛廣播說這集結束後腸胃整整不舒服一個星期!永遠不會再來這企劃(爆,可憐小慎,來到中年入口還要吞完一條街並示範如何一秒變甜心)

arrow
arrow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